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帝都长安之旅。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好,长安~~

对南方人的我来说,西安北京最具北方的特色--因为都是千年古都。历史见证
长相思*忆长安
主要出发点---为了华山论剑,感受下千年古都文化气氛,所以不是非要玩遍所有著名景点。
这次西安之行  主要去了兵马俑  古城墙  回民街  小雁塔
青龙寺、大雁塔音乐喷泉 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华山这几个地方  其实想去的的景点有很多 , 其实时间比较赶 不然还可以去多几个景点的 , 但不想玩的那么累了和浪费昂贵门票;基本上都玩的很悠闲,免费同时具备西安古都特色景点
西安游记:
主要分 兵马俑   西安古城墙   陕西历史博物馆   华山、青龙寺、这五大块
晚上夜景: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水池、西安鼓楼、钟楼

关于旅程安排
 Day1:西安城内一日游。
 回民街—高家大院—小雁塔—大雁塔南广场—大唐不夜城—
大雁塔北广场—钟楼—鼓楼—属于晚上夜景)
 Day2:西安城南一日游。
 秦始皇陵兵马俑—西安古墙城
 Day3:西安华山一日游
      玉泉院—北峰—东峰—南峰 —西峰—返北峰索道下山—玉泉院—西安
 Day4:西安
      青龙寺—陕西历史博物馆—书院门。——傍晚飞机(旅程结束)
其中——西安古墙城、陕西历史博物馆因为时间问题其他因素,没去程。反而去了西安交通大学走走。或许应一位蚂蜂窝的驴友说,有遗憾才有美吧。
华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4016.html (因照片过多,就不和西安游记合并,单独写--让各位好好感受华山奇险天下一的魅力)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以下来几张旅行照片,感受帝都长安文化

虽然想说走就走,但是我出门旅行前,都习惯做好旅游攻略,毕竟是自由行且穷游,做路线规划,才放心行走大西北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拥有6000多年的建城史和1200多年的建都史,历史上曾有周、秦、汉、隋、唐等13个朝代在此建都,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在《史记》中被誉为“金城千里,天府之国”。西安周围帝王陵墓有72座,其中有“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周、秦、汉、唐四大都城遗址,西汉帝王11陵和唐代帝王18陵,大小雁塔、钟鼓楼、古城墙等古建筑700多处。

一、广州西安
 坐飞机时间:广州西安(22:30—01:00分)周五晚上航班

特价机票460+油费50.提前一个月抢到的。第一次坐灰机,有点激动,粗发,一路向西,找上35知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Day1, 回民街,高家大院、小雁塔、大雁塔北广场

不管去哪里客栈,青年旅舍必住了一只懒惰的猫咪---

DAY 1 :西安撒哈拉青年客栈
              地址:西安莲湖区北院门180号(钟楼地铁A出口100米)
              联系方式
              电话029-87287631
我非常喜欢这里古色古香的的客栈,来长安就是要住客栈感受古代人的生活方式,适合背包客。

回民街(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终于吃到了正宗的大西北肉夹馍,夹馍里肉肉也没传说中香。

冰峰汽水,味道跟普通汽水没两样,居然4块。就是因为是西安人的儿时饮料罢了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

西安回民街的“贾三包子”独具风味,它“皮薄如纸,馅嫩含汤,调料香浓”,人称“三绝”,被誉为古城第一笼。
做为一个吃货游西安贾三灌汤包子是必定要去的馆子。吃了后,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特别好吃~~但是还是吃了两屉~

西安高家大院 大隐隐于市】高家大院位于北院门清真小吃街上,房屋86间,此院属三院四进式砖木结构四合院,其主体是明崇祯年间建筑,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小雁塔
介绍小雁塔即“荐福寺塔”,始建于唐代。相比大雁塔,小雁塔更加多份清静安逸。小雁塔环境清幽,寺内现今还保存有一口金代明昌三年(1192年)铸造的巨大铁钟,此钟铸于今明昌三年(1192年),钟钮为双獬豸造型,钟上有铭文约千字,多为经咒语。此钟钟声宏亮,“雁塔晨钟”也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
交通  乘坐402路公交在“小雁塔”站下车即到或者(南稍门地铁A2出口方便)
门票 —免费,凭身份证领取;
开放时间  9:00-17:00

这是我网上认识的驴友,也是我们广东人,从天津飞回来西安旅行,碰巧遇见了。果然有朋自远方来--

长安果然是盛产古装美女好地方,随处可见的古装妹纸

古装美女舞技表演,今日得一见,幸会

跳的不错。惊艳群芳----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 就是遇见你——#星月神话#

古都长安夜景,谁懂你古老押韵的注解。

这座钟楼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钟楼,建于明代,钟楼、鼓楼楼是古城西安的市标之一,个人更喜欢晚上的钟楼,华灯初上,别有一番韵味。贯通着东南西北四条大街,近几年不断修缮后,和不远处的鼓楼交相辉映,在夜空中美轮美奂,也是每个到西安旅游的人必去的景点之一,在下面仰望钟楼,能感觉到中国古建筑的独特韵味,个人觉得没必要上去看,收门票的。上面没什么景点游玩观看,就是看西安市全貌。

