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日本东京-箱根-镰仓篇

2016-05-06 19:43 1349/20
  • 出发时间/2016-04-29

心向之,则游之

想去日本已经很久。
对于日本民族的好奇,对于日本当地风俗的好奇,对于日本风景的好奇……
于是,下定决心,打包行囊,带着好奇,带着兴奋,来到这个备受人们争议的国度。、

关于机票和签证

机票,我们是大概提前两个月在国航官网上买的,炒鸡便宜:两个人往返机票含税也就4000多。所以买机票,一定要提前到官网买,其实官网的机票有时候往往比各大平台要便宜很多,这里才是特价机票的天堂。当然啦,如果不差这点银子~就无所谓啦!~
签证,这个得好好说下,我当初为这个是操碎了的心啊!
关于10万流水单:
这个是必须要的。年入流水不够10万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每个月往银行卡里定期打一些就行,流水,不只是工资的那一项,只要是进账的,都可以算数~因此,你取出来,再放进去,也是可以充流水的。如果,你办的比较着急,没有提前做准备,这个流水,你就每个礼拜固定打一些,不要做得太明显就行。现在日本中国人的签证,应该是管得稍微松一些,毕竟都快免签了嘛~毕竟中国游客已经成为当地的第一大旅游客户了~因此,流水10万虽是硬性条件,但是也不会成为大问题。
关于存款:
有些旅行社对于存款有硬性规定,有些没有,这个要以旅行社的要求为准,一般有要求的也是,5万的要求,不会太多。
其他:
其他的材料。按着旅行社要求准备就行,都不是难事儿~
签证一般所需的资料:银行10万流水单+往返机票订单+日本住宿订单+在职证明+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盖有公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以上至针对北京领区的小伙伴~

详谈日本的交通

相信很多小伙伴初到日本,在做攻略时,会跟我一样,被日本那些复杂的交通路线弄懵了,甚至到抓狂的地步。我也是花了很多时间才弄了大概清楚。其实,出发前,做一定的了解,不求甚解就好,到了日本当地,下好Google地图,坐上一两次地铁,一切就不在话下了。所以,对日本交通头大的小伙伴,不必担心迷失于日本日本交通实在太方便。当然,搞清楚一些,会省下一些银子。因为,日本的交通费实在是不便宜。
言归正传,下面开始谈!交!通!
首先到日本先买一张类似于咱们这儿公交卡的东西:叫Pasmo卡或者是Suica卡,可以充钱,任何线路都可以坐!这个是必备的。
日本交通分为国家线和私铁,国家线就是指JR线,私铁就有很多啦,包括江之岛电车、Motro旗下的各种线路、还有小田急线路等等。这个不必样样谨记于心,只要知道JR线比其他的私铁线路都贵,能不乘坐JR线就不乘坐,输入始发站和终点站,Google会推荐你好几条线路,后面也会有相关的价钱,一眼就知道坐哪条线路合算啦~
其次,再说一下各个地点的周游券,这个周游券是针对外国游客推出的,只要拿着护照就可以在各大旅游服务中心买到,周游券的好处就是:可以不限次数的、在指定的时间内、乘坐指定线路的地铁。举个栗子:箱根二日周游券,4000日元,在小田原站内购买,包括了去大涌谷、芦之湖、乘坐登山电车、乘坐海贼船、空中缆车、返回小田原站的所有交通路线,这样一来,比刷公交卡Pasmo要合算的多,因为,单是从小田原到乘坐登山电车那一站就要花掉900多日元。所以,周游券是灰常之合算的。
日本玩儿,基本就是周游券结合公交卡,方便、便宜。
日本的地铁换成,有些是要出站的,但是不会走得太远。再有,日本的地铁,有些铁路不单跑一种地铁,用咱们的地铁名称举例子,就是跑二号线地铁的同时也会跑一号线地铁。(日本的地铁并不以数字来命名线路。)所以,来了地铁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你要坐的那趟,再上。

