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個性遊♥

_.Sky (大阪) LV.13
2016-05-06 19:08 1061/16
  • 出发时间/2016-05-01

不知不覺..生活在日本的第六個年頭....環遊了好多好多地方..........
也喜歡著日本很多個不同的城市...其中...生活在關西的時間最長....
因為大學的關係....已經生活在大阪整整四年了....
也因為工作關係....遊走在各關西名勝已經無數遍......自己也常常帶著朋友去吃喝玩樂...............
以下是遊玩大阪地區的一條本人走過覺得非常不錯的地方....
有興趣來體驗日本關西的童鞋...不妨參考一下.....

從國內飛到關西機場.....踏足日本以後...不管當天飛機多早到....這一天..行程也不要太趕了....
首先....訂酒店的時候.....建議定在市中心.......大阪站..或者難波站的附近....或者天王寺....
因為...從機場直接有火車可以直接到達這3個市中心的地方....
至於本人最推薦的...就是難波了.....
乘坐南海線....從關西空港站...直接到難波站....920日圓單程..車程大約45分鐘左右..
或者可以坐高檔一點的指定席列車..Rabbit A/B....1130日圓單程..車程38分鐘左右...
至於我個人嘛...肯定是喜歡做指定席的...因為日本普通的電車...是不允許吃喝東西的....如果是早機的遊客..難免會餓吧...
我每次趕早機..都來不及吃早餐...所以會專門坐指定席....在上面吃...而且指定席的座位...非常寬敞...很舒服..也沒貴很多...
但是速度超快...性價比算是超級高的...
以下就po一下指定席列車吧....看完這個..有沒有很想坐指定席啊..哈哈..

到了難波之後......先到酒店check in吧...畢竟行李這麼多...逛哪裡都不舒服........
如果是早機..沒到check in時間的話...可以先到hotel放下行李喔...
ps..日本的hotel一般check in 時間是..下午3點...有些可能會早點..下午2點......

check in 完以後...一天的勞碌...應該也累了吧....這個時候....我們應該來買買吃吃啦...
買買吃吃...是最讓人充滿動力的事情了..有沒有同感....
如果不住在難波的童鞋....也可以逛大阪站...梅田也是很多可以逛的...
如果想要到難波...大阪市營地鐵....難波站...或者心齋橋站....都可以...........
單程都是240日圓左右.......非常划算的...........

以下就是大阪市內地鐵的圖了......可以看到大阪和心齋橋的站都離得很近....
而且很多線路都到這裡..........只要你的酒店在大阪市內..任何一個地鐵站..到難波或者梅田的距離都不會超過30分鐘...
非常便利的...也可以購買...一日的地鐵任坐卷...
週一-週五800日圓...週六日600日圓...任坐...

關於大阪的住宿問題....
推薦一個非常地道的訂酒店的網站....
www.jalan.net
有簡體中文版本...但是簡體中文版搜出來的酒店數量會比日本原版搜出來的少...
還有就是推薦幾個全日本連鎖的酒店....
東橫in...apa...或者 super hotel...
我個人是最喜歡super hotel......經濟實惠....免費健康早餐...服務態度也非常的好...有的還包溫泉任泡....
再來就是民宿了....
民宿的話......推薦3-4個人同行的時候使用...特別是單數的時候...
日本的酒店.......基本上不提供3人房...所以...如果3個人...就要給4個人的錢....
因為日本的酒店..也不允許雙人房住3個人.........會查的特別嚴格...
所以如果是3人行..就要租2間房....非常不划算..這個時候..推薦民宿.....

坐地鐵到了難波之後....可以從道頓崛開始逛起...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蟹道樂本店.....很大的一隻大螃蟹.....

看到蟹到樂之後轉左....就會看到大阪最有名的地標....gulico的看板....
每個來大阪旅遊的人...都會在這裡照一張..
所以..你們也千萬別錯過囖...
下面送上我們照的很帥氣的pose....請笑納..哈哈

再來...就是一年365天都很多人的.....商店街....在這裡....可以逛足一天....
無數的藥妝店...時裝店....Zara鐵三角.......Adidas.......Forever21....H and M.....big camera(電器店)等等.....
而且..唯一非常好的是...只要在這條街上走著...就肯定會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幫你指點迷津...
當然啦...我也是其中一員...如果有遇到...........可以打個招呼.....保證非常熱心的告訴你...明確的路.....
下面...就是這條超級適合逛街的商店街啦....