Day2, 兵马俑

千年尘封,今日得一见#秦始皇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

兵马俑博物馆现有3个坑,有些坑还在挖掘中。据说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博物馆游玩顺序大致是从1号坑开始,然后往侧门到达3号坑,最后到达2号坑,1号坑最大,3号坑最小。进入大厅就能看到,规模还是蛮大的,有点被震惊到。大概游玩,其实兵马俑并不大的,游玩差不多2个小时就逛完了。

去的时候,刚下车,那里有很多当地人不知道什么企图,总是乱给指方向,不要理会。还好我们四五个人,人多气势,门票150一张,我还好在淘宝办学生证的带上可以半价——75,超值。不然真心觉得这门票贵,就几个坑。

在人海茫茫中静静凝望着你们 陌生又熟悉---西安旅行中,搭旅游大巴去秦始皇兵马俑时候,偶遇两个妹纸,来自上海,这算不算艳遇--于是就一起结伴游走西安

充满北京四合院风格-西安国际青年旅社

西安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陕西西安市南门里湘子庙街16号(南大街进湘子门大牌坊 100米路左)
传统四合院风格,环境古朴典雅

西安人通常所说的“书院门”,指的是从碑林到关中书院门口的一条步行街。从西安钟楼南行,将至南门往东拐,便是书院门古文化街,街口有一座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牌楼上方是“书院门”三个金色颜体大字,两旁是“碑林藏国宝,书院育人杰”的醒目对联,街道两旁是青一色仿古建筑,街道为青石铺砌。这里能体会到西安不同于别处的城市风景。

作为一个文青,即使只是个伪文青,但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到书院门一游的。

书院门是如其名一样很有书香味的,一进入就是满眼的卖笔墨纸砚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手工艺性质的纪念品,像是印章、皮影、埙、剪纸、扇子、木版画、大件的国画与油画、贵重的玉器和瓷器等等

Day3 , 青龙寺,西安交通大学

青龙寺,又名石佛寺,中国佛教密宗寺院。青龙寺初创于隋开皇二年(公元582年),当时称灵感寺。青龙寺地处地势高峻、风景幽雅的乐游原上,极盛于唐代中期。最负盛名的就是每年三月底或四月初时,满园的樱花开。这里的樱花树,从日本移栽过

青龙寺赏樱,乐游原寻美。欣赏最美的樱花,别错过这一季的风景。感受人文之长安,穿越千年之古韵。

颜值爆表——有木有

西安交通大学为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Chiao Tung University),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与西安交大这所百年名校气质特别相符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交大的校花已经掉落啊~不过漫步在校园内,感受这座百年老校的历史与现在也是不错的体验哈

汉唐雄风,今犹在!古今长安大牌档! 古时大碗喝茶的经典一一呈现,比起美食,似乎更多了文化色彩

大碗大碗干了,店小二,再来一壶女儿红

长安葫芦鸡:味道真的挺好的,焦焦的鸡肉,很香很有食欲。

费用大概:门票=高家大院¥15  秦始皇陵兵马俑¥75元   华山门票¥90    西峰峰单程索道¥126  长空栈道¥30   =336
交通:机票:广州西安往返机票:950左右
      西安华山:火车:(硬座)19.5(时间1个小时30分)
                         (体验人生第一次坐火车)
                         大巴:30元(时间1个小时)—回程,爬山太累了,没体力去高铁站,直接山下大巴回西安方便。
                         机场大巴(到西安市内)25*2=50
                         火车站到兵马俑巴士8*2=16
      住宿(全程青年客栈):50*4晚=200元,手信100多,爬山买水干粮手套之类=50块
基础费用大概2000左右
在淘宝办个学生证,买门票优惠半价。果然旅行,还是要趁年轻多出去走走---

旅行呢,更多的是心境吧~~~~  心准备好了,去哪都是美景,美景仅是用心去享受的~~~~~~~其实整个旅途呢,也仅是个体验的过程,最重要的不是你去过哪,而是你内心真正所体验的~~~~~~~~~~~~~
         忙碌的生活中,偶尔我们是需要静下心来,和自己相处下,感受下自己的内心世界~~~~~ 拥抱下自己内心深处的小孩,不要让他太孤单~~~~

当然这种方式,不一定是旅行,因人而异,心的旅行有很多种~~~~~~~~~~~~

有人说,梦想太遥远,我们不能把梦想完全灌注于现实生活中,否则会死得很惨~~~~~~~ 但是,起码要在你心中留给它一个位置,因为旅途还很长,我们需要它来照明~~~~

不要怕梦想太遥远,因为遥远才有所期待,因为遥远才使旅程更具有意义~~~~~~~~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享受当下,享受每份心的体验~~~~~~~~~~未完等待下一次旅行!

贾三包子,好好吃的样子。🤓

2016-05-06 23: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17: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17:57

引用 zora_zf 发表于 2016-05-09 17:57:47 的回复:

回复zora_zf:呵呵。是啊。旅行过程,需要用摄影记录下来!这样才值得去追忆!

2016-05-12 21:48

引用 maclang 发表于 2016-05-09 17:25:1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maclang:你也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