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体会这样的长沙美 #属于我的第一个独立省外游#

2016-05-06 19:45 2060/30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记

我总是希望能在我年轻有活力时多点出去看看外面的风景。
        我总是想能不能趁现在多点丰富自己的阅历。

这应该算得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清明回来在查火车票,看到有湛江长沙的火车,和阿君讨论了一下就决定五一去长沙旅行了。半天不到的时间,我们就把来回程车票,青旅都订好了。接下来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看攻略。而现在,我也终于可以写一篇属于我的长沙游记了。

Part 1

从湛江长沙的火车,需要16个小时。这不是一个短的路程,况且想来一次经济游,我们买的还是硬座。身边也有亲友觉得我们“傻”,但我想既然趁年轻,还有精力,去尝试下也挺好的。4月29日晚上8点多的火车,第二天中午12点多到的。一下火车站本想搭出租车去青旅,但是在那里有点难截到车,所以后来还是搭公交去了。(其实搭公交也挺方便的,而且只要2元,所以建议大家把要去的地方的公交路线记下来)几番周转,我们终于来到了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社。

扔下行李,休息下,耗到了三点钟才出发去玩。下午本来想去岳麓山,不料搭公交转车时提早下了一站,恰巧到了天心阁门口。天心阁旁边有一条高正街,于是就进去走了走。其实这条街并不十分特别,主要也是一些商铺在里面。接着我们打算步行到要转车的那个公交站。其实并不懂要怎么走,百度了一下大概方向,就这样一路前行了。我们就这样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一直走啊走,不急不躁,不赶时间,也不担心迷路。突然间,就有一种放逐了自己的感觉,我觉得这种感觉真好。我的内心很平静,好像慢慢地融入了这里。终于走到了要转车的地方,却发现这里没有去岳麓山的那趟车,又很突然的,看到了马路对面就是黄兴路步行街!于是,计划就没什么luan用了。

推翻计划之改岳麓山到步行街就华丽丽地开始了~~~~

在黄兴路步行街看到攻略上很多人介绍的“茶颜悦色”,于是兴奋地买了一杯,真的超级无敌好喝!!!!到现在还记得那味道接着,我们就走路去了火宫殿,听说这里是长沙美食的聚集地,但又因为游客很多,所以价格会略贵,也并不一定好吃。于是,我们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茶颜悦色招牌“幽兰拿铁"很好喝!!

火宫殿与坡子街挨着。我们在坡子街买了罗记的臭豆腐和糖油粑粑。第一次尝试了比较正宗的长沙臭豆腐,闻着不太臭,吃起来的味道我不知怎么形容,但挺好吃的。因为个人喜欢甜的东西,所以更偏爱糖油粑粑。不觉间,夜晚来临,我们步行到了太平街。太平街更是一个集“吃吃吃”和“逛逛逛”的地方!各种当地小吃这里都有。我们来到了这家“酱卤馆”,点了一壶自制的玫瑰米酒还有湘味蟹。

坡子街店   黑色经典和罗记的臭豆腐都很有名,至于哪一个更好吃看个人口味吧。但无论哪一家,都要排长队才买得到。

糖油粑粑

长沙臭豆腐

太平街里也是各种小吃都有

喝杯小酒,吃个湘味蟹

晚上8点多,我们搭车返回青旅。夜晚的长沙,五一的长沙,真的格外热闹。很多像我们这样的游客,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有那么几个瞬间,我觉得我融入了这里,适应了这里。

青旅里面有一只很可爱的猫

夜晚的青旅,我们在这里和别的小伙伴一起玩UNO

Part 2

不得不说这真是一场推翻了所有计划的【自由行】。本来打算第二天早点起去橘子洲,结果还是睡到了自然醒(别问我自然醒是几点)。拖拖拉拉后终于出发。公交搭到坡子街下车。因为正当中午,所以打算先去觅食~很想尝一尝口味虾,但在坡子街找了几家店,觉得价格都有点贵(对于我们这些吃吐少女来说)。顶着烈日饥渴,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这家“文记四合一”餐馆,价格适中,店铺也很旺。吃到了“传说中”的口味虾,虾很入味,但因为我们都不太能吃辣,所以吃得特别慢,一边吃还一边喝水干完了口味虾,满血复活,就出发去橘子洲了!

口味虾啊!

坡子街紧挨着就是三王街

从坡子街到橘子洲,只要过了橘子洲大桥就到了。但不得不说,五一的长沙真的太多人了,桥上摩托车,小贩,形形色色的人穿流逆行,拥拥挤挤地走了一段时间才到达橘子洲。因为人太多,我门也没有坐景区内的“小火车”,决定一路步行。在绿荫大道上走了一段,又在湘江边走了一段。在湘江边上刚好有一位爷爷在广场上放一只连着四个燕子的大风筝,许多路人围观,也有路人帮他托起风筝起飞,好不热闹!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橘子洲头,也就是青年毛泽东雕像的所在地。(其实一路走过来也不觉得有多远,如果想锻炼身体散散步不妨选择步行)毛泽东雕像真的很让人惊叹,壮观雄伟。可是再一次觉得五一太多人了,想和毛爷爷好好照张相都不行。(建议大家真的错开放假的时间去,不然想照多点“装逼”照都难)。

