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东南【泰国】

2016-05-06 18:26 1145/30
  • 出发时间/2016-04-12

暹粒出发曼谷

最后一篇了,从第一篇的流水账到第二篇的文字说明,渐渐的对写游记找到了一点感觉也找到了一些领悟
百度上说想忘记一个人要不时间不够长要不新欢不够好,我发现长途旅行也是忘记一个人的好方法,不能彻底忘记但是也能慢慢变淡!

泰国,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国家,也是最嗨皮的一个国家,因为宋干节的缘故一到泰国整个人都是嗨的,走到哪都是欢乐的大爬梯

说到柬埔寨的巴士也是真不靠谱把我们丢在路边等了大概半个小时车才来,一群外国人陆续上车整个车都是歪果仁,起初还担心咋办呢,后来就变成只要认准一个靠谱的老外跟着就行了
话说柬埔寨曼谷的巴士不比越南金边可以直接拉你过境,柬埔寨曼谷都是联程巴士,就是这个大巴把我们拉到柬埔寨边检我们自己过关然后在自行在泰国入境,进泰国以后那边会有人接,巴士公司会在客人们的身上贴各种颜色的小标识,方便泰国的接站,所以你要是也走这条路线的话身上的小标识千万别弄丢了,那就是辨别你是哪个巴士公司的,去哪里的,你的车票的唯一证明!

到达柬埔寨边境,下车自己去出境有点国际难民的赶脚!

柬埔寨泰国就变成左面右后了,入境人挺多的大部分都是歪果仁,中国人就我们车十个人,还有就是一些当地的居民!泰国的签证官算比较友善,还有不必担心大概去泰国中国人多了每个边境战都会有个会中文的签证官,因为在填入境表格酒店一栏里我没有填哪里的酒店被签证官问蒙逼,边上签证官跳过来直接用中文问我去哪里,一切皆大欢喜!

入境泰国,接站的泰国人员每个人脸上都会给你图上白粉表示吉祥如意,因为人家在过春节吗,都是萨瓦迪卡!

泰国的象征,看见它我的心就放下不少!

中途停车,看见泰国的警察,我咋感觉比咱天朝的威武很多呢,后来在曼谷晚高峰的时候遇见一回交警骑摩托,卧槽,简直帅爆了,就感觉泰国的警察每个人身材都超级棒,咱们的警察的体型基本都能毁人家泰国警察两个!

泰国豪华迷你巴士,确实豪华,确实迷你,连放行李的地方都没有,可苦了我们这群歪果仁!

到达酒店,之前在暹粒天天纠结定曼谷酒店的事,因为考虑到我们5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需要定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酒店,这个酒店就在大皇宫边上步行考山路10几分钟吧,见到酒店一进大堂我就感觉我定的成功了,酒店是北欧极简风格干净立正,大方简洁,叫什么陈氏青年旅馆,评价很高确实不错睡着也舒服!

到达酒店以是晚上,我们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但是当我出去之后就一点饿意都没有了,瞬间兴奋爆棚,因为到处都是打水仗的人,哪还有吃的概念,都是玩累了找个小摊就吃了,吃饱了再玩,直到你玩不动为止!

考山路已经是世界大战!

第一天到曼谷就玩到晚上12点多,身上衣服全湿透,其实还好啦,泼水节期间考山路最好玩的时间是下半夜1点到3点这时候人不多(。・∀・)ノ゙嗨的起来,上半夜人太多了,挤都挤不进去!

第二天早起,刘哥带着刘嫂子一大早就出去大皇宫了,我,小楼,麻麻秋同学睡到10点才起床,7-11吃个早饭开始出去浪!
其实泰国的节奏就是上午睡觉,下午逛街,晚上泡吧!
我早上8点出去溜达一圈除了7-11跟几间早点铺子,大部分铺子都没开业!

右为男猪脚,左为小楼同学,后来被麻麻秋同学评价为只会睡觉的男人,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四面佛,大部分来拜的都是中国人,卖香火的大姨中文说的比我都溜!

中央商业区,暹罗商业区

晚上考山路嗨,白天这里嗨,后来才发现这几天全泰国都嗨!

你不想嗨全世界人民带着你嗨,哈哈哈哈哈哈!一路突突过来早已湿身,只要经过路边必招致一大盆冷水,表达对你的爱慕之情跟祝福之意!

全民借兵上至80下至3岁!

我就感觉全国就像开战了一样,人手一把水枪,没个水枪都不好意思上街!

暹罗广场,泡沫嗨皮!  不行了, 停不下来了!