有一家cafe...超級想要推薦的.....
是一家檀香山主題的cafe...就在蟹道樂隔壁..........
這邊可以看到河邊的所有風景....我經常會在這邊...呆坐上一整天...
有時複習...有時寫作...有時看看路人...想象著他們的故事.........
然而..很羨慕...每一個來旅遊的路人...都有一種輕鬆愉快..覺得很新鮮的心情...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過這種心情了............
旅遊....真的可以看到世界上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跨越了國家...跨越了種族...跨越了語言....真的發現....太多東西...都真的好有趣.............
有時候停下來.....看看....會發現...他們都有著一樣的特別........

有時候會有名人經過....今天就有一組泰國劇組經過...
因為義工團隊裡有一個泰國妹子...然後看到明星經過的時候...驚叫了一頓....
然後......還專門喊我們一起合影....其實....還是蠻親民的.......
什麼時候...陳柏宇或者側田...也在這裡經過呢........總是這樣想....哈哈...
不過也是做夢一下而已...笑笑就好了..

至於吃的嘛.....這附近真的太多太多了.....
首先推介一下關於拉麵的......
就在大螃蟹的那條街上...就有不下10家的拉麵店...
對於我而言...其實每一家的味道都差不多.......沒什麼特別說更好吃的...
都很好吃...都不難吃....
還有就是...章魚燒....和蟹道樂....還有河豚........
首先...章魚燒好了....每家店都超多人排隊...其實味道真的差不多.....不過唯一比較誇獎的是...每一粒章魚燒裡面真的有章魚.....
再來就是......河豚........如果要分開點的話....是比較貴的...
所以我們每一次都是吃定食.....3000-4000日圓左右一個套餐...大約有6-7道河豚的料理....
再來就是蟹道樂...因為遊客太多...基本要等2小時以上才可以吃的到.....
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去吃了...如果想要吃的童鞋...提前一周預約...或者11點開門前到達店裡....
下面..就來介紹河豚店和蟹道樂的菜單.......看完不要流口水喔...
首先是河豚...

就是這家啦...吃河豚超級有名的店..
叫做....TSU BO RA YA.......

這是我每次去都會吃的套餐........非常推薦....
我記得好像是3500日圓...........
有河豚壽司.....河豚salad....河豚天婦羅...河豚刺身..和烤河豚片..加飯和河豚的湯....
最好吃的是........天婦羅和烤河豚片........非常清淡...非常新鮮的味道....
其實以前我是不敢吃河豚的....只不過.....
吃了河豚以後....我就不喜歡吃蟹道樂了....
接下來是蟹道樂......如果單點也是非常貴的...
所以都推薦直接點套餐....然後更加推薦中午去吃.........因為中午的套餐....基本是3000-4500日圓左右...
到了晚上..這些套餐...雖然菜色不一樣...但是會漲價到6000-12000日圓....都是10道菜色.......
可能會有些童鞋說....一分錢一分貨....但是我也吃過晚上的套餐...真的...性價比不太高....
所以推薦11點到16點去吃.........4000日圓就可以吃到很好了....下面來看看圖...因為我吃過很多次了...所以會比較多圖..

會有一整年都有的套餐..也有其中一個是根據季節變化而變化的套餐...
一般2個人去吃...一個點整年共通的套餐...一個點季節限定的套餐是最推薦...

再來一家...適合冬天吃的........火鍋自助......
店名叫做 溫野菜.........每人3000-4000日圓不等....可以自己選套餐的.........我們一般吃3480的套餐........
可以自己選湯汁....女生最喜歡的是..豆乳和番茄的....還有其他6種..任選2個...也有期間限定的...例如這個...柚子......
本人最喜歡的還是...tomato....哈哈...
請看下圖...我們都是肉食動物...見怪莫怪..........
再看圖3....請珍惜在外留學的朋友啊....代購都代成這樣了....
天天來心齋橋...帶上大行李箱.............辛苦了........
本來還想來張大頭照的...不過覺得.....這邊應該有很多陌生人會看...為了不要嚇到別人...還是不要弄大頭照了..哈哈

下面來看章魚燒.......這個是體積比較小的...但是味道都不同的..
現在看到..馬上就想吃章魚燒啊...

再來就是非常有名的大阪燒了....
推薦的店.....在高島屋對面的小巷里一直走....靠右手邊...叫做..HA TSU SE....
很榮幸的....在這裡的大阪燒的店..是可以親手自己做大阪燒的.....味道也非常不錯...
更榮幸的是...剛好在這家店前錄影過...還上了電視...所以特別記得....是一個關於關西方言的錄影.....
不會太貴...而且很飽...每人吃一個就夠了...大約1000日圓左右一個....加上喝的.......
我們一般點....海鮮mix.....和豚肉mix.......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非常有大阪特色.....的餐廳...
希望大家會喜歡..

