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M&SUM】在台湾travel like a local❤

• 出发时间/2016-01-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我计划去台湾
半岛环游。主要目标---绿岛潜水初体验!

-  -嘛呀呀毕业什么的各种忙忙忙直到现在才完成游记呜哇
还有就是..本来真的是非常认真记花费的..因为买买买太多就放弃了-   -
不算我们买护肤品化妆品的话应该人均7000+酱紫~

去之前的杂七杂八❤

先上一张这次行程最憧憬也最难忘的绿岛之行我宝宝帮我拍的最满意的照片哈哈哈

我的宝贝终于回归祖国的怀抱啦~撒花~
在微信随意聊聊然后就一拍即合定下了这次的台湾行..
大四狗趁着毕业前以学生的身份去一趟台湾!太棒了!
而且我们都是不想去什么景点..以慢生活感受台湾为主的~
有句话叫 Travel like a local..我们的目标就是这样~(也可能是因为懒-  -)
而且我们两个人都在cafe打过工,所以cafe在这次旅行中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先送上一首我岚朋友们的歌~

关于办证:
      广州人开放了自由行所以感觉比较方便~但是还是要办两个证吖!
      我因为一直以为大通证是要在读证明的所以拖到去之前一个半月才去办..其实不用..
      广州妹子首先要在广州出入境办证公安厅的官网上预约时间、然后就准备拍证件照,记得要回执。。
      然后顺便就把入台证白底的一起要了。。然后带着身份证去办证厅就可以啦~~
      办证流程很简单,12月15号办的告知我29号能拿到证,结果在25号就拿到啦!!撒花~~

在这里科普一下在外的留学生想要从国内出发又赶不回来办证要怎么办
      我宝贝在澳洲上学..
      原本一直以为要回国才能开始办手续,所以拖得有点久..
      后来问了有经验的人发现可以在澳洲的台湾领事馆直接办入台证,不用大通证!
      只要准备好在校证明、证件照、等等等等....
      然后预约好去办证的时间就可以啦~
      不过!宝贝为了预防万一回来还是第一时间办了大通证!
      (如果没有大通证所以也必须要从香港出发..这是妹子告诉我的..具体我也不清楚..)

关于订机票:
      各位一拿到大通证就要立马开始订机票啦!越早定越好啦~我都算迟的了..
      因为从香港出发比较便宜..
      所以我们是先坐车去香港再去机场的..虽说有点奔波不过省下不少钱..

关于酒店:
      妹子想去青旅感受一下..我虽然有点怕生但是对我来说酒店干净整洁交通方便就好..
      所以我们的行程采取的是半青旅半民宿的方式..
      不过定得时间太晚啦..导致有些很喜欢的很出名的民宿都被订光了..
      基本都是在蚂蜂窝上看好之后再Booking上订的..Booking上好多优惠..

关于拍照:
      虽然自己的拍照技术非常不过关..但还是非常努力地把妹子还有风景拍美!
      因为之前去帕劳太随意了以为手机就可以很高级。。结果出了太多废片..
      从今往后我会好好拍照好好修片的!不然都不敢发出来了..
      我不是专业的..也没有过多的研究..构图略懂..PS略懂..
      器材也只是sony的微单还有iPhone而已..带了个可以装在手机上的鱼眼镜头..
      光圈什么的完全不懂..就只是去之前狂看各种摄影大师的摄影作品..
      摄影达人勿喷..
      不过台湾真的是随便拍都美啦~

【DAY1-2】In 台北

下午到了之后就在机场办了15天的中华电信的电话卡,一张是700TWD,4G流量任用比wifi还快!
然后我们就打的去了我们定的青旅~
入住了之后我觉得这是这趟行程里面最满意的青旅啊~ ※台北小公馆人文旅社※
以下是图..早餐簡単但是很好吃啊!~
入住之后就去了宁夏夜市吃吃吃!在公交车上看到了可爱的牌子~
还看到了STAY REAL的店。。不过里面播的是韩文歌啊差评...
然后去了宁夏夜市附近的商场进行了第一次剁手=    =
台北的第一晚就这样过啦!!!
推荐美食:第二张图那个炸丸子..芋头的~不过建议一人一个尝一下就足够了..还是挺饱的-  -

第二天在青旅吃的简易的自助早餐~
然后我们坐捷运到淡水~~还是挺远的-  -车程一个多小时..
不过到了的时候真的是眼前一亮!!天气太好了!!太阳一级棒!
红砖的车站不能更漂亮!!
我们各种走走走拍拍拍~然后随便买了点东西就坐在路边吃了~
感觉这里真的是一个野餐的好地方!太舒服了!