我们仨10点出门逛到下午四点,因为没有水枪被世界各地的人民还有泰国当地的儿童欺负,我们仨痛下决心,晚上要出去报复!
枪支弹药准备完毕!

半路吃点寿司垫吧垫吧10猪一个任意选,总不能饿着肚子干仗吧!

考山路打水仗到11点多回酒店,赶上我屋几个老外在屋里嗨,其中一个老外过生日,他们在庆祝,我用我生命中仅存的几个单词打入了他们的小团体并一起嗨了起来,后来得到了麻麻秋同学的佩服,哈哈

这晚我跟着这群老外在屋里喝了两瓶洋酒又去考山路嗨到下半夜3点半,所以我才知道原来考山路下半夜最好玩!

不得不承认 老外比咱会玩!

第三天,因为时间问题,我跟麻麻秋还有小楼同学分开了,他俩去清迈住大床房,而我去芭提雅找刘哥跟嫂子,还有一位天才经济少年,我们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照完这张照片我才发现我的帽子丢了!!!!!

泰国的摩托车司机还是很给力滴!

电视里的双条车

到了芭提雅我才发现,如果曼谷的泼水节是陆军的巷战的话,那芭提雅纯粹是机械化部队了,各种皮卡后面会拉着两大桶水再站着4,5个人,见人就泼,如果见到这样的游骑兵,我的第一反应是手拿电视设备举手投降,他们就不会攻击你的脸,但是你的胸部以下也是保不住的,至于会湿到什么程度,要看人家了,其实我还是很享受被泼水的尤其是你路过街边一个妙龄的泰国女郎向你说一句萨瓦迪卡并把一桶水由肩膀倒下去那感觉很是美妙!

晚上,托刘哥嫂子还有小天才经济学家的福,原本是准备简单吃一口的变成了海鲜大餐!

不得不说一下菠萝饭,好吃到爆炸!

吃完必浪已经无可非议
去看了当地有名的人妖秀,然后演出结束后跟人妖合影
我瞬间就明白了什么叫一见钟情!感觉自己又恋爱了!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芭提雅酒吧一条街,感觉来芭提雅的都是外国的大爷,都是年纪大的!

芭提雅的一个购物广场,跟国内万达比较类似!

这个是我们的酒店入住单
因为我们要凭借这个单子第二天晚上去看毁三观的69成人秀
没看过的好奇,看过的后悔这就是观后感,我是找的当地导游买的票每人700猪到了场地大厅购票写着每人1500猪,来看的都是咱们中国人啊,原来我以后男的会比女的多,后来才发现我尼玛来看的女的比男的多啊,多是50岁左右的大妈,看的专注,看的会神,时不时的还会发出感叹,而边上的大爷大部分都是无精打采的附和着并嘴里说着,行了差不多该走了!
其实我也是一脸茫然的表情看完整个毁三观表演的!

然而,最为高潮的不是成人秀而是我居然跟第一代网红芙蓉姐姐一起看的成人秀这700猪门票太值!
三观尽毁,节操全无!

成人秀结束,我跟几个网上联系的小伙伴约好去酒吧嗨皮!

东北跟团过来的妹子跟小赵同学,我泰国行之后的小伙伴!

芭提雅好莱坞迪吧,门票400猪,可以进去点等值的酒水!

不说气氛了,自己看!

头天晚上嗨到3点,回到酒店跟小天才聊会天,他跟刘哥嫂子早上6点的飞机,飞清迈4点来酒店接他们把他们送走,我回去接着睡到中午退房

与小赵同学汇合,回曼谷奔赴涛岛,再续我的大海情缘!

曼谷天轨,跟大连轻轨一个样,就死别人家的轻轨冷气给的嗷嗷足!

曼谷胜利纪念碑倒车,应该是泰国的征兵季!

曼谷的公共交通系统头一次,英文好的小赵同学带着坐的后来自己回到曼谷就特别喜欢坐!

来张小赵同学的照片,这哥们挺有意思见到我头一个事就是,我可以把护照放在你那吗,我怕他湿了,我哭笑不得的说其实你可以把钱包也一起放在我这里后来这小伙子也确实这么做了!

华南蓬火车站附近的青旅,挺好的就是刚装修完,一进屋里一股子甲醛味道都辣眼睛!

简单睡了一宿第二天中午退房出去吃了个自助寿司火锅
居然是用国内软件团购的,哈哈 每人60吃到不行!

火车睡一宿第二天到达春蓬港口准备登船去龟岛,整个港口就我跟小赵两个中国人,又是这种小标识,工作人员都是看标识的所以请去的各位妥善保管!

快停春蓬到龟岛不到两个小时!

