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大理发发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Amor熊 (北京) LV.5
2016-05-06 19:04 914/4
  • 出发时间/2016-04-25

大理叨叨(一)

出发前其实还是比较担心的,因为之前打算是去西藏的。因为时间问题改为去云南大理一直是自己梦想要去的地方,喜欢三两个好友在洱海边喝茶,发呆,看日出与日落,生活很是惬意。

此行出发去大理两人,从北京出发在武汉转机飞大理。从机场坐机场大巴到古 城,一路上有金花给我们讲解,有问题也可以咨询他们。我们正好赶上五一前的淡季,人不是特别的多。旅店是托好友定的才村码头的苍岳观海客栈,是好友的朋友开的,环境特别的好,很是安静,喜欢茶与蝉道的朋友可以考虑去那里住上几晚。老板人超nice,晚上可以喝茶听吉他聊天。
  建议:如果是短途旅行的朋友第一次到大理还是住在古城周边比较方便,去各景点的车都在古城出发。古城里有很多环境不错的客栈,淡季出行的话直接下车去找都OK!

到达大理已经是下午5点了,放下行礼。拿上相机便匆匆出门溜达咯。傍晚的才村码头湿地公园的风景很不错,4月天空气中带着一丝凉意,爱美的人们可以披上一件当地特色的披肩。因为地处西南高原地区所以日落一般在晚上的7点半左右。所以我们坐在海边感受着洱海的气息。

大理叨叨(二)

等待日出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还好房间面对着洱海。躺在床上也能看太阳慢慢爬上来!太阳的光洒在海面上,那么柔和,伴着些许轻风,垂柳轻轻摆动。裹着毛毯在屋顶看日出的人们开始回房间了,而我确从房间走出来,感受这美好的清晨。

看完日出回房间小睡一会,便起床吃早点。然后开始一天的旅程。在大理旅游很方便,关注一下"大理旅游服务"的公众号,就什么都解决了。上午准备出发去苍山,可是到的时候发现只有12点的车了。于是在古城溜达了两个小时才出发。到了苍山门口验完票工作人员一般建议你坐电瓶车到索道口,如果你是能走还是走上去,距离不远走上去更好。虽然只需要20块一个人,但确实会错过一些风景。所以不建议大家坐车上去。苍山的印象一般,4月天雪已经化了,花开的也不是很多。而且是索道上索道下,个人对这一景点感觉一般。

回到古城直接坐车去了崇圣寺,但只是在外面参观了一下没有进去。

说说大理的古城,和其它古城一样古老的石板路,商业街,酒吧街。有一段残存的城墙,可以看到些许历史的遗迹。对于古城的兴趣不是很大!

有梦想,有生活的老苏。在完成骑行后安定了下来,自己做一些手工艺品,超级赞。这是他小小的生活一角在人民路地摊街。追逐梦想的他一直快乐幸福!

双廊叨叨

双廊是一个美丽而又宁静的村庄,保留了一部分质朴的气息。这里的风景沿途的风景很美。
大理双廊我们是租车过来的200块,师傅是四川人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为人很纯朴,热情,善良,一路为我们讲解周边的景点,当地的风土人情。路上看到美丽的风景他便停下车来让我们拍拍照片,玩玩。

双廊我们住在柠檬小树,在网上搜了一下评价不错,确实环境超级棒!

一到双廊我们去了南诏风情岛,50块的门票免费坐船过去。岛上风景很漂亮,还有一条环海的步行栈道,我们一直沿着海边走,不同的角度观看洱海!

骑车环洱海

双廊有许多租车的地方,有电动车也有自行车。我觉得自行车要比电动车靠谱,因为电动车老害怕骑到一半没电了!不管是骑什么,在这里都是一次快乐的体验!

大理的美食

主推荐隔壁老王家的酸辣鱼很好吃!在双廊的主街上!

丽江叨叨

双廊丽江非的方便,客运站79一个人。两小时就到了丽江。到了丽江找了一家正规的旅行社报了去玉龙雪山玩的团,纯玩无购物挺好的。
到了丽江必去的古城里的大水车,万古楼,木府。束河古镇!
玉龙雪山玩的朋友注意,我看很多人都换了大氧。刚开始我们也犹豫要不要换,后来没的换,两人最后还剩下一瓶。当然这个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而定吧!

一直看新闻报道里云南旅游很黑暗,但我一路走来见到的当地人都很纯朴,善良,热情!一点也不坑人。呵呵,所以旅途还是很愉快的。

建议:去蓝月谷玩的时候不用坐车,一路走下去就可以,时间很够。而且路线也不是很长。总之不是很累很远就靠走的!

本篇游记共含1575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mor熊 的图片:

他们家的平台这下面就可以看见水吗?

2016-05-07 19:3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07 21:25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09:58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7 19:39:03 的回复:

他们家的平台这下面就可以看见水吗?

回复Cc:靠洱海边。玻璃台下面是聚会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