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去黄山观云海看日出

半山 (淮北) LV.7
2016-05-06 18:47 350/2

虽然己是耄耋之年,依然想去黄山.仅管已经爬了3次,总没尽兴.没在黄山看到日出,没在黄山看过冃夜,没见过云雾中的怪松怪石,没拍到黄山千恣百态的枯枝.清明之后一直在寻求能够在黄山尽兴的日子.4月28日就是我们要的天气,阴雨转多云转晴,于是4月26曰上午决定,在好友刘平先生的建议下由自驾改为乘高铁,当天傍晩赶到了屯溪,---黄山市.稍息,27日在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淮梁及其夫人张祖柏的精心安排下,调动了他们的朋友-----黄山风景管理委员会主任黄作平先生-----当日冒雨亲自带领我们把车---刘平派车并安排司机小罗----直接开到索道口,临近下班-----黄主任又安排我们马上乘索道上山,并在山上安排好了房间.每一步王淮梁夫妇都打来电话询问安排惰况.这样,我们的黄山之旅才得以轻松愉快.

27日夜里黄山的天晴了.我们凌晨起来看浩冃当空.看浩月透过松林把明亮的光洒在潮湿的岩石上,看到月下石间闪烁着的小小溪流,我们忘记了夜.

我们没有回去休息.虽然黄山的夜只有8度.我们穿上宾馆的羽绒服,在几乎能挤扁了的人群中翘首等待着,等待着5点20就能喷薄露出的太阳!我们看到了黄山的日出!看到了与大海与泰山与峨嵋不一样的曰出!!

黄山的天气变幻旡穷!忽而阴,忽而晴,忽而哭,忽而笑,所以我们的心常常处于激动的状态.虽然脚下忽高忽低,忽稳忽滑,又看又拍,身体的平衡难以掌控,却没能摔跤.我们成了黄山的成分.我们忘记了自已.体会到了于天人合一!

我们虽然凌晨就起耒了,直到下午下山,我们一直没有停歇.黄山的云,黄山的松,黄山的石,黄山的怪,黄山的伟,,,,,,她征服了我们两颗想往崇拜她的心!!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9 15:2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