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助游,从边境腾冲一路北上至成都,主要图片为泸沽湖星空与高黎贡山

Shayminˋ (重庆) LV.8
2016-05-06 19:21 2706/47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镇楼

泸沽湖的照片镇楼,马蜂窝不能上传大于30M的照片真是太不友善。。这篇游记的顺序是泸沽湖的照片穿插着云南这5天的全部行程,然后是5天的普通照片和高黎贡山的美图,关于腾冲旅游的在最后一段

正文开始前,不得不先发一个照片

不知道是谁扔的酒瓶子在泸沽湖里,肚子里孕育出了一个感叹号,这个酒瓶子本应变成再生玻璃重新流通在市面上的,可是现在它失去了转世的机会,请大家给手里的废弃物品一个投胎转世的机会,让它们去到自己该去的地方,给别人生路,为自己积德

前言

原以为这篇游记不会像前两篇一样长,结果写完一看还是有那么长的…漂亮的照片主要是以泸沽湖、高黎贡山人文为主.这5天的普通照片在游记后面,在腾冲2个月的普通照片我会放在最后,那些多数是手机拍摄

重要的事就不说三遍了,正文如下

正文

2个月前,因为一些社会关系,我得到了一个能够以摄影为主的工作,在腾冲一个很大的企业里,除了拍摄产品图还需要写各种文案和公众号,工资比当时的工作高一点,要知道不以人像为主的新人女摄影师几乎是找不到摄影方面工作的,虽然工作地点在云南腾冲,距成都近1000公里并且是边境,为了积累经验也顺便支持朋友创建团队我还是辞掉了原本双休还算过得去的工作,寄走了猫,选择了过去,但去了之后并没有说好的大小周休息日,唯一一天周末还要拿出来应酬,周一到周五的晚上开不完的会,加上没日没夜的勾心斗角提心吊胆,不断内忧外患的猜忌,还是被家里人叫了回来,那2个月曲折的经历就让它埋葬在心里吧.

计划五天的行程

在公司旗下的酒店住了两个月,心累,辞了工作,本来想订个机票回成都算了,结果算了一下两个人的机票加上机建燃油一共2800,细心的楼主开始计算能不能让这2800变得更有意义而不仅仅只是作为城市之间传送的代价,反正不赶时间,于是用了一晚上写了一个5天的旅行计划,计划如下(双人,价格只是大概,不计算小钱,实际花费都比我写的少一点,但是在云南旅游,建议还是预算充分一点,因为说不定哪里就坑了…):
下文是概括性的预计行程,详细过程会在下下文写出来,几乎跟计划是一模一样的

4.27   day1:
腾冲大理车费300+滴滴100+吃饭150+酒店150=700元,腾冲大理6小时,中午12的车,下午6点到,吃东西,滴滴到洱海拍日落,8点30滴滴到古城逛街,11点以前滴滴回酒店

4.28   day2:
大理丽江火车票100+吃饭150+酒店150+滴滴100+第二天零食100=600元,早上7点20滴滴到大理火车站,11点到丽江站,丽江古城1日游,最好买件羽绒服,暖宝宝,住在车站附近
4.29   day3:
丽江泸沽湖车票250+门票150+吃饭150+住宿300=850元,早上7点起床,到丽江高快客运站坐8点的车,大概下午6点到泸沽湖,在大落水找酒店(淡季现场找,旺季再预订),吃东西玩耍放松睡觉,晚上1点起床拍星空

4.30   day4:
包车环湖 200+吃饭150+住宿300=650元,早上睡醒起来,打电话直接拼车,环湖一圈,然后坐车到里格,找旅馆,看看风景,睡觉,晚上1点起来拍星空

5.1 day5:
里格到左索包车费150+左索到西昌车票250+西昌成都火车票200+吃饭150+滴滴100=850元,早上8点坐上客车,大概下午3点到西昌,滴滴去泸山邛海拍日落,吃饭,8点到火车站候车,9点出发,睡一觉第二天早上8点到成都

五天行程    700+600+850+650+850=3650(最后实际只花了2700同样是不节拘的吃喝住湖景房,但是如果你要在云南买首饰啊保健品什么的,花钱无上限)