上面那张,相当于在东京的两日周游券,除了JR线,都可以无限次数的乘坐,对于逛街购物的我俩说真是买得值了~下面那张就是日本的公交卡Pasmo,没有买周游券,或者周游券不包含的路线,就用这张卡。

这是在镰仓的一日周游券,可以不限次数的乘坐小田急江之岛线和江之岛电车,乘坐江之岛电车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每一站都下来,溜达溜达,全是日本民宿,安静、美腻、总会发现意想不到的美景,带给你惊喜。

这是在箱根的二日周游券,及时你只在这儿玩儿上一天,买这个也很合适。包括了去大涌谷、芦之湖、乘坐登山电车、乘坐海贼船、空中缆车、返回小田原站的所有交通路线,这样一来,比刷公交卡Pasmo要合算的多,因为,单是从小田原到乘坐登山电车那一站就要花掉900多日元。所以,周游券是灰常之合算的。

东京:吃吃吃!买买买!

我们是4月29号下午6点左右到的羽田机场,在羽田机场旅游服务中心买了公家卡和东京二日周游券,就坐车赶到了我们的在龟户的酒店。由于第一次乘坐地铁,多少有点生疏,所以到酒店也已不早,大概是晚上八点多了。
到宾馆收拾完,由于离天空树不远,几站地铁的事儿,打算去那儿溜达溜达,顺便等上日本最高的塔,看看东京的夜景啥的。

到东京的当晚——逛吃逛吃

地铁真的跟动画片上看到的一个样哎~~~人们都很自觉地等下车的人都下完之后,再有序地上车,一点也不拥挤,这个素质,真是高。不管日本曾经对中国做过什么,日本当局现在对中国的态度是什么,在南海问题、钓鱼岛问题上的态度怎样,日本民众的素质之高,还是让我心生敬佩。

我们的宾馆从这个口出去,4、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尽管路上的车很少,人们还是很守交通规则,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

日本的人怎么这么少。。。才八点多而已。。。。

对于吃货来说,不吃饱怎能溜达着玩儿,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YY决定带我去吃面。不得不说,日本的浓汤拉面真好吃。那里面的溏心鸡蛋,味道真是哇塞极了!

东京的天空树,据说超过东京塔,已经是日本最高的塔了~~哎。没想到人家这个塔晚上9点就关门了,我们到那儿8点40,已经不让上去了。只好作罢,开始在周围转转~

京东看到啥都觉得想照相。马路一尘不染,花花上也是干净得很,你看那叶子都发着亮呢~一下子有了灵气~~

从这个口出来就是天空树了~

不知道为啥,日本夜晚的人这么少,马路上一个人都木有。。。。

YY 照相实在是丑。论一个会照相的男朋友的重要性!我好需要这样一个男票啊。。。。。

天空树没上去,下面随便溜达了溜达,吃了点零食咯~~~日本的抹茶真是棒极了!喜欢吃抹茶的小伙伴,有口福啦!~~

到东京的第二天——逛吃、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浅草寺

YY是一枚标准的吃货,他饭量不算大,但是对于食物的品质要求很高。来到东京,他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海鲜!去吃寿司!去吃刺身!拉着我一大早就来到了筑地市场,这里就相当于东京当地的鱼市,当地老百姓也都在这儿采购新鲜的海鲜。人,那是个多啊!让我有种回到了中国的错觉。由于一开始找错了地方,加上赶着12点的美术馆的入场,就没有排上网上推荐的那几家店,YY沮丧了很久很久,跟我说要第二天一大早再过来一趟。哈哈哈哈,对于他的这种精神,我也是哭笑不得,只能安慰着他,明早再来一定吃上。明早再来,就一定吃上了吗?接下来,还有故事~~~~

我们一大早起来,就赶往筑地市场,YY怀着满心地期待,想着那里的美味。我们走的这个是个绿荫大道公园,到了日本才知道,公园不一定是矩形的,连这道路都可以称之为公园~~~

还木有完全开门的筑地市场,也是很安静的。很难想象,像菜市场一样的地方,地面仍能保持得这么干净!

