带娃游冲绳(5天4晚)

pinkmartini (上海) LV.9
2016-05-06 17:58 1098/1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带大宝(3岁)出远门,应该做足功课,可是出游前工作繁忙,且身体抱恙,来不及再细致一些,只得大致规划好路线,到达目的地后走一步看一步,随机应变,也成了旅行的一部分体验。在这里记录下此次旅行的感受和一些经验,以分享给大家。也要感谢前辈们的经验分享。

我们带着娃出游,自己体力又不太好,所以行程安排得比较松散,即使这样,每天晚上也是10点左右才睡觉。

D1: 上午10:05的飞机从上海那霸机场, 逛main place,宿double tree hotel
D2: 逛apple town, 宿ANA万座洲际
D3: 玩海洋博公园,宿ANA万座洲际
D4: 酒店玩耍,宿ANA万座洲际
D5: 下午14:40飞机回上海

4月13日早上10点的飞机,从上海直飞冲绳。按时登机,但是上了飞机后排了近1小时的队才起飞,幸好我带着大宝平时爱看的书,又在机场罗森买了点吃的,才得以安然消磨了不少时间。因此,如果带娃出行,书、玩具和零食是必备的,因为不可避免会有很多等候的时间。不知是不是飞机开的太快,中途很颠簸,而且维持了较长时间,整个午餐时间都是在颠簸中发放、进行、收餐具。因此,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大宝在颠簸了一阵后,吐了。也就是,晕机了。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我没有料到她会晕机。她说,妈妈以后我们不坐飞机了好吗? 好的,我只好答应她。一边给她喝点温开水,让她坐直。匆忙收了餐具后,飞机就要下降了。

下飞机后,填表,入关,出了机场大厅休息了一下,去找monorail, 应该找到国际线大楼最右侧的门出去,然后一直往前走,就是国内线大楼了,然后进入国内线大楼,乘电梯到2楼, 可以看到通往楼外有走廊的,走廊那头就是地铁站了. 现实是, 我们从国际线大楼中间一个门出去,往右之后, 正好有一段在修,我们就回头了, 走到最左边看看没什么大楼了,再回到国际线大楼内, 绕了一会儿才找到去国内线大楼的路,还是问了一下当地人才找到地铁站. 当地人很热心, 说不清的话会用画的。

从monorail里面拍的街景:

我们买了一日券,24小时内有效,票上写了有效时间。关于每站的主要景点或商圈,在售票处的站点图上有写。
我们坐到旭桥站,在车站工作人员指引下,很容易找到了double tree hilton,下了电梯就到宾馆了,真的很方便。不过由于我们临时决定第一天就不去国际通了,所以其实住在这里没什么意思,应该住在新都心附近。好在有一日券,坐坐地铁,也很快的。我们安顿下来之后,就出发去main place购物和晚餐。
出了地铁站,最先看到的就是T广场的DFS了,沿着天桥一路往立体停车场方向走,然后下楼梯,就可以看见远处的3A的楼了,不然可以问问路人,一指就看见了。

mainplace一楼有不少日本品牌,还有一个超市,二楼是鞋子啊,童装之类的。我们也没逛全。
入口处有小孩喜欢坐的卡通手推车,大宝看见就要坐了,哈哈,商场真是太贴心了,所以如果孩子会走了,基本不需要带手推车去的。
消费满1万日元可以免税。几双鞋子加起来很容易就达到了。但是其中有些店是不能和其他商品和在一起累计的,需要问清楚。如果买了mikihouse,其他可以合计的商品必须一起在mikihouse的柜台结帐,因为其他柜台不能给mikihouse的商品结帐。我们一开始不理解,一位好心的收银员拎着我们买的东西,带着我们去mikihouse的结帐台结帐。记得带着护照去main place哦。

本来想找广告牌上的日本餐厅吃饭,但是我们在两楼逛了一圈后挺累了,也没找到餐厅,看见大时代一样的地方,就随便点了两个套餐吃吃,味道也很不错,性价比也高,这是我们这次在冲绳吃得最便宜的一顿了。烤牛肉盖浇饭大约600日元吧,添一碗白饭100日元。边上还有卖咖喱饭的,肯德基,麦当劳。食客也是以当地人为主,蛮多学生的。再到一楼超市买点面包牛奶当第二天的早饭(定的房间不含早)。