龟岛下船的港口,作为一个来自东北内陆的孩子,见到这样的情景不得不惊叹,就在港口里就能见到这样的鱼群,在国内是打死也看不见的!

入住青旅,叫啥名字我忘了,除了环境有情调就没啥, 晚上闷热,而且你还是时不时的发现墙上偶尔会出现跟你脚一样大的壁虎在漫步,我脚是44号的!

唯一让我欣慰的是屋里的两个外国妹子喜欢就这样围着毛巾在屋里蹦跶!

晚上,我们在龟岛遇到的几个中国小伙伴出去一起吃个饭,集体啥名字我也不知道就是荷包蛋里面包着炒饭,挺好吃,不过岛上的食物跟物价会比陆地上稍贵!

吃完必浪,海边酒吧走起!

涛岛第二天环岛浮潜一日游人均700猪,管午饭,走起,先来个当地的汉堡把早餐解决了!

登船起航,我前面的三个妹子!

具体细节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对于我这个有大海情结的就是好,看见了这辈子最多的鱼!

具体细节我就不说了,对于我这个有大海情节的就是好,看见了我这辈见过最多的鱼!

此视频特别感谢,跟我们一起的北京小夫妻,也特别感谢他俩的白加黑让我躲过热伤风!

四个浮潜点之后是南园岛,上岛门票200猪!

回来已是黄昏,又是日落,这次东南亚就是日落看的多,日出没看几次,你们懂得!

岛上年轻人的娱乐项目,摩托艇划水,太嗨了!

因为小赵同学跟另外几个小伙伴去帕岸岛玩满月派对,我嫌比较赶就没有一起去又自己在岛上呆了2天又自己去玩了一遍环岛一日游,又脱了一层皮!

船挺南园岛,船老大那个鱼竿,鱼钩上放个胡萝卜就去钓鱼了!

这哥们第二次环岛游的水手,没我高,比我胖一圈,走路晃悠晃悠的,水性太好了跳海里一个猛子就扎7.8米,带着我们浮潜,第二次的浮潜去的点都是一样的,但是因为这个水手带着我们游去看见的海底景色却是比第一次好很多!

最后南园岛,美丽的地方!

涛岛第四天独自离开返回曼谷在港口的全景照!

又是日落

估计是未来的船长,航道都是他在开只有出港进港的时候老司机才上!

春蓬靠岸,直接靠水警船边上了,吓死我们歪果仁了!

靠岸,船舶公司的巴士会把我们送到来时的春蓬火车站,到了车站是7点多,我的火车是9.30,便在火车站周围的小池塘逛上了,又是一顿的胡吃海喝啊,这物价确实酸爽!

泰国小火车,没国内的立正却比国内的火车人性化很多!

卧具都是消毒后密封袋缝好的!

检票,睡觉!

正在我准备睡觉的同时,前方帕岸岛满月派对发来图片直播,盛况空前,下回必值得一去!

早上,到达曼谷华南蓬火车站,又是曼谷这次一点都不怯场,直奔我定的青旅!

青旅不错每天70,提供早餐,地点好,步行MBK十分钟,暹罗商业区20分钟左右,晚上可以一路吃回来!

曼谷,动不动就会听见一阵嚎叫,然后一辆特牛逼的机车就那么过去了,这回算是近距离接触了!

放下行李,办理入住,下午就进行逛吃运动,毕竟是最后两天了,不能浪费时间!

也不知道是什么店,里面全是化妆品,全是妹子在这里扫货,极其火爆!

商业区!

曼谷商业区里的只要是个广场都会有演出,丰富城市生活,刺激大众消费!

商业区里的印度文化展览,在泰国看见很多印度人,后来在机场也看见很多印度人,他们回国的时候基本人手一个60寸的平板大电视

咱们中国人回国就比较实际各种药品各种带!

在逛MBK的时候偶遇两个学中文的泰国小妹,分分钟打成一片,之后我就跟着她俩混了,最起码人家地面熟啊,
所谓MBK商业城就是小商品城,里面啥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
但是第二天这两个小妹带我去的地方跟这里一比,这里简直就是毛毛雨了!

跟着当地人混的好处就是能花最少的钱吃最性价比的饭
这份套餐80猪,人民币18元!

晚上跟泰国小妹分开越好第二天再见面,我就一个人走回青旅,一路又是一顿胡吃海喝,在越南柬埔寨的瘦体重在泰国都回来了!

第二天约好在胜利纪念碑见面,因为以前来过所以门清的就到了,还看见了一群泰国新兵!

泰国小妹汇合,她俩又带了两个她们的同学都是学中文的,看样子分明是来拿我练手的,中午请他们吃了一顿饭!