下面有5天的详细经过

4月27日 Day1

计划比较仓促,昨天晚上8点才决定好要这么玩一圈,汽车站6点就下班了,于是只有今天一起床就去买票,结果从腾冲大理的车票8点的已经卖完了,于是买了12点的,自然醒后出去取了点现金并吃了米线,订了大理的酒店,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坐上了大巴,第一排,在司机头顶,正面侧面都能看风景,这6小时的行程大巴会休息3次,每次厕所收费1元,途经亚洲第二高的大桥会停下来拍照,公路还是很平稳,睡一觉起来就到大理了,一下车会有很多很多很多拉客的,奉劝大家不要去,什么5块钱到古城,全都是套路,最好的方式是直接打滴滴或者坐公交到市区再滴滴到你想去的地方(滴滴是不是该给我广告费?)旁边挑着当季水果卖的,
“一块!一块”
“一块是什么单位”
“很甜的,一块一两了!真的很甜的”
就算你说二十块一斤我也不觉得贵啊…但是你说一块一两真的吓到宝宝了
我们打了滴滴直达酒店放东西,然后再滴滴(整篇文章会全是滴滴的…)到洱海公园附近,洱海边上拍了照,再爬到山上的观景台,云厚,并没有看到日落,下山的时候腿都软了太久没运动,再滴滴到大理古城,半小时,这个费用单程35左右,大理古城确实是很大,里面有很多小吃,虽然又贵又坑,还是要尝尝的,椰汁都是兑水的,鲜花饼很好吃,鲜奶片有点腥酸,奇怪的小糕点还可以,现切榴莲(芒果)和生奶油做的班戟比满记要实在,古城外面有主食餐厅,然后就是各种常见小吃比如奥尔良烤翅阿拉伯烤肉炸土豆豆腐等等…逛完吃饱喝足滴滴回酒店订好丽江的酒店然后睡觉.

4月28日 day2

早上7点起床,滴滴到火车站,换票,8点出发坐到丽江是上午11点,丽江站离市区远,坐18路公交可到古镇,我们坐16路一小时直达酒店,放东西,然后出门买好了第二天丽江泸沽湖的车票,再滴滴到丽江古城南门,听说在丽江跟团的人是需要交古城维护费的,80一个人,散客并没有人来收取,跟团还会收一些奇怪的门票,不过散客是不需要的,丽江古城跟大理古城风格总体来说是不一样的,单从建筑来说丽江古城更真实,大理古城也不是太虚假,不过反正古城古镇全国都一样,大家都心知肚明.丽江古城里面就是吃烤肉,特色炒饭,排骨,小龙虾,油炸虫子,怀孕豆腐,还有糯米什么的,都是25一份,还有餐馆里的三文鱼(虹鳟,河鱼,跟我们平时吃的金鳟海鱼是不一样的,河鱼千万不能生吃,会感染寄生虫)不过在古城中央,我们遇到了一只披着毛巾的小猫咪,走近一看,它湿透了,闭着眼睛不动在发抖,面前摆着几块肉,旁边还有条河,估计是失足掉进河里,被好心人救起来给它披了毛巾晒太阳,正能量满满,在此替猫咪万分感谢救它的人,我们怕它在路中间被人踩,于是坐在它旁边,等它晒干,良久,逗它两下,它开始振作起来舔自己的腿了,于是我去买了3个肉串给它吃,看它吃得津津有味,嗯果然是老鼠肉.下午我们走出古城,吃了点门口的炸鸡排和烤肠,走到黑石谭公园,只是想散散步,发现要交80的古城维护费,所以没进去,结果后面的桥可以直接看到河…然后回酒店睡了两小时,晚上8点起床出去吃了黑山羊和腊排骨的火锅,还有丽江粑粑,黑山羊真心推荐,一点也不膻,腊排骨就是太咸了…粑粑将就吧,不喜欢甜食,吃饱回酒店睡觉了

