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湾湾东海岸跨年十日游!!!

拾忆 LV.3
2016-05-06 19:59 1133/6
  • 出发时间/2015-12-25

想了许久,念了许久,多少个夜晚刷着蚂蜂窝看着湾湾的美图,说不清对这个岛屿是有多么向往!也走过了国内的其他许多地方,但是不是看人就是雾霾要不就是灰灰的大海。刚好大四上保研结束,由于我和淇淇大四下都要出国交流,不能在大四下进行毕业旅行,于是乎就提前了,我们俩一合计便定下了行程。另外还有米斯特林和热心肠的老索一起。我们的路程呢,厦门高雄,然后大巴前往垦丁,走的海线去花莲,再从花莲台北,在台北跨年!在台北的时候有另外三个小伙伴同班同学加入我们的行程!这次旅行怎么说呢,就像做了一场美梦一样,不过一切美好的根本都是前期精心的准备!在此特别鸣谢淇和老索的细心筹划以及丁丁兰兰嘉琳的出谋划策!~~~我们在九月份的时候讨论什么时候出行,由于要办入台证和通行证,所以十月份是没有办法搞定的,错过了秋季,那只能冬季,那干脆就去跨年啦~!于是乎,就定了12月底到一月初,跨越台湾南北,跨越春夏秋冬。
       本文主要是来怀旧的~~哈哈~在国外呆太久实在太憋闷,不过澳大利亚风景绝对也是好玩,至于澳大利亚的游记后期会上,所以本文就不多写攻略啦,纯粹游记和感受。
       当当当当~~~~开始正文部分~~~~~~~~~~~~~~~~~~~~~~~~·
       第一天中午十二点多,在学校吃完饭,四人便踏上了行程。飞机准点到达高雄(飞机准点真的是一大美德!!!!)

天空好蓝,看到了好大的货船。。

大概是货运码头,可惜当时的天气也不够晴朗诶

都是小平房~

到了机场之后就辗转做了地铁去了第一站——美丽岛!

地铁还是挺宽敞的

美丽岛时刻都在变化,记得好像还有表演来着,但是我们时间不太对,没看就走了,有点可惜。不过这个圣诞夜高雄真是够冷清的,从地铁站不到八点几乎没人再到爱河边上也几乎没人,大街上也遇不到几个人,我们几个人都怀疑到了鬼城了哈哈,不过,后来知道人都去哪里了哈哈~卖个关子~
接下去就先去客栈放行李啦~淇找的高雄垦丁台北的住宿,我找的花莲九份的住宿。高雄的住宿实在太萌咧~早餐也好棒的说!

住处好温馨~还自带萌感~

放下行李想去真爱码头来着,不过好像那里在施工,于是就去了爱河

这人也太少了吧。。。嗷。。记得只有偶尔路过的手牵手的老爷爷老奶奶或偶尔看到一个卖艺的青年。。路上看到一家美美哒甜品店,刚好有些饿了就进来吃水果冰淇淋啦~

之后也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于是就奔着夜市去啦~于是乎便明白了原来高雄的市民游客都在——夜市!!!喝了木瓜牛奶确实很不错哦,而且价格合理,另外最好吃的是牛排!!!而且这么大份也就20rmb,好吃实在,好多歪果仁在这里吃牛排喝啤聊天,甚是快活!老索去买了炸蚂蚱。。作为女汉子的我勇敢地尝了一只居然还觉得很香脆。米斯特林知道我爱吃海线买了花蛤~还买了米血,米血也很大很实在,花蛤灰常新鲜呢!好想念!

