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自驾,茂宜浮潜攻略(檀香山3日 + 茂宜7日)

bao (黄浦) LV.1
2016-05-06 20:50 129/1
  • 出发时间/2016-04-22

开始

看成长的烦恼的时候吧,Mike一家高举双手呼喊茂宜的镜头就深深刻入脑里。所以吧,从计划去夏威夷开始,就心心念念要去茂宜,一个向往很久的地方。

行程设计考虑

我们一共连头带尾11天10晚的时间,如果去三个岛的话3+3+4或者2+4+4时间会非常赶,况且楼主是必须睡到自然醒的同学,安排太急反而搞得不舒服。所以决定两个岛。

檀香山是必须路过的,茂宜是向往已久的,所以只能放弃大岛了,下回再来吧。

然后看先后次序和时间分配比例。很多人喜欢把檀香山放到后面,先转机去茂宜,因为这样可以在回去的时候到outlet买东西,夏威夷航空行李托运费每件15刀怕划不来。楼主倒是觉得应该反过来,购物等属于旅游附属品,不能作为主要因素考虑,另外关于行李托运费么,真要买一大箱子就不会在乎这15刀了。所以,如果抛开其他因素,光从旅行的角度来说,让景点安排渐入佳境是楼主的策略,否则先把最美的看了还哪有兴致看一般美的呢:)此策略照样适用酒店安排,一定要从普通-->很好-->奢华。当然土豪除外,可以一路5星。最终安排先住檀香山3晚,兜兜逛逛熟悉环境,再飞茂宜住7天深度体验。

机票

急冲冲决定,急冲冲定机票。临行前两周,东航直飞7500;日航转机5500。飞行时间差不多,只是日航多了两个小时等待时间。差价两个人4000元就当在东京转机的时候给自己的零花钱了 而且据说日航餐食和服务都不错,所以果断定日航。
夏威夷岛间飞行就直接夏威夷航空网上预订。选了个比较好的回程时间,来回RMB 1330/人,普通的RMB 1000/人

酒店

本人预算不多,但是呢对旅行住宿的要求又特别高....必须大品牌啊,必须view好啊,位置当然也要方便点啊....所以各种网站比较啊 booking, hotel, ctrip, elong,差不多能看的都看了,最后还是全部在priceline 搞定。 用5年前去美西的老办法(貌似他们系统还是这么stupid啊,酒店随便猜)bid呗。

1. honolulu三晚

希尔顿维基基海滩酒店 含税120刀,不收度假村费用,但是要valet parking,20几刀一晚。既然不能避免,就享受几天valet parking吧,服务还是不错的,一般取车的时候还要给1刀的小费。
checkin的时候免费升级27楼的海景房
在wakiki核心位置,离海滩1个街区的距离,去wakiki海滩步行很方便。周围酒店200刀起。希尔顿品牌在那里,所以房间很干净床很舒适。 适合白天在外游玩晚上回来睡觉。
对于一个准备早上8点出发晚上8点回的行程来说足够了。

2. 茂宜 三晚

茂宜岛喜来登spa度假酒店 含税190刀。第一晚valet parking免费,后面可以self parking。度假村费用20几刀

checkin的时候免费升级了海景房

在卡纳帕里核心区,著名的blackrock就在酒店沙滩边上。每天都有游艇来浮潜。楼主下海两次,都看到了夏威夷绿毛大海龟。这家酒店很适合喜欢浮潜的同学,早起浮潜人少水清,吃块巧克力直接下海,大大的方便,浮潜完吃点早饭再去其他活动,一点都不浪费时间。

3. 茂宜四晚

茂宜的费尔蒙酒店 含税374刀。可以self parking。度假村费用30几刀

楼主有些费尔蒙情节,谁让每个城市最好的地方都让它给占了呢。比方说上海的外滩费尔蒙,还有楼主两年前去的加拿大,Jasper费尔蒙和路易斯湖费尔蒙,都在这个地区最好的位置。所以这次确定费尔蒙可以拍到就毫不犹豫下手啦。

checkin的时候木有给升级,不过还好是中间楼层,能看到一丢丢海

在非常清静的wailea区域,属于比较奢侈的酒店了。纯白建筑,配上蓝天碧海,有点希腊的感觉。基本都是欧美游客,很少见亚洲人。在此区域还有four season;grand wailea等等,光从外形来看楼主还是更喜欢纯白的Fairmont。