4月29日 day3

早上7点起床,买好巧克力和水,出门就是车站,丽江泸沽湖本来只要4-5小时,但是听说之前出了事故,所以封起来修路,据说修了两年了,然后我们需要绕路,10小时路程,先坐大巴,然后换成中巴,再换回大巴,大巴走的路还算一般,绕来绕去的还能接受,中巴走的是山路..确实是太绕了,我从不晕车,当时都有点受不了,建议准备晕车药,中途的厕所都是1元一次,饭点是25元自助餐管饱,就是炒几个菜自己夹的那种…大概下午6点到达泸沽湖,门票100,学生证50,会在观景台看全景20分钟,然后载到大落水,认识了一个不懂中文的南美朋友正在环游世界,他跟我们回成都的行程一致不过今天他要住里格,于是加了微信,还有另一个一直在帮他指路的中国朋友,都是在车上认识的,泸沽湖的住宿可以跟着司机去,也可以自己下车找,也可以网上预订,我们找的是湖边的湖景房,由于是淡季,价格还算实在,客栈老板交代过不说出去价格..所以本宝宝闭嘴了,然后我们找了一家当地人开的餐馆,吃了火锅鱼,摩梭粑粑,这个鱼是从泸沽湖里抓的,所以品种随机...一般就是草鱼鲤鱼什么的,我们吃的鲤鱼,味道还行,肉也还算鲜嫩,泸沽湖四面环山,所以落日是拍不到的好片子的(以我的水平拍不到而已)吃饱了我们回酒店睡了,闹钟设的半夜12点的,可是声音忘了开,结果还是2.30才醒,月亮都升起来了,出去拍银河,外面非常冷,没有带厚衣服,还好买了一堆暖宝宝,银河在房子后面,不太好取景,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走远一点,到海湾那里拍?我只想说...我们触发了整个镇子的看门狗,其中一只腿瘸的一直跟着我们,但好像并没有恶意,只不过每往前走一步都是惊心动魄的人狗大战哦不,是被狗吼得狼狈不堪的人类,尽管我们有武器(脚架)也不能欺负小动物,但也没办法跟它们解释我们不是小偷只是想拍照..所以只能逃回酒店,逃…重新睡了两小时,起床看到了日出,跟日落一样的,都是以山为界限,所以当太阳出现在视野的时候,天早已大亮,不会太壮观,但还是值得一看.

4月30日 day4:

看完日出,泸沽湖的第二天行程也开始了,我们找到包车大队的电话,联系了一个师傅,并退了房(因为今天要住里格)集齐5个人就开启了环湖之旅,除了包车,还可以徒步,骑单车,电动车环湖,但是路只有一条,4种环湖方式共用一条路,那么我还是选择四个轮胎的,首先保证安全然后不用吃土晒黑,中途好多景点不太能记得,印象中有小鱼坝、观景台、鳄鱼岛、里格、情人滩、什么博物馆、走婚桥、湿地等等,反正就是还不错,里格那里能划船,包车司机会等你,10块钱一人往返,一个船4-5人,非常值得,水很漂亮,岸边有烧烤,有卖摩梭香肠,非常好吃一定要吃,里格人是比较多的,物价相对较高但是风景也挺好,当地人会一直黑里格高消费,但其实还是能接受的,湿地是免费的,如果看到岔路有收门票的地方,请继续往前走,可以直接看到湿地,另外就是这些景点里会分布着很多小朋友在卖苹果,缠着你,非要卖给你,甚者对你大哭,他们的声音听起来都很可怜,但是这个同情心不能给,不能纵容这种行为,而且有时候他们说话不好听,都是刺激你买的话,比如大姐姐你不要那么小气嘛,但是一旦你买了一袋,旁边的所有小朋友就会围过来缠着你说大姐姐你偏心你偏心,也买了我的吧,知道吗,那种感觉就像是你掉进了水里,看到鱼可怜,咬破了手指它喝血,然后你就被所有的鱼围住了,环湖到了饭点,一般情况是一车人AA吃饭,菜价中上,但在景区已经很好了,泸沽湖云南四川的分界上,四川部分路比较烂并且看不到湖,没怎么建设,大概下午3点左右环湖结束,我们加了60块钱去到了里格,并跟司机说好了明天早上来里格接我们,150包车到左索(里格比大落水远所以贵,大落水只要30一个人)再让他帮我们订好回西昌的车票,100一个人,然后我找了一个我认为位置最好的观景房,价格也只要280,放好行李,我们休息了一下,下午6点出来吃了野生菌菇火锅,值得一试,然后散步起风了,很冷,落日在背后,看不见,于是回酒店洗澡睡觉了,这段时间刚好放5.1的自驾游群落全都到了,外面非常吵,还有吵架声,难得5.1小长假,出来吵架何必呢,我们半夜1点起床,冷得不要不要的,今天晚上天气比昨天通透但是天空不干净,总有小云朵,不过里格看银河就非常广阔了,看来炒作是有道理的,我先在阳台拍了拍,效果差,因为光害太严重,于是抱着脚架拉着才狗跑出去,打着手电沿着湖边一直走,除了脚步声就是湖水轻轻拍打岸边的声音,偶尔一阵风吹过,树叶就会发出巨响,一个人都没有,已经硬着头皮的我实在是再也抽不出胆量靠近湖边了,我用手电照了照湖水,差点就被自己的想象吓晕了,真的非常想拍以船为地景的银河,最后还是没能狠下心,因为我太怕夜晚的水,这条路走到头,就到了上山的小路,在纯黑又空无一人的夜里,这种上山的小路不是很恐怖吗,但比起黑黢黢的深不见底的未知的湖边,我狠下心,爬了上去,这条路可以通往观景台,无穷无尽的楼梯啊,途中经过一个挂满经幡的(佛教那个金色的像大印章一样盖在地上的叫什么来的)还经过了一个挂满铃铛的地方,头皮硬度已经超过10级,终于走到了观景台,而那里已经有一个摄影师在拍照,再次看到人类的感觉真的好爆了,于是我也找了个机位,跟他聊了几句,拍了一会儿,就飘来一大片云,一时半会儿散不掉了,没多久月亮也升了起来,红月,宝宝害怕,然后原路返回......再走一遍山路,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到山下,听到某房间传来了K歌的声音,感觉内心得到了极大的安抚,在这孤独的夜里,是有人感受到快乐的呢,回到酒店我就坐在阳台等云散,一小时左右,月亮已经很高了,云散了一些,不过银河这里的云已经散完了,但是银河也要到山背后去了,抓住机会在阳台拍了几张,然后这次我一个人抱着脚架跑下去,已经不好意思叫醒才狗了,毕竟人家已经陪我经历了那么恐怖的夜晚,一个人下去还是硬着头皮走到了湿地,门锁了进不去,本来想翻进去,但怕万一有点事跑不掉………所以就站在边上长曝了一张,这里有一条下水道,流淌着不规律的水流,水流声时重时轻,越听越像是有生命在说话,这20秒绝对是我度过的最长的20秒,听到相机一拍完赶紧抱着脚架就跑,还好没有狗,构图还将就吧,但我再也不想去拍第二次,如果我一个人下来拍银河的过程被录下来,绝对会以爆笑GIF图的方式火起来吧…感觉这周围差不多拍好了就回到了酒店,已经5点了还是躺下睡了一会儿,但是体温根本回不来,发了一小时的抖

