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绝非“图片仅供参考”!

Drokia (北京) LV.2
2016-05-06 19:04 726/4

关于签证

推荐对象:情侣、毕业旅行、家庭出游

自由行还是跟团?
自由行签证难度大一些,跟半自由行的团签证容易,但是时间稍微不自由一些,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我们由于刚毕业工作没有房产、车产等大件,所以报了一个半自由行的团,基本上是跟团一天,剩下两天自由行。

随身要准备的东西:
移动WiFi宝、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下载Google Map、准备购物清单……根据个人所需吧,不过转换插头没必要带,日本的跟中国接口是一样的。

出发前一天……

4月22日下午下班,从北京南站坐城际前往天津,然后在机场附近提前订好的宾馆住宿(天津汇豪商务酒店),有接送班车。注: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可以凭借往返机票报销来回城际车票。

第一天:飞机上与首里城

第一天(4月19日):
早上在机场集合,10点10起飞,下午2点半左右(东京时间)抵达冲绳县首府那霸。地接直接在机场接机,带着团前往首里城。首里城是明朝册封给琉球国王王城的名称,地方很小,不到一小时就可逛完。风格既类似于中国故宫,又有日本建筑特色,现在能看到的基本都是后期重建,据说重建时屋顶涂错了颜色(本来是黑色,涂成了红色)。参观完这个城堡后,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晚餐在Lawson便利店买的便当,我俩对日本料理没什么评鉴水平,感觉还不错,比较新鲜。

路上还遇见了革命战友……

傍晚到了酒店(冲绳格兰美尔度假酒店),酒店真心得赞一个,之前以为应该是很小的房间,但是一开门呆了……阳台可以看见海,设施很干净,还有传说中的神之马桶盖……除了位置有些偏远,其他真心完美,本来酒店提供到那霸市里和美国村的穿梭巴士,但是导游使坏,我之前在网上预订的巴士和之后在前台订的巴士都被他取消了,就是为了让我们报旅行社的自费项目。不过后来我们找了四个团友拼车一日游,并自行开发了公交巴士路线,这里按住不表。

第二天:琉球王国村与买买买……

第二天(4月20日):今天是跟团游览的一天,按顺序:琉球王国、波上神宫、国际通

琉球王国是把整个冲绳最有特色的一些东西集中到一块,11点的时候有冲绳打鼓表演,还不错。照片中的雕像是当时美军登陆冲绳到后拍照到的一个举着白旗的小女孩~愿世界和平吧……

然后是波上神宫,就是冲绳当地的神社~很小~不过挨着海边,十分钟看完。

然后就去了国际通……但时间紧迫,导游只带着去了一家"永山免税店”和DFS,买买买……后来听同行的团友说导游带到的免税店偏贵,不过后来比较了一下,感觉那地方有的便宜有的贵吧……我们买了两个剃须刀,比之后自己去的Aeon Mall便宜,买了俩保温杯,也比别处便宜,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这两天行程下来,感觉冲绳各个商店物价差不太多,但是对于同一个物品,如果是日本制造,就会比中国制造、泰国制造贵不少,买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而且导购会跟您说明白,并且还更推荐你买中国产、泰国产的,并不建议买日本产的,说是质量都一样。

之后就返回酒店,在团里找到两个“代购狂魔”,一块打车去了附近的永旺,700日元,开了不到10分钟,还是很贵滴……在帝都滴滴打车都够半圈四环了。到了永旺,随便找了一家先吃饭,然后继续买买买。注:这家永旺商场一层还有一个大鱼缸,挺漂亮的。吃饭的地方是通过一个黑牌子叫号的,如果它滴滴滴响了,就说明你点的东西好了可以去拿。

一天买买买的收获……

第三天:一本正经地观光

第三天(4月21日):今天联合了4位志同道合的团友,包了一辆商务车,29000日元一天(8个小时),游览路线:万座毛——美之海水族馆——今归仁遗迹——古宇利岛。
今天是重头戏,司机9点准时来接,服务非常到位,一路上努力用英语跟我聊天,为我们准备了中文地图,还带我们去买了优惠的水族馆门票,令人惊讶的是,师傅说他们本地人(包括他自己)很多都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万座毛,游览耗时:约20分钟……真心小,但是真心美,跟旅游画册中的一模一样……

然后再向北行驶,抵达美之海水族馆,今天的主菜~手机拍摄,画质一般,大家谅解。

黑潮之海,还是很壮观滴

海洋博公园的海豚表演也很好。

然后就是今归仁遗迹了,但是时间有限,就在外面转了转,司机大叔说这个算是冲绳岛上的“great wall”。

今归仁遗迹离开,一路再向北,就抵达了这一行程的最后一站——古宇利岛。应该说这是冲绳上风光最美的地方,可惜我们包车只有8个小时,日本的司机都非常遵守事先约定,如果提前没有说好时间安排,是不会多加时间的(付费也不可以)。如果可以,在这里待上半天也不会厌倦。