游客和当地老百姓陆续赶到~~~

真是。。。人!山!人!海!我们在这儿转悠了得一个小时,没有找到要找的那几家店,后来突然想到,可以用Google导航过去。。。。才发现走错了地方。筑地市场很大,我们要找的这几家店,并没有在这一片区域,于是匆匆赶到正确的区域。

到了这里,发现人更多,队一排就是十几米长。。。。我们赶时间,只好放弃。。YY的内心是崩溃的

来到了这家店,填饱肚子。味道其实还好,不过就是从吃寿司变成了吃拉面。哈哈哈哈。

这么重要的时刻,怎能不纪念下呢。YY啊。。。

这个表情才是他真正的内心写照。。哈哈哈哈~~~全是眼泪,啥也不说了~~赶紧去美术馆~~

这里一定要来!票可以在淘宝上提前购买,都是预约制的,门口不售票,由于只有日本当地的网才能够预约,所以稍微多花点钱提前咋淘宝上买好就行,对于那些热爱动漫,又喜爱宫崎骏的小伙伴,这里绝对能给你带来惊喜~~艺术馆内不允许拍照,因此只在外面照了照~~也是像童话一样美丽~

美术馆里有什么,我就不多介绍了,等你来日本发现~~

从美术馆出来,就来到了浅草寺。人也不少,随处能听到中国人在讲话。

由于当时在跟YY 生气,照片没有照多少。教训是,出门玩儿,千万不要跟伙伴闹矛盾。十分影响心情~~~

从浅草寺出来,又去东京的药妆店逛了很久(这个购物放到后面一部分讲),回到宾馆,已经快十点了,周围的酒店大部分都关门了,YY表示很饿,想吃东西,我们溜达了溜达,发现以为阿姨开的店还开着门,于是进去,阿姨不太会英语,自然也不会汉语,菜单上也没有图片,我拿出手机百度出“啥都可以”用日语怎么说,阿姨看了后,恍然大明白,开始给我们做饭,很是热情和开心。

味道不错,也不贵,才1300多日元,在日本这一顿吃得是最便宜的一顿饭。我们跟阿姨说3Q的时候,阿姨很开心,会重复我们的3Q~~旅游的好处之一,就是会发现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你都被那些善良的人温柔地对待~~~

第三天——再去筑地市场,转战藤泽

YY上一天没有吃上筑地市场的寿司,一直耿耿于怀,于是,临时改了行程,决定第三天上午再去一趟筑地市场,没成想,到了之后才发现,筑地市场周日闭市,那些店全部关门了。我似乎听到了YY心碎的声音,无奈,找了一家看着也不错的店进去吃了一顿,弥补下YY 受伤的小心灵。

就是这家店,排队的人也不算太少。看着也挺靠谱的样子。

YY 此时此刻的心情,那是一个复杂啊

吃得也还算满意,银子没少花,将近7000日元。。。。

YY 说去十字屋看看,给我买了昨天没买到的护肤品,没想到这个十字屋周日也关门了。日本好奇怪,为啥商店周日还有关门呢。还是人家会享受生活啊。。

酒足饭饱之后,赶紧去宾馆退房,赶往藤泽日本退房很方便,只要把钥匙给了前台就行,并不需要查完房才放人走。这种信任,中国不知何时才有,国人不知何时才能让人这么放心。听说有国人来日本,会将酒店的毛巾、澡巾都拿走。。。这些人怎么能辜负这份信任。

