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说走就走的10天

2.关于大多数游记攻略对于巴厘岛旅游的错误认识
3.我的心意合乎天意,我的心意就是天大的事,谁也管不着

我也不记得怎么开始了这趟行程的了
答辩结束,大学生涯相当于告一段落
悠哉的在家无所事事
朋友一个电话
“我和强打算出去走走,要一起么?朋友圈都在毕业旅行,我们也走一波,巴厘岛
想了想,对东南亚第一印象没什么好感,这种热门旅游口,又快赶上51估计是中国大妈购物团一堆堆的…还热…还会晒一圈黑…还……
还在构思着,想着怎么拒绝
“又不要签证,我和强已经买了机票,我们巴厘岛见,你找一个人和你一起,酒店double划算”随即挂了电话
卧槽大哥别这样,大哥慢点,大哥你哥几个空白护照出事的。这兄弟口中的强,2016年4月23号刚拿的护照。
这俩哥们就订了25号晚上的红眼航班从广州曼谷廊曼,第二天早上也就是26号早上11点到巴厘岛
想了下,都一起打游戏的几个,中单,辅助跑了,我一个打野……嗯…打了个电话给土豪上单说了下情况。
“你定,我护照身份证发你微信,走走走,慌个毛”
一行四人,一段相约巴厘岛机场见面的旅行就敲定了

也就直接在亚航上买了往返的机票,分成了两个小队,巴厘岛机场汇合

TIPS

1.印尼盾汇率换算除去三个零,除2就是人民币,差那么几块忽略不记(最大面额10万就是50块人民币)

2.插头,插头买个欧标,就是那个两个圆头的,带个插线板足够,问为什么带插板的考虑过你IPAD和iPhone充电宝都要充电吗?

3.电话卡,可以买马云的,或者到了再买,四五万街边都有卖(人民币20多块用半个月足够)
买马云的是避免像我这样的情况,到了机场等另外两个小伙伴,航班到了一个多小没见人,在机场买了张卡……
那个坑啊!30万印尼盾(150块人民币)不用挑什么信号好不好的,都一样烂的放心。WIFI除了机场的,酒店餐厅酒吧都很一般,我很怀疑是不是哪个哥们开了迅雷。

4.打的,只要打表都很便宜,从机场打的的话出来记得买票,买票在库塔一带的都是十几块人民币的事(别和我说你第一天打的就要到乌布或者乌鲁瓦图)出门一堆司机都是不打表的,这点可以参考国内火车站机场门口那些“包车包车走了走了,去xxx地方的走了走了”蓝鸟是政府搞的taxi,其他的都是私人的。其实差别就是1,2块不用刻意去找蓝鸟,打的除了机场有的招手上就行了,不放心的问一句“meter or not”

5.包车,其实各个你住的酒店都有包车,而且街上那种小旅社也有包车的,10到12个小算一天,全天司机跟着或者你到景点玩他在门口等,那些标着会中文的最好别,贵个100多你还不一定能够听得懂(在一看当地舞蹈毗湿奴与他的宠物迦楼罗,旁边一队中国情侣找的那个向导说着别扭的中文还带点粤语听着真的费劲,简单英语足够不懂有道给他看)ps想一开始包车的可以找M我,我留着几个包车的微信可以分享。
和包车的司机也就是你的向导搞好关系真的很重要,因为他有可能会带你去一些很漂亮的地方,当地人都觉得漂亮的地方你觉得呢?
当然出现我这样的情况也是蛮糟糕的,两个司机都在和我说go whoring的事情有点…………鹅鹅鹅

6.小费。真的就是看你心情,你要脸皮厚点东南亚就没有小费这种说法。吃饭住宿,什么税呀服务费啊都算在里面了(菜单上会写,观察了下10%到18%,在库塔几个华人开的中国餐厅没有)机场帮提包的小哥,我朋友假装不会英语就不给小费,硬是把人逼得走得时候说话带F了。不过要给小费,也不用多,基本一万印尼盾(人民币5块)就OK,在酒店我朋友放了2万印尼盾在枕头上,第二天他床单被子枕头全换新的了,还放了两朵小花,我也是蛮惊。个人感觉,小费就给给司机,给给你觉得那个带你玩的他很幸苦的人就行了。

7.定酒店,BOOKING,AGODA就不多说了,AIRBNB不推荐,因为信息更新问题,我第一天到飞机晚点,半夜2点多到了airbnb订的一个离机场近的民宿GG,还是及时booking上订了间住了进去。个人感觉没必要住那种很豪华的酒店,那种一般150到200左右一晚上的酒店已经很干净很舒服了(学生党能接受的范围,土豪绕道,推荐丽笙)住的位置可以第一天离机场近点,在库塔就OK,因为库塔不管从哪到库塔海滩,洋人街,酒吧街都很近很方便。要提一点的是,因为巴厘岛的一个景点和另一个景点都离的比较远,住的地方和玩的地方最好近一些,要不每天先坐一两小时的车去玩真的。。还有那个日本沉船那边,库塔过去4个小,水下还全TM是人。

