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北到西南(西安-兰州-西宁-敦煌-张掖大环线-昆明-大理-丽江-)半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5-15

D1武昌—西安,12个小时,到西安已经是早上7点多

一夜没怎么睡觉,身体有点疲惫,可心情还是激动的来了一张个第一站的合影

那天西安狂风暴雨,按照标准游客模式去了钟楼和鼓楼

天空阴成这样,当时我的心里是崩溃的,这特么怎么拍照

看完钟楼鼓楼后顺着去了回民街,吃了朋友推荐的老孙家泡馍,28一份,分量很多,我不太爱吃面食,基本吃了一小半就饱了

晚上去了大雁塔,广场的主题音乐喷泉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果然震撼

D2,从西安火车站坐直达临潼区的兵马俑博物馆,大概一小时到

西安的几个知名景点都去过了,又得赶路去下一个城市了

D3,到达兰州已经第二天早上了,迫不及待的去吃了兰州最有名的马子禄牛肉面

兰州一定要来的黄河边,中山桥,照片是青旅里的一个男生帮忙拍的,还一起去了白塔寺

其实感觉兰州的景点很少,一天都可以逛完

D4,上午去大众巷,吃了兰州老字号杜记甜品,服务员说分量不多,于是我一人点了4份,端上来一看我瞬间懵逼了,最后是只吃了2份,感叹大西北人民真实在

下午就坐上去西宁的火车了,终到拉萨的车,车上很多藏民

D5,一早约好的马师傅到青旅来接我,然后陆续接到其他3个小伙伴,

一路看到雪山,我们几个南方人都很兴奋,尤其是途中的广东大哥,我们的第一张合影(左起 小萍姐姐,我,平哥,小孟姐姐)

小孟姐姐太嗨了,激动地跳起来把脚扭了,然后我们的平哥发挥团队精神,直接用雪敷,哈哈

阴天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拉鸡山时已经有3800多米的海拔,

在塔尔寺看到很多虔诚的信徒

下午来到美丽的青海湖啦,好激动,可惜天气不太好,天没有辣么蓝,不过也是震撼,我们是马师傅带我们走的近道,给了牧民一人10块钱,相对于大门100的门票,这个简直是便宜的要上天,大家最好7,8月来!大家最好7,8月来!大家最好7,8月来!

大合照啦!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广东大哥,武汉妹子,广西妹子,浙江妹子家司机西北汉子马师傅!

假装自己是车模,在湖边

傍晚时分已到达黑马河,马师傅安排好我们的住宿后带我们来到湖边观察天气,看能否看到日出,这个时候好像已经快8点了吧,天才开始黑呢

D6,(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大柴旦)一大早起来没刷牙洗脸就去了青海湖边等日出,天气不好本以为看不到了,我衣服没带齐懂得发抖马师傅把他的冲锋衣脱下给我穿(马师傅比较瘦,他说我穿他的衣服像披了件马甲哈哈哈)在车里吹空调,因为有点小高反大家都没怎么睡好,突然一个旁边的一个汉子喊“日出出来了你们还坐在车留干嘛”我们搜的一下跳下车拍下这一幕。。。

看完日出又出发了,2货们又嗨了

茶卡盐湖在整改,好像是6月1日开放吧,所以马师傅带我们进了漠河盐湖,跟天空之镜当然没法比,我觉得这是老天爷暗示我们要再来一次,我们租了鞋子走进去,去之前的时候马师傅就担心我会陷进去,结果真的陷进去一只脚,靴子里全部是盐,宝宝

到达大柴旦了,路过一片树林,觉得很美,今晚马师傅带我们住的是青旅,环境也很干净,然后晚上还带我们去吃了110元一份5个人都吃不完的付大盘鸡,吃了好多天的牛羊肉,当时觉得这个大盘鸡简直好吃的要上天呢,以至于后来的几天我每顿都想点大盘鸡。。。