到了藤泽,到了酒店,办了住宿,已经不早了,我们决定出来觅食。这家店只有一个老板,人很热情,说“hi”的时候跟唱歌似的,拉长音。

好吃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

第四天:江之岛-镰仓高校-镰仓大佛

买了江之岛一日周游券之后,我们开启了追忆青春之旅——灌篮高手镰仓高校电车车轨前,樱木看到晴子那一幕。尽管我已经没印象了,YY却激动得要死要活的。

从这儿坐上江之电,出发~~~·

到江之岛下车,开始踏上游岛之行~那天稍微有点阴天,但是很舒服~~日本人少、静谧、干净。走过每一个街道,都忍不住想要拍照。

从地铁出来,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江之岛。不过,走在这种路上,多久都是愉悦的~

阳光虽然没有那么充足,但眼睛还是睁不开。

进到里面,有个洗手池,供拜佛的人净身用。哈哈哈~我凑个热闹,瞎洗一洗。

江之岛,最高点,站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箱根。可是YY 恐高。。。没多久就要下来哈哈哈

上面真的很美,可以吹吹风~~看看景~~~

江之岛上有很多美丽的小花花~~~还有岩洞,里面有很多与龙有关的神物,龙像、龙珠等等,照片都在YY 手机上,暂时就不上图了,小伙伴们届时可以自己去探索哟~~~我看完唯一一个想法就是,明白了为啥日本动漫会有《龙珠》

在江之岛大概逛了有三个小时左右,从上面下来,我们就继续坐着江之电去探寻灌篮高手的经典画面~由于就在司机后面,可以清楚的看到前面的风景,真是美丽美丽美丽啊!一路上,我就跟在动画片里生活一样。~~·

这里就是众多灌篮高手迷们前来“朝圣”的心中圣地了。电车、车轨、海等,经久不变的场面。YY 当然必须摆拍一下。

好不容易照成功,发现这一两江之电车尾是紫色的,哈哈哈哈。可想而知YY的心情~~~~

其实照得还是可以哒~~~还算成功啦!~

这是经典画面旁边的小路。对于日本街道的喜爱,我是不回错过任何一个机会拍照的。~~这张是YY照得最成功的一张照片。必须点个赞。

镰仓高校车轨前合影完毕,我们又坐上江之电前往镰仓大佛,这个地方因是景点,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感觉。哈哈哈~~不过还是去吧~无论怎样那个佛还是蛮大的。由于照片在YY 那里,这个我就不传图片啦~~~从镰仓大佛出来,我们就开始了漫步日本的大街小巷,感受着它的美丽、干净、魅力。下面就是日本各种民宿啦!~小伙伴们感受一下~

每家院子里都种满了绿植,根本不用市政做绿化,因为他们还会把花花草草种在院子外面`~~~真心喜欢!

人们都哪儿去了呢。。。。

沿着日本街道走,我们豁然发现一片海~~~~海水干净、清澈,沙滩上没有任何垃圾。朋友前两天去云南泸沽湖,说因为还没有通车,所以到的人少,从而保护的很好——在中国只有到的人少的景点 ,才能保留一丝的清澈和原生态。而在日本,无论多少人来过,海依然是海,而不是被垃圾填满的脏海,沙滩依然是沙滩,而不是丢满烧烤垃圾的垃圾场。

都没有人,不像中国的海,到处是人。这里这个舒服啊~~~~~

沙滩玩耍的日本小朋友~~可爱至极~

沙滩、阳光、海浪,还有好心情~~~

日本的草地是可以随地踩的~~~

路边的小吃,当然不能错过~~跟着YY出来,这个嘴是绝对受不了委屈的~哈哈哈~~~耍了好久,就这样在这儿漫步、放空~~~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坐着江之电回到了宾馆~~接下来,重头戏来了,当然是接着吃!