8.相机,水下相机是必须的,马云家租一个很便宜,千万不要用什么手机防水套之类的,拍出来的屎一般。单反微单,卡片长焦这些,看你的行程安排来带,要爬火山的建议别带相机去了,背着真的很累,之前有摄影爱好者的朋友带着个那种拍照直升机去的,反馈给我的信息是“老子再TM带相机爬山就是狗”因为那边火山都是土路没有什么台阶给你爬的,背个相机真的很麻烦。我们全程手机,够用,用心去记录嘛嘻嘻。

9.签证,听我的,带着护照,打印好行程单就行了。什么入境单什么要给海关美金还是什么的,真的都是在放屁,飞机上发了个正面入境反面申报单的单子,没笔,算了直接不写了,旁边一个闻起来很印度的朋友死猪一般睡着,拿都没拿…结果出去人家也没问………我朋友因为在过关的时候回别人微信别卡了一下,,而我,人家看了眼笑了笑盖章,走,根本就没有收钱这一说,包括离境之类的都不会收钱的。之后因为这事和司机聊了下,得知基本都是以前一点小手段坑中国人的,然后被查了今年不敢这样搞了。

10.航班转机。个人建议,选择在东南亚这一块飞,选择亚航就行,官网上买比携程去哪儿天巡会便宜点。这一趟因为是和朋友约着巴厘岛机场见面的,那两个哥们到曼谷转,廊曼机场是有点破的,转机找那个亚航的接引人,不用去办什么落地签,别跟着一堆中国大妈大叔傻走,跑去办个落地签再转机。那个亚航的工作人员经常偷懒靠在墙边注意看下就行,发现是亚航的,给他看你的行程单就行。转机的地方就泰国要注意一些。其他地方直接国际转机口走就行,而且都有中文,实在搞不清就问,反正机场到处都有中国人。

11.现金换钱。一张VISA一张银联卡足够了,别用汇丰花旗的ATM那个是有点高,对于网上说的什么华夏银行的免第一笔手续费可以直接PASS,我朋友用的中行的卡,我用的地方银行卡(免手续费)一起取200万印尼盾(1000块人民币),之后查了一下,就他比我多13块还是14块的差别,要省这点钱提前带一堆纸去的朋友请忽略我说的话。还有换美金的都是傻逼,虽然我因为担心海关也傻逼的拿了100美金,结果去那边换了钱觉得自己很傻逼。真的要换钱的话,不要在机场换,这个看他牌子上的汇率就知道不用我多解释,留意观察了下个人感觉加油站的换钱可能最高,多得5,6块人民币这样。
银行的话,有银联标志的是BCA(Bank Central Asia)和Bank Mandiri。可能还有但是我没留意,因为我取钱都是这两家。

12.超市。没有711,但是满街都是小超市,基本生活用品都有,建议一天一瓶那个有只犀牛图案的水,因为真的很上火,那个水当地人说是清热解毒的。不要想着在酒店烧水,那边的水质很差。买瓶装水喝就是了。可以带点阿莫西林之类的消炎药,因为吃的东西真的很热气很上火。

13.行李。秉持着不托运的原则,分!开!装!不管你拿多少,反正你拿得了都可以带上飞机,因为从澳门走,管得相当宽,火机火柴都可以带上飞机,还带了一瓶烟油,好像不管什么液体他都给你带,100ml以内就行。

14.关于猴子。真的没什么好担心的,情人崖有,乌布更多,但是注意点都抢不走你的眼镜,特别是中国的游客,情人崖的猴子是那个老头训练的,基本亚洲人的都不敢抢,就欺负一下白人,不要慌

这就是那两张所谓的入境单,申报单。。。总之我是没有写。。直接过的海关出的机场他也没要。。。

游玩的种种

在机场边的小酒店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去接另外两个小伙伴,这边吃的是真的热气。。。一大早就是炒面。这是当地的早餐店,都是印尼人在吃路边小店,老板不会说英文比划了半天才买到了一份早餐。炸鸡,炒面和炒豆角。。早上时间9点左右

去机场是从海滩边走过去的。。有点绕道,但是小伙伴的飞机是11点到所以就当散步,早上没有人,沙子是黑色的,不是污染,是因为巴厘岛是火山岛,都是火山灰

一行四个人,没错,四个大老爷们到了巴厘岛,到了巴厘岛库塔海滩。。
住在库塔走路去的海滩10多分钟

库塔的街道和沿途的风景~

在库塔的第一顿晚饭,从库塔海滩的那个大商场出来左走的第一家店,冰淇淋是糯米冰淇淋,又是炒面,嗯,,,鸡蛋青菜炒面,,,贴出来是相当不推荐这家店,又贵又一般木有什么特色。。