事实证明吧,楼主在priceline bid的价格的确比其他几家便宜20-30%左右。当然bid的过程比较耗时间啦。

酒店下面的POLO海滩,楼主随便找了个傍晚下海也看到了夏威夷绿毛大海龟,还有各种热带鱼,夏威夷真是浮潜的天堂,后面楼主会重点说说在茂宜的浮潜经验。

茂宜浮潜经验

楼主在檀香山木有浮潜,到恐龙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蛮晚的时间,所以就带着遗憾走了。不过后来从其他帖子中了解,去过茂宜的几处浮潜点绝对可以秒杀恐龙湾了。所以在茂宜尽量安排,一共浮潜了6个地方 :)

另外,记得一定买脚蹼和浮圈,楼主以前只会蛙泳觉得带脚蹼不方便,事实上带脚蹼会让你行动快得多,也更安全。 浮圈是绑在腰上的,可以让你毫不费力的浮在海里,但是比救生衣要轻便的多,不会感到人被勒住。虽然你游泳很强,但这毕竟是大海,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强烈建议做好安全措施。

1. kanapali 喜来登下面的Black Rock

由于就住在喜来登,所以去浮潜很方便,早晨吃点巧克力直接下水了。第一次见到了夏威夷绿毛龟,体型还真大。楼主下海看鱼正起劲的时候一回头猛然看见它正在我后面盯着我看呢,楼主吓了一大跳。这些海龟根本不怕人,自由自在的游。

这个发现海龟的点呢,就在酒店沙滩的右侧Black Rock下面第二块岩石。后来下海也在同一个地方发现了他,这实在此定居呢。

2. 北面Honolua Bay

实际是个海洋生物保护区,楼主见过珊瑚最美的地方。水很清,而且珊瑚很多色彩很丰富,是那种一座一座小山长满珊瑚,游走在中间有点像童话世界。楼主一时也是醉了,实在太美,只能用自己的双眼去体会。唯一的缺点是鱼不够多,也木有海龟

沿30号公路向北开,没有明显的标志,路边有少量停车位,停车后有两条小的trail通向海边,其中一条有木栅栏拦着的,这条路路程短大概5分钟就到了,但是要淌过一条小河。

玩这里的经验是,不要急于直接入海,可以沿海边的石子路,直接往右走100米,然后下水,直接就是珊瑚海:) 当然要小心下海的时候不要碰坏了珊瑚。

3. POLO Beach

主要是就在楼主住的费尔蒙下面,没事做了就可以去玩一下,而且还真有海龟在岩石处哦。我只去了一次就被我抓到了。各种鱼和海龟,珊瑚较少。

4. Ahihi-Kinau Natural Area

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特点是水很浅,鱼多人少,适合初学者,因为淹不死啊。hehe,属于蹲着站着就能看到珊瑚和鱼的地方。当然你站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别踩到人家。站在岸上吧,就能看到海里的小鱼游来游去,真想直接扑下去。
楼主认为这里是茂宜最赞的浮潜点之一,海洋生物很丰富,人又少,绝对值得体验哦
入口在Kanahen Cove,停车在往南开一点点的地方,走上去大概300米的样子

5. Molokini

目前为止看到的最赞的浮潜点,水非常清澈,可以看到10米水深的珊瑚。靠近岸的水域全部长满彩色的珊瑚,个头都很大,各种鱼也很多,属于珊瑚和鱼俱佳的浮潜地。只可惜游玩时间受到船家的限制。

去Molokini可以去Maui Ocean Center附近的港口坐浮潜的船,也可以去Maluaka Beach坐双体船,后者在海上航行的时间比较短,大概只要20分钟就能到Molokini,所以可以节省出更多的时间游玩。楼主由于住在Wailea,所以选择后一种方式。船家有拍奔驰商务车来接送,开到Maluaka Beach大约5分钟

