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德国

Summer (Leeds) LV.6
2016-05-06 19:29 578/5
  • 出发时间/2015-12-15

这一次圣诞旅行按计划中顺利完成,一路上见闻颇多,好久没有写过东西再提起笔来格外生疏,表达蹩脚,零零碎碎与图片堆砌在这里勉强成为游记,成为记忆。
       其实对德意志的文化一直都不是很了解,想象中的德国人,应该是有型的大衣而显得身材笔挺,高筒的军靴而走起路来严肃又帅气。直到15年年底前往德国,其实离我的想象较之甚远,心里不禁感叹:英格兰人真是会穿。不过,我很喜欢这里。

来到德国以前,在十二月的圣诞季时候,英国很多地方都有German ChritmasMarket,早就见怪不怪了。来到东德最大的圣诞集市才见到它的魅力,不是都市的烟火那么璀璨耀眼,但也不失闪动的光芒,一杯醇香的Glühwein 不能一口气喝,后劲很大,喝太猛了会头晕,然后我会矫情地对同伴说“我微醺。”对于我这个不会说德语的游客,集市最大的作用就是找路,迷路时候只要找到灯火通明的集市,就知道路线该怎么返回。

圣诞集市里有很多有意思的小铺,有卖手工皮革制品的,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样样是精品。还有很多大毛绒的帽子,有很多手工艺品,还有算塔罗牌的老头。他坐在一个像车一样的店铺里,里面有各种书还有水晶球,特别美,像童话世界的感觉一样。

国会大厦是必须必须必须要去的地方,必须必须必须要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刚开始听名字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就是一个政治性的景点,去不去都可以。去了才知道有多震撼,整个国会大厦有壮观又美,处处都是一幅画。

国会大厦有中文解说,可以免费拿一个一边听一边看,顺着楼梯上楼可以俯瞰几乎整个柏林的风景。

德国有着像钢铁一样坚硬的风景,大吊车也成为一道风景。

还有随处可见的各种型号各种年代的奔驰。

柏林墙是另一个必须要去的地方,其实柏林墙有很多零碎的部分,分散在柏林不同的地方,其实要是觉得时间不够去兄弟之吻的那个东边画廊就够了,这是最长最多的一部分。

“你必须知道自由意味着什么且永不忘记。”

可是柏林不是没有情调,情调在转角的咖啡店里。

情调在博物馆前唱歌的乐队里。

情调在地铁下的小酒馆里,在最有名最好吃的咖喱香肠和猪肘里。

情调在酒馆的啤酒味儿里~

讲真,柏林确实是个值得去的地方,适合在做了点功课后去慢慢感受慢慢逛。但是如果是为了购物,那还是换地儿吧哈哈哈哈哈,因为德国最值得买的除了jack wolfskin、刀具、皮制品就是莱卡。总的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982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7 14:18

引用 vivianh 发表于 2016-05-07 14:18:03 的回复:

回复vivianh:哈哈哈哈哈好啊好啊~写了我肯定看哪

2016-05-07 19:28

更多图文详细游记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PhotographyInSummer

2016-05-07 20:4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09 10:58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5-09 10:58:09 的回复:

回复憨憨的蜗牛:不是相册嘿嘿嘿,就是我以前发在自己微信公众号的游记,现在直接把它搬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