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乍暖还寒时 图们-延吉-长白山 一波三百折の3日小游 ~ 非自驾

高小可 (哈尔滨) LV.9
2016-05-06 19:19 5479/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长白山,对他的印象完全来源于《盗墓笔记》,我爱小哥~

全部行程

时间安排:
D0:哈尔滨-长春  (住长春
D1:长春-图们北-延吉  (住延吉
D2:延吉-二道白河  (住二道白河)
D3:二道白河-延吉-长春-哈尔滨
人物安排:
我 :东瞅西瞅
二哈:照顾我!哈~

记录这篇游记 不仅为了纪念我和二哈的首游,也为了之后要去长白山的人儿们,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骚扰,尽量解答~

临时想起来的一些问题会在评论里添加,想到哪说到哪~哈~

一波三百折の计划初期

我猜大家都不想看这个,就不啰嗦没用的了,提醒自己远离不靠谱、装逼还不成的人  哈~哈~

路程本应该是:哈尔滨(卧铺)-图们-延吉-二道白河(长白山)-延吉(卧铺)-哈尔滨
结果三百折后的行程定为:哈尔滨-长春-图们-延吉-二道白河(长白山)-延吉-哈尔滨 ,各种硬座、二等座,真是又累又浪费时间还浪费money,总结还是那句话,远离坑爹的选手~

D1:2016.04.30 图们、延吉

我和二哈是到图们北站,站外直接有9路bus到市内,2元一位直接到图们口岸大桥,走路五分钟即图们江公园,非常方便~
司机师傅说不要做那种拉客的出租车,五元一位,虽然不贵,但是保不准给你拉到哪家店铺买东西去,不买东西坐车就要加钱了,要不就扔下你了,所以大家还是做bus~

污染大家的眼睛~

口岸大桥,橘色一半是中国,蓝色一半是朝鲜,对面小白房小蓝房就是朝鲜南阳市啦,朝鲜第十三大城市~确实比较旧

本来想20块钱上去走一走的,可是当天封了不可以上桥,好像是最近局势比较紧张。。

图们也只有这两个地方可以玩了,中朝边境远眺朝鲜,还有望远镜可以看,三块钱一次,我没看~哈~哈~
99999点多下火车,11点多就OK了,大老远来一趟为了在图们多呆一会,我和二哈决定在图们吃中饭,传说中的元奶奶包饭~
二哈口中的“元妈妈饭包”哈~哈~果然二哈
在这里郑重要说啊!!!!!在图们江广场过去走路啊走路!!!!!我就说先看下地图好像挺近,可恶的二哈非要直接拦车,说便宜5块钱到处走,结果拐个弯就到啊!!!!!司机师傅太坏了,我就说嘛跟他说到元奶奶包饭,他的表情怪怪的呢。。还问我俩知道在哪吗,知道肯定不打车啊师傅,我就打你了!!!!!大家一定记住啊!!!!!都是教训,这是第一次被忽悠,但绝不是最后一次~哈~哈~

不推荐50元那个 不好吃 后悔没点牛肉那个了。。

强烈推荐参鸡汤,超级好喝~二哈都喜欢喝~

我和二哈~污染大家的眼睛一下,顺便也吐槽二哈也卖萌~哈~哈~
可以做照片里的炕==这种,也有正常的桌子可以选择,原谅我的词语匮乏~

吃完饭,坐客车到延吉,每20分钟一趟,很方便,大概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吧,不需要坐火车~

大家注意!!!!!行程开始之前我们没有预定在延吉的酒店,就准备在延大旁边找家干净点的小旅店来着,结果相当坑爹!!!!!随便一家大学旁边的小旅店,大致的样子我想大家都懂得,随随便便都是300上下,快捷连锁都是500上下,这给我吓得吖以为都带星呢~我靠了~我是不愿意花这种冤枉钱的,所以各种寻找各种打电话,还下着雨呢。。最后百般无奈回到火车站旁边的小旅店了,80一天,哈~哈~单说价格我相当满意了,原本都打算200我就住,受不了啊~还好有这么个地方,我就不推荐大家了,就是普普通通小旅店,有独卫
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像我这样侥幸心理太遭罪,下雨有点冷拿着行李找了将近一个小时呢,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一定要提前预定好!!!!!

我个人觉得延边大学没什么特色,但是去一次还是应该的,因为延吉除了吃也没什么玩的~去延吉就是为了吃吃吃~但是事实上也没吃多少~哈~哈~

我和二哈~再次污染大家的eyes

从延大出来就去了西市场,因为时间来得及所以我决定坐公交,这真是超级超级后悔的一个重大错误决定,因为因为。。西市场搬家了,等我们找到临时地点的时候人家关门了。。只营业到下午4点半,我们到的时候4点32分,里面店铺都还亮着,就是大门拉下来了。。不开了。。当时好无语啊。。给大家带的辣白菜和桔梗都还没有买啊~~~被关在门外的还有好多好多人儿~~~
所以大家去的时候还是要打车啊!!!!!