D7,(大柴旦-雅丹魔鬼城-玉门关-敦煌)从茶卡出发的时候路上还在下雪,我们依然很嗨,路上经过无人区

最美公路,平凡之路的赶脚

这个

因为玩的太嗨,马师傅给我们加了一个景点,去的路上经过葡萄园,看到绿色,又跳起来了

西出阳关无故人,我们没有进去,在外面看了看,拍了几张照,来过。。。

对面是汉长城,丝绸之路毕经地

雅丹魔鬼城,据说是晚上风大,吹的声音就想魔鬼在叫,所以叫魔鬼城,里面其实还不错,就是观光车好坑,连随车的导游小伙伴都说不要再来哈哈哈

从魔鬼城出来就去了玉门关,传说中“春风不度玉门关”

心情还是愉悦的

看完就到敦煌市区了

D8.一早就去了莫高窟,莫高窟的门票好像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我们是当天早上8点马师傅平哥拿着我们的身份证去购票的,淡季也有淡季的好处啊,100元/张,相对于旺季的220元也是很不错的,莫高窟的参观方式真的很棒,显示在数字中心看2场电影,球形屏幕很震撼,然后去莫高窟地址有专门配的听筒和导游。了解了一下中国的佛教文化

敦煌特色饮料杏皮水,我们游客买的5块,马师傅买才2块,果然是个靠脸的社会。。。

刚爬上鸣沙山的一个坡,有点兴奋

敦煌夜市买的披巾终于用上了哈啊哈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探索丝绸之路

从莫高窟回来后休息了一会,敦煌的太阳真是毒辣啊,我们5点出发去了鸣沙山月牙泉,一直玩到块9点才下来,张口就是风沙啊

D9,(敦煌-嘉峪关-悬臂长城-张掖七彩丹霞)出发去嘉峪关了,对于这种关口我们也没啥兴趣,绕出四周转了一圈,

七彩丹霞等日落,美如画

D10,(张掖-祁连山-门源-西宁)今天是6天大环线的最后一天了,张掖返回西宁经过祁连,油菜花还没开,7,8月来!7,8月来!7,8月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平哥偷拍的

一道青海境内就冻成狗了,又是雪山

继续嗨

到处都是牦牛,马师傅是回族,带我们吃饭也都是清真餐馆,一路下来我居然很喜欢吃羊肉了

看了这边随处可见的雪山后,之后去了云南玉龙雪山都没兴致了

大环线结束了,我们又跟马师傅吃了最后一餐,依然是清真店里的,马师傅一路让我们了解了回族的很多文化习惯,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真是神奇的存在

我们一路上都没亏待过自己的胃,炒肉片(羊肉),敦煌炕锅,大盘鸡,羊肉串,中右的那个孜然羊肉真的是好吃的要上天,路过的哈萨克族居住地,好像是新疆夫妇开的,服务态度真的超级好,我吃了2碗饭!

就是这个在我吃了几天的牛羊肉和面食快死的状态下,大柴旦的大盘鸡把我救活了哈哈哈~

最后给马师傅一个特写,6天带我们吃喝完乐,只要有他在我们吃住都会便宜好多,住宿人均没超过60,尤其在敦煌住的靠近4星的酒店了,门票方面也是能带我们逃的就都逃了哈哈哈~让我们这次旅程非常快乐,我唯一不满的就是马师傅老是关心两个姐姐的身体怕他们高反之类的,我说我也很柔弱你多关心关心我呀!他说 你壮的跟牛一样最不担心你了,前几天说吃不惯牛羊肉和面食,后面吃的比谁都香。。。就怕你去盐湖陷进去额,,,,

D11大环线结束后第二天大家都各奔东西了,马师傅早上就到青旅把我们一个个的送到火车站和机场,他说你们一个个安全到家了我的责任才完,而我跟小孟姐姐坐火车到了兰州,分别从兰州飞往下一个地,我要去云南咯,9点多登机,到昆明刚好12点,穷比只能坐晚上的飞机没办法

D12,睡好后起来去火车站把行李寄存,然后去逛逛,等晚上昆明大理的火车,真的是太太太喜欢云南大学的环境了

我人生第一次后悔没有好好读书,考不上这里

D13,一觉醒来已经到大理,车站门口坐直达的公交到了大理古城,因为当时把住宿定在了双廊,于是就在古城逛了一圈吃了朋友推荐的东西就离开了,我总有感觉还会再来这里。

大理的一个古镇,喜洲古镇,跟青旅的妹子一起过来的,这才是古镇的样子嘛,感觉大理古城就是个商业步行街

门口的老婆婆们边做事边家长里短的,没有过度开发的古镇真的安静很多,还跟妹子一起吃了喜洲粑粑

洱海,很多人在拍照,可我还没有找到拍照的人,那一刻有点孤独有点想家,骑车环海的乐趣就等以后两个人再来的时候再体验吧!