吃饱喝足之后,便回住处了。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住处有提供免费早餐~!!这只是其中的一些。。。

吃饱喝足就出发啦~第一站,国立中山大学!由于林先森肚子有些不适,于是淇和老索先行一步。我们定在中大会和。

这是我俩在路上看到的。。“粉红窝”。。。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从这里径直往前走就是中山大学啦~

中大整体建筑与厦大有点像,只不过估计是放假人少了点,欣喜地看到了一只小松鼠~~~与他们俩会和后从中大沿海边的门出来,就到了西子湾~
这里的海水蓝得深邃~才发现中大也是依山傍海的呢,红色建筑特别典雅。

台湾也是到处都有各种庙,不过这个应该不是,就是这个造型和闽南建筑风格太像了~我是闽南人,看着格外亲切~

请看景色就好。。。

对,就是这儿,我们四个(我才不会说是我们俩女生呢。哼。)在这里晃悠半天各种摆拍。。。差点误了时间哈哈~

恋恋不舍地就这样离开了高雄,这是一个特别悠闲舒适的城市,作为第二大城市没有台北的喧嚣,偏居一方,像一个安安静静的钢琴家,自会有人欣赏他的美~

这个车站好像是旧的,只是觉得建筑风格比较不一般,我们搭乘大巴的地方在他隔壁。
乘着车,一路向南,抵达垦丁!!!!!
客栈提供了接送服务
抵达温馨的客栈,好喜欢这欧式复古风格~
到达客栈的时候已经下午四五点了,休息一下,我们便出门前往垦丁夜市~特别对不起淇,我们一路走过去,三四公里的路程对于穿着靴子的淇淇来说确实辛苦啦~

前往垦丁夜市的风景~

此图联想到厦大白城~

到达垦丁大街!又是一顿海吃啊~光炸鲜奶一个人就吃了两三串,那美味至今不能忘!还有好多好多,其他的不记得了,只记得炸鲜奶了哈哈!买了点牛轧糖回来,可以自由搭配还可以,价格也还ok,不过还是太着急,之后花莲台北有更好吃的,一个小小的教训啦~在大街买了一双拖鞋,不过也是拜此拖鞋所赐,第二天就光荣滑倒咧。。。我们四人吃着吃着就走散了,后来还是在麦当当会和的。。

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这一天让我彻彻底底爱上了垦丁,爱上了这片大海,从小到大第一次见到如此多姿的大海!
ps:虽然是深冬腊月但是在垦丁是没有分春夏秋冬的,就是一个字热,有种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感觉,当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这才有了拍出来的照片的效果,不过千万千万做好防晒工作啊!直接上图不多说!

在船帆石逗留了好久好久又是各种摆拍哈哈

个人最喜欢的地方龙磐公园,站在高耸的海岸边,下面就是草原,草原接着大海,大海连着蓝天,此刻只会让人羡慕垦丁这块宝地,该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天堂?

中午被司机忽悠到了这儿,吃了一顿老贵老贵的海线,不过还好还比较鲜美,但是一看就是旅游团来的地方好吗,教训就是包车一定不要听司机的建议,还是按自己的行程来!

是不是有点像人脸~

然后是最最坑d的项目了!!四个傻小子从来没有看过珊瑚,听说可以坐着观光船看珊瑚那叫一个激动啊~就被司机忽悠到了叫小海豚的船上。。omg简直不是一般的晕好吗,盯着看了几眼珊瑚就不行了,吐得晕天黑地的,感觉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了,上船之前还滑了一跤差地掉进水里,后来想想这是不是老天爷的暗示让我不要上船?=3=下图都是小伙伴帮忙拍的,看过大堡礁表示这压根就木有啥。。。。上岸后还是晕的不行不行的,恍惚了好久,为了不影响后面的行程,换了个前座,继续前往白沙湾。哦,对淇淇表示一下佩服,居然不晕啊!怎么做到的TT那个船为了避开珊瑚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左晃一会儿右晃,还有风浪,哦,no,不堪回首。。。

白沙湾的时候还在晕乎呢,让米斯特林把我的脚埋起来,然后看着淇淇一个人在海边蹦跶玩水,后来淇淇一个人玩腻了便过来拉我一起,可我真的玩不动了,于是乎她也过来堆沙子了~似乎老索也还在晕着?

