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西安(我人生的第二座大山)

• 出发时间/2016-04-29

有人说,这辈子一定要做两件事情,一件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件是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其实我觉得应该还有一件,一个永不放弃的梦想。
 我是一个23岁的女孩,给自己的旅行规划是每年去爬一座山,我喜欢爬山带给我的成就感,当我站在山顶时,我会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爬山的那条路就和人生的路一样,(当然,其实爬山的路远比人生的路要简单的多了)累了你可以休息,休息好你再继续爬,也许你可能在某一刻遇到绝美的风景,它让你流连忘返,可是因为那不是终点,所以还得继续往前走,一层一层的往上爬,你会讶异世间还有如此辽阔的风景,刚刚遇到的根本不算什么。也许,路上也会遇到陌生的爬山者,你们聊着,发现大家的想法可以碰撞出火花来。那种惊喜也会令你感到由衷的愉悦。当然,其实最令我自己感动是,我为了登上顶峰,背后付出的努力,它需要时间、金钱、耐力等等。人生的路也是一样的,每一段路都会有一个陪伴你的人,小时候可能是父母,慢慢变成了同学,慢慢变成了男女朋友,慢慢变成了丈夫妻子,但是没有人可以陪伴你到终点,只能说这也是人社会性下的独特性,正因为这种独特性而成就了你自己。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当然也没有相同的两个人。我很感激自己每段旅途中那些人那些事,可是我知道终究我们要走不一样的路的。早在第一次见面时就注定了分离,只是早晚而已,而我所能做的是,用心的对待当下的这个人,这段事。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造就了选择不同,选择不同造就了见解不同,见解不同造就了人生不同。

我的旅行的行程
第一天 上海西安
第二天 上午到秦始皇兵马俑,下午去了钟楼、鼓楼、晚上逛回民街
第三天  上午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夜里一点到华山脚下开始爬
第四天 10点到达北峰,一直过中峰,到达东峰,最后上了南峰,接着走西峰做索道下山
第五天 西安上海

两个人,每个人平均消费1300。

这次旅行我很感谢陪伴我身边的飞飞室友。
编辑

华山,又称太华山,称西岳,南接秦岭,北瞰黄河,扼西北进出中原之门户。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更有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鹞子翻身、长空栈道等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现在的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主峰有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
峰“莲花”,三峰鼎峙,“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人称“天外三峰”。

华山

到达北峰顶,爬了那么久。终于看到了希望,谁知道这仅仅是个起点。

山顶的风真的伤不起,我们穿着夏天的衣服,感受秋天的气候和冬天的冷风,结果还下了雨

这棵树是东峰顶上的奇迹,真的是从石缝里长出来的生命的奇迹。

我首先是个人,其次是个女人。

这表情太淡定了,大姐,这可是悬崖呀,飞飞,身上散发的睿智,会随着岁月越来越凸显的,愿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生还有多少次的旅行,可以只要你说一句话,她就陪着你,天涯海角的跑。佛说,这就是缘,两个家庭背景完全不一样的女孩有着对事物
一样的见解,有你这样的朋友,值了。

在这张照片上,我看到了希望,一种神秘的力量。

远处若隐若现的山,和仙境一样。

旅行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更加坚强。

山还是那座山,人已经不是那个人了。

山顶是一直不动,但人却一直在朝着那个方向走,所以终有一刻会到达顶峰。比的不过是耐力和决心。

哈哈,怎么看着好像一只兔子

我必须抓着帽子,否则那个风就把它吹跑了。

华山的注意事项:
首先必须强调 华山没有那么难爬,最好是花两天的时间,才能把每个风景都看一遍。徒步上山下山和坐索道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
想要获得,肯定就要比别人多付出。爬山也是如此。
必备物品:手套,因为山很陡,需要拉着铁链,才能过。登山杖,完全没必要。夜爬,也不用买手电筒,周围都是灯。准备一件厚外套,山上很冷。最好买件雨衣。(这都是本人亲身经验呀