D14,在双廊拼车到了丽江,定了2晚束河的背包十年,很不错,逛逛走走

云南的天黑的很晚,出去溜达一圈回到青旅

这次来没看到小鹏,很喜欢背包十年的氛围,晚上小伙伴们杀人游戏的一堆,露天电影的一堆,咖啡吧弹唱的一堆,青春还在,梦想还在

D15前面就是玉龙雪山。。。

一个前两年才通路的小村子,住着纳西族和彝族

这羊群看到我们一脸懵逼。。。

文海,一个海拔好高的小村

路上碰到彝族族长,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喝茶,还吃了烤土豆,族长还拿这个燕麦粉让我们尝尝,村子大量种植玛咖来作为经济收入

族长的家人们,奶奶88岁了,她们告诉我小孩子的父母去城里打工了,我也把在西北买的葡萄干拿给她们吃,在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她们都保持着最原始的淳朴,遇到她们了解她们我觉得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这是临走时在族长家拿的玛咖做纪念的,壮阳药哈哈哈

回古镇了,玉龙雪山背后的视角来一张,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到这里

回来已经是晚上,在丽江古城转了一圈,古城真是闹,相比下还是喜欢束河古镇吧

找到人少的地方走了走,到处都是酒吧,说好的艳遇呢

晚上吃的丽江当地小吃,鸡豆凉粉~牛干巴~还有腾冲撒坯~用柠檬调味的傣族式吃法,还是吃不惯,到云南5天吃了5天的米线,简直太好吃,以后还会经常去的

D16该回家了,一早就到丽江站坐车,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坐飞机,穷,任性

很幸运坐到民族主题旅游号,带酒吧的火车,开心的呢,这次云南是很临时去的,时间不太够,基本都是走马观花,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去好好玩,在束河呆上几个月。。。

本篇游记共含3522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古道大漠西风~~~

2016-05-07 09:49

2016-05-07 09:49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7 10:15

2016-05-07 10:33

引用 朱朱朱小胖 的图片:

别笑,这个方法是最有效的,否则几天走不成路,旅行就泡汤啊

2016-05-07 10:54

记流水账一样咯 语言组织能力差 没办法

2016-05-07 11:02

很不错的旅行,记录的也好,赞一个

2016-05-07 11:16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36

2016-05-07 12:04

我是大西安。。。欢迎再来

2016-05-07 12:18

楼主写的不错 棒棒哒

2016-05-07 14:07

引用 朱朱朱小胖 的图片:

看起来云层很厚,天气不太好啊

2016-05-07 14:17

请问包车师傅微信有吗

2016-05-07 15:27

引用 回忆 发表于 2016-05-07 14:07:58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 棒棒哒

回复回忆:谢谢 第一次写

2016-05-07 16:00

引用 陈俊竹 发表于 2016-05-07 15:27:10 的回复:

请问包车师傅微信有吗

回复陈俊竹:ma13139083457

2016-05-07 16:01

那天暴风雨没办法 第二天又天晴热死

2016-05-07 16:02

2016-05-07 16:4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7 21:25

引用 cockatoto 发表于 2016-05-07 21:25:10 的回复:

回复cockatoto:我就是看了别人的游记然后就去了 不虚此行

2016-05-07 22:09

这么赞?

2016-05-08 17:5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09:58

引用 rufongli 发表于 2016-05-09 09:58:49 的回复:

回复rufongli:想去就行动 不让自己有遗憾

2016-05-10 01:17

好啊

2016-05-27 13:29

马师傅真的不错,幽默又风趣。而且还带我吃了好多好吃的,现在还是好想吃啊

2016-05-27 20:56

包车多少钱?

2016-07-02 23:54

引用 狗剩@ 发表于 2016-07-02 23:5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