心齋橋的夜景也非常非常不錯喔........算是大阪的不夜城........
雖然百貨商店都是8點關門....其他時裝店9點...藥妝店10點半-凌晨1點不等.....
但是....夜景和遊人..也是非常多的.........

難波一帶..也是非常有名的紅燈區...
走在路上...會看到很多...無料案內所....
其實...那些就是啦...你懂得啦...
不過...也有是可以只是唱k的...我們也經常唱k到通宵...年輕的時候...哈哈

吃完逛完以後....早早回到酒店休息吧....第二天還有行程.......嘿嘿.......
再來就是要介紹......位於大阪此花區的.....環球影城.............USJ.....
普通票每人7000日圓左右......快速票有分加快3 5 7...每個價錢都不同...
如果是週一-週五去,,,其實我是覺得沒有必要買加快的票啦.....下午三點後進園會比較便宜....5000日圓左右就ok了...
我記得好像是9點閉園.....有可能是8點...真的忘了.....
可以在網上訂票...也可以到現場買票....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裡面的一些場景和遊戲吧...
其實也沒有說特別一定要玩那個...
旅遊嘛..放輕鬆點...看到想玩的就玩..看到想買的就買...
人生就那麼一回.....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啊哈哈..文藝過度了..

其實我本身...不是一個喜歡遊樂園啊...童真的人....
但是...沒去過的地方...去一下也無妨啦.....所以.......難得來一次.......大阪的USJ更加適合成年人.......

再來...就是來到大阪一定要去一次的....大阪城了.....
雖然我去過無數次了....真的無數次了......
可以選擇登上天守閣.....需要另外付門票......
不過站的高...才能看的遠嘛...........
可以坐JR到大阪城公園站...下車......順著標示走....就會看到大阪城了.....
春天和秋天去還會看到櫻花和紅葉...佈滿城裡城外........
這個時候....會想到一句台詞..........
你看過十月圍城嗎?....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
大阪城...也是這樣的一座城....是個絕贊的拍攝地....有非常多的遊客專門來拍....

大阪城裡面有很多可以拍的地方...走走停停...
有點像郊外的感覺...但也置身繁華鬧市....
如果喜歡慢悠悠的旅遊....這裡可以玩大半天呢....
至於歷史方面的....我只記得與豐神秀吉有關...其他的....解說員每次說的時候我都聽到睡著了...
雖然我是文學部畢業的...但是...從小到大都不喜歡歷史.....請明白...文學不等於歷史.....

然後..就是大阪.梅田一帶啦........
交通也是非常方便的....可以乘坐JR到大阪站....或者是坐地鐵到梅田..東梅田..西梅田...不管哪一個站...都是徒步圈內可以到的....
這裡有非常多的百貨商店....大丸...阪急...如果喜歡購物的童鞋......也是非常推薦的....
還有就是..不得不說的是..HEP FIVE和空中庭院........
首先來說HEP FIVE好了.............有一座非常漂亮的閃紅色摩天輪.....轉一圈10分鐘左右...門票700日圓.....
如果有喜歡坐摩天輪的童鞋..不妨坐坐.....白天是全大阪的風景....晚上是全大阪的夜景...
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圖吧....

然後..就是空中庭院啦.......晚上的夜景也非常好看..
最推薦的是...將近日落的時候登上去....上面看日落的感覺...真的特別唯美.......
上面也有餐廳...不過就有些貴啦.....門票840日圓...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大阪站就可以看到...朝著建築物走過去就可以了...徒步15分鐘不到.....
我基本每天都看著它上班......真的不錯....

這就是我看到的...黃昏...
不管過了多久...我還是很記得...我是和一對即將結為夫妻...和一個很有經驗的攝影師...加上攝影助理...
一起看到的這個風景.......
幸福的是..........我看到了...從未看過的......

再來就是...大阪站的時空廣場....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經常有一些期間活動.....上次去的時候...是哆啦A夢.....
不過就算沒有時間限定....也是燈火輝煌....會一直亮燈到晚上11點......
大阪站的3樓...會有指示牌的....時空の廣場.

然後...還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大阪附近有一個站..叫做..十三...
是非常地道的居酒屋非常多的地方...晚上過去也是非常值得的...
因為工作關係.......也體驗到非常當地的飲食文化.....真的非常不錯..

非常地道的...佈滿居酒屋的街道....大家都非常沖忙的走過..
只有我們...笑看旁人....

