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贰拾捌年肆月在关西

Sylar (上海) LV.8
2016-05-06 19:42 543/4

本来这篇游记本来打算是在一个月之后写的,但是6月份接踵而至的事情很多,就赶在这几天赶紧写完,这次的东瀛之行是我目前为止最开心的而一次旅行,在京都,看到了日本的过去,在奈良,我看到了人与自然的融合,最惊喜的是在大阪。本来计划去大阪其实是在去年,因为一些事情一直拖到现在才能去,在我是4月23日从上海出发,4月30日回来。整个旅行开销的费用大概在1W5左右。

机票:来回2100(含税)

酒店

名称:Hearton Hotel Shinsaibashi Osaka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斋桥1-5-24
费用:RMB 4706(7晚含早)
挑酒店的时候我其实比较纠结的,但是看了很多攻略都说,住在心斋桥或者难波地区比较好,因为这里离道顿堀比较近,很多药妆店,美食店都经营到很晚走到难波也就15分钟路程,相对来说比较方便简单的。地铁心斋桥站7号口出来,走3分钟就到了,很近。(当然也可以选择梅田地区,梅田地区的话大商场比较多,友都八喜,大丸等,都在那里)

交通

大阪的交通系统刚开始大家看会认为比较复杂,其实不然,很简单的,还有我说一下,去关西玩,以下卡强力推荐某宝预先购买,一是可以省去你买车票的时间,二是大阪的交通真的很贵,一站地铁就是200多日元(还是最近的)但是要是您购买了一日票就可以畅乘。在大阪的地铁上一般会有女性专用车厢,地上都要标示,注意就行了,还有车上最好不要发出声音,也不要去抢座位,一般座位都是给老年人的,年轻人哪怕有空位站着也一般不会去座的,类似台湾

首先是地铁,地铁就是类似上海的地铁,是人们首先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是通往各个景点的交通工具
其次是近铁,近铁就是城市火车,去往京都奈良都是需要用到近铁。PS一句:上近铁之前一定要看清楚班次,有的是每站都停(普通),有的是部分站不停靠(急行)有的是直达(特急行)
最后是JR,一般是一个县到另外一个县的主要交通工具

交通的话我这里推荐是去某宝预先购买(注意日期就行了),我购买如下:
大阪周游卡2日票:1张
关系周游卡2日票:1张
大阪乘车券1日票:3张
南海电车:往返机场-难波 1张

我讲下每张票的功能
大阪周游卡(RMB:168)
这张卡是去大阪游玩必买,因为有了这张卡,你可以免费参观大阪70%的主要景点,包括通天阁,天宝山摩天轮,大阪城,水上船,动物园,大阪美术馆,大阪历史博物馆,等等统统免费,而且这张卡可以免费刷地铁,这些景点都可以到达,部分收费景点也可以优惠100-200日元不等,而且很多饭店试用这张卡都是95%折,可以说是最好的一张卡,要是说缺点的话就是必须连续2天试用

关西周游卡(RMB:202)
这张卡的作用是可以让你在关西畅行,你可以搭乘近铁去京都奈良和歌山神户等地区(除了奈良的市内巴士公交无法使用,JR无法使用)别的都可以使用,而且可以不连续天数使用,这张卡分2日的和3日的,可以根据每个人的需要购买,这张卡在大阪也能使用,但是景点优惠力度没有大阪周游卡大,只能景点优惠,而不是免费,但是我觉得也是必须购买的,因为交通费实在真的很贵

大阪乘车票(RMB:37)
这张卡理解为地铁一日票就行了,只能在大阪出行地铁使用,部分景点同样也是有优惠,力度没有大阪周游卡大

南海电车(RMB:110)
我的行程是大阪进,大阪出,所以这张券是必须购买的,从机场来回难波大概需要37分钟,兑换的话用券去兑换票在机场2楼/难波站2楼兑换

行程

Day1: Osaka
Day2: Nara / Kyoto
Day3: Osaka
Day4: Osaka
Day5: Kyoto
Day6: Osaka
Day7: Osaka
Day8: Osaka

(其实应该购买3日关西周游券的,京都应该适合待2天半)