6. 乌龟镇

一般去Molokini的船回来的路上都会带大家去乌龟镇看乌龟在海里游泳,虽然楼主之前在blackrock和polo beach两次都看到了乌龟,但这次在乌龟镇同时看到了4只大绿毛龟,所以这个点还是比较推荐的。

如果直接从开车到乌龟镇附近的海滩也可以,其实乌龟都游的离岸很近,从岸边下海一样很方便。具体位置就在Maluaka beach和polo beach当中

租车

这次两段都租了Alamo的midsize suv。自助取车,大概花了5分钟时间,可以免去排队的麻烦。基本上就是填基本信息,然后各种服务的推销都打x就行了。自动打印租车合同直接去车场取车即可。
1. 檀香山3天 给的是斯巴鲁,性能一般但是耐用

2. 茂宜7天,蛮纠结的。一开始选了jeep的小切诺基,因为它型号比较新,可以在车里用蓝牙连上手机放导航和音乐,动力尚可。没想到当天开出去就发生无法关门,无法启动的怪问题。为了避免后续行程出现BUG,特别是上哈雷阿卡拉的时候别掉链子,开了30公里回去换。。。取了部老款的小jeep,动力真是烂啊,没办法,谁让alamo最便宜呢。还好后面没发生其他故障

3天的那次一共1300元,7天的2100元,果然是7天一个租车行程划算

电话卡

这次买了两张电话卡,一张是淘宝上买的AT&T 15天 1.5G流量 美国电话畅打 200多远,可以直接插卡使用

后来在浦东机场发现有蜗牛卡,30天畅用,前2G可以用4G,打回国畅打 180元。蜗牛卡需要在到了当地后打电话开通,但是有中文客服

比较下来 两张卡信号差不多 所以蜗牛卡便宜又好用

发现还是把电话卡装在手机里比装在wifi里好用,在夏威夷用google map导航基本解决路盲问题。

自驾导航

自驾的同学都知道导航软件在国外开车的时候有多重要,避免低头找路啊,避免各种精神错乱啊,对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帮助。

去之前研究了下,有几种选择。

1. Navigon

前几次新西兰,美西和加拿大基本都用他,可离线导航,效果杠杠的。当时是iphone越狱提前在网上下载了破解版,这次不想越狱想买个正版的,没想到要580元啊。。。。太贵所以放弃。土豪请随意,绝对比租车公司提供的导航软件好用

2. TomTom

也可以离线导航,照理说是跟Navigon齐名的。在appstore里搜索的时候偶然发现居然有免费版,于是花了一个晚上下载了5G的美国地图。真到了用的时候傻眼了,刚下飞机就把我导航错误两次,我要找safeway把我导到不知道什么小弄堂里。后来居然发现这个免费版是有公里数限制的。。。。开完就要收费,于是带着被欺骗的感觉,愤怒的把它给删了

3. Google Map(最终使用)

需要在线使用,国内没法试因为被屏蔽,被tomtom逼疯后只能用它,10天用下来效果还不错,可以根据实时路况调整路线,只要在有信号的地方搜索完导航路线在离线的时候也可以用。

第一天 起飞

下午日航的飞机先飞东京成田机场,上了飞机环顾四周大概90%是日本人吧,幸运的是坐在后面的也是一队去夏威夷中国游客,于是畅聊下。他们准备就在檀香山呆6天,男主老有劲的给我们介绍了他的檀香山行程安排,人家的行程做成彩色的,有图有真相,对比我们的。。。。全在一本书上,自个儿啥都木有,下了飞机都不知道去哪儿呀。于是瞪了老公一眼,老公埋头去看书了,还认真的拿笔在地图上圈圈画画。谁让他是导游呢,我就跟着玩就行了。

到了东京在这里转机等待2小时。下了飞机做了个安检直接进入成田机场国际候机楼。

这里比浦东机场小很多的样子,所有的DFS和吃的全部在3楼。不用费劲去找其他地方了,因为楼主找了一大圈其他地方都不是能逛的。机场可以连接免费WIFI.

