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湘西,一个人的走走逛逛(怀化+吉首+凤凰+张家界)

云尘 (株洲) LV.8
2016-05-06 18:15 3962/14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前面的话

去过不少地方,一直想写点什么,但总是懒得动手,这次湘西之行结束我决定写篇游记吧,写得不好请见谅。不知不觉中,今年的五一就到了,本来打算去约几个好友去郴州莽山的,结果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计划。想想自己湖南境内好像就湘西地区没有去过,于是在4.29那天决定说走就走,一个人,一个包,开启我一个人的湘西之旅。

4.29-4.30 怀化篇

晚上在寝室呆了一会儿,整理好东西和室友告别后就一个人背着包赶往火车站了,毕竟从学校到火车站十点半之后就没有公交车了。

原本是23:08的火车,结果晚点了近三个小时,差点忍不住想回寝室睡觉了,想想我还是忍了,出去玩还是要付出代价的。

原本是硬卧代硬座的票,但是由于这趟列车人很少,大家直接躺上面去了,于是第一次这么便宜睡了一次卧铺,真开心。

4月30日早上八点半到达怀化火车站,我的湘西之行就开始啦!

怀化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玩,而是顺路来看看老同学。坐了一夜的火车,跑别人家的学校去吃个早餐,顺便逛逛学校,嘿嘿!

同学在湖南医药学院上学,三年没见,不知道我突如其来的到来会不会打扰。

怀化市博物馆,毕竟在怀化市区除了两所高校外也没什么地方可去,我比较喜欢历史,所以屁颠屁颠去逛逛,反正不要门票。图片里有我在怀化的老同学,哈哈,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

订的是下午两点的票去吉首,所以吃完午餐后和老同学在博物馆附近的饮品店坐着聊聊天,喝点东西也就准备出发了!

由于怀化是始发站,所以车上人并不多,喜欢这种感觉,可以随便找个座位看看窗外的风景。

4.30-5.2 吉首、凤凰篇

安全抵达吉首,虽然火车晚点了半个小时。刚出站,就看到在吉首大学读书的朋友了,几年不见,这货发福了哈哈哈!

走走逛逛,到了吉首大学的新校区,其实一直想来这所学校看看的,毕竟它是和我们学校齐名的湖南二本院校中的头头之一嘛!

吉首大学新校区的风雨湖和风雨桥。

今天的晚餐是在吉首大学的某个食堂吃的,真的很赞!便宜实惠,比我们学校的强多了。还有,晚上的吉大很热闹,风雨桥晚上好美。

好吧,这是我这两天住宿的地方,就在吉大的对面,价格挺实惠的,重点是有电脑,睡不着可以玩一玩。

早餐,湘西的米粉蛮好吃的,加根油条又感觉回到了高中时代。

吉首凤凰古城的车就在吉首火车站附近的汽车站里面,不需要到购票窗口买票,是直接上车买票的,票价25元/人。从吉首市区到凤凰大概需要两个小时,走的是高速,车上的乘务员可能会向你推销凤凰古城的地图,5元/份,可买也可不买,毕竟价格不贵。

抵达凤凰,真的好美啊!从汽车站出来后直接搭乘凤凰县城的1路公交车,在南华门下车,走几步路就可以看到凤凰古城景区了。

喜欢这种水汽扑面而来的感觉

很喜欢少数民族的服饰,在沱江边上随手拍的小姑娘,真的是好萌好漂亮,以后如果有这样一个女儿该多好,好吧,对于我这种恋爱都没谈的单!身!狗!好像的确是自己想的有点多!

沱江泛舟,有点意境。

两个大男生逛古城的确有点怪怪的,不过我们也只是单纯的来看看。

这我不记得是风桥还是雾桥了,因为云桥就在下面。

不知道寄明信片给谁,也不知道自己惦记着谁。

古城里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的老奶奶

喜欢古城,大概就是因为有着各色各样的人们,他们在这里做着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吧。

喂,我在凤凰,你在哪?这只汪汪感觉好忧郁的样子。

感觉人越来越多了,我们打算再去古城内部逛逛就走了。

凤凰,沈从文先生。凤凰在先生的笔下开始为人们所知,而人们来到凤凰也必定会去与沈从文先生有关的地方,或许这就是他们之间的缘分吧。

前面把老友的照片摆出来了,自己的也不能漏了,喜欢照片里的这种感觉。

我走过很多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不同种类的酒,我想遇到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很遗憾,由于行程安排没有看到凤凰的夜景,那就下次再来吧,我一定要带上个妹纸!