鱼脊

到处是这种垂直90度的天梯

景色开阔了不少

华山的花是白色居多,有种圣洁的感觉。

如果有一天,我希望可以长成一棵树,顶天立地,既可以为别人提供树荫,又能眺望远方。

鹞子翻身

爬山的时候,心里只想着三件事,一个是山顶,一个是脚下,还有一个是陪你爬山的人。

猫也困了

这些地标挺有意思的。

这是大自然的艺术,每一棵树都伸手想接触天空

看到这棵树,突然想起我问自己的话,我到底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前想的是能够帮助别人的人。今天大脑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我要用我的生命去影响别的生命。

2154.9,终于登上去了。

飞飞,好棒,我为你感到自豪。

华山上,到处都是名人的墨宝,各种大气磅礴的话,想来能来爬华山的,定是心中有丘壑。写在石上的字,读起来非常有感觉。
这句话写的 世间还多不平山岂能歇鞭

天上本无稼穑事莫怪闲卧

西安

逛完秦俑,两千多年前的东西展现在你的面前,我只有震撼了(路上蹭着导游的讲解)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花了37年的时间,动用70余万人完成的事,细致到极点的工程。我只想说,如果你不知道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是什么样的体验,那么你去看看兵马俑,或许能找到答案。
秦始皇,以前知道他统一六国,修建自己的陵墓,建立万里长城,确实是一代伟人,今日亲自去看看,不得不承认他的雄才大略,中国的古人已经非常的有智慧了。没有发达的科技,一样能创造出举世震惊的东西,这就是人本身的力量。人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的。

鼓楼

钟楼

夜晚的钟楼

夜晚的鼓楼

取晨钟暮鼓之意,所谓的"晨钟暮鼓",并不是晨击钟、暮击鼓,而是指早晨先鸣钟,次击鼓,晚上则先击鼓,后鸣钟。

好美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我和你。

夜晚,两个人坐在西安的广场,吃着雪糕,聊着天,从没觉得两个人如此接近。那天我哭了,以前可能压抑太久了,终于还是把那些压抑在心里的泪都释放出来了。
这可能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第一次思恋一个人,一天走神无数次。做美好的事情,想着如果他在,该有多好。那天,我在西安的街头,写了一封给你的信,写上了我永远不会亲口对你说的话,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在一起,可是我希望有一天你可以见到那封信、喜欢上那个傻傻的我。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好开心

脸实在太圆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

漫长的排队时光,应该在网上订好的。

看着不起眼的地方,居然有么丰富的历史。

唐朝的青瓷,唐三彩,我对古人真的要膜拜了。

直到闭馆,才出来,"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件件都是国宝级文物,从这里出来,我才明白西安古老的历史
以及它厚重的文化感是如何而来的。15个王朝的古都,其中以汉朝的张骞的丝绸之路,以及隋唐盛世的万国来朝,可以一窥长安的
繁盛时的风华。

本篇游记共含2727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7 14:20

希望无论哪段年华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听自己想听的歌,写自己想写的诗,思念自己想思念的人。人生不会再有昨天,明日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期盼。旅途中总有抉择需要我们作出判断,跟着心走,无谁对谁错亦无孰是孰非,有的只是成长。愿下一段旅途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会是我~

2016-05-07 16: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7 16:26

第一座山是哪座山?泰山吧?

2016-05-08 16:35

引用 乐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5-08 16:35:35 的回复:

回复乐在旅途:黄山

2016-05-09 09:31

引用 春风沂水 发表于 2016-05-09 09:31:13 的回复:

黄山

回复春风沂水:呵呵,滁州,离泰山也不远的。以为第一个是泰山呢

2016-05-09 09:4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9 11:07

文笔行如流水啊,下一站希望也可以一起挑战下一座巅峰,最美的年华,有我有你有梦想,乐在其中

2016-05-09 12:05

引用 yanzhenaonao 发表于 2016-05-09 11:07:1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yanzhenaonao:滁州属于安徽的,所以就去爬了安徽的黄山,生为安徽人,还是为黄山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