5月1日 day5

6点起床收拾收拾,等着司机通知,结果电信在这个地方居然是不能打电话的,显示满格信号而且还能上网,就是不能打电话,差一点就被坑了,还好用酒店前台的座机打过去,在最后一刻司机叫来了其他司机带我们去左索,到左索后立刻上了大巴,又是第一排,司机头顶的位置,8点发车,中途休息几次,路也是非常绕,要晕车,下午3点到了西昌客运站,一下子就回到了夏天,穿着毛衣贴着暖宝宝的我不说话,换好衣服我们滴滴到邛海,只是一个当地人休闲的地方,还不错,里面可以划船,还有一些游乐设施,然后去吃了久违的澳洲肥牛,再滴滴到火车站,9点的火车,第二天早上8点到成都,结束了愉快的旅程,从腾冲一路走到成都,不节拘的情况下总共花了2700大洋,还是很不错的.

五天的经过照片

下面是这5天的照片,漂亮的高黎贡山的照片在后面

下图是赌蚌壳。。多少钱一个,开到珍珠算自己的

生奶油做的榴莲班戟,非常好吃

好吃

被救上来的小猫咪

两种三文鱼傻傻分不清楚,记住河鱼不能生吃就行了

烤土豆是这样的

黑山羊和腊排骨火锅

山路崎岖

泸沽湖

上面日落,下面日出

湖景房

第一天晚上拍星空被脚架划伤了。。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砂锅米线

摩梭粑粑

能见度十几米

第二天住里格

所以。。。第二天晚上拍星空又被脚架划伤了。。。

太久没吃肉

下面是高黎贡山的照片

高黎贡山人文

下面是关于腾冲

关于腾冲

腾冲虽然是旅游城市,但是景点并不惊艳,主要是
1、北海湿地(听说还可以,但是没去过,门票40,当地人免费)、
2、热海大滚锅(值得看和泡,2路公交直达,门票60,泡温泉268)、
3、火山公园、柱状节理、黑鱼河(火山不就是两个大坑,柱状节理也是呵呵哒,黑鱼河可以从柱状节理徒步过去,7路公交直达火山,门票60饱含3个景点,里面要爬很多楼梯,可以骑马,两座山来回讲价到150一人,原价贵一倍,去柱状节理和黑鱼河需要走出火山景点大门找小车带过去,25一个人,100一个车,来回,12公里还是不要走路的好)、
4、和顺古镇(小吃和卖翡翠的,2路公交直达,门票40,当地人免费)、
5、银杏村(秋天才有景色,所以没去,好像是免费或者秋天40元门票,当地人免费)、
6、高黎贡山(徒步穿越还是很有意思,除了徒步那条路线,其他是不对游客开放的)
7、国殇墓园、叠水河瀑布(没去过,瀑布应该还可以)
8、来凤山、云峰山(如果时间充裕是可以去跑跑步的)
另外要说的是腾冲的物价,饵丝米线是最低消费,一般5~7元,很少有盖饭什么的,如果想吃炒菜,价格会比较高,比如酸辣土豆丝18一份,带饭20,什么蘑菇炒肉42,青椒肉丝42,反正带肉都贵,结账的时候往往会不知不觉的向上取整…去旅游被坑点钱没什么,住两个月真的要吐槽