看了下单反的价格,好像比京东贵嘛,听说最便宜的单反还得要去泰国买。其他电子产品就没多看了。但不能空手而归啊,于是买了个蒙奇奇玩,楼主酷爱,到了它的家乡,必须抓一只耍耍,成田机场由于中国游客众多已经支持银联卡哦。

另外就是有个卖日本糕点的店,挤满了中国游客,买单的队伍一直排到店门口。那里各种巧克力冰激凌和饼干,都是比较有日本特色的货,楼主准备回来再次路过的时候好好研究下。

于是再逛逛书店啊,药妆店啊,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瞬间就过去了,根本来不及逛嘛。真恨不得转机4小时得了。

登机口看到好多日本的4050老太太,叽叽喳喳的一堆堆的,哪里像印象中的日本那么鸦雀无声啊。这些老太不会是去夏威夷农家乐吧。。。这个比坐国内航班去三亚还要欢乐啊。

等了一会儿就登机了,果然登记牌上说几点就是几点,这点倒是要表扬日航的。先是vip,然后是50排朝后的。无人插队次序井然。楼主提前在网上做了值机拿到的已经是57排了,再往后估计两个位子就要分开鸟....

日航的飞机餐果然比东航赞很多 有冰激凌和味增汤

准备买日航的同学注意哦,由于特价票不能在买票的时候选位子,所以只能等到起飞前72小时去网上值机的时候选。千万别等到机场再checkoin,万一飞机满的就惨了,同行的不能坐一起。

东京檀香山7小时20分钟,日航一般比预定时间早些到达,

第一天 入境

美国入境排长队哦,先要去一个自助的机器拍照留指纹扫描护照,然后打印一张有本人头像的纸出来。本以为这样就ok了,没想到还是要经过入境官的盘问。最近美国入境的确比以前麻烦了,据说有同志就是在这里被枪毙直接送回国的。额的神啊。。。飞了这么远让我回去不如直接去屎算了。

终于排到我们,有些小紧张。入境官问了去哪里玩,是不是还要去加州,呆几天等等传统问题,突然来句“让我看看你们的回程机票”,啊啊啊,没搞错吧,现在早就不流行纸质机票了大姐,都是直接把护照给航空公司就行了,谁还打印啊。。。邮件要用网络收的啊,我还没激活sim卡呢。脑子死机3秒后终于想起,哪天收到航空公司确认邮件的时候截过屏啊,赶紧拿出ipad.... 启动.... 看过机票总算过关,整个过程5分钟朝上。

接下来行李没出啥问题,顺利领到。表扬下日航哦,在我们出来前,日航居然已经把我们两件行李从履带上取下放在一个手推车上整装待发了...额...是的,我是从来没享受过这种服务,顿时觉得自己的特价票值啊。

第一天 取车

订车时间是蛮紧张的,大概在飞的前一晚才订,而且只订了檀香山3天的车。主要是想先试下ALAMO和租租车的服务。再决定下一程是否再订。

取完行李,按固定套路先推着行李出机场大门,然后跟随Car Rental的方向指示来到路边等Shuttle Bus,这里不同的租车公司Shuttle Bus的等待地点也稍有不同,要看清自己的在哪里等。走了大概5分钟来到等车点,大概再等了两分钟就有车来了。看清Alamo的标记,司机大叔帮你把行李抬上车。车很空,跟我们同行的就两对夫妻。

到了取车点,司机再帮我吗把行李拎下车,全程服务还不错。

老公这次准备试试传说中的自助取车,就跑到一台自助设备前去搞了,租车公司还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指导如何使用自助取车设备。其实就是登记些个人材料,设备会自动识别你是已经有订车的客户,所以在询问是否要保险、宝宝座椅、GPS、第一箱油等常规问题后,就可以打印租车协议了。本人全部选了不要,就是干巴巴租个车。。。。

拿好租车协议出门去停车场,给一位大叔,按大叔手指的方向,那一排全部是这次订的mid size suv

我们两个人旅行,大概有两个大箱子,3-4个小箱子,每次都订的mid size suv,总觉得这个车最实惠,可以放行李,车里也够宽敞,要是爬下山路也不吃力,最关键省钱啊。