虽然没有看到凤凰的夜景,但是晚上去看了看吉首的乾州古城,相比凤凰来说,这里还是差远了,毕竟是在市区里。

5月2日的吉首下了点雨,而我也将离开这座城市了。

很开心,火车没有晚点。

刚上火车没多久雨就停了,这让我对接下来的张家界之行充满期待。

5.2-5.4 张家界篇

本来是12点到达的,晚点到下午2点。在贴吧里约了两个小伙伴,明天一起天门山走起!

这就是今晚要住的客栈,简直棒棒哒,离火车站和天门山索道下站都不远,而且老板人很好,价格也实惠。

下午市区逛了逛,晚餐吃的是张家界著名的“三下锅”,十分合我胃口。

今天,天气好好,我们准备上天门山了!我们选的是A线,虽然人多。

排队花了一个小时,差不多十点我们才坐上缆车。

三个不同地方不同学校的人聚在一起也是缘分。

据说是世界是最长的缆车,一共7000多米,坐上去花了近半个小时。

我的小心脏啊

天门山最高峰,云梦仙顶。

乱入的自拍杆,这货简直不知道被我吐槽了多少次。

我们选择先走东线,毕竟东线人少一些。

真想在上面跳两下

肚子实在太饿了,于是在景区内买了午餐,八宝饭:35RMB 有点小贵。

就问你怕不怕!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虚的。

李娜别墅

西线的玻璃栈道果然人多

发现我还是蛮会拍照的,小伙伴特别喜欢这张照片。

另外一个小伙伴与外国友人的合影。

准备去天门洞了

这是我乘过的最长的电梯,没有之一,整整七个这么长的,二十分钟就这么过去了。

天门洞。

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

排队乘车下山中,花了我们差不多二十分钟。

坐在车上,简直不是一般的刺激。

看到这拐弯的角度了把,能开车的肯定都是老司机。

到这里,行程就结束啦,下山后和两位小伙伴匆匆告别后踏上返校的火车,真的有点舍不得张家界的美景。

关于花费

饮食:大概花费150元左右把
其他:纪念品、上网什么的花费100元左右
 这一趟行程的总花费也就800元左右,不知算不算穷游
我觉得我玩的还是蛮开心的,哈哈!

遇见,更好的自己!

四天五夜的湘西之行结束了,也许只有趁我们还年轻才有这种说走就走的放肆吧!在路上,感谢许久不见的老同学们,看到你们过得不错我就放心了,原谅我突如其来的打扰。也谢谢路上遇到的朋友们,让旅途不再是那么单调!
                                                                                                                            2016.5.6

引用 云尘 的图片:

这个电梯真是一眼望不到头啊~~~

2016-05-06 18:1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6 18: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18:18:46 的回复:

这个电梯真是一眼望不到头啊~~~

回复丸子:是啊

2016-05-06 18:26

引用 宝贝不哭ceci 发表于 2016-05-06 18:25:5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宝贝不哭ceci:说走就走呗

2016-05-06 18:26

最好的风景总是在路上,最深的记忆却刻在了脑海!每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6-05-06 18:35

引用 四十五度°仰角 发表于 2016-05-06 18:35:07 的回复:

回复四十五度°仰角:是的,如果不是一个人,那么最好的风景就在身边。

2016-05-06 20:3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09:58

2016-05-09 23:10

2016-05-12 23:45

😄

2016-09-19 22:51

无在百度搜搜吉首张家界之旅时 看到你的游记 最近也想去一次 交个朋友

2016-09-19 22:52

我一直很相信缘分 很认真的把楼主的游记都看完 等楼主回复

2016-09-19 23:07

哇 用手机拍的?

2016-11-07 14:23

引用 绿叶店的老板娘 发表于 2016-11-07 14:23:09 的回复:

哇 用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