吃完回酒店洗洗睡了,第二天一早先退了房。(后来才发现忘记拿宿泊证明了,第一天问酒店要过,但是他们也忘记给我们了,还好有第二家酒店可以开)
出酒店后,纠结了一下,还是去国际通逛了一下.
可以做1站地铁到“县厅前”站下车,也可以走过去。我们选择了坐地铁。
坐地铁前,顺便去1楼的汽车总站拿了大巴的时刻表,下午可以坐大巴去ANA酒店。然后我们就去随便逛了。
10点前到的国际通,很多店还没开门,但是实在没什么我们感兴趣的店,于是就再搭乘地铁去新都心的apple town,想买点孩子的东西。地铁一日券真管用,还是在DFS这里下车,途经main place,再一直往前走,经过冲绳县立美术馆,再往前就到了。一楼是玩具城和baby用品,二楼主要是餐厅。

我是个对价格不敏感的人,当天也忘记带wifi了,也没能在淘宝上查查价格。乐高好像一般大小的折合人民币200多。大宝在一楼试玩了一圈各种玩具,挑了点橡皮泥就OK了。NB的运动鞋,上海359,那里大约200左右,就是款式比较旧,尺码也不全。给老二买了双大点的,留着下半年穿。

在2楼先选了一家貌似叫什么海鲜市场的餐厅吃午饭,一家三口大约人民币120,两份定食,一份炙生鱼片盖饭,一份照烧鱼饭,菜量挺大的,自助色拉,添白饭也不要钱。 (这真的太划算了,而后几天在海边的餐厅,白饭都要300日元一碗)

这是apple town二楼的午饭套餐之一:

吃完午饭,大宝看到有个室内游乐场,大宝一定要进去玩,300日元20分钟。设施很干净,项目和国内差不多。就让她进去玩了20分钟。然后我们返回旭桥站。本来计划坐15:50的大巴的,但是当时只有2点不到,我们就自以为14:50也有,所以想赶这趟车,我们分头行动,老公奔去酒店拿行李,我带娃去车站买票。结果发现,14:50没有车,13:50有,15:50有,就是14:50没有!我们应该看一看班车表再行动的,汗!买票的地方已经收了钱了,再提醒我们说,由于这里不是终点站,而且这趟车间隔两小时,有可能没有座位,如果没有座位,可能要坐下一班车。我们于是决定坐地铁去机场,从机场也就是始发站上车。 于是乎,一日券发挥了它最后的作用(15:30后失效)。我们赶上了15:40从机场国内线收发的大巴,结果是,根本没有满座! 10分钟后开到汽车总站也只上来1个人。。。

2小时后达到ANA万座洲际酒店,前面1小时开得挺快,会上一段高速,高速出来后向右一转,就豁然开朗,碧绿的大海就在眼前,一路都是。后面1小时就开得比较慢了,因为要经停好几个酒店以及一个大学。话说这个大学OIST(冲绳科技大学?)真是位置极佳,建在一座面朝大海的山坡上,可以天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怎么还有心思搞科研? 哈哈。

这就是在车上,在OIST拍的view.

到酒店,安顿下来之后,首要任务是去觅食啊 。酒店里的3个餐厅都太贵了,超出我们承受范围。虽然天已经黑了(晚上7点多吧),但我们还是歇息了一下走到门外去。由于刚刚坐车进来的,也不认识路,天又黑,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才可以走到大门口,这一路觉得走了好久,其实大概也就10分钟吧。终于到了大门口,用我4级水平都没有了的日语,向门卫大叔打听外面有啥吃的,我说酒店里太贵了,他哈哈大笑,热情地说出门右拐,对面有个居酒屋。然后我突然想起这里貌似有shuttle bus的,就又问了他在哪里,他说就在这里等车,他会打电话进去叫车开出来的。那我们可以安心地去吃饭然后到这里坐车回去。

出了门就看到右侧有个传说中的coco便利店。过了马路左边有个餐馆”万座table“,边上也有一个吃烤肉和寿喜锅的,我们决定去找大叔说的居酒屋,于是再往前走,终于看到一个黑色的房子,里面倒是很热闹,问了一下,说现在没有座位,要到9点才可以!我们出来后,正在盘算去哪家吃,有客人出来了,于是我们问现在是不是有位子了?服务员说15分钟后,可以。 我们于是在外面等了一会儿。

里面是塌塌米的座位,每桌都间隔开,像一间间小包房。
点菜的时候也是英语加蹩脚日语加比划,顺利点了炒苦瓜、洋葱蒜苗炒鸡肉、鱼肉天妇罗、茶泡饭2份、白米饭。大约5000日元。这里需要支付人头费,380日元/人,我们两个人头,760块差不多可以点一个菜了。后来发现另外一家也是这样的。。。难道海边的饭馆都这样? 大宝特别爱吃天妇罗和茶泡饭,都自己在吃,不用喂,太棒了。