冲绳本岛到古宇利岛有一座大桥,桥上风光也不错,水特别清,从桥上往下看,甚至可以看到人们不小心掉下去的手机……

岛上沙滩其实不大,游客也不是很多,估计都去水族馆了。天气略微有些阴沉,但是水是真清澈啊……静静欣赏吧……

秀一下恩爱吧……同行大哥把我俩腿照的忒短了……(虽然本来也不长)

返回路上……应广大女性要求,又去了永旺……买……买……买……

第四天:公交之旅——国际通、美国村

不得不说女人来日本,就是为了来药妆店……今天一早我们起了个大早,从半山腰上的酒店出发下山坐公交,前往那霸市,再次光临美国通。

先说说这个公交吧,总结一个字——”贵“!!!在咱帝都,滴滴快车40块钱可以从南站开到北五环了,这里40块钱坐公交到市里(30分钟)……建议人多还是打车吧,基本均摊下来比公交也贵不了多少了。
下面说一下,公交怎么做,俩字——“费劲”!!!

首先,你在公交站牌得找对你要坐的方向,日本是靠左行驶,所以一定要注意方向。我们在“第一与仪”上车,在“县厅北”下。车基本是20多分钟来一趟吧,但是运营时间很长,早上5点半就有了,一直到晚上11点多貌似。车到了后,一定得等下车的乘客一个一个排队交钱下车,如果碰到人多的情况下,下车得下个十几分钟……要是在帝都,估计要打架了……这里不是说文明不文明的问题,而是日本公交的这个效率……以及日本货币自带的被吐槽属性……。

上车时,先得在这个小箱子里抽一张“整理券”……

拿好“整理券”后就可以找座位坐下,座位很窄。一会我会说明“整理券”的作用。

车上非常干净,没有人说话,即使说话也非常小声……但怎么说呢,虽然看似很文明礼貌,可总觉得有一种压抑感。我觉得这其实并不是中国人不礼貌而日本人礼貌的问题,这有时纯粹就是一种习惯问题。因为如果你说中国人不懂礼貌,那下面的又怎么说呢?

坐了一会,上来一位老人,令我比较惊讶的是,没人让座……确实车后边有很多空位置,但是,在老弱病残专座上占着的几个年轻人根本没有让座的意识,你可以说让不让是他自己权利,但是在老弱病残专座上就不能这么说了吧。老人就这么一路站着一直到下车……后面的座位他真是上不了那个台阶……

所以我想说,看待一个东西必须有完整的观察,如果没有遇到这位老人,你可能会说日本人素质就是高,但如果你观察到没有人把这位老人本来应该享有的老弱病残专座”还给“他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这种”素质“,或许只是人们为了保持一种距离感而产生的吧……

咳咳……扯远了。下一站要下车的时候,要摁一下座位附近的“红色按钮”,如果不按而且下一站没有其他人下车或者上车的话,司机就不会在那一站停车了。

然后看一下车前面的现实屏,对照一下整理券上的数字和屏幕上的数字,对应数字的下方就是你下一站需要付的车费。

快到下一站的时候,就提前翻硬币吧(这时车厢里全是丁零当啷的声音)……车上的收款机是不收纸币的(也就是1000及1000以上),如果硬币不够,就必须先从收款机附近的换币机,把纸币换成硬币(而且只接受1000元纸币的兑换),兑换好之后,就把相应的硬币投到收款机,注意提前数好硬币……丁零当啷……如果不会,可以问司机师傅,非常耐心哦~~~

国际通也没咋照相……就下车的时候照了一张县厅北附近,这里也算冲绳最繁华的地方了,跟中国一个县城差不多吧。县厅北走几步不远就可以到国际通,大家可以问一下路,顺便说一下,“雪盐”冰激凌一定要吃,哦依稀……

在国际通大家又是买了一些东西,然后丁零当啷,继续公交,前往美国村……

美国村是美军基地士兵以及家属日常生活居住的区域,美国人很多,但是他们也基本不怎么去别的地方,跟当地也没有什么融合。怎么说呢,在冲绳,当地人跟中国人是最热情的,其次是中国台湾(注意!!!台湾中国的!!!)人,然后是韩国人,最最最讨厌的就是美国人。据说每年日本政府会专门给美军基地拨款将近200亿人民币,冲绳当地人对此相当不满,而且,很多美国大兵和家属在当地也是比较蛮横,瞧不上当地人,更瞧不起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游客,美国呆兵开车如果与当地人发生交通纠纷,倘若是呆兵的责任,日本政府会替其进行赔款……感觉真心屈辱啊~~~

第五天:归途

这一天没啥好说的了,上午又去了个免税店,对比了一下日本亚马逊的价格,买了两个洗衣球和水素棒。然后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去DFS提货点提货,候机,上飞机,回国,再见啦~~~Okinawa。

总的来说,冲绳还是非常值得依赖,文化相似、民众友好、风光不错、又能买买买~~~我觉得,距离这么近,我们还会再来一次的~~~

OK~~冲绳之旅就介绍到这,由于时间关系,很多离岛我们都没有去,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

大家有什么疑问请留言咯。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7 16:26

引用 yyqbq 发表于 2016-05-07 16:26:12 的回复:

回复yyqbq:我也是刚写……😄好多错别字……将就看哈

2016-05-07 16:3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