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都城到另一个都城:西安-南京(途中:无锡、扬州)

jeffreyk (西安) LV.21
2016-05-06 20:52 669/9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其它

行程

不停修改的计划
4月22日星期五 下班,西安出发。
4月 23日到无锡,崇安寺、南禅寺,锡惠古镇,入住宜必思锡惠公园店。
4月24日无锡灵山胜景、鼋头渚
4月25日南京,住新街口诺富特酒店。
4月26日南京
4月27日南京
4月28日南京
4月29日扬州
4月30日扬州-西安

4月22日 西安出发

2016年4月22日,周五,西安无锡的火车,晚 19:07出发,天气,阴。很不容易的一次休假,原本计划在五一后的一周,因故没能如愿,按要求提前在五一前休,五一前就五一前,能批就行,赶紧去买火车票,紧赶慢赶只剩硬座和软卧,唉,老胳膊老腿的,奢侈一把,买了软卧。计划是到南京,买票的时候发现这列火车可以到无锡,幸好是自动购票直选无锡。晚19点,下班可以直接去火车站,一夜到无锡。酒店依然是雅高旗下的酒店,南京有索菲特和诺富特,诺富特在新街口,位置好、便宜,当然是首选。雅高的酒店有很多品牌,很多城市都有,索菲特、铂尔曼、诺富特、宜必思等,都很不错,是我订酒店的首选。在无锡我住的是锡惠公园附近的宜必思,位置好。无锡也有铂尔曼,但是太远,不方便,因此没选。
       到无锡是阴雨天,时下时停,不热。很好的旅游天气。上午十点到无锡,出火车站就是公交车站,看站牌2站路到市是中心,和太太商量步行,看看无锡的街景。看着百度地图,一路走到崇安寺附近,后来在百度上看到这是景点加步行街,在这里发现了攻略上写的著名的小吃店,也就吃了早饭加午饭,我对小吃不是那么感冒,尤其出门在外,一般不胡吃东西,也就吃了一碗馄钝,馄钝太大。继续沿着中山路,好像是这个路,记不很清楚,又看到另一个著名小吃,人多,没吃。接着走路,不久,南禅寺!此时此刻雨渐渐的开始越来越大!
      备注:附近有钱钟书故居,去买了本《围城》,盖了纪念章。还有秦邦宪故居,步行就可以到。

无锡惠山古镇

无锡灵山胜境

无锡灵山胜境,24日晨7时许从酒店出发,附近早餐,7点23分准时坐上第一班去灵山的公交车。

太湖-蠡堤

无锡-公花园

无锡-东林书院

4月23日 上午10:00 到达无锡

为了放下,半年之后终于决定重新开始。
定了西安无锡的火车票(原本是到南京,临买票时发现这列火车到无锡),还是软卧。定了南京的诺富特酒店,在新街口。看着有点乱啊!随便改计划是我一贯的风格!
公元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下班直接火车站。离单位不远!火车19点准时开车,一夜无话,第二天10点 到达无锡。阴雨霏霏,从无锡火车站步行来到崇安寺(无锡的一个步行街),不是很远,两站路吧!接着一路步行,又来到南禅寺,不远,雨有些大了。站在屋檐下避雨,有了这张照片,能看到雨吗!
至此人困马乏!

4月24日 无锡灵山大佛

22日晚夜宿宜必思锡惠公园店,位置很好。门前就是公交车站。
23日晨,坐第一班到灵山景区的公交车,就这到景区已经有很多团队了。

24日下午来到无锡太湖,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照片,感叹比西安的兴庆湖大,大家纷纷表示同意我的看法。

太湖回到城里,天色已晚,在崇安寺附近找了一家餐厅用餐,夜宿附近布丁。

4月25日 无锡-南京

4月25日终于来到此次旅行的目的地-南京

诺富特酒店,位于新街口,25日至29日下榻于此。NOVOTEL 新街口,苏宁诺富特酒店,位置很好,酒店当然也很好! 编辑

有一个地方:叫老门东

南京-中华门

86年来过,整30年,现在50元一张门票,两人得100元,太,,。城墙也就那样,门前看看。

大明湖-瘦西湖

一眼望去,很熟悉的塔。谁知道是什么地方的什么塔?

据说这幅画很神奇,画中欧阳修的眼睛和鞋子,不管从哪个方向看去都会对着你

远处为观音山,没去!

瘦西湖北门,从大明寺出来,向前走200米。

游人告诉我,此为勋章花,是吗?是的!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

4月30日 扬州何园

4月30日扬州-个园

4月30日晚19:00 踏上回西安的火车

5月1日下午14点30分准时到达古城西安,熟悉的一切出现在眼前。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7 15:58

引用 jeffreyk 的图片:

2016-05-08 11:26

2016-05-08 11:2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9 10:58

引用 tang_andrew 发表于 2016-05-07 15:58:04 的回复:

回复tang_andrew:容我慢慢写啊

2016-05-09 20:06

引用 谁家的mm 发表于 2016-05-09 10:58:1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谁家的mm:好吧,回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