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上海

Lisa (东莞) LV.9
2016-05-06 20:42 526/6

关于这次旅行,魔都本不在我的travel list 内,源于突发的一个决定,让我想要去探索它的历史及现在~
笔者95后妹子一枚,独自旅行过厦门,由于这次是跨年旅行,好朋友小敏也有空闲时间,于是我们就相约一起出发啦~~

各种app及费用~
高德地图:这几天旅行迷路都靠他走回酒店的~ 哈哈,原谅我这个路痴
上海地铁:这个真的是必备呀,各种查询、换乘、时间它都标的清清楚楚
大众点评:可以搜索附近的热门美食及点评之类的,吃货必备app
糯米网:我下它主要是叫外卖,哈哈~
携程旅行:订票必备
艺龙旅行:订酒店必备
以下费用问题都按个人支出:
酒店费用:520 元

关于装备:
佳能750D+135镜头
iphone5S

行程篇

Day1    2016.2.6——2016.2.7
8:30东莞总站—10:00广州火车站,前两天广州火车站的春运阵势着实把我吓一跳,到现场之后发现并没有辣么夸张,这我就放心了~
14:55广州火车站—10:00上海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19hour啊~~ 一路上让我坐立不安呐~ 站票还是蛮多,幸好我提前一个月买好票,不然也会没坐票了~ 中途站下车的比较多,到达终点站的时候已经没几个人了~  列车到达上海南后,我们拉着行李箱去买地铁票,上海南—人民广场,4元,出地铁后直走几分钟便到了酒店,地理位置很优越,从酒店楼下可以看到东方明珠塔,酒店后面一条街就是南京步行街,再往前直走10分钟左右便是东方明珠塔~  由于长途车程坐得我们精神疲惫,于是在酒店休息了两个钟。
下午,我们决定去外滩,从酒店位置能看到明珠塔,沿着那条路一直直走,终于到啦,上图,博览万国建筑,外滩的建筑令我惊喜,它有着国外的风情,每一座建筑都有一个故事,它的前身以及他的现身,参观完后在岸边观明珠塔,这次的遗憾是没有上去环球金融中心观看,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

外白渡桥——情深深雨蒙蒙中赵薇跳的那座桥~~

傍晚,准备找美食~ 大众点评上发现一家“爆爆椒”,我们都是辣妹子,吃的当然也往重口味搜索,然而人生地不熟,我们只能靠万能的导航啦,沿着导航的路线我们走了很久,终于抵达目的地,环境还不错,除夕夜,上图,这是我们点的~

豆角还不错,还有夫妻肺片,虽然材料不是正宗的,但味道还是蛮好吃的,酸梅汤好评~~

吃完已经撑爆肚皮,从餐厅到酒店,走了挺久的,刚好消化一下。。。这是一个特别的除夕夜,没有父母,没有家人,和朋友异地跨年,千里之外,但这个年还是开心的,感谢第一次单人出行的决定,让我有了更多的勇气出去行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人文~

2016.2.8.Day2:  新天地--田子坊
早餐为了吃慕名而来“小杨生煎”,从酒店出发走了几条路偶然遇见它,这两天已经遇见好几家分店了,总的来说没有让我失望,还不错~
  外皮酥脆,内陷猪肉夹杂着外表芝麻的香味~  吃它的第一口溅了我一脸油~  真的是够了~

偶然发现的这里,进去参观了它的容貌,里面的房子透着古旧的气息~

魔都的门牌号都是以“弄”为单位,这也凸显着它独有的文化气息~

请忽略我的大圆脸~~~

来自意大利著名的手工冰淇淋Gelato~  香草薄荷味很清凉丝滑,很不错哦~

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网上看的要门票,春节前去参观免门票。。

早餐小杨生煎,晚餐小杨生煎~~  原因是在日月光广场搜到的川菜系都闭关门面,老板回去过年了,所以在一楼看到它就在这解决了晚餐~

1号线人民广场地铁口的建筑~有西方建筑风的赶脚。。

乘地铁到1933附近的地铁站后,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外面景观精致而大气,各种镂空圆圈图案,里面建筑很特别,据说由英国进口石材建成,它的前身是一座屠宰场,建筑内有一面墙壁上清晰得涂画出一只落地猪,寓意很明确,有这么一幅图,让前来参观的朋友们能更好得联想出它的过去。小时代是在这里取景的,片中南湘负责的展示台秀因为大雪而垮台,临时改的新场地就是这里——1933老场坊。寻找1933老场坊的途中~

2016.2.9.Day3:大年初一,我们的行程是——1933老场坊—多伦多文化名人街—甜爱路—鲁迅纪念馆。

寻找1933老场坊的途中~

这张合影是一摄影师帮拍摄的~

pig~  屠宰场

接下来是多伦多文化名人街,乘坐地铁到多伦路,出站右转,大概走200米,进对面马路的一条巷子,直走后不久就到了,多伦多文化名人街主要是展示文学名人的一些故事,他们的雕像及介绍,这里的建筑别具一格,这里的小路、一排排绿树、阳光、书店,无不透露着休闲安逸的气息~