在宾馆附近发现了这家店,看到貌似是有烤串的,就进去了~

进去傻眼了,菜单根本看不懂,也没有图片,老板还不懂英语~~~热情的老板找到了一个懂英语的客人,帮助我们点菜,折腾半天,终于成功~~~感觉幸福满满,喜欢这种体验~~

这一顿饭吃了俩小时,不知道为啥这么久。。。。。不过确实很美味~~~美味值得等待~~·在YY的带领下,我们吃了日本的寿司、海鲜饭、烤串、烤肉、章鱼小丸子~~日本有特色的,我们能找到的,都尝过了,~~因此这一次下来,我们单是饭费就花了得有将近3000.。。。醉了醉了。。。

第五天:箱根--大涌谷-芦之湖-泡温泉

这一天也是满满的,坐车来到小田原,买了箱根的二日周游券,就开始了旅行。直接上图吧~大部分照片都在YY 那里~~

前往大涌谷的路上,沿路全是风景,时间再长,也不觉得烦躁~~

到了才知道,大涌谷是进不去的,只能隔着玻璃远望,据说这是人间地狱。。。里面散发的气体有毒。有些时间,这个地方是对外开放的,可能是天再热一些,小伙伴就可以进入看看里面的风景了~

在空中缆车上能看上富士山,但是由于当天阴天,照片效果并不是很好,但肉眼所见,并不影响富士山的美~~

这就是芦之湖了~~乘着海贼船游湖,真是惬意哇~~之后我们又坐车去了箱根,泡了露天温泉,日本温泉都是裸泡,泡前先洗澡,而且当日人最多也就泡个10分钟,一般有个五六分钟也就出去了,我坚持了15分钟,实在是不好意思了,就出去了~~干净!舒服~从箱根回到住处,我们又来到之前吃过的一家铁板烧店,吃了一顿,还跟老板合影留念~

YY稍微喝了点梅子酒,脸已经这样了。。。。老板人真的很好。日本的每一家饭馆都不大,但是真的都很正规,也很干净~~放心吃就好~

第六天:收拾行李-回国

当天上午再次来到箱根,买了个行李箱,将买的护肤品以及其他帮朋友带的各种零食装进去。下午两点的灰机~~我们结束了六天愉快的旅行~~~真是自由行之日本,令我难忘。

关于购物

购物需要说明几个问题:
首先,不要在地铁附近的药妆店买东西,一般都会较其他店面贵,货比三家,药妆店到处都是,不要着急买。
其次,北京首都机场的免税店的东西也很便宜,可以多买一些。
别的,没有要叮嘱的了~~大家上网查的那些想买的药妆等,到日本就尽情地买吧~~便宜保真好用!~~

后序

终于写完了我人生中第一篇游记。
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因为我这篇游记会去日本看看。
也不知道我这篇游记能帮助多少人做好出行前的攻略,正如别人的游记对我的影响一样。
我想,
下一次的旅行,
我会更好地记录,
我会更用心地体验。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洗礼。
热爱生活,热爱旅行,永远在路上~~~

看看先顶。

引用 小萌主 的图片:

特别喜欢这种纸质的车票

2016-05-07 14:1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7 16:26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7 14:15:13 的回复:

特别喜欢这种纸质的车票

回复李小宅:嗯嗯。很有感觉~

2016-05-07 17:03

引用 kangtaaime 发表于 2016-05-07 16:26: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kangtaaime:谢谢撒~更有信心写下一篇啦

2016-05-07 17: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37:1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07 17:0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7 09:54:00 的回复:

看看先顶。

回复GILI:

2016-05-07 17:0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7 10:15:36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嗯嗯

回复我是七号: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09:58

引用 smilesweetxin 发表于 2016-05-09 09:58:45 的回复:

回复smilesweetxin:谢谢亲亲~~🤗🤗

2016-05-09 12:43

赞,我回来一个多月了,一直起不了性来写游记,咳咳

2016-05-10 16:48

引用 rukal 发表于 2016-05-10 16:48:37 的回复:

回复rukal:哈哈哈~这确实得趁着有兴致写,我写到最后已经不行了

2016-05-10 16:50

2016-05-20 00:19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0 00:19: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