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生穷游黄山,一天半的登山修行

Ericzhao (上海) LV.4
2016-05-06 19:00 774/4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上海南站汽车出发到黄山

中午的车子,出发到黄山市区5个多小时,长途汽车坐的很难受啊,大家要做好准备。

到达黄山风景区

晚上的车子到了黄山市区后,又做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到了黄山风景区,然后和小伙伴直奔天空之城青旅,到了已经9点多了,在车上认识了 和我们同住一个旅馆的上海女研究生碧玉,我们约好如果她想爬山第二天和我们一起上山。进来房间后,见到两个室友,梦尘和宏骏,梦尘是在毕业旅行,宏骏他有他的旅行路线,一路向西走,放下背包和伟奇兵哥一起出去吃饭了,大家第二天一起相约上山,都早睡了

云谷寺上山

第二天起了个早,出门补给了下水和食物,和梦尘,宏骏见到了慧慧和甘虹,他们与梦尘他们昨天一起游玩时认识,我们就走到一块去了,出发到汤口集散中心,坐车去了云谷寺,一路盘山公路上来高度已经超过了以前爬的小山了,我们听说云谷寺到白鹅岭这段爬山路没什么景色,只有爬山,所以坐缆车上山了(后来爬山才知道爬山只能看脚下),缆车的速度还是挺快的,慧慧恐高,所以你们懂得

到达白鹅岭站

白鹅岭这边已经有1500米了还是挺高,因为没爬山就到顶的感觉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们下定决心接下来一定要爬山,山上一片松树,风景十分好。

始信峰

清凉亭

清凉世界清凉亭,再过去一点是北海宾馆,这段路上有好多的野生的猴子好多游客会喂猴子,梦尘拿出一个香蕉,想一点点喂得,猴子直接上前抢走了,香蕉的诱惑十足啊

石笋缸过去一点点就是始信峰了,不见始信峰不见黄山松,这里松树确实是挺多的,这里的人也是挺多的,还有一大群韩国游客,我还向一大群韩国妹子说了阿尼亚黑亚瑟由,她们也很整齐很礼貌的回了我一句。这边著名有黑虎松

猴子观海和狮子峰

黄山的怪石还是挺奇特的,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眼望去真的十分像猴子,只是天气太好,没有云海,所以我把它改名为猴子观众山,远处望去的看到的狮子峰据说是看猴子观海最好的地点,但现在狮子峰关闭了

西海大峡谷

从清凉亭回来,向着大峡谷出发,途径就能看到飞来石了,也是一块奇石,巨大的石头天然成型,途径了西海宾馆,再像先前走,一副画卷展现在大家的眼前,绵延的大峡谷,陡峭的绝壁,这里也看的到光明顶。吃完中饭后我们开始下山到谷底去,这是一条漫长的路,下山能欣赏到如此美景的同时,男生们还是不太担心脚下的,慧慧有恐高下山就慢了,我让她扶着我肩膀下山,只下山话的还是可以的,大家一路停停拍拍,下山的路还是很长的,有段路还是挺陡的

谷底登山到白云宾馆

到了谷底大约花了两个小时,我们在亭子里休息,这里有谷底小缆车,但我们男生决定去爬山,女生她们 犹豫了下也决定爬山,从小缆车到登山的路还有一长段要下山的路,几乎是饶了一圈再去爬山,山脚下的登山牌上还写着“距离登顶要4小时,请谨慎选择登山路线或去做小缆车“,我们都认为别去看着困难,要看着山顶的目标,一个字登!爬山的路还是有些陡峭,有些路段台阶的高度几乎是普通阶梯的两倍,刚开始还是觉得挺累的,休息在每一段平台上,身体习惯后登山也不需要想太多了,直接走就是了,原本四小时的路,被我们花了2小时就征服了,到白云宾馆已经下午4点多了。这时梦尘四人原本一天上下的的时间有些来不及,走下山更是来不及,再三决定后,他们为赶缆车前往玉屏索道,我们决定还是把剩下的景点看完,还有期待的日落和日出,我们在这里就分别了

光明顶

我们在这租了一个帐篷,300一个,我们还是挺佩服自己带帐篷上山的人。租好帐篷后,向上爬到了光明顶,登上光明的首先看到的是大大的气象站

飞来石

再光明顶稍作休息后,看了下,地图上飞来石在来光明顶的另一条路上,日落的时间还是没到,所以我们决定去看看,途径了群峰顶,上去看了下决定就在这拍日落了,然后下行到飞来石,石如其名,石上还写着画境二字

群峰顶观日落

从飞来石再回到群峰顶,这里的摄影师们已经架好架子啦,我也跑到一个摄影高手旁片请教他怎么拍日出,在他们的指教下我也只能拍下这些照片了,日落的速度十分快和我想象的在地平线落下有些不同,毕竟我们在山上么

回白云宾馆搭帐篷过夜

太阳一落,天气瞬间变冷,这时腿已经酸的很厉害了,回到宾馆拿了帐篷,搭好,一个帐篷三个人睡还是有点挤的,晚上旁边的帐篷很吵啊,睡去。。。。。。。

鳌鱼峰看日出

第二天起床那叫一个冷啊,把水放在帐篷的内侧,第二天起床都是冰的,赶快起床洗漱了下,摸着黑就爬到了鳌鱼峰,不一会天就慢慢的亮了,天边从变红慢慢的升起了太阳,日出的速度也挺快的,gorgeous!

玉屏景区——迎客松

看完日出马上出发到了玉屏景区,一颗巨大的松树展现在眼前,迎客松的背面就是天都峰了,在这坐到了7点钟,准备爬山了

不上天都峰,白来一场空

迎客松到天都峰顶相差的高度也不多,但是上山的路异常的陡,天都峰是三座主峰最陡的,也是最险峻的,爬山登顶很有成就感的,下次从慈光阁爬下试试。山头上有着著名的鲫鱼背

下山——半山寺——慈光阁

天都峰下来陡的不行不行的,下山下了挺久的,两步一阶的走,更多的还是要细心的下山,爬山大概1小时,下山花了3个小时,下山的时候遇到爬山的人总能调戏他们几句,或是鼓励他们几句,慢慢的随着一步步的下山我们的黄山之旅也走到了头。

这是一次非常棒的旅行,有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去玩的冲动,在路上遇到新朋友的兴奋之情,登上山顶的喜悦和成就感,走出去,就会有遇见让旅行来充实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2033个文字,1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Ericzhao 的图片:

太阳冒出来的速度特别快。。。但是景色是特别的美

2016-05-07 13:2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07 16:26

2016-05-07 18: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