广场上爷爷放飞的风筝

青年毛泽东雕像

橘子洲之旅结束,已近傍晚,我们才来到岳麓山,因为错过了索道开放时间(开放时间是9:00~17:00),所以不得不又选择步行上山的路真的累累哒,而且沿路风景比较单一,因此上山真的坐索道会比较好。到达山顶,一览长沙夜景,不得不说长沙的夜晚真的很美,夜晚的岳麓山也别有一番风味,但也因为天色太黑,我们没有看到爱晚亭。

岳麓山山顶眺望的长沙夜景,据说很多住周边的人会吃完晚饭特意散步来看夜景。

岳麓山山脚下就是湖南大学了,在湖南大周边的小巷子吃了帅哥烧饼,牛肉味的,里面有黄瓜、豆皮,还不错。又去了扬裕兴吃了碗面,最后还吃了老长沙大香肠(可选择加辣或不加),再买了杯熊猫酸奶,简直不能再丰富了!

吃饱喝足后,打算去我们来之前就想去的一家咖啡馆——方寸生活。(该咖啡馆位于湘江中路二段60号)如果在橘子洲有烟花的夜晚,这里真的是不错的观赏地点。噢,对了,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还碰到了@周星星街头疯 在太平街口唱歌,唱的好好听!在咖啡馆点了蛋糕和咖啡,消费是有一点贵,但环境气氛很好。窝在这里写了明信片,这是最后一晚在长沙了,有点不舍。

咖啡馆里面有书吧

在这里写了明信片

夜晚12点钟,徒步走回青旅,但即使是深夜,长沙的街头还是有不少人宵夜,游玩,也许是因为五一会格外热闹吧。

Part 3

最后一个早上在长沙,早起了不少 要去打卡最后一个景点了——湖南第一师范大学。这是毛泽东曾就读的学校,也是对他影响颇大的学校。(要记住第一师范的旧址才是他曾就读的地方噢)很喜欢这间学校的建筑风格,墙和门窗的颜色搭配得很好看。

毛泽东曾经的宿舍,看了他的“三不谈”,觉得我毛爷爷真是清心寡欲啊哈哈~

毛泽东曾经所在教室,但因为人太多,都没能去他曾经坐过的那个位置照张相

只可惜,时间快到了,在一师对面吃了在长沙的最后一顿午餐:盖码饭,就得回青旅收拾返程了。又是16个小时的火车,疯狂如我~

后记

3天2夜的长沙游,行程很丰富,其实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时间也够了。很满足吃了很多当地小吃,游览了很多风景名胜。但也遗憾没吃到“梅菜扣肉饼”,没多喝一次“茶颜悦色”,没看到橘子洲的烟花,没在白天去湖南大逛逛并照相,也遗憾没在青旅多感受一下。如果有下次,我想在这家青旅多呆一呆,再多吃一些当地小吃,然后悠悠闲闲地放空自己,在这个城市放逐自己。

你会看到她车水马龙的繁华街市
                                          你会品尝她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
                                          你会游览她远近闻名的风景名胜
                                          你也会有一种适应和融入她的感觉
                                          再见了,长沙

96的小孩还能参观第一师范和橘子洲很难得哦

2016-05-06 20:3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6 21:25

引用 vivijust 发表于 2016-05-06 21:25:5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vivijust:法定节假日一般都挺多人

2016-05-06 22:12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5-06 20:34:51 的回复:

广东的老乡...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哈哈,没错~

2016-05-06 22:29

万水千山走遍。

2016-05-06 22:43

2016-05-06 22:49

我和朋友也是从肇庆坐火车去的,早上五点多到长沙差不多七点,后来想想都觉得很惊讶怎么能坐那么久。那次是我们两个女生第一次出省的,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很美好的回忆。茶颜悦色真的很好喝,现在想起来都能记得那种味道,好希望广东也开一间。

2016-05-06 23:39

2016-05-07 06:58

长沙好美,上次去匆匆而过,有时间再去多游玩几天

2016-05-07 07:01

2016-05-07 07:34

2016-05-07 08:35

2016-05-07 09:00

2016-05-07 09:03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5-06 20:34:47 的回复:

96的小孩还能参观第一师范和橘子洲很难得哦

回复雄鹰:同意。

2016-05-07 09:51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7 10:18

2016-05-07 10:3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07 10:33:50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5-07 10:5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7 10:18:20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有人赞真的很开心~

2016-05-07 10:58

引用 骑驴遇到少年 发表于 2016-05-06 23:39:29 的回复:

回复骑驴遇到少年:这经历真的和你好像。我真的很想在回来前喝多一次茶颜悦色,可是时间不够。或许,有时候有遗憾才会记忆深刻吧 哈哈~但还是希望能去多一次长沙

2016-05-07 11:00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36

😊

2016-05-07 11:41

嘿嘿,今晚长沙有烟花,正好赶上。

2016-05-07 11:57

2016-05-07 12:05

写得好

2016-05-07 12:18

引用 晶晶是个夜猫子 发表于 2016-05-07 12:18:35 的回复:

写得好

回复晶晶是个夜猫子:谢谢谢谢

2016-05-07 13:22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5-07 11:57:57 的回复:

嘿嘿,今晚长沙有烟花,正好赶上。

回复风之子:就是很遗憾没赶上啊 以为五一会放。你能看到真的太棒了!

2016-05-07 13:2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9 16:55

引用 ST 发表于 2016-05-07 11:00:55 的回复:

回复ST:哈,我觉得会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