然后就回客栈啦~晚上休息了一下出来找吃的。。淇淇太累没有出来,就我们仨去了恒春夜市逛逛,买了些寿司之类的,给淇淇带回去~恒春夜市比较小,更像本地人去的地方,像我老家那儿~

第三天结束~

第四天跟着旅行团走的海线从垦丁前往花莲~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大巴上度过的,所以有条件的话坐在窗边呀~一方面拍照一方面防止晕车~
至于为什么选海线呢~第一,山线时间更长,道路曲折,更加辛苦;第二考虑到冬季山上太冷怕发生意外;第三小伙伴强烈推荐海线的景点~事实证明还好是海线,坐车太累!另外,能包车就包车吧,跟团玩的景点太少而且景点停留时间好短。。。不过已经很满足啦~

虽然是海线,还是有一小段山路。出车祸了。。还好没有掉下悬崖。。

下面是台湾最牛钉子户!估计放到大陆也是!据说是一个老爷爷建的房子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回来居住,不过就如导游说的,现在的年轻人都往大城市去,谁愿意回来村子里呀。。

沿途的某个小景点。海水侵蚀得好整齐

看到上图像鹤一样的花了吗?好神奇,据说只有台湾有此物种!

几百年前湖底的珊瑚~

仙台。这一天里面最重要的景点了。也是个人极喜欢的一个地方。风大浪急,还没从垦丁的酷热中缓过神来,便被太平洋的风刮回了冬天。不似高雄的海深沉,垦丁的海浪漫,台东的海有一种未经雕刻的原始的野。

下图的小桥有没有一种通向蓬莱仙境的感觉。

看这树被妖风吹得多妖娆~

沿着海岸线坐一天的车,到晚上六点左右就到了花莲了。。当时花莲市中心在搭建舞台说萧敬腾要来开跨年演唱会,忍不住查了花莲跨年的天气。。不出所料,雨天。。
晚上便在花莲市区逛了逛,说是市区,其实非常小,长条形状的,就一条主干道。
第四天结束~

第五天,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一日游!!!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早晨去旅社对面的早餐店吃了古早味,熟悉的味道,好温馨的感觉。太好吃了,忘记拍照了
紧接着司机准时出现,这老司机太牛了~司机是太鲁阁族,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许多太鲁阁的历史,使得这个本是以自然景色闻名的地方多了许多历史厚重与沧桑感。。除此之外,老司机是登山救援队队长!还是警察长!熟悉山间自救知识并熟稔山上草药!有许多他“私藏”的景点,也有许多只有他知道的故事。也难怪,旁边的包车小师傅称呼他是长老,那真是有长老风范呢~从湾湾回来后与小伙伴交流感想,许多小伙伴觉得花莲可去可不去,不就是一个山嘛,但是大概就是老司机的缘故,太鲁阁已经具有了神话般的色彩,不仅是自然瑰奇,而且有生命力。

包车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大波旅行团之前来到清水断崖拍照!先附上沿途的风景两张。花莲真的是依山傍海,左边就是高耸入云的台湾山脉,右边就是太平洋,又处在地震带上,所有的房子都是平房,正如司机说的,太鲁阁的景象随时都在变动,因为这里一年中约有一百天都有地震!诶,唯一的遗憾就是如果时间允许应该多呆一天去合欢山的,想看山顶的日出和云海!于是有了下次来台湾的借口

清水断崖,不加滤镜就蓝得这么梦幻!

就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就来了一大波旅行团,庆幸司机的机智哈哈!下一站,太鲁阁!

这图是淇淇拍的,神图!乍看像台湾地图有没有!然而看左边还是个人的侧脸!

似乎就是在这个桥上遇到了同学!简直不能更巧!