人超级多,但是等位也快~

小菜都挺好吃~很清新~

不是石锅的,有点后悔,但是味道不错,就是肉啊不如点餐本上图片里的多~

明太鱼汤  超级推荐  很好喝哟~

有点太甜,一般,不难吃,也没太喜欢~没点米酒,因为旁边桌的漂亮姑娘说不要点真的真的不好喝~
我看后来做我们旁边的俩姑娘点了什么米肠,好像不太喜欢,说后悔点这个了。。但具体味道就不造了~

吃完饭和二哈就去了传说中的金达莱广场,好后悔啊,啥也没有,简直浪费时间~

之后就回旅店了,因为一直下着雨,拍照也不方便,还有点凉~就回去到照片传朋友圈了,而且明天一早要坐6点半的客车去二道白河,所以准备早睡早早起~

这旅程这个折腾啊,我们只好去吃完饭~~如果你知道全州拌饭、旧西市场、新西市场的位置,就会知道我居然在转圈圈~所以二哈说我是个大坑,专门坑他,嘿嘿~

这趟旅程我和二哈都不觉得特别累,就是因为我们的时间很充裕,几乎不急不赶,虽然不如自驾那么悠哉,但是我俩也算不紧不慢的到处看到处瞅~哈~哈~

D2:2016.05.01 二道白河 长白山

我会说我去了两次绿渊潭吗,哈~哈~
对大家的建议就是早去,可以多多玩慢慢玩,虽然我们也没急匆匆,但是还是好想哪怕多待一分钟也是好的~
在之后就是下山回去装死啦~

晚上去吃了烧烤,这里的烧烤是自己烤的,小店铺也是包车师傅给推荐的,确实挺好吃,照片没有,因为我喝多啦~二哈还相当嫌弃
本来要去魔界和美人松苑都因为时节不对放弃了~

D3:2016.05.02 回程

三天中唯一睡了懒觉的一天,收拾一下吃个早饭,坐车回了延吉,一路二哈一直在睡~
之后又去了西市场,吃了点好吃的,没有去丰茂串城,时间不够,但是还好也没遗憾,因为哪的烧烤也是自己考,和前一天我们吃的一样,只不过更出名而已,而且打车的师傅跟我们说,这里只有游客来,说肉都不新鲜,不如一些小店,总之是很鄙视游客的各种不懂,哈哈,顺带鄙视了元奶奶包饭和全州拌饭~

特别好吃~

维了这碗冷面,跑了不知道多远,一般般,但是二哈觉得好吃~

不知道二哈在哪里买的,延大附近的小吃摊,特别好吃~

在二道白河住的就是很多游记推荐的大山青年旅社,很多地方能够车接车送,二哈对我订的房间也是赞不绝口,那样的价格那样的房间,超值~
本来在延吉去二道白河的车上,车长大姐说可以找车直接到长白山景区,20元一位,我问过青旅的大哥,他能给我们找包车120来回,我果断没有做车长大姐的车,因为怕只去不管接,结果我的选择是对的,因为我们来回包车都有人拼车,去的时候是个可爱的清华研究生学霸,回来的时候也有两个人,这样我们来回是70块,比做车长大姐的还便宜呢,哈~哈~意外惊喜~
这里要说,玩完之后大门口确实有很多很多的车在拼客,大部分都是20一位,所以大家不包车也能行,但是包车能更准城,用二哈的话说就是穷住富路~哈~哈~
包车师傅姓啥我还忘了。。电话还在:13943365333.。。大哥挺好的,我说要在游记里帮他宣传,激动地上台阶还差点摔倒,还好二哈眼疾手快~

就到这里吧,休息 休息一下~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7 16:26

2016-05-07 18:52

有的部门没有提到的 我就在评论里补充吧 ,想到什么说什么,因为好像改一次就要重新审核一次,怪麻烦的:图们家元奶奶包饭 服务态度超级差,进去的时候一个大姐就拉着脸接待 问她50的肉是什么肉 她说上来就知道了……全程拉着脸。最后要买单的时候很一个大哥说了 大哥说稍等,那个时候确实人很多我们也就等着了,我俩也着急坐车回延吉的 ,可是10多分钟没人理我俩,然后那个大姐突然过来说吃完了就快走,还有人呢…………我擦二哈很不高兴 被我拦住了,我俩忍着怒气就买单走了,我不想因为傻逼的人而影响开心的路程…劝了劝二哈我们就有啦!旅行嘛难免这样那样…千万不要被一些傻逼影响了自己!所以大家去他家吃饭要注意哦~

2016-05-08 09:36

我们最后再延吉从延大打车去图们西站…被taxi师傅坑了…我本来查的就百度地图不到5公里…他的计价器显示16…但是我和二哈当时很赶 为了找到冷面给我吃 浪费很多时间……给了钱就下车了,进了站我才想起来好像不对……可是也没用吖……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在延吉一直打车只有这么一次被坑,其他的师傅还是很好的~但是也要随时注意,毕竟坏人少也还是存在的,不管在哪个地方~

2016-05-08 09:40

还有关于要不要租大衣的问题:我阻止了二哈!没有租!当天二哈穿着绒裤冲锋衣 没冷,我穿着保暖内衣那种薄棉裤上身半袖T恤+衬衫+皮衣(记住是真的皮衣吖,要不不透气不抗风可不行)也没冷!刚下环保车第一站的时候是瀑布已经算是最高处了有一点点凉只有一点点凉 风挺大 但是只觉得吹脸 真的不冷 而且开始走之后真的还挺热 到最后一站的时候都热的微微出汗…但是最后的最后开始下雨 又有点点凉但是也不冷…当天的温度是12°到3°,小雨转阴…前一天晚上也下雨了所以我去的时候车上不去看不到天池…天池应该是比第一个景点处还要高一些冷一些!就是这样!

2016-05-08 14:5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9 16:55

引用 高小可 的图片:

这张照片是想假装站在瓶子上面吗

2016-05-14 13:04

引用 qblueant 发表于 2016-05-09 16:55:1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qblueant:谢谢亲~

2016-05-14 15:12

引用 宝贝小吃货运... 发表于 2016-05-07 16:26:13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宝贝小吃货运...:谢谢鼓励

2016-06-12 18:52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5-14 13:0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