我觉得巴厘岛更多可以感受的是人文而不是沙滩大海,地上很多那种小盒子装的贡品,不用担心踩到,踩到也没有关系的,因为满街都是。。巴厘岛印度教杂糅了很多其他宗教的东西,像是一个大融合一般,,所以在这边不用淡什么宗教避讳,因为接我们的司机是伊斯兰教徒,但是他喜欢吃猪排,感觉当地人的想法很可爱,给人“上边总有个神罩着我”的感觉

晚上发现的一家主机店相当有亲切感~

海龟岛,所有的动物你都可以和他们合影,心疼那条蛇,嘴巴被绑住了、

南湾的水上项目

烤猪排的店,旁边就是一个佛像什么的雕塑店

毗湿奴与他的宠物迦楼罗。。这个地方还真的看不到中国人,除了我们4个,估计那些团都不往这边走。。对了,巴厘岛的很多公园很多小沙滩都收门票,包括什么乌布皇宫这些,但是都很便宜,10块到20块人民币

乌鲁瓦图断崖,也就是情人崖

这个地方强烈推荐!叫做balabala海滩!!但是很隐秘!!而且没有一个i中国人的沙滩!!!!司机色色的隐晦的推荐的一个地方。在一个很偏的位置,但是不好上图,只有这张图片正常点的。司机一到这主动帮我们4个一人一瓶啤酒,然后若无其事的和我们开始聊天!!但是我已经注意到了他不纯洁的目光!!!撇向了那些没穿泳衣的大咪咪!!这边基本都是裸着的多,阳光正好,这才是比基尼的所属,这才是正义!!!
我最记得我默默递给司机一根烟,微笑,他也微笑,,嗯,都懂的
也提一点,这边小费可能没有烟管用,发烟就没错,自己抽的时候别忘了给旁边同行的司机,或者坐在旁边的外国人递上一根!

去balabala海滩的要经过的路!真的是别有洞天!!!

金巴兰海鲜日落~龙虾没必要在这吃,在市里面吃会便宜很多

蓝梦岛真的住着很舒服,相当相当适合睡懒觉的一个地方

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

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就过一条马路,乌布皇宫真的太多人并且乌布皇宫真的太小了,所以我们绕着走了一圈,市场就是那种集货市场的感觉,很一般没什么意思,马云家都可以买到的东西。

一装逼的老外,打了一会太极换瑜伽,最后拿起相机拍照

最后几张都是火山和中间的那个湖,景色真的很美

出行费用

人民币,几十的全入百(如机票其实是2097.5,算2100)
机票往返,亚航买的,选了座买了吃的,一起2100
接送机,包车8天,包括在蓝梦岛上面租摩托车,人均700
酒店是double,一人A出来1000
吃饭饮料酒吧的两打酒和买烟电话卡,1000
十多块的门票一天一算 200
这样算下来是一个人5000,实际查银行卡是花了5400(估计有点地方刷卡没留意)
买了很多咖啡和茶叶礼物还有向天果,刷的是老爹的信用卡,没算进内。

引用 此木与羊° 的图片:

看起来好吓人。。。

2016-05-07 13:2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7 17: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7 13:26:41 的回复:

看起来好吓人。。。

回复丸子:但是仔细看他的嘴,被透明胶绑起来了,超可怜的。。。

2016-05-07 20:48

引用 liushuo 发表于 2016-05-07 17:25:56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iushuo:然而…现在自己回顾了下这篇,感觉结构,文字叙述好乱…完全就是想到什么写什么了,不过巴厘岛要注意的tips里都写了

2016-05-07 20:50

引用 此木与羊° 发表于 2016-05-07 20:48:51 的回复:

但是仔细看他的嘴,被透明胶绑起来了,超可怜的。。。

回复此木与羊°:啊,看到了...好可怜...

2016-05-07 22:41

楼主,火山湖怎么去的呢,求介绍

2016-05-08 16: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48855 发表于 2016-05-08 16:57: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48855:你要问怎么去可以告诉你是坐车去的…当天半夜是到巴图尔火山看完日出下来,司机说带我们去泡温泉,无边温泉泳池那种,就一路下山到了湖边,,你可以直接和司机说你想去那个湖,他就会开车带你去了,需要注意的是,只是到湖边不在温泉那边的话,那里人都不会说英语,都是印尼语,沟通全靠手势

2016-05-08 17:1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9 01:03

引用 bunnyzk 发表于 2016-05-09 01:03:46 的回复:

回复bunnyzk:我也是这次回来被朋友启发,也是因为出发前看了点其他人写的,觉得实际到了地方,差距有点大可行性不高,,主要是说的很麻烦,就省个几十块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于是写了篇

2016-05-09 01:0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11:07

楼主的信息很实用哟,感谢啦,夏天也要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