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人艰苦考ow只为诗巴丹潜水~

韩小诗 , (武汉) LV.7
2016-05-06 17:58 1396/11
  • 出发时间/2016-04-18

出行准备

那蓝色的海,破旧的小船,小孩们黝黑的皮肤,就因为这样一张图片,我被折服了,决定去看看这座美丽小岛。照片出自一个旅拍朋友之手。
出行前在蚂蜂窝上面看了好多攻略,看的越多,想法就越多,每个人的玩法又都不同,
我决定自己开出一片玩法,不是吃货,全是潜水潜水潜水,只为去美丽的sipadan!
一路遇上的可爱人儿也是非常幸运的。
行程安排:
DAY1:武汉(晚上12点的飞机)-亚庇(早上4点到)-(9点转机50分钟)斗湖-(坐大巴1小时)仙本娜-(坐快艇10分钟)到达水屋新佳马达(宿新佳马达)
DAY2:新佳马达潜水课程(宿新佳马达)
DAY3:新佳马达潜水课程(宿新佳马达)
DAY4:新佳马达潜水课程毕业-仙本娜(宿海丰酒店)
DAY5:仙本娜(海丰酒店接至码头后坐船1小时)-诗巴丹水屋
DAY6:诗巴丹潜水(宿诗巴丹水屋)
DAY7:早上离店返程-仙本娜-斗湖-亚庇-武汉诗巴丹水屋酒店转车接送)
备注:去行的亚庇斗湖的机场可以订7点多的航班,因为飞机是会早到的,而且就在一个机场,是不会误机的,因为我们第一次坐所以订的9点,结果在机场待了很久,很浪费时间,行程有点复杂,但为了美丽的地方美丽的岛,值得这么曲折的,行程中没有购物,没有吃海鲜的环节,所以要去玩的人可以自行再加行程。
下面的清单是必备的,已供参考。

各项预定

机票】
机票是阿里旅行预订的,订了后发现亚航的机票是不含行李托运的,后来还是电话亚航客服购买的行李托运,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关注亚航官网购买机票:http://www.airasia.com,如果有行李托运的记得一定要购买20kg行李托运,足够!

酒店】
选择酒店都是在淘宝预定,都需要提前至少3个月预定,这样才能保证有好的房间;
选择潜店是一个纠结的过程,比较了Scuba Junkie,Uncle Chang,潜爱,后来我们订的Singamata“海恋假期”T宝链接:lianhai.taobao.com,基本上除了上岛钱交清余款,其他水屋什么都有,包吃包住,一日5餐,有钱也花不出去,
因为想去sipadan潜水我们选择的是广州寰亚假期订的马布岛水屋sipadan water village。有好几个选择,因为这里有原宿居民居住,可以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才选择的这里,每个人都很热情,带队的潜水长也非常的帅气。

签证】
某宝办理的,提前2个礼拜办理就行。签证可以选择电子签和普通签证,我选择的电子签证,免得护照寄去寄去,怕麻烦,给电子照片和护照扫描件及机票行程单电子版就能办理电子签证,4天出证。

换钱】
办理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国内存上所需人民币,那边直接按当天的汇率取马币,很方便,当天第一笔1500马币是免手续费,第二笔1500马币手续费是12块人民币,也还好,1500是自动存取款机当天每笔的限额。

手机卡】
下了飞机,楼下围观很多人的一个就是自动取款机,一个就是卖手机卡的,很方便,50人民币就能购买or25马币,7天无限流量,很方便。

第一天出发,武汉-亚庇-斗湖-仙本娜-singamata

出发,晚上11点59分武汉直飞亚庇,我这种临时抱佛脚的,怕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直接带了本书,结果发现一个手机翻译官APP就足够。
早上4点40到,提前了40分钟到达亚庇亚庇飞往斗湖的飞机是9点50,要在机场待5个小时,恐怖。亚庇很小,我因为第一次怕误机,事实证明建议大家订提前一班飞机7点30的足矣。下飞机-取行李-取钱-购买电话卡-吃早餐-打印登机牌-行李托运-安检-等飞机。