其他

WIFI: 某宝预先买好8元/天
押金:500

APP:
GOOGLE地图
翻译官

第一天:乘车一日券

我给自己第一天安排是看柯南M20,然后熟悉下大阪的交通,初来乍到,总会有些不熟的地方

出完关要做的事情是去机场2楼兑换南海电车的票,去难波站,放行李。第一天的内容我总结就是走马观花~

很有特色的南海忍者号

这个就是机场去难波站的车票,难波也算是大阪的中心,这边有近铁,有地铁,很方便,很多时候都需要来到这里转乘

到达酒店后,我在附近看了下,大阪给我的初印象是道路真的很干净,而且没有乱穿马路现象,每个人都是耐心等待绿灯在通行。

大阪马路上随处可见鸽子乌鸦

我此行的目的之一,是为了看名侦探柯南新剧场版,所以来的第一天放完行李就来看了

离心斋桥很近的日本桥,喜欢模型的,中古的,可以来这里逛逛

这个格力高算是心斋桥的标志,来这里必定拍照的地方

晚饭我吃的是一兰拉面,这家拉面店人气很旺,光排队可能就需要等待半小时左右,但是来大阪一定要吃这家的拉面,但是量很少,大伙儿来一定要加量,不然根本不够

这个饮料个人认为不错,你们可以尝试下

这个章鱼小丸子超级好吃,推荐下

很有名的大阪王将饺子,酱不错,你们可以尝试下

第二天我的行程安排是上午去奈良,下午安排是京都,今天的交通使用的是关西周游卡
乘上地铁去难波,然后难波去奈良的近铁需要大约40分钟
奈良的特产大家都知道,就是小鹿,出了近铁的地铁站,大概走5分钟路,就可以到奈良公园,公园旁边有老婆婆卖鹿饼的,150日币一叠,小鹿们看到鹿都会蜂拥而至,大家也别翻包,因为小鹿会上来撞你,找吃的,真的是一群吃货啊,小鹿性格还是很温和的,大家可以和他们拍照。

下午的行程是去京都奈良京都不远,急行的话1个小时不到就能到,但是京都的交通就不像大阪那么发达,地铁就2两条,大多数都是巴士,要是找不到具体路怎么找,大家可以用GOOGLE地图,这个在外国很方便的,京都的半天我去了清水寺,八坂神社,在这些路上,可以随处可见穿和服的男孩女孩,租一天的价格大概是5000日币左右,但是会很热,不过既然来了京都,就一定要去租一套,穿一天,漫步在古都上,到处走走,别有一番风味。

近铁出站后5分钟就能到奈良公园,这里随处可见的小鹿,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护他们

奈良公园里有个奈良国立博物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东大寺也是奈良公园里景点之一,奈良公园很大,不过景点都是集中在一起,大约需要半天就足够了

小鹿们果然很馋

奈良限定版的蓝胖子,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买买买!

出了奈良公园有个神社,日本神社粒可以来祈福,我给自己也求了一支签,一支上签,心情顿时大好,一般一支签是100日币,需要自己投币在箱子里,然后拿支签,门口都会有洗手池

午饭!猪排饭

吃完午饭,回到近铁奈良站,大概1个小时不到就到了京都站,然后乘了102路公交车到了清水寺。一路上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妹子。

不得不夸赞日本的门票,都做得很漂亮,像书签一样,不舍得丢掉,下面这张是清水寺的门票

给自己请了一对姻缘符,等到那个她来到后,我会送她的

这个是今年的坏运年龄,参考下

清水寺姻缘福很灵,我给自己也请了一支姻缘符,同样是上签,期待自己好运

从清水寺出来,走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八坂神社,这里也是京都比较有名的一个神社,一定要来看看

神社门口的蟹肉棒,500日币一根,都是蟹肉,吃上去很爽

京都回到大阪站,在梅田拍的照,玩了一天很累,梅田有一个摩天轮,但是这个摩天轮我没有上去,因为之后会有一个更好看的

这个是口袋妖怪中心,在大丸梅田店的13楼,喜欢口袋妖怪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晚饭依然回到心斋桥,因为这里美食太多了

晚饭我吃的是大起回转寿司,在当地也算是比较有名,3000日币搞定

交通卡:大阪周游卡
第三天大阪的天气很好,我就打算开始游玩大阪,但是很遗憾,我没有注意一些地方的休馆日,导致有些地方去了,结果关门,挺悲剧的,大家以后来的话,一定要注意休馆日,这些景点使用大阪周游卡,乘坐地铁都可以到达,由于这天是工作日第一天,往梅田方向的人很多,大家可以错峰出行,先去一些人少的地方

地铁乘坐到天王寺站下来,然后行走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四天王寺,但是更悲剧的是我到达那里的时候,在整修,无奈只能拍个外貌

天王寺动物园和大阪美术博物馆在一起的,无奈这天这2个都闭馆,只能扫兴离开

下一站我是来到天王寺动物园几百米开外的大阪赫赫有名的大阪通天阁,也算是大阪的标志之一,这里是属于新世界区,我拿出大阪周游卡,当然也是免费进入的~我是白天来的,听说晚上来,会亮灯,更美。站在塔上环顾大阪还是很不错的,日本因为地震原因,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所以视野会很好

格力高搭出来的通天阁,还算不错吧

一个米奇纪念币。500日币,喜欢的话可以摇一个!

