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凤凰古城:时光翩然轻擦,这一刻只为你搁浅

• 出发时间/2016-04-24

往世界的深处去,坐自己的那节车厢。你所经历的,全部不可替代。每一天都在午夜变成往事,你要把它们装订成册,一路生老病死。你所去的,就是应该去的。生命中让你恋恋不舍的,还有很多在前方。不用停止,不用怀疑,这就是你。——张嘉佳
        现在距离毕业还有一个多月,在毕设焦头烂额的空档,我决心整理这份游记。一是因为这次出行是第一次做了详细的规划才出门的,觉得不分享出来没有发挥其重要价值;二是不懂接下来到底有没有时间进行毕业旅行,暂且把这次当做最后一次用学生证出游的纪念吧;三是感恩这次旅途,明白了很多人生道理,我想以后的出行都会以此为鉴。
       本人是在福州念书,家在贵州铜仁。借着省考回贵阳的机会,开始这段旅途。
       4月21日,乘坐福州前往贵阳的火车,21日09:07出发,次日13:39到达贵阳火车站。23日在贵阳进行为期一天的省考。这三天,要么是在车上度过,要么是在考场呆着,或者在住的宾馆宅着,简单枯燥,但却比我接下来的整段旅途都开心。(私人原因),至此,废话也罢,总算结束了。以下,让我们走进旅途:

第一站: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瀑布(4.24-4.25)

第一站: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4月24日-4月25日)
交通:24日去程安排
           1、贵阳---安顺,火车,12:07出发13:19到达。
           2、安顺火车站---安顺客运东站,火车站出来左走,大概一两百米的样子,搭乘1路公交车在安吉佳园站下车,下车后步行一段距离到达。
           3、客车站直接买去黄果树瀑布的车票,下车点对面即景点门票售票大厅。
          25日返程安排
           1、黄果树瀑布售票厅对面车站买到安顺的票,跟司机讲在火车站附近下车,别坐到东站,因为东站离火车站还是挺远的。
           2、下大巴车后,打的直接到安顺火车站。
          (备注:同学第二天直接在火车站门口包车去景点,包括游玩景点的接驳,还有景区返回火车站,全程包每人100块,全程走完再付款。
            费用和以上的差不多,但适合四五人游的团队包车,方便省事,但外私人车总是不太安全的个人觉得)
           多,但是适合四五人的队伍游,还有就是
住宿:24日黄果树景点区住宿
          安顺黄果树全家福酒店 ~~~这家就和景点售票大厅隔一条马路,下车一眼就可以看到他家开的吃饭酒楼,走去酒楼,会有人带去住宿的那
          里,很近。店家非常热情,还指导我们怎么游玩。住宿干净整洁,在阿里旅行里订的的信用住,店家先带我们看房间,满意了才办理入住。
          25日安顺火车站附近住宿
          铁路尚品酒店~~~~就在火车站对面,之前定的是七天连锁的,但是距离火车站还是有段距离的,就临时改成了尚品。这家的整体还不错,但
          我们住的标间是洗溯台在房间里不在卫生间里,总感觉不太好,然后我睡的那个床有点硬,晚上没睡好。
饮食:24日差不多三点多的时候到达黄果树,先点了份炒饭填肚子,真心料少不好吃,果然不适合在炒菜的地方点一份炒饭!
          24日的晚餐必须点赞。在住的附近的一家叫苗栗食宴的店,美团上可定。菜式样多,量足,店家还送了一盘饭后水果樱桃。
          25日游玩景区,所以买了干粮,在景区好奇买了新鲜的乌梅,和葡萄差不多的味道,钱贵量少,景区还有灌可饮用水的地方。
          25日在安顺火车站附近,吃了碗羊肉粉,羊脚不错,特色裹卷很辣!!顺带买了第二天旅程的干粮。
景点游玩:门票+接驳车(180+50,学生门票半价)
          24日下午:陡坡塘瀑布。83版《西游记》拍摄取景点。整个布局不是很大,有很多西游人物雕塑,以西游为主题的一个景区。
          25日上午:天星桥。这个景点是整个游玩中,景点最大,耗时最长的一个。有银链坠潭瀑布、天星洞、桥上桥上桥、美女榕、还有365块数
          数生步,能够找到自己的生辰石等。这个景点较之陡坡塘,更原生态、更震撼。
          25日下午:黄果树大瀑布。一进去就是一个盆景园,有各种盆栽。然后就是犀牛潭和水帘洞,水帘洞能够很近距离的接近瀑布。
          (以上三个景点都是有一定距离的,所以需要接驳车的接送)
以下是部分景点拍摄,非专业摄影不喜勿喷。

作为所有景点出现的第一个瀑布,最开始看到的时候感觉很震撼

西游主题的其中一个真假美猴王的故事。

行走在这里感觉很美

数生步,在这找到了自己所有在乎的人的生辰石,感觉莫名的开心

美女榕。仔细看可以看到两个婀娜的女子哟~

天星洞。这是一个很大但光线暗的溶洞,要注意安全好好行走,不太方便拍照!

银链坠潭瀑布。很有特色的一个瀑布,可是拍照技术实在是……!唉

大瀑布!大瀑布!大瀑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路过水帘洞的时候最好披上雨衣哦~

盆景园的银杏!顿时想秋天去北方了!