好喜欢这两朵花花~

在一个小博物馆里面,介绍太鲁阁人抗日的历史。另外也说明了太鲁阁人是如何在这崇山峻岭之间开凿挖路的,真是不容易。

慈母桥纪念的是一位寻找儿子十天十夜不休息的母亲最终双目失明并追随儿子而去的感人故事。。。蒋经国听说之后,将此桥命名为慈母桥纪念这位伟大的母亲。

又一张个人极其喜欢的照片!有一种冰河世纪的感觉吧~

燕子口,现在还没有人能够解释这些洞穴的成因

上图有一个小庙用来祭祀在太鲁阁修路过程中牺牲的壮士,看到庙宇旁边的小路,就是当时人们一个锄头一个锄头凿出来的路。

图片已经很壮观了,但是如果身临其境比图片的效果震撼得多~还有一点,在太鲁阁午餐吃的当地的餐馆,良心呐,并没有坐地起价,价格都很合理,比起国内的各种旅游景点坑爹的餐馆好太多了!
在即将结束太鲁阁之旅的时候我们走了一小段铺满碎石子的小山路,这是太鲁阁的山路里面最容易的一段。向导说他曾经带领一群三十几岁的年轻人去走最难走最崎岖的山路,就是那种旁边是万丈深渊但是没有扶手的那种路,许多人都是吓得生理失禁,但是作为他带领的登山队的队员必须在10秒内走完那段路,特别感慨。。。有生之年,是不是有这种勇气走上一遭?
不得不说,时隔五个多月,许多细节都不记得了,但是那份对太鲁阁的向往和深情还是在的,如果有人问我花莲有必要去吗,我还是必须强力推荐!
走完了太鲁阁,驱车前往七星潭~让海风与鹅卵石结束这一天的旅程~

不可免俗地,在七星潭就是要搭鹅卵石嘛!下图只有一个是我搭的,嗯,必须是可爱的那个。海风依旧很大,在搭鹅卵石的时候抬头看到了米斯特林的背影,被海风吹乱了头发,那一瞬间觉得好沧桑。。。好多想法涌入。。这一天玩下来,在这个傍晚,一瞬间会觉得自己就是那么渺小,大海就是那么强大,在自然面前就是微不足道的,人就是属于自然的,觉得那一刻似乎自己就被大海看透了,什么思想都放空了,但是心甘情愿地把内心的一切交给这片大海,至少,她会包容你,不会离开你。觉得那一刻心里的那些小心思都被磨平了,在自然面前,说什么都是多余,真的她会让你心胸开阔起来,如释重负,甚至会不知不觉地嘴角微微上扬,轻轻地嘲笑一下之前的自己。

从七星潭回花莲市区的路上,这位太鲁阁族长老给我们放了许多花莲少数民族的民歌,其中就有alin的,高亢自由的歌声,奔放而富有民族特色的律动,至今还能够记得,这一天,太过美好,想到之前张晓风说自己去尼泊尔就像是去朝圣那里的山水,我今天又何尝不是来朝圣花莲的山水呢......
晚上,老司机把我们四人载到了夜市,自强夜市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合并到市中心的夜市了。花莲的夜市很大,而且路很宽,是四四方方形状的,绕着正方形布局走。花莲的夜市极力推荐妙不可言果汁,绝对台湾第一性价比果汁!好喝又非常实惠!我似乎喝了两杯~哦,还有一种多肉植物的果汁,可以试试~看那排队的队伍就知道它的热门程度。。第二就是恶魔鸡排!!!良心推荐!!台湾吃到的最好吃的鸡排,吃下去会爆浆,那个酱汁的味道实在太美味了!原本说吃一口,结果吃了一整大块哈哈~当然了,还有许多民间艺人啦~

第五天结束~然后继续北上~下一站,台北

第六天,一大早起床了,买了第一班去台北的台铁,似乎我和淇淇睡过头了,差点迟到。。早上十点多到达的台北,果然在下雨,下午的阳明山看日落的计划泡汤。。。于是在客栈老板的推荐下去了附近的商场阪急逛逛,结果去的太早还没开门

开门营业了,门口的姐姐还向顾客鞠躬来着

地下一层的简午餐,笋、牡蛎汤、青菜都是喜欢吃的~台北的消费跟之前比起来会贵一些,毕竟大城市。

下午临时起意去了松山文创园,一个很小资很文艺的地方,但是几乎所有的展览都要门票。。个人认为一般~

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加上旅途疲惫,早晨早起,下午我们几个决定回去补眠!!!
晚上老索减肥去小巨蛋跑步去了,真是一枚有毅力的好青年。剩下我们仨就去吃这热腾腾的鹅肉火锅想想还是好罪恶的

第六天结束~

第七天~2015年的最后一天啦~这一天去了台北故宫~故宫真的好大,原本以为半天绰绰有余了,结果走马观花也要四五个小时啊,当时去的时候镇馆之宝那颗翡翠青菜不在,所以只看到了东坡肉哈哈~确实栩栩如生,不虚此行~另外,故宫的宝贝真的太多了,从夏商周到近代的文物,从青铜器到青花瓷,各路名家的书法绘画,佛像雕刻,名人家书,古人的起居打扮,室内装饰,多宝盒等等……只能赞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台北故宫绝对是台北之行的必来之处,绝对震撼!