准点9点50时达到斗湖机场,一出机场好多大巴到仙本娜的,不用担心,统一价格都是25马币/人,我们随机选择了一个车,车上有5个上海小帅哥也是去学习潜水,但不是报的水屋住宿潜水,是自己住仙本娜酒店,请的老师出海学习潜水。还有1个吉隆坡帅哥去仙本娜带人摄影的,一路讲解仙本娜,sipadan的很多文化,后续到达仙本娜还请我们吃饭带我们逛海鲜市场,人好的不要不要的,感觉我们2个一路还是非常幸运的

帅哥带我们逛海鲜市场。逛小小的仙本娜集市。

吉隆坡帅锅热心的带我们逛街。

到达singamata办事处,交完尾款,填完单子,等待船上岛,每天11点,2点的船上岛。

码头开船一共15分钟达到海上水屋,没有任何ps,全程都是爱疯6plus照相,实际比淘宝上面环境要好很多,极力推荐这家水屋,如果不想去太远,又想住水屋,也可以选择他们家浮潜,出海浮潜也是很不错,记得一定要选阳台房间,2面环海。环境很不错。

当天达到已到下午3点,喝杯下午茶准备开始上课,第一天是看视频学习,做习题。

上岛第一餐,感觉还不错,全是自助。

第一天晚上就要做作业到11点,一天没有睡呢,困困困。。。。

第二天 装备使用操作-水中技巧评估-晚上理论知识学习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

穿上校服上课去。

这天比较轻松,吃完早晨,拍拍美照,装备使用学习,吃吃中餐,下午换上装备下水试潜,晚上理论知识学习,没办法,遇到一个s级大叔,很爱想太多,拖了我们不少后腿,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是人还是很好的,怎么开玩笑都笑笑而过。

大晚上老师还在讲课,还要做作业。只为了明天考试。我们的教练年轻又帅,教的又好,真不是我吹的,大家有需要可以找我要教练微信

第三天 平静水域训练及开放水域评估-晚上期末考试

这一天是最累的,特别辛苦,早上2潜,下午1潜,晚上考试,感觉晚上做梦都是在潜水,只有下午休息吃完饭还能看看日落。

以下为s级大叔的大长腿照的专业拍照技术。

第四天 潜水考试-发证书-仙本娜游街彩船节

早上1潜,下午1潜考试,颁发证书。毕业照来个。我们是1对3,这就是拖后腿的s级大叔,我们嫌弃的表情,人还是很nice的。

我们的教练帅帅哒。需要教练信息问我。

离岛的时候热情的say byebye~

返回仙本娜宿海丰大酒店,据说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其实也就一般,干净就好,刚好赶上当地的彩船节,那人真是叫一个多,满大街人挤人,感觉把整个仙本那人看了个遍。

游览当地的清真寺,有倒影很美很美,偷了下某人的图。累的只想简单吃了睡觉,明天上sipadan water village!

第五天 马布岛sipadan水屋-check dive

早上9点水屋酒店的人专车就来接我们了,因为我们住的离码头非常的近,2分钟屁股都没有坐热就下车了,到达码头坐专艇50分钟到达sipadan water village!

前台妹子来接待了,讲述每天的行程。告知等到12点才能入住房间。我们只能闲逛,看看潜水安排。

因为我们没证书只能订浮潜房间,来到潜水中心,我们拿着新鲜出炉的临时证书申请第二天的深潜。下午进行check dive ,让我们适应水下环境和配备合适的装备,这些都是需要另外收费的,马布岛的水下也很不错,大海龟,小丑鱼,都还是很不错。可是告知sipadan岛每天只有120人上岛,没有深潜名额了,很是伤心,没想到晚餐时,碰到每个工作人员都纷纷跟我们说:tommorrow sipadan~don't cry~看来卖萌还是有用的。感觉整个假期为了考证还是值得的。