第二站:贵州省凯里市西江千户苗寨(4.26-4.27)

第二站:西江千户苗寨(4.26-4.27)门票+观光车=100(学生50)+20
交通:26日的去程:
           1、安顺---凯里,火车,07:31出发11:24到达。
           2、凯里火车站-苗寨,出租车就,30元。司机是长期跑苗寨的,所以很熟悉路线,为人也热情。留了他的手机号码,第二天游玩结束可以
                 叫他去苗寨接。
          27日的返程:
            1、苗寨---凯里南高铁站,出租车,12:30出发13:40到达,40元。是之前的的司机去接送的。人很棒,点赞。
            2、凯里南-铜仁南,高铁,14:39出发15:14到达。终于坐上高铁,不用坐火车了!快的感觉就是很棒~~~下车回家~~住一晚继续旅程。
住宿:26日苗寨景区住宿:
           深山所在客栈: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觉得很适合文青住,就果断订了她家的榻榻米。客栈在半坡上,行李一定要少,不然拖着行李箱上去
           简直要命。都是楼梯,客栈也都是一层一层的楼梯。房间视野很好,很适合观景。是木制的房子,所以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洗澡等设施也不
           是很完善。重点说一遍,一进去的的大厅真的很文艺!
          27日住宿:住家里!住家里!住家里!
饮食:苗寨很多小吃,糯米饭分甜咸两种口味,特色糍粑、腊肉串、腊香肠串、土豆饼到处都是。舌尖上的中国上宣传过的毛豆腐也很普遍。苗家
          特色长桌宴是一定要体验的,感受风土人情。各种羊肉牛肉粉(好吧这是贵州特色,贵州哪都各种粉)
游玩:1、这里山下是比较商业化的,是各种特产、小饰品、民族乐器,还有苗银等。和小伙伴一直在逛苗银,河边的银饰店,因为地段问题都卖
                得非常贵。个人推荐也东寨里面的一家,从路口进去一直向上走,会看到一家叫穆修和的银饰店,老板娘很热情服务周到,给的价格在
                景区里算便宜的了,而且做工很精致。
           2、夜景非常漂亮。星星点点的灯光,在漆黑的山坡上错落有致的分布着,欣赏着顿时心情大悦。
           3、满街穿着苗族便服的菇凉,特色的吊脚楼,视野开阔的梯田风光。
           4、走进博物馆,感受苗族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风俗。
           5、由于去的时间点和离开的时间点,没有看到免费的文艺表演。收费的表演就更没去看了。

以下是部分拍摄~~~:

进入苗寨的大门~~~很漂亮的一个大门~

深山所在客栈的大厅~有沙发,有书,有茶,有风景,女主人坐在那很美~~

四楼房间的窗边摆设,品茗赏景。

毛豆腐!毛豆腐!毛豆腐!加辣后很有味~

长桌宴时苗族菇凉灌酒~~~好大阵势!酒很好喝,我不太会喝酒的人都很喜欢,想买点回家,无奈店家太忙了,没时间理会我呜呜呜~

博物馆的苗族草药标本~很有意境

风雨桥~~

花了5块钱的观光车上观景台拍的,有时间有精力的话,5块钱是可以省的~出去玩就是要多走走

这种店铺装饰很有味道

第三站:湖南省凤凰古城(4.28-4.29)

第三站:湖南凤凰古城(4月28日-4月29日)
(宣称门票取消!但是那都是虚的,进入古城那些故居博物馆等都是需要买门 票的)
交通:28日的去程:1、铜仁北汽车站(铜仁火车站对面)---凤凰客车站,11:37出发12点多到
                                2、大巴司机会提醒去古城游玩的人在一个地方下车,然后打的去住的古城
           29日的返程:在古城的虹桥那里直接打的回铜仁,30元
住宿:28日小城故事客栈临江大床房:这个在虹桥那里,店家也很热心的给我们到达的路线,然后叫我们在虹桥肯德基门口等他,他来接我们。热
           情归热情,但是房间真的不是很满意,没有阳台,江景视野不是很好。房间还有点小。想住酒吧街对面的,有阳台有摇椅的房间。
饮食:各种粉,还有湘菜!血粑鸭!甜酒奶茶!~~~~·~~第二次去凤凰了,感觉还可以~
游玩:逛~各种桥~我一直想在夜晚去酒吧街里的某一个店里坐坐玩玩,可从没进去过~别有风情。
           遍地是帮人扎头发、帮人拍照的。去玩了那个赶尸,就是民族风情版鬼屋,制作良心。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古城这种地方完全看个人兴趣与玩法了。
           凤凰也有一家苗银,但是贵的出奇!同千户苗寨一样的坠,苗寨包括链子是要两百多,
           凤凰那个吊坠要五六百,链子也要几百,加起来就一千多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以下就是部分拍摄图:

虹桥~~~就是住在这附近的~~出来也好打车

好喜欢这种~~~想买回家装饰

风桥?雾桥??傻傻分不清~~我是一个拿地图游古城的人= =

好好的夜景拍糊了呜呜呜

美!

住的那家客栈,还是不太满意~

泛舟沱江~~~

专注的老人!顿生敬意~

夏天到凤凰玩水~~~~~强推~

花去一段时间,多了一段人生,每一页草稿就是定稿。在这里写错的字句,我也不想改了。——张嘉佳
     走过山山水水,最重要的不是你在哪,而是你和谁在一起~这一点很重要。曾经幼稚的我不太懂,现在懂了。

本篇游记共含4283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7 15:30

2016-05-07 19:36

2016-05-08 12:1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19:55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05-09 19:55:03 的回复:

回复小猫荼荼:谢谢建议。以后采纳呢~😁好好学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