途径一家小型书店,店里有一只白色小猫咪,可爱至极~

了解完各名人的介绍后,我们准备前往甜爱路,地铁出站后左转直走,走到这的时候过马路进去,这条就是传说中的甜爱路了,果然不负所望,很浪漫,进来后不远处左侧路有个爱心邮筒,这是甜爱路的象征邮筒,几乎每个游客前来都会与它合照留恋,如果要寄明信片或信,拿着信封在指定处盖上爱心邮戳,再递入邮筒内。它的左墙是各种艺术涂鸦,右墙是名人名言,马路两边是落叶缤纷的干树木,上图,美腻吧,要是和男票过来走肯定超级浪漫,大家一定不要错过这条路哦。

甜爱路的标志爱心邮筒~

简直美翻了~

走过甜爱路后,我们直奔鲁迅纪念馆,纪念馆在鲁迅公园内,公园里场地大而又热闹,叔叔阿姨们拿着各种乐器在吹奏,有的阿姨们拿着话筒正在投入得唱歌,旁边围着人群在聆听欣赏,公园里热闹无比。欣赏完阿姨们的歌曲后,我们进入鲁迅纪念馆,里面的勘查很严,进门要过安检,这里的参观时间有限制,大概六点左右就禁入了,进去里面后,鲁迅的各种名集一一呈现出来,柜台里摆放着他以前的旧书,液晶屏里以动画的形式播放着关于他的故事,墙壁上挂着他生前的种种经历,影视房里投影的是鲁迅的一生,他的生活及抱负,全部展现出,总之,想了解鲁迅先生的,可以前去了解~

观看完鲁迅先生的影放后,出去吃了个M记,木有冰淇淋,这几天一直挂念着我的樱花冰淇淋啊,可是一直没吃到,难道这里的M记冬天不卖冰淇淋?? 点了份汉堡+卷卷薯条+泡泡水,薯条是新品,好评啊~~ 香辣卷卷薯条好好味,过后我们乘坐地铁回酒店,一进门我就趴下了,因为脚痛到爆啊~~建议妹子们旅行一定要穿一双舒适合脚的平底鞋,这次虽然穿的平底靴,长度是刚刚好,走久了就会挤脚,脚指头超痛, 下不为例~~每天回来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两人坐在浴缸上放热水泡脚,那个舒服啊~~ 泡完就休息会冲凉睡觉~~ 早上能睡到闹钟都叫不醒,我也是醉了。。。

2016.2.10.Day4:衡山路—豫园—城隍庙

早上直接睡到10点,起床收拾完去“外婆家的菜”吃饭,真的是超级经济实惠啊,点了招牌外婆家的红烧肉,鱼香茄子,腊肠、醋溜白菜、话梅花生,一共才106块,简直无敌了~

吃到撑去了上海火车站买票,再去了衡山路,道路两旁的梧桐树成排,真的超级美~ 然后坐地铁去了豫园看灯会,到处都是众众众,人挤人,灯会还是蛮漂亮的,特别是到孙悟空这里的时候简直震惊了,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立体的悟空和花果山~  美翻~  前来观赏的游客更是排山倒海,来张全景你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两个人一不小心就会走散了,城隍庙有各种小店卖特产,比如上海女人的上海雪花膏、香膏什么的,还有丝巾店真的超级多,因为上海是丝绸的主要盛产地,所以丝绸类的特别多,一路走过去,几乎隔两家店就是丝绸店,在上海女人专卖店买了两盒雪花膏+两盒香膏,味道清爽,气味也不错,价格合理,买回去送麻麻~

去外滩的路上吃了关东煮和灌汤包~

看完灯会我们便走回酒店,途中,因为不识路,绕了很长的路,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我的脚已经不是我的脚了~~~~555~~~

Day5. 2016.2.11,今日的行程是:朱家角古镇
早上9点起床,10点去延安东路坐沪朱快速专线,1小时到达目的地,进入朱家角后,放生桥上人挤人。。。深入进去后,一间接着一间商铺,有卖艺术品、手工制作品、民族服装、花环等··· 还有艺术照相馆,在古镇内悠闲行走,出来的时候,巷子里一米两个民警维护行走秩序,因为石板路太窄,需要一边维护来一边维护回的人们,这场面简直震惊了我,第一想法是以后出去旅行千万不要节假日去,淡季出行才是王道,旺季出来体验的就是人人人呐~~

Day 7:2016.2.13,  早上8点起床,洗漱完毕后收拾行李去地铁旁的KFC享用了早餐,之后出发上海南站,到站后10点,离开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舍~ 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哒~
See you,魔都~

各位蜂蜂们有想咨询的可以加我微信哈: xia13530064877  新浪微博:Lisa肖L

本篇游记共含3719个文字,2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01:0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tebiedecz 发表于 2016-05-09 01:03:4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tebiedecz:不客气,希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游记,没怎么处理,只加了暗角和水印呢~

2016-05-09 07:0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09:5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eelancy 发表于 2016-05-09 09:58:48 的回复:

回复leelancy:😄😄好的,谢谢

2016-05-09 11:39
正在参与照片PK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9 14: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签qtkyj 发表于 2016-05-09 14:25:08 的回复:

回复签qtkyj:😄😄当然会尽我所能为大家解答的~  可以加我微信或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