然后下午她们就带我来到了全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太大了我们五个人在这里走丢的3次,

这里简直就是室外版MBK,真实版淘宝,我只能说在这里你除了军火搞不到什么都能搞到!

这就是东北的五爱市场,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广州的白马批发城啊!

小合影!

市场巡逻的警察大爷,老远看去酷酷的,我一把相机拿起来他就笑了,还十分配合,看来也是专业背景墙十余年了,哈哈哈!

清纯泰国小妹妹!!!!!!!!

这大叔的小饭馆老特么火了,有没有坐就不要说了,光围着拍照的就20几个人!

泰国路边摊!

逛完以是5点多,几个小丫头送了我一件印有泰国国旗的T恤,来答谢我的午饭,并约定我希望明年再来看她们!

我们就这样在天轨里分开了,多少还是有些不舍,但主要还是两个不同环境里的人对彼此的好奇感!

体恤留念,祝愿她们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晚上九点跟一个青旅的一个北京妹子在路边吃了一顿大排档,一条鱼,一份空心菜,一份烤猪肉,四碗饭,我吃三碗,一瓶果汁360猪折合人民币不到65块钱,吃饱告别,我就独自上路了!

泰国机场轻轨45猪直达素那万普国际机场!

走进机场的瞬间我就崩溃了,候机大厅全是中国旅行团,我知道去2楼找个有插座的位置席地而坐,顶了两瓶红牛,开始慢慢的候机!

其实我也是学老外,老外更专业地上铺上毯子就直接睡了!

熬到点登机走人,早上六点起飞晚上六点落地!吃了一天的飞机餐!

所以落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来顿烤肉了!

2016年3月23—4月26日
33天16个城市3个国家
南昌南宁北海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金边暹粒曼谷芭提雅春蓬涛岛
感谢每一位出现在我这段人生中的小伙伴,因为你们让我的生命更加精彩!
世界很精彩,我想这只是开始!

I LOVE YOU BANGKOK

本篇游记共含5347个文字,1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Mr.隋 的图片:

哇 真的是人山人海啊 high整夜嘛~

2016-05-06 18:3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6 18:31:39 的回复:

回复Cc:居然这么快就通过了!

2016-05-06 18: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Mr.隋 发表于 2016-05-06 18:34:55 的回复:

居然这么快就通过了!

回复Mr.隋:阿?

2016-05-06 18:4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6 18:41:43 的回复:

阿?

回复Cc:我说这次居然这么快就通过了 !

2016-05-06 18: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Mr.隋 发表于 2016-05-06 18:43:22 的回复:

我说这次居然这么快就通过了 !

回复Mr.隋:哦 你说游记阿 可能今天你比较幸运 哈哈哈

2016-05-06 18:44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6 18:44:24 的回复:

哦 你说游记阿 可能今天你比较幸运 哈哈哈

回复Cc:

2016-05-06 18:47
正在参与照片PK

羡慕在路上的人~~~

2016-05-06 20:0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6 21:0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6 21:25

2016-05-07 10:35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38

大赞!意犹未尽,文采飞扬。世界很精彩,这只是开始!

2016-05-07 12:00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06 21:32:55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安全的不要不要的

2016-05-07 12:05

引用 Mr.隋 的图片:

一见钟情!感觉自己又恋爱了?

2016-05-07 12:09

引用 利男 发表于 2016-05-07 12:00:52 的回复:

大赞!意犹未尽,文采飞扬。世界很精彩,这只是开始!

回复利男:瞎写啊,哪里飞扬

2016-05-07 12:0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7 09:03:35 的回复:

够酷

回复快乐旅途:优酷

2016-05-07 12: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38:24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07 12:1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09:58

瞎写的!

2016-05-09 18:03

被感动了。

2016-05-31 22:41

看你写的挺有意思  那个曼谷的青旅叫啥 monomer ?汉语是啥

2016-08-26 21:28

引用 Kristychen 发表于 2016-08-26 21:28:58 的回复:

回复Kristychen:这个我真不知道,但是那个青旅不错

2016-08-26 21:30

我找到了 莫诺梅 上楼脱鞋的是不  我订了暹罗旁边另外一个人 要是你说好 我第二天可以换一下

2016-08-26 21:31

引用 Kristychen 发表于 2016-08-26 21:31:38 的回复:

回复Kristychen:你说的我没去过,但是我去的这家管早餐,你可以去试试,睡到也满爽的,冷气足

2016-08-26 21:33

引用 Mr.隋 发表于 2016-08-26 21:33:51 的回复:

回复Mr.隋:好的 谢谢 我过几天就去  地址还可以吧  不偏吧  如果晚上走回去   我看怎么都是12 个床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