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之巅,相约论剑—奇险天下

华山之巅,相约论剑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鼓励了多少人,人就得见世面。旅行一能让内心更丰富,日子更加充实。四月,找上三五知己,一部单反,一背包,华山之巅,相约论剑 。

华山门票:门票价格标准;旺季(3月1日—11月底),180块
【关于华山交通】
   交通:西安华山
汽车
从城东客运站乘坐大巴(30元左右,30分钟一班)
西安火车站广场乘坐陕西省旅游公交(游1路--首班4:50,末班17:00,20元左右)
火车站广场汽车站乘大巴(约30元)。西安华山公路约120公里,没有堵车可能就耗时两小时以内。
注意:平时大巴走高速,中巴不走高速。
火车
白天几乎隔一小时便有一趟到华山的火车,快速列车20元,高铁,到华山站下车。历时1小时40分钟左右。我们这次便是坐的K292。
高铁
西安北站乘坐高铁到华山北(票价54.5元)历时32分钟从早上9:19到晚上20:25平均一小时一趟车

随着火车去流浪—五岳之一“西岳华山

华山介绍——华山古称太华山,海拔2160米,为五岳中的西岳,以奇险著称,有“奇险天下第一山”、“自古华山一条道”之说,金庸小说里——华山论剑。
华山共有5个峰,分别为东峰(朝阳峰)、西峰(莲花峰)、南峰(落雁峰)、北峰(云台峰)、和中峰(玉女峰)组成。

自古华山一条路”即为“华山峪”登山道,包括了自古以来华山唯一登山道上的沿途各景点,连起来就是通常所说的“自古华山一条路”。华山天下险,“自古华山一条路”包含了华山最惊险的多数景点,可以体验登华山最大的乐趣。一边克服种种山路的艰险,一边移步换景观赏沿途风光,这条经典的登山路线至今仍然是登华山的最佳选择

【关于登山线路】
          徒步华山大致有如下的线路,由“自古华山一条路”上山,经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到达金锁关后,才可上中峰游览,接着环线游览东、南、西三峰。路线图如下:一天征服华山(ps在华山山顶也有宾馆住宿--看日出,但是东峰西峰等宾馆8人或10人间床位费为150元(一个人),既贵又不实惠,还是一天征服华山

挑战华山的准备:
1、登山前准备好一双手套,多准备一些水和食物。
2、体力一般的童鞋,到时下山可以坐缆车--华山一日游
3、门票是180元,山上的水是10元三瓶(山下卖一元一瓶),山上的住宿很贵,
总之,玩华山的朋友都说,不管你做缆车还是徒步,准备好回家后腿疼的准备。

出发,自古华山一条路。我当然选择徒步征服华山,为了一日征服华山,我不喜欢夜爬。因为看不了华山一路壮观风景悬崖峭壁!所以决定早上五点起来,做好准备:3瓶水+1瓶红牛,士力架巧克力两条。

虽然是早上5点天还黑。但是一路上遇见不少人。貌似我体力充沛,把不少人甩后面去了

据说战胜华山,就能保一生平安,所以我这次一定要征服它战胜华山

一路停停走走,为了很陡出汗。不敢拿出微单拍照,只能手机拍方便,为了尽快到北峰。不过一路风景刺激绝美…

哇塞---我也是醉了,这斜坡好陡-------怎么爬呀

到了千尺瞳和百丈峡,更加心惊肉跳——太刺激!一路用手抓住铁链往上爬,减少脚力和膝盖负担。

自拍一张,到此一游!

华山论剑

只喝了一瓶水(可能天气凉关系吧、出汗不多),花了三个小时时间,终于到了北峰。山顶师傅,问起我爬上来时间惊呆了,居然问我,是不是练过功夫,我也是醉了…5点半粗发…8点半就到北峰,还以为要10点才到。我也佩服我自己

北峰只是华山论剑开始,还得继续往前爬,征服中峰、东峰、南峰、西峰

苍龙岭还是挺险峻的,一路行来,也算不易!确实只有亲眼见证,才能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妙

北峰风光,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观赏奇险天下第一山,开阔眼界

仙掌崖是关中八景之首。李白有诗曰:巨灵咆哮擘两山,洪波奔流射东海”。过了这里就可以看见不远处的“金锁关”了。

极具挑战性的华山险道之一,与地面几乎垂直,臂力不够的童鞋们切勿轻易尝试,这里可是没有安全带的,万一爬到一半摔下去,后果可想而知。因为身体已经很疲惫了,没敢上去,与地面垂直呈90度,攀爬时无法贴近崖壁只能随索摆动,十分考验臂力

棋子亭,据说宋太祖赵匡胤曾在这里和陈抟下棋,棋败,将华山输给陈抟,亭遂得名“赌棋亭”。

醉人的华山绝美,才是真正华夏龙脉

到长空栈道需要先走到南峰,在南峰的东侧有一个南天门。经台阶而上穿过南天门,继续沿着拾阶而上走到尽头,就是一块号称“燕子衔表”的地方。

是的,你看错了,这真的不是马勒戈壁,而是悬崖勒马---

许多国人都知道,华山以险闻名天下,但却不知道这个华山之险中的战斗机——长空栈道,到底有多流弊!曾被国外著名旅游网站评为:全球十大最恐怖的悬崖步道之一,号称是全球最惊心动魄的九个景点之一!

就是这窄窄的栈道,万丈深渊,成仙没见过,但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却有不少!

思过崖,想当年令狐冲就是在这里学会独孤九剑,不知道能不能遇到风清扬老前辈,让他过几招---

哥在这里,告诉你,我是用绳命拍这组照片,

南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最高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古人尊称它是“华山元首”。

华山西峰是个人感觉最美的,是华山最秀丽险峻的山峰,十分壮观,风很大哦

西峰为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西北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因此古人常把华山叫莲花山。

美女配美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下山了,短暂时间,漫长旅程……结识不同朋友和壮丽的中华华夏名山。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享受当下,享受每份心的体验~~~~~~~~~~

本篇游记共含2270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了你的游记,立马就好想去一趟华山!

2016-05-06 23:35

夜爬华山的人多吗

2016-05-07 20:54

引用 米兰 发表于 2016-05-07 20:54:29 的回复:

回复米兰:我没有夜爬,早上五点天还没亮去爬华山。夜爬…据我了解,不是很多。

2016-05-07 21:1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9 16: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7:25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5-09 17:2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