这些是在腾冲的一些零碎照片,手机拍摄

荷花

亚洲第二高桥

美食街

腾冲某KTV

这个真的不是狮子王吗。。。。。。。。。。

我一直以为保十洁只是网上的段子。。。结果真的有

榴莲太便宜

看到水果不得不顶。

2016-05-06 19:5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6 19:56:30 的回复:

回复GILI:😂😂😂哈哈哈

2016-05-06 19:57

引用 Shayminˋ 的图片:

这是通话里的世界吗?

2016-05-06 20:35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5-06 20:35:28 的回复: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童话里不是骗人的

拍的真好,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6 20:58

2016-05-06 21:2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20:58:53 的回复:

拍的真好,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06 21:28

照片很清晰,请问用的是什么相机,用微单可以拍出这样清晰的照片吗?

2016-05-06 21:40

引用 驴子的眼睛 发表于 2016-05-06 21:40:36 的回复:

回复驴子的眼睛:我用的D800  微单的话推荐索尼大法7

2016-05-06 21:49

泸沽湖是个超级漂亮淳朴的地方

2016-05-06 22:21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6 22:21:08 的回复:

回复野原新之助:嗯嗯,可惜过不了多久就要通好多地方的火车了

2016-05-06 22:54

引用 Shayminˋ 发表于 2016-05-06 22:54:09 的回复:

嗯嗯,可惜过不了多久就要通好多地方的火车了

回复Shayminˋ:要通火车吗?这个真不知道,只知道高速应该快要开通了,正在修

2016-05-06 22:55

2016-05-06 22:57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6 22:55:08 的回复:

要通火车吗?这个真不知道,只知道高速应该快要开通了,正在修

回复野原新之助:要通往稻城  往四川  往云南

2016-05-06 23:0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5-06 22:57:00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5-06 23:02

泸沽湖美的不要不要的 你是新一代的风景摄影师 好棒 不管工作怎么的不开心 都要活出现在 就好像你游记里的风景一样 让自己过的美美的

2016-05-07 00:08

引用 一个人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5-07 00:08:39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的旅行:😂😂😂谢谢   要走的路还很长呢

2016-05-07 00:24

喜欢这种氛围!

2016-05-07 00:52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07 00:52:42 的回复:

回复缺鲜:😊😊😊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37

2016-05-07 12:0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07 10:34:12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5-07 12: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37:26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07 12:2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7 09:57:32 的回复:

欣赏。

回复GILI:谢谢!

2016-05-07 12:2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7 09:00:39 的回复:

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美极

2016-05-07 12:4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7 12:49:29 的回复:

美极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5-07 12:4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7 18:25

引用 冬眠的螃蟹 发表于 2016-05-07 18:25:31 的回复:

回复冬眠的螃蟹:😂我是冲着拍照去的 所以不会忘

2016-05-07 18:5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9 11:07

引用 hxjin 发表于 2016-05-09 11:07:22 的回复:

回复hxjin:想了解哪些

2016-05-09 11:43

被这字亮瞎、、、

2016-06-20 12:37

污污污污污~

2016-06-20 12:38

引用 Shayminˋ 的图片:

虽然端午才出去浪完回来,看了别人的游记发现体内又升起一股洪荒之力。。。

2016-06-20 12:40

引用 何呵呵 发表于 2016-06-20 12:37:51 的回复:

被这字亮瞎、、、

回复何呵呵:船里面还写了 不自觉交钱的罚5块

2016-06-20 13:04

引用 何呵呵 发表于 2016-06-20 12:38:28 的回复:

污污污污污~

回复何呵呵:2333

2016-06-20 13:05

引用 何呵呵 发表于 2016-06-20 12:40:20 的回复:

回复何呵呵:浪起来

2016-06-20 13:05

引用 Shayminˋ 发表于 2016-06-20 13:05:34 的回复:

浪起来

回复Shayminˋ:求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