上图那个古早味的蛋糕超级无敌好吃哦!!!不过两个人完全吃不完呢!最后剩了一小半!
地址就在图上啦~~大家一定要去吃哦!很便宜!很大块!!
晚上我们就去了饶河街夜市,就在我们住的地方走10分钟就到了~
夜市不太大但是东西真是超级棒了!
推荐的是下面的一个炒猪肉和竹筒饭~
炒猪肉有点辣超级无敌下饭啊!!!!!!
还玩了刮刮乐哈哈哈不过中了一次之后再刮就不中了。。。

睡前一张自拍哈哈哈哈

【Day3】台北-台中

之前看介绍的时候就对妖怪村很感兴趣啊。。日式风格很强烈。。
所以从台北做台铁到了台中之后,就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坐车去妖怪村。。
整个早上基本就是在车上睡觉啦-  -
说实话可能期望太大了所以有点失望啊..妖怪村有点荒凉,很多地方好像没装修好一样。
大家看图吧~本来想租和服拍照的..都没有兴趣啦!

然后我们就坐车去台中啦~~
酒店前台妹子哥哥都好好人啊~

キャ!!!!!好兴奋!!!!!!!!!!
买到我团的专辑!!!!!
虽说是为了那写真...but..真心好多空页呜呜呜。。
然后晚上就默默对着写真流口水呜哇呜哇~
我家nino还有aibaちゃん真的是~~かわいい!!!~~

第二天走之前去了宫原眼科吃冰!超级大!!!!我们这个350twd而已!!两个人都吃不完!
然后-  -我们两个就一边吃冰一边等去高雄的台铁啦啦啦~~

【Day 4】In 高雄

【Day 5】高雄-台东

我们想着第二天去绿岛坐船方便所以决定在台东度过一晚..
老板真的非常热情!建议提早联系老板去火车站接你们哦..我们就是不知道所以自己拖着箱子走着破破的路到民宿的..
收拾好东西老板就载我们去了市中心,介绍了一家叫【米东台】的店给我们吃晚饭!
真的超级好吃!两个人才吃了200TWD!
吃完之后就去到老板推荐的铁花村..不过我们去得太晚了..8:00-9:00是有音乐会的..
不过就这样看一排排的小灯笼也好美!

第二天是老板亲自煮早餐给我们吃..算自助吧!有粥有鸡蛋有土司有咖啡!真的是咖啡豆磨的!大满足!
然后老板帮我们叫了计程车..帮我们保管大件的行李..我们就拿着两天衣服出发去绿岛啦啦啦!

【Day6-7】 In 绿岛

绿岛是偶然得知的一个地方。听说可以潜水,游客比垦丁少很多~于是我们就屁颠屁颠决定来这里啦!
我们住在绿岛九号背包客栈,十个人一间房..地方比较小..不太能接受的是男女浴室和洗手间在一个地方...
而且可能是因为是海边,床总感觉是湿湿的。。前台永远没人在..如果不是潜水很满意我真的是要生气了。。
提前让客栈老板帮忙定了台东绿岛的船票、机车、温泉门票、还有潜水的预约..

这里要提醒一下..从台东坐船到绿岛大概一个小时..穿非常快非常颠簸!!
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们这天下雨风大的缘故还是一直都这样..连我这个从来没有晕船过的都觉得挺难受的..
建议就算平时不晕船的小伙伴都备好晕船药先..

入住之后领了我们的小机车~因为有点晕船的原因中午小睡了一会..下午就拿着客栈老板给的地图出去环岛啦!
绿岛真的美到不行!阴阴的天气拍出来的照片反而像大片..
感受就是-  -小长城是真的小...温泉蛋跟温泉虾真的超级棒!山风真的厉害到爆炸。。
就算是冬天这里的温度也是20左右哦!所以潜水完全不会冷!教练说夏天会很多人呢!所以我们真的来对了!

最后在台东又呆了一会,去了米东台的本店【榕树下的米东台
真的超级无敌多人..不过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啊!