我看完通天阁中饭就吃这个,著名的鹤桥风月,在大阪有好几家分店,挺好吃的,大阪周游卡同样可以优惠

下午的话我打算开始玩港湾地区,那里有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还可以乘船,都在一起的,地铁的话是搭乘中央线到大湾站2号出口走大概10分钟就可以到达

海游馆的外貌,不错的设计,海游馆这里不能使用周游卡,但是同样可以有优惠

当远眺摩天轮后,我决定晚上来,因为会更美

看完海游馆,旁边就可以看到码头,使用周游卡同样FREE,这个船大概1个小时一班,时间大约40分钟,大家计算好时间,海面上有点冷的,名字的话好像叫圣玛丽号

介于晚上想看摩天轮,我就先去大阪历史博物馆,主要是没想到动物园那里闭馆,就导致行程有点混乱,不能连一起玩,稍微有点浪费时间

大阪历史博物馆在离天守阁很近,这里可以来看看,博物馆里不能拍照片,但是主要讲述一些大阪的历史,以前的难波城,丰臣秀吉的过去

博物馆里可以远眺大阪城,视野很好

晚饭我吃了一家自助餐,在210米的高楼里,看大阪的夜景,享受着晚餐

今天的最后一站我也是来到了天保山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有一部分是透明的车厢,我怕自己恐高,就乘坐了普通的车厢,透明的一定很吓人

交通卡:大阪周游卡
第四天我依然玩的是大阪,早上去的是动物园,下午则是在大阪城玩,大阪城又叫天守阁。

动物园九点半开门,交通的话是乘地铁到动物园站下来,门口遇到一群可耐的小朋友春游

中饭是在新世界地区解决,下午来到大阪城公园,也是大阪的标志之一,记得名侦探柯南有一集就是有一个人在大阪城上被烧死,所以这个建筑印象特别深刻,当然天守阁是大阪的标志之一,大阪城公园很大,很适合散步,风景也很好,旁边还有护城河,天守阁是当年丰臣秀吉建造 ,很宏伟,门票的话也是免费,看完天守阁可以去旁边的西之丸庭院,要是三月份来,可以看到浪漫樱花的场景,更为惊艳

Hello Kitty乱入

心斋桥可以用大阪周游卡兑换船票

这家章鱼小丸子在一兰拉面旁边,生意很红火,500日币9个,就是有点咸

交通卡:关西周游卡
第五日我回到了京都,把京都一些剩下的景点参观了下,交通的话是在梅田站乘坐近铁急行到达京都,时长大约40分钟左右,乘到终点站,然后换一辆公交车大约10分钟就能到,上午去了银阁寺,然后去了金阁寺和二条城,因为下雨我也早早回到了大阪,行走在京都的古道上,有一种回到幕府时期的感觉

去完银阁寺,就去了金阁寺,金阁寺就是一休里面出现的,外观很漂亮,来京都,必去的景点之一,门口的抹茶冰淇淋也要尝试下,很出名

京都最常见的就是这种小别墅

京都最后一站选择了二条城

因为晚上我和一个朋友约好了,一起去吃蟹道乐,所以我早早的下午回到了大阪,上一波毒图

交通卡:交通一日券

因为前一次来的时候闭馆,所以一早安排来到大阪今夕馆

这个是位于梅田的友都八喜,里面是卖电器的,很便宜,大家可以来看看

最后一天我看了美队3,因为日本提前一周上映,迫不及待的我早早来到电影院购买票子

总结

8天的行程终于结束,还是那句自由行真的很累,但是大阪基本都玩遍了。。很值得以后再来一次,游记写到这里也告一个段落,以后我一定会再来一次大阪

引用 Sylar 的图片:

感觉天不是很蓝啊~~~

2016-05-07 14:1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7 19: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