吃完我们又去coco买了点酸奶面包,预备着明天去水族馆吃。然后就悠哉悠哉到大门口,请门卫大叔帮我们叫shuttle bus啦。等车的时候,大叔问我们是哪里来的,听说是上海来的,他赞叹是大城市啊,听说夜景很美! 当时感觉原来上海在别人眼里那么好啊。。可我们平时常常抱怨雾霾天、交通堵、人太多。旅行也能叫人重新审视自己居住的地方。

D3:今天去水族馆。前一天已经在服务台问过包车和打车的价格。由于我们就只计划去一个地方——水族馆,包车6小时也要21,000,于是我们决定打车,单程8000. 回来自己在水族馆叫车。 门票我们在酒店买的,打9折。 9点10分,我们准时出发,10点15分左右到达海洋博公园北门,司机好心指路,告诉我们怎么走可以找到水族馆和海豚剧场。因为11点正好有一场海豚表演。沿着电梯一直往下一直往下,再往左就是海豚剧场了。第一次看到海豚的大宝却不怎么兴奋,表演时还总往后看,难道观众更好看? 20分钟的表演很快就结束了,然后我们再上楼去水族馆。入口处有名的触摸池,大宝一眼看到黑乎乎的海参,就什么都不敢摸了,后来好不容易让她摸了下海星。然后就是一层一层往下看各种鱼。我很期待传说中的黑潮之海,可是真的看到后,也没有想象中的震撼。 在边上的餐厅吃了点东西,又去4楼的黑潮探险看了看,也没有宣传中的那么有趣。除了水族馆,去海牛馆和海龟馆。大宝似乎对这两个馆倒是格外感兴趣,看了好久,看完海龟又要回去看海牛。 两馆之间还有一个小小的沙滩可以玩一会儿。准备打道回府,经过一片儿童乐园,大宝停下玩了许久,两个滑滑梯挺有趣的。慢慢玩,幸好没有包车,不赶时间。玩好了再往正门走,去那里打车,谈了价格,7500日元。上车。此时已经下午4点多了。在路上大家都睡着了,这个司机开的比较快,不如来时的司机开的稳当。但是年纪看起来有70多岁,所以才没好意思狠狠还价啊。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又搭乘shuttle bus到酒店门口,直接去昨天的餐厅,估摸着日本人这个点还没下班呢,应该不用等位了。果然我们是第一桌客人。饱餐一顿,又是5000yen. 踱步回到酒店门口,远远地看到大叔示意我们是否要坐shuttle bus,因为正好车要开,我们摇摇手意思不用了,我们散步回去。感谢这位热心的大叔。

回到就酒店瞎晃悠,突然想起入住时服务生说过酒店里有大浴场,我们去找了一下,原来在一楼餐厅边上的走廊最里面。就和国内的日式温泉差不多,一边有几个池子和桑拿房。 大宝第一次进这种浴场,坐在小凳子上洗澡还挺乖,但就是不肯下水池泡澡,所以我们很快就出来了。但是在这里给她洗澡要比在房间洗方便多了,所以第二天我们也在那里洗澡。

D4:今天就在酒店里玩耍,沙滩上挖挖沙,我们在一楼超市买了挖沙工具,后来发现实在多余,因为在沙滩上有免费租借的沙滩玩具,而且很多,沙滩上也没什么人。下午回房睡个午觉。晚上又散步到酒店外找餐厅,这次换了酒店正门对面的"万座table", 可以刷信用卡,有wifi,菜单和前两天吃的差不多,我们点了一份红烧猪肉、一份炒苦瓜、4碗米饭、一杯果汁,差不多5000日元,主要因为白饭太贵。 吃得还算合胃口。只是蔬菜天天都是只有苦瓜,有点厌倦了,幸好酒店早餐有蔬菜色拉可以换换口味,不过我还是想念家里的鸡毛菜汤啊。

D5: 起床后就退了房,服务生主动给到宿泊证明,装在一个信封里,赞一个!然后去西餐厅笃悠悠地吃早饭,吃好发现原来入口处还有个小孩可以玩的区域,还有很多绘本,有日文的、英文的、也有中文的。还有一些玩具。和大宝一起玩了一会儿,时间差不多了就去酒店大堂口等shuttle bus. 票子是前一天晚上在服务台买好了。 2个小时车程后达到机场,在免税店把最后一点日币用完。 Royce只有一种白色生巧和一种口味的巧克力薯片。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