可以供我们选择的就两种,斯巴鲁和韩国现代。毫不犹豫的上日系啊。。。韩国车可不敢开

看下车的公里数,四周有没有明显的刮擦,就可以搬行李上车了。把国内买的导航支架装好(先是装在前挡风玻璃上,后来发现夏威夷太阳太毒了,一晒就把iphone晒到高温不能工作,就改到吸在中控玻璃上,空调可以直吹降温),再装上iphone充电器,这个是提前在淘宝上挑了可以支持iphone充电的那种,需要苹果认证的,否则充不上电。

第一天 开动

装好iphone吧,就打开事先下载好的tomtom,想找下附近的SAFE WAY买点东西做补给,没想到把我导航到附近一个工地去了。。。。然后又发现所谓的免费是限制公里数的,也就是说,100个mile以后,他就不能用了。

无奈只能赶紧装上sim卡,用google的在线导航。适应了10分钟发现google的还是蛮好用的,就决定一直用google算了,反正这次行程也不会去太偏僻没信号的地方。

导航到市中心的沃尔玛,可以免费停车,这个沃尔玛跟以前去的不同,停车场是室内的,有部分停车位在楼顶。所以找入口花了点时间。

我觉得吧,在国外开车不难,烦的是找停车的地方,因为不熟悉环境,不知道能不能停,停车费贵不贵,脑子又不能分神。还好一切顺利,进入walmart买了点水,酸奶,就准备去第一个景点了。

第一天 亚利桑那号

第一天行程安排有点纠结的。一是刚刚飞了很长世间,人本来就比较疲惫。二呢是下了飞机正好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人要发困的时候。夏威夷时间又是早上8点,一整天新的开始。如果要倒时差的话,建议就坚持到当天晚上再睡觉吧,这样睡个自然醒正好把时差倒过来。

我们去超市补给完就差不多到中午时间了,真心有点困啊,先来两杯咖啡吧。开往此次行程的第一个景点,亚利桑那号。

亚利桑那号在珍珠港visiter center里面,实际是一个免费的参观地,主要是纪念当年日军偷袭珍珠港的战役,亚利桑那号当年被直接炸沉永久留在了海底。从Honolulu的downtown出发,会经过美军太平洋舰队指挥部,珍珠港附近还有很多美国的军事基地。

如果自驾的话,门口就有停车场,但来的游客很多所以车位也很紧张。进入珍珠港visiter center不允许带稍大的点的包,所以背包等只能在右边的窗口寄存,寄存费一件行李3刀。可以直接把书包放车里得了,随身携带小包放放护照和皮夹。经过安检后就进入珍珠港里面了。

如果要参观亚利桑那号遗容,需要在ticket center领取一张船票,去那里的唯一方式是坐美军的快船,船上位子有限,所以每天有近10个班次来回。船票可以在网上预约,我们没预约所有领到的是2个小时以后的船票了。于是就借了两幅耳机,在中文导览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珍珠港内的几个展览馆。

参观的内容吧我觉得没多大意思,这里就是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述了美军如何惨遭袭击,又如何英勇抗争最终取得整个战争胜利的故事。真要了解这段历史的话,去看个老电影“虎虎虎"更生动些。

两个小时后上船,由美国大兵驾驶缓缓开向亚利桑那号。整个行程船上鸦雀无声。船到纪念馆,现在能看到的就只有亚利桑那号的很小一部分了。纪念馆内还放了当年随船一起沉没的烈士名单,有老外当场飙泪的。。。

载我们的小船

纪念馆内,造型不错

离开

哎,如此沉重的纪念馆,人家是拿来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啊,和旅行欢快的心情不相符,如果你时间比较紧的话,我不太推荐来这里。

第一天 Outlet

离开珍珠港,老公直接奔向Outlet。把Outlet放在行程的第一天也是蛮奇葩的,谁让他离珍珠港近呢,就在北面一点。老公一踩油门,唱着歌就到了。到了以后发现,寄存的包忘在珍珠港门口忘记取了,楼主瞬间石化,再开会去取包,一个来回浪费一小时。都是熬夜倒时差整的记忆衰退。

本篇游记共含7592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