【Day 8-9】In 九份

晚上我们就在车站买了便当从台东出发去九份啦~
本来也是非常期待的一个行程啊~不过被连续的暴雨浇灭了心情...
晚上很晚才到啊!所幸遇到一个超级好的民宿老板..是个老伯伯!
等我们等到十点多啊然后帮我们搬行李什么的..
而且房间超级多东西吃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然后晚上会问你明天要咖啡还是奶茶还是茶~早上伯伯会做好早餐送过来呀!
真的超级有家的感觉!!
而且如果不下雨的话从外面看出去景色非常棒!
不过下雨也是另一番景色啦~

这次旅行唯一的遗憾就是第二期待的行程----九份
因为真的下了两天的超级无敌大雨!所以我们基本就只是逛了老街而已..
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去便利店买了零食回民宿看综艺-   -
所以在九份真的是超级悠闲地过了两天啊啊啊!!

【Day 10-11】台北

嘛嘛..最后就回台北啦~~住的也是民宿。不过隔音比较差。
先是去了故宫博物馆..但是我跟小伙伴其实对展品都并没有什么兴趣-  -
    所以我们就只是在外观逛了一下,主要是去纪念品商店买买买!!
    故宫博物馆的纪念品真是名不虚传啊哈哈哈至于有什么大家可以上淘宝看看~~~
然后是去了101啦~拍了个跟nino一样角度的照片哈哈哈!

旅行的最后一餐是超级棒的牛肉面!好吃到把名字忘了-  -

最后送上我团的歌果てない空~就是合宿里面翔哥哥钢琴弹的那首哦~
じゃ最后..希望大家每次出游都有好天气好心情~~~~~~~

进来看看美食。

2016-05-06 20:04

2016-05-06 20:1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6 20:26

嫩妞,哈哈

2016-05-06 20:3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6 21:00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5-06 20:37:20 的回复:

嫩妞,哈哈

回复雄鹰:啊哈哈 谢谢~~~

2016-05-06 21:21

引用 janechen 发表于 2016-05-06 20:26:04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janechen:是的呢~~一年至少去一次呀~无论长途短途~

2016-05-06 21:21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6 20:04:31 的回复:

进来看看美食。

回复GILI:哈哈哈可惜我这次比较少拍美食!有时候吃着忘了!!

2016-05-06 21:22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5-06 20:19:19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5-06 21:33

2016-05-06 21:36

因为没有大通证所以也必须要从香港出发..?
这是啥意思阿..如果从香港出发那就不用大通证?

2016-05-06 21:38

好刺激

2016-05-07 01:02

2016-05-07 07:35

引用 _聪儿。 发表于 2016-05-06 21:38:35 的回复:

因为没有大通证所以也必须要从香港出发..?
这是啥意思阿..如果从香港出发那就不用大通证?

回复_聪儿。:这是我朋友告诉我的,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啊我忘了写,最后她为了预防万一还是办了大通证的!!

2016-05-07 08:13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07 01:02:58 的回复:

好刺激

回复缺鲜:这家店真的超级好吃啊!强推!

2016-05-07 08:15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06 21:33:17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

2016-05-07 08:16

引用 しんちゃん❀ 发表于 2016-05-07 08:13:19 的回复:

回复しんちゃん❀:那最后有出示大通证吗?

2016-05-07 08:17

2016-05-07 09:02

大片

2016-05-07 09:03

引用 _聪儿。 发表于 2016-05-07 08:17:26 的回复:

那最后有出示大通证吗?

回复_聪儿。:嗯 因为已经办好了所以干脆就按正常步骤走了

2016-05-07 09:50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5-07 09:02:14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7 09:03:52 的回复:

大片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5-07 09:51

2016-05-07 10:35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38

引用 しんちゃん❀ 发表于 2016-05-07 09:50:26 的回复:

嗯 因为已经办好了所以干脆就按正常步骤走了

回复しんちゃん❀:好吧,因为我也是准备香港出发..不过入台证也是一定要有大通证才可以办理的吧.

2016-05-07 11:42

2016-05-07 12:35

引用 _聪儿。 发表于 2016-05-07 11:42:12 的回复:

回复_聪儿。:是的哦,我之前说的那种情况是我朋友在澳洲是办不了大通证的

2016-05-07 14: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38:37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呀

2016-05-07 14: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07 10:35:24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5-07 14:15

thanks

2016-05-07 14:4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9 01:03

引用 immelanieyang 发表于 2016-05-09 01:03:44 的回复:

回复immelanieyang:谢谢!!

2016-05-09 08: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