参观完故宫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然而却是饥肠辘辘。。。参观完已经下午三点了。故宫是不能带食物和水进去的。。所以出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TT经验教训去故宫一定要提早去,一定要吃饱喝足并且留足至少四五个小时啊!
下图是找到的一家牛肉面,虽然不是很有特色,但是真的饿了什么都好吃!!诶,这大晚上的,看着太馋了。。。

吃完饭,本想去士林官邸的,不过据说快要关门了,所以有些遗憾了。。回到住处稍微休息一下,晚上七点多与新加入的三个小伙伴会和之后没记错的话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吃完就直奔101啦!!!原本,,,原本我以为都是些特别一般的明星,压根没想到看演唱会的,谁知道来的都是大牌,潘玮柏(不得不爱的旋律响起的时候简直泪奔好吗!!!都是青春啊!),萧亚轩(天后唱功一流而且好性感),炎亚纶(还是负责帅就好了),毕书尽(实力唱将!),另外柯文哲也来了,还被吴宗宪调侃了一下下,这么赞的免费演唱会,后悔没有早点来呜呜呜。。不过现场人真的太多了,一度担心会发生踩踏事件,最后在我的坚持下我们还是退出了人群。。。
下面这些图实在太花了。。请原谅。。。

2016来了!!!

据说今年的烟火是史上最长,也有的说是最后一年啦~感觉自己好幸运

看到许许多多的人在合照,记录这个美好的时刻~青春,爱情,友情,亲情在这个时刻显得多么温暖~无论是耀眼的明星还是普通的百姓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与爱的人一起祝福着未来~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是心里好暖好暖~
烟花太美,此处应该有七人合照,可惜找不到原图了。。
看完了烟花~我们激动地随着人群走回了旅社~若不是还有几天满满的行程,这应该是一个不眠夜
第七天在恋恋不舍中结束啦~
Hello 2016!

2016年第一天迎来了久违的阳光~这天参观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馆,自由广场、总统府……晚上在西门町感受无欲的横流哈哈
本人属于对于自然景观比较无感的,所以对于各种纪念馆并不是很感冒><(况且里面也没有什么历史的介绍)

这小哥辛苦啦,站着一动不动地,似乎眼珠也不能动

话说总统府还是赶在闭馆之前进去的~

晚上的西门町,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女生当然是买买买了!吃的太贵了,不建议,但是护肤品化妆品各种打折,有时间的话真的应该货比三家,总是会有想不到的惊喜哈哈~在这儿就没有买不到的好吗!

西门红楼里面

第八天——2016年第一天就在买买买中结束啦~

第九天!
野柳+台大(部分小伙伴去了淡水,谁知道淡江中学从今年开始就不对外开放,可怜的淇淇><)
一路看海,看到野柳说实话并不觉得很惊艳,就是一些奇怪的海水侵蚀地貌~

姜。。

巨型冰淇淋

烛台~

特别神奇的流水侵蚀波纹~

哪位仙女掉下的拖鞋把~

忘了是女王头或者公主头了,里面至少有四个类似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放女王头,排的队实在太长了,我向来不喜欢排队哈哈,不如花这时间发现其他的美呐

看完了野柳,淡水小分队赶着车直奔淡江中学而去。其余我们几个吃了顿海鲜,还不错吧,就是份量不够足啊~然后临时起意去台大,刚好野柳也有车直达台大,车程一个小时,米斯特林利用这段时间找了网上的租自行车攻略~~~于是我们四人成了有车一族啦~台大很大~骑车省了不少时间~台大风光极好,觉得一点不比厦大差,也有自己的小田园,特别具有现代感的图书馆,安静的铺满落叶的小路,闲庭信步的各种小动物,日式建筑和各种文艺小清新~