非常敬業的攝影師...特別加的一個鏡頭........就是讓我們體驗當地的站著喝酒的文化....當然啦...
我手上的這酒..也是他的...這邊的啤酒..叫做生beer....NA MA BI RU.......
身邊都是剛工作完的白領....大家辛苦了...在這個壓力這麼大的社會中..
我們都需要努力生存....

這家...是吃一個非常有名的和果子的一家店...我們在吃的...叫做 MI TA RA SHI DAN GO...
大概120日圓一串....味道非常可愛..不甜....咬起來非常有實感...
剛來到日本的時候..吃過一次...覺得沒啥味道好難吃....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習慣了這樣的味道...開始漸漸的喜歡吃..............
這家店...是最有名最古老的一家..............大家要是來到十三..一定要來吃吃看喔..

這..就是我沒有看過的大阪.....
外景拍一天了....一組人都累了........風好大好大.....
這樣燈火明亮的大阪.....是我生活了4年的地方......
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過它....只是..........我也很喜歡日本其他的城市......
我始終喜歡....到沒住過的地方住...走些沒走過的路.....參加一些沒參加過的活動....
這樣的人生...........對於我而言...很精彩...
謝謝這些讓我感受到這些的人們...

最後...就是關西機場附近啦...一個叫做Rin ku town...另一個叫做貝塚..
南海電車...在機場前一個站下車...即可到...
如果有興趣...可以最後一晚住在機場附近的hotel..一般機場附近的hotel都會有穿梭巴士..直接送你到這個out let..
首先來說說...關西機場的前一個站.....Rin ku town...這邊聚集了眾多有名的品牌...
在這邊shopping...可能會讓你大出血...但是..一定會讓你回味無窮....
這邊也有一個很大的摩天輪喔.....我是比較喜歡坐大摩天輪的人...哈哈...
不過不相信什麼..情侶一起坐上摩天輪...就會幸福之類的童話......
有一個特別的摩天輪箱...裡面會放一個麵包超人的大公仔...
我是超級lucky的....剛好坐上了這一個箱......超級可愛的麵包超人...

這邊除了有摩天輪以外...還有大海喔...超級漂亮的大海........
雖然冬天有點冷.....但是海風真好舒服...好舒服.......
夕陽也非常不錯的.............
攝影的愛好者...千萬不要錯過這裡喔...

這就是...我走過的大阪.......
平凡而不平庸..........
目前正在往觀光城市的方面發展..而不只是..經濟中心...
都說大阪奈良....是日本歷史的發源地..............
逐漸的....把這個重心移到了東京....
雖然現在的大阪...已經不如東京了....
但是...我依然喜歡大阪比喜歡東京多............
大阪...有關西方言...有關西人....都是陪伴我走過人生中最燦爛時光的好夥伴.....
所以....我會一直一直很喜歡大阪......即使以後可能會離開......但...還是會很喜歡......

by SoRa 親筆.

本篇游记共含7868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_.Sky 的图片:

看到一个白人?

2016-05-07 14:0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7 16: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aesarking_bill 发表于 2016-05-07 16:26:1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aesarking_bill:謝謝支持~歡迎隨時來看我寫的遊記。

2016-05-07 18:3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7 14:01:12 的回复:

看到一个白人?

回复留夏:~是的。她是德國和俄羅斯的混血兒~。

2016-05-07 18:38

2016-05-08 09:59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5-08 09:59:38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謝謝支持😊

2016-05-08 20:5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9 16:5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yuananswer 发表于 2016-05-09 16:55:1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yuananswer:我也是這麼覺得。沒有忘記去過。但是很多細節都忘了。不客氣

2016-05-10 07:29

2016-05-20 00:19

您的标点符号看得我简直累死了

2016-05-20 14:2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0 00:19:57 的回复:

回复猪猪:謝謝支持~

2016-05-21 08: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kaoki 发表于 2016-05-20 14:23:27 的回复:

您的标点符号看得我简直累死了

回复kaoki:噢~

2016-05-21 08:05

亲,你好,想问下早上要赶早上8点的飞机,在难波做地铁或者大巴来得及么。怕大巴不准时开车,赶不及

2016-09-10 16: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甄柠氵 发表于 2016-09-10 16:51:50 的回复:

回复甄柠氵:在難波坐南海電車來的及。要坐頭班車。

2016-09-11 00:21

O(∩_∩)O谢谢

2016-09-13 23:1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甄柠氵 发表于 2016-09-13 23:16:44 的回复:

O(∩_∩)O谢谢

回复甄柠氵: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