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你的美景倾倒(学生党必备)已经完善后的版本

远行 (四平) LV.10
2016-05-06 19:38 1974/15
  • 出发时间/2016-04-29

大家觉得不错请多多点赞收藏一下,支持我谢谢,有什么问题就直接提问我就行

我在四平上学,本来计划坐火车去大连,再从大连港坐船到烟台再到青岛,之后怕倒车耽误行程就选择坐火车,来回路费将近700,有想法坐船的可以考虑下我之前计划的方式

在这里首先要感谢马蜂窝里的各位蜂友提供的游记和攻略,让我的旅行很完美,为了帮助更多人拥有美好的回忆,我在此写下自己的行程,为大家提供参考

下火车推荐坐一个环线公交车,几乎所有的景点你都路过,并且老城区的景点都离得很近,做环线公交车的目的就是为今后的行程少走不少弯路,因为青岛的路几乎都在爬坡,很累。减少步行有利于你能轻松旅行。并且能让你熟悉路线。

旅行必备

背包必备:日常洗漱用品,化妆用品防晒霜一定要带,(本人被晒伤了),沙滩拖鞋,墨镜,充电宝,数据线,可以带一顶帽子,也可以在当地买沙滩遮阳帽,遮阳雨伞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
住宿:酒店,青旅一定要提前预定

对于旅行者而言,青岛的老城区(景点密布的市南)是一个非常适合徒步游走的城市,大多数旅游景点都在脚程范围内,提示一下就是旅行的第一天千万不要太累,免得影响第二天行程,这是我个人总结的经验。

题记

行程

第一天,栈桥
第二天 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公园---草地----文化名人故居一条街----大学路---小皮酒店----青岛美术馆---老舍故居---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台东步行街
第三天    天主教堂----江苏路基督教堂---青岛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劈柴院----八大关---什么餐馆
第四天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船歌鱼水饺
第五天   劈柴院锅贴---西镇臭豆腐  --青岛啤酒一条街----青岛啤酒博物馆----第二海水浴场---青岛
青岛很多旧址现在都在各司其职,只能远观,不能进入,所以就没有写进去,不过都在外边都看过了;开始旅行第一天玩得太累,第二天走不动了,大家一定要适度,不要过于劳累

DAY1     28号从学校上了火车,29号下午到达青岛北站,下车之后坐325路公交车在栈桥站下车,因为还没到开始放5.1假,栈桥的人没有那么多,走到回澜阁,近距离接触大海,吹吹海风,摆好姿势可以拍照了,晚上回到预定的酒店休息了

DAY2      30号旅行正式开始,早上起来没有吃饭,就出发了,走到中山公园附近的时候有路边卖油条,粥的摊铺,和朋友买了两根油条和豆浆就把早餐吃完了,进入中山公园打算看樱花的不过整个樱花大道的樱花已经凋谢,我们错过了花期,整个公园特别干净,尽管游客很多,到处都是美丽的花在竞相的开放,真的觉得青岛真的适合居住,(相机丢失不能给大家上传美美的照片),离开中山公园一路走到了中国海洋大学,校园风景真的无比的美,不愧是中国十大最美校园之一。我和小伙伴走到海洋大学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老城区的全景,特别的美。到了中午我们离开了走到了中山公园附近的一块草地,坐在上面真的很舒服。中午决定在小皮啤酒屋吃在寻找的路上看到了带有大学路,鱼山路的城墙,记得一定要拍照留念啊。小皮家饭店实在太简陋了,菜一般,只有虾虎比较入味,其他的我个人不喜欢。吃过饭,在街头买了当地叫做好阿婆的雪糕很好吃推荐大家品尝。散步走到第一海水浴场,接着走木栈道可以到第二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紧挨着八大关,顺便一游,走在八大关你能感受曾到住在这里的人生活曾经多么奢华,正如海子的诗歌那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晚上的时候坐上公交来到台东步行街,逛了夜市很不错哦,一般那边的商场10点之后歇业,喜欢逛街的推荐

DAY3,   天主教堂,建筑不错,买票进去参观不能带帽子,不能拍照,说实话没多大感觉,下一站江苏路基督教堂,喜欢大爱,里面的信徒态度特别好。中午选择在劈柴院吃午饭,吃了劈柴院的豆腐脑馅饼,饭后买的国足臭豆腐,真的好臭,没吃出香啊,臭的让我印象深刻。王姐烧烤鱿鱼很好吃,晚饭选择在什么餐馆吃的晚饭,他家的饭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DAY4     一早起来还在下雨,出去的时候没有下,一整天都阴天,晚上的时候下雨了,老天对我们很好,坐公交在市政府站下车,不行几分钟就来到五四广场,再接着走就走到奥帆中心,在这里体验了在海上坐船,我们做的帆船,有人会问你坐不坐船,这时候你要想坐一定要和他讲价,讲到你满意得价格。坐船下来后步行几分钟就来到情人坝,拍摄极限挑战的地方,我最喜欢的张艺兴来过这里,一定要多多拍照。哈哈中午在船歌鱼水饺吃的水饺,超级好吃,服务态度超级好哦

DAY5  早上八点还在下雨,九点多的时候天晴的特别美,在劈柴院锅贴吃的早餐,很好吃,买的西镇臭豆腐一点都不臭,特别好吃很特别的臭豆腐
坐公交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学生票30,赠送原浆啤酒一杯,纯生啤酒一杯,花生豆一袋,吃好喝好。再转到第二海水浴场在海边玩了一会,就要回学校了,再见了青岛

亲身鉴定过的餐馆,很好吃劈柴院的锅贴,豆腐脑,国足臭豆腐,闽江路船歌鱼水饺,王姐烧烤,什么餐馆,西镇臭豆腐别有风味虽然店面不起眼但排队都排到大街上

大家觉得不错请多多点赞收藏一下支持我谢谢有什么需要直接留言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小心

2016-05-06 23:3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06 23:39:35 的回复:

小心

回复chenyao:嗯嗯

2016-05-07 09: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远行 发表于 2016-05-07 09:59:38 的贴子:

嗯嗯

嘻嘻

2016-05-07 10:3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7 15: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enty 发表于 2016-05-07 15:30:0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centy:嗯嗯好的,昨天写的有点仓促,今晚回去完善一下

2016-05-07 15:31

2016-05-08 12:22

2016-05-09 01:03

2016-05-09 19:5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5-09 01:03:46 的回复:

回复夜行神鱼:多谢支持

2016-05-09 2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xtomorrow 发表于 2016-05-09 19:55:05 的回复:

回复xtomorrow:多谢支持

2016-05-09 20:25

回复夜行神鱼:完善了可以观看

2016-05-11 20:19

回复xtomorrow:完善了

2016-05-11 20:19

亲,除去交通你一共花了多少?

2016-05-11 21: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一个简单的路人。 发表于 2016-05-11 21:36:12 的回复:

亲,除去交通你一共花了多少?

回复一个简单的路人。:850多,住宿加吃饭,因为和朋友一起吃饭可以吃多样花很少钱,住青旅40到50一晚,提前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