我们的房间,3面环海,洗的水全是咸的。

日落也是很美的。

某人的身材真是叫一个好,就是太瘦了。

晚上只想静静躺着听听海风数着星星到明天。

第六天 sipadan深潜-kapalai浮潜

早上拿着自己的装备坐上快艇达到美丽的sipadan岛,上岛签字画押,,潜水长带领我们深潜咯,水下真很美啊(可能我没有去过其他的岛)。感觉自己的相机简直弱爆了,只能偷偷别人的照片解解馋了。看着其他30m的aow我只想说怎么不aow一起考了呢。看着下面更美去不了。由于我们第二天的飞机,深潜后24小时不能坐飞机,我们只能放弃2潜。下回带着aow,高级相机,继续潜水。

po到一张帅气的manny带着好多歪果仁准备check dive。

开潜了

只想说我们的相机弱爆了。

碰到小男神一枚

撒娇要抱抱。。。

浮潜浮潜浮潜。。。。。

某人累趴了,下午一个人kapalai浮潜。

御用摄影师=水屋工作人员

回来陪亲爱的看日落

第七天 返程ending

大早上被闺蜜拉起来看日出,那个困啊。最后一天结束,返程。

跑来找帅气的manny合影

热情的say byebye。离岛。同样专船专车到机场回武汉

必须说下,小男生的妈咪站在登机口误机了。我也是醉醉哒。估计以后小男神要带妈咪出来玩了。

亚庇沙滩 ,s级大叔让我一定要发出来

吉隆坡帅锅的图图。。专做摄影指导多年。接待仙本那摄影旅游指导。

jumpa lagi  sipadan.....

本篇游记共含3282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哈哈,我来先坐个大沙发!偶就是那个文中S级大叔,哈哈,真是不好意思诗诗了,给你们带来困扰,深表遗憾!

哈哈,笑喷我了,我都不好意思,继续写下去了,总是游记写的太棒啦,美美达!!!

给你们点赞,还记得你说的,:"我们是一个team",哇,!当时我特感动,也谢谢您请的嘉士伯啤酒,还有伟美女!

也是个很讨人喜欢的人……。你们身材就是一极棒,太棒了,让人都很羡慕……。不过,S级大叔的偶,心如止水

哈哈,能跟你们作同学一起学潜水,是我今生最大的荣幸,也是你我最大的缘分,还有我们的李教练…………

真的很怀念新佳马达的日子……。我最喜欢晚上,静谧的月夜,叫人无尽遐想,心旷神怡……。特别是我们晚

上吹着宁静且略带咸涩的海风看书时,那种感觉真是美伦美奂……都想让时间从此留住!让岁月止步!……

感谢 你们,真的感谢你们,给我带来别样的风情与快乐!

2016-05-09 11:22

拍的好美好美哦!

2016-05-09 16:54

美丽的姑娘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斑斓的大海;帅气的教练;可信赖的s级大叔;善良的本土民;可爱的小男神……足见美女超美的心灵,点多少赞也不为多!游记详实记录学潜水考证的点滴,并配以精美多样的图片,指导性强,让人跃跃欲试。

2016-05-09 18: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9 20:25

引用 韩小诗 , 的图片:

这张图片好像在很多地方都看到过

2016-05-13 14:39

引用 阿润 发表于 2016-05-09 11:22:48 的回复:

感谢 你们,真的感谢你们,给我带来别样的风情与快乐!

回复阿润:李哥好

2016-05-14 13:16

多少次的回眸 才换来的擦肩而过

2016-05-14 13:17

引用 玄之又玄 发表于 2016-05-14 13:16:27 的回复:

李哥好

回复玄之又玄:您好,不知道此篇游记,您们感觉如何?

我是把我同学的游记当成我自己的游记的,呵呵,因为里面有我的影子,自己也写了游记,但是不会去发表,希望你能喜欢!

有机会来南京玩啊...呵呵,我招待你们...

2016-05-16 07:31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6-05-13 14:39:43 的回复:

这张图片好像在很多地方都看到过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是啊!就是我也是看到这张图片才开始这段旅程的

2016-05-17 18:15

引用 阿润 发表于 2016-05-16 07:31:15 的回复:

您好,不知道此篇游记,您们感觉如何?

有机会来南京玩啊...呵呵,我招待你们...

回复阿润:很喜欢 有些感同身受 有些自己没有体会到 比如深潜和诗巴丹 就借文章感受一下

2016-05-28 21:00

引用 玄之又玄 发表于 2016-05-28 21:00:06 的回复:

回复玄之又玄:哈哈,你们要是假期长的话,也可以跟我一起学潜水!大家一起去诗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