台大附近也好多好吃的好逛的,当时吃了许多小吃,而且性价比也很不错~这个商圈人比较少,但是还是可以淘到不少东西的,比如说有outlet一条街哟~
第九天结束~~~

第十天的行程也是满满当当的,天还没亮便起身前往瑞芳火车站搭第一班台铁去平溪一线,紧接着下午前往九份~

在这儿买了一个小天灯也是写着十分幸福送给奶奶~

当天天空一直飘着雨,一切看起来都是雾蒙蒙的~随手一拍就是山水国画~

如果没有看错的话,那些年的柯景腾和沈佳仪放天灯,走铁轨的地方应该就是平溪啦~不过雨渐渐大了,游客越来越多,充满文艺小清新的地方逐渐人群挤跑了灵气,加上旅途的疲惫,在平溪没有好好走一次铁轨,放一次天灯,是有点遗憾啦

好久没吃豆花了。吼吼吃

还原那些年场景~

下午回到瑞芳坐车去九份~我实在是体力不支了,感觉睡眠严重不足,到九份客栈休息一下下,本来都不想出来觅食了,不过还是抵不过小伙伴的热情~九份~这个山城,这个千与千寻里的鬼城,至始至终都犹抱琵琶半遮面,我们第一个目的地——阿麽芋圆~九份这个小城的路建在山上,窄窄的路一次最多也就只能并排走两三个人,阿麽芋圆又在山顶,台阶又抖,店面又小,又闷,虽然可以看整个九份的景色,但是缺氧的感觉还是挺难受,一度打退堂鼓,还好出来之后就缓解了许多~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逛这个小山城。。九份老街的店面大都在七点就关门了,所以去一定要提前。来这里有许多日本人和韩国人,估计是受宫崎骏的影响。一路上都是精品店,有一点鼓浪屿的感觉。唯一那点不同就是大红灯笼。。说来也有趣,为什么红色明明就是特别热烈的色彩,却会被作家导演不约而同地解释成悲凉。。一面是这个鬼城、一面是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大红灯笼”。。。在九份强烈推荐九份老面店!里面是中药熬制的汤汁,牛肉面特别香!另外,一定要去观景台看云海,简直是仙境啊!美得太不真实了~云海雾海大海,远处的山就这样泡在海里。。。真实看比照片震撼太多~

哈哈~这么大锅的茶叶蛋也是第一次见呐~九份人真有钱><  说到茶叶蛋,必须夸一下台湾的711!24小时营业还有关东煮茶叶蛋可以取钱买简餐还提供座位和洗手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国内什么时候可以推广711呐~

我真的是看着这雾气一点一点“爬”上山的!

第十天实在太疲惫,早早就休息了。。第十天,结束~

第十一天,这天除了我和米斯特林之外,其余的小伙伴都一大早就回台北啦~我们俩就在九份山城多逗留了一会会。。九点出门,原想着去金矿博物馆参观来着,结果去了发现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于是乎就只能漫无目的地瞎逛,最后差点迷路错过回台北的台铁><
回到台北后,拖着行李外加下着雨各种不方便,走了几步便找了一家麦当当打发时间,回忆这几天的美好~并不想回去期末考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晚上机场集合之后便回厦去的时候箱子一半是空的,回来的时候却是满满当当的我的箱子还是28寸的大概无论多大的箱子从台湾回来都会被填满吧

~~~~~~~~~~~~~~~~~~~~~~~~~~~~~~~~~~~~~~~~The End~~~~~~~~~~~~~~~~~~~~~~~~~~~~~~~~~~~~~~~~~~~~~~~~~~
好啦~感激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
如果还没去过台湾的朋友,带上挚爱的人,说走就走吧~一定会不虚此行的!

手动点赞 猜猜我是who啦啦啦

2016-05-07 23: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7 23:10:53 的回复:

手动点赞 猜猜我是who啦啦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阳阳吗

2016-05-08 07:1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8 13: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9 09:58

引用 拾忆 发表于 2016-05-08 07:1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