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陕西榆林自驾游——大猫在榆林(3日)

• 出发时间/2016-05-01

写在前头

五一小长假,爸妈刚好有兴致想出去玩,于是从北京飞回包头跟家人汇合,然后当期爸妈的小司机,从包头开车去榆林
之所以选在榆林,完全是因为老妈的朋友强烈推荐,而且榆林相对比较近,其实我个人还是想去南方随处可见绿色的地方。
这次出行权当陪爸妈出来散心,毕竟平时在外面工作,陪他们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很开心。

行程安排

第1天:包头出发,自驾开往榆林,途径红碱淖、红石峡、镇北台,晚上住榆林
第2天:榆林出发前往靖边,波浪谷
第3天:榆林出发前往佳县,白云山,午饭后开车返回包头

住宿:全季酒店(榆林高新开发区店)
这家店在榆林市南,距离市中心稍微远一些,不过周边吃饭还是很方便,而且房间很大、很干净,最重要的是并不贵,住的很舒服。
难得陪父母出来玩,住的舒服也是非常重要的。

酒店旁边有“蜀九香”和“七十二坊生活菜馆”,在这两家解决的晚饭,味道很不错,菜量也很大,服务态度也好,强烈推荐。

第1天:红碱淖,红石峡,镇北台

第1天游玩的三个景点,都在榆林市北,红碱淖是从包头开车路过,想着就去看看,但事实证明这个景点是这次出行最不值票价的。
红石峡和镇北台两个景点距离很近,票价也便宜,景点不大,两个地方差不多3个小时。

红碱淖

完全不值票价的地方,不建议去

(我是百度百科搬运工)
       红碱淖景区位于陕西神木县境内,处于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过渡地带、毛乌素沙漠与鄂尔多斯盆地交汇处,海拔高度1100米,大陆性季风气候。湖面41.8平方公里,大致呈三角形状,沿岸有七条季节性河流注入,平均水深8.2米,最深水位12米。红碱淖是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

景区门票:¥70

传说当年昭君出塞行至此处,回望家乡,留下一滴眼泪,化作这个神湖。所以在一进门的位置就能看到一个非常大的昭君像。

感觉这个景点开发的还不够,景区内也没什么人,也没什么可玩的,完全不值70的票价。
如果这个湖周边的环湖公路能开放,驾车环湖可能还有些意思,但实际开放的区域比较小。

不建议去玩,可以直接去榆林

红石峡

(我是百度百科搬运工)
       红石峡又名雄石峡,位于榆林市城北3公里处, 红石峡谷长约350米,峡谷东崖高约11.5米,西崖高13米,东西对峙,峭拔雄伟。峡内玉溪河水流湍急,穿峡直达城西。两岸垂柳青翠,景色优美。
       红石峡每当夕阳西照,红石映日,格外美丽。“红山夕照”被誉为榆林八景之一。

景区门票:¥30

特别注意的一点,沿着路牌走,第一个碰到的红石峡生态公园的门,这里并不是红石峡景区,要沿着路继续往前走。
据说如果傍晚来,能看到红石,不过这次没机会看。

镇北台

(我是百度百科搬运工)
       镇北台,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榆林市城北4公里之红山顶上。镇北台是明代长城遗址中最为宏大、气势最为磅礴的建筑物之一,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和“万里长城第一台” 之称。陈运和诗赞“万里长城的一块坚硬脊椎骨镇北台、永在”、“上台下台演王朝 进戏出戏扮将士”。镇北台据险临下,控南北之咽喉,如巨锁扼边关要隘,为古长城沿线现存最大的要塞之一,是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景区门票:¥30

镇北台自身还是挺壮观的,远远的路上就能看到。
不过周边看不到太多的城墙,比较荒凉……
镇北台顶有位老人家拿着高倍望远镜,交钱他带你在不同的方位看十几公里之外的风景,看个新鲜,毕竟也没啥其他可看的了。
景区门口有几棵上百年的古树,据说是从其他地方移栽过来的。

第2天:波浪谷

第2天一大早开车,从榆林开车前往靖边波浪谷,大概160多公里。
因为距离比较远,而且景区也是比较大,峡谷比较深,所以基本上就是一天的时间。

波浪谷

这里目前景区不收门票,摆渡车是¥10,因为大门停车场距离里面比较大的景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建议坐摆渡车。
摆渡车下车后,往前走可以下到峡谷下面,景色比较新奇,好玩,但是上上下下的还是比较累的。

(我是百度百科搬运工)
       靖边波浪谷岩石叫红砂岩,学术上被称为"砒砂岩",成于古生代二叠纪和中生代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之间。这是地球历史中地质最活跃、生物最繁茂、动物最庞大的时代。

第3天:白云山

同样是一大早吃了早饭出发去佳县,距离大概80多公里。
白云山上是西部第一道观,不过我们的收获是路边卖的佳县大枣,很大,也很便宜,买一些回去还不错。

白云山

(我是百度百科搬运工)
       白云山位于陕西榆林佳县城南5公里处的黄河之滨,高山之上白云飞,如诗如画的风光尚且不论,山上的白云观就包藏着丰富的人文内涵。这里山水相映,白云缭绕,松柏参天,庙宇林立,是全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道教名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白云山古称双龙岭,亦叫嵯峨岭,后因终年白云缭绕,而称白云山,庙也因“山门无锁白云封”而叫白云观。道家胜地白云观,自从明万历皇帝亲赐御制《道藏》4726卷以后就声名大震,几百年来香火长盛不衰,远近香客们至今都络绎不绝。此外,白云观还是整个西北地区最大的明代古建筑群,大小庙宇殿堂鳞次栉比,大处看雄伟壮观,小处看精美绝伦。在白云观上还可以望见不远处的黄河大峡谷,苍劲的陕北黄土风光一览无遗。

景区门票:¥60

因为一贯以来对道观都不怎么感兴趣,也不熟悉,所以就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

尾巴

榆林周边,这趟玩下来感觉最值得还是波浪谷,很新奇。
这次出行重点还是陪爸妈出来散心,毕竟平时在一起的时间少,趁着有时间多陪陪他们逛逛。
另外榆林的物价还是比较便宜的,吃住方面都比较便宜,所以住的很舒服,吃的也很满意,舒坦就够了。

本篇游记共含2264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7 14:20
正在参与照片PK

用的就是iphone 6s,没有后期

2016-05-07 14:2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9 10:5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asontjj 发表于 2016-05-09 10:58:1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jasontjj:哈哈,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