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带着七旬父母去广西

一直以来都想着乘父母身体还健康,有机会带着他们能去远行一次,正好女儿去年去广西南宁读大学,于是便决定把旅行的地方定在了广西。计划2016年4月的春天出行,因为四月的广西天气不错,又可以避开五一的长假。
       路线: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南宁
       时间:2016.4.22--5.1 ,计划10天
       交通:高铁动车

为了这次旅行我在网上提前做足了功课,因为父母都超过70周岁了,漓江的漂流都禁止他们坐竹筏了,很多景点的山也不带他们爬了,为了轻松自由,所以我只能另做打算,最后在携程上私人订制了一个行程,就是我把我们想去的景点都报给他们,由他们派车带着我们去玩,门票、船票都由他们负责来买,最后觉得杨杨定制工作室的报价最为合理,桂林阳朔三天三个人报价2700元。因为按照我网上购票也需要1800,再加上三天的交通费,感觉不算贵。
     DAY1:高铁到桂林晚上六点多,父母精神很好,于是准备去正阳路步行街吃点东西,结果发生了一件最让人郁闷的事,那就是刚踏上桂林的土地不到一个小时,为了扶一下老妈下车,放开手机就那么20几秒在口袋,我的6plus手机就被偷了,所以强烈建议各位要保管好自己的东西。当时整个人就懵了,才第一天啊,接下来我在网上还要订房间,买车票课怎么办啊,后来报了案,夜游桂林派出所和刑警队O(∩_∩)O~,又立马打电话给我姐,告诉她我的身份证号码,叫她帮我打各个服务热线把支付宝,手机都挂失了,因为这些热线电话实在难以打通,只能委托老姐帮我做了。不幸中的万幸就是在一到桂林,包车的封师父就打电话过来越约好第二天接我们的时间,我特意把他的电话用笔记录在本子上了,所以手机一丢,立马给他打电话,告诉他明天开始打我老爸的电话。
     DAY2:早上八点半封师父准时来接点门口接我们开始了桂林一日游,司机师傅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很热情,一路当导游跟我们讲解当地的一些景点,习俗,对于父母的不断提问也都很耐心的回答,我们去了刘三姐大观园、象鼻山坐船游览漓江边山峦,七星景区,一天玩下来,父母感觉很轻松,中午品尝了桂林特色的啤酒鱼,也就是剑骨鱼,真的很嫩,骨头也比较少。晚上去逛了正阳路步行街,去美食街吃了很多小吃,看到十元四个的烤生蚝我毫不犹豫就下手了。因为父母经常走路,所以就走去两江四湖,沿着江边逛,景色真的很不错。

DAY3:出发去了阳朔,我们这次不走旅行社的行程,直接先去了世外桃源,真的很静,坐着小船慢慢进去,岸边都是些水果树,当时正好下起了雨,水面浮起一片片白雾,果真如世外桃源。然后游览了十里画廊,看了蝴蝶泉,到了月亮山脚下欣赏着美景吃了午饭,品尝了当地特色的野菜、野笋和荔浦芋头。下午去了最美的银子岩,足足在里面走了一个多小时,这个岩洞真的很大很美,父母赞口不绝。不过真的需要些体力的,一个多小时全是走台阶。

晚上我们就住在阳朔上里西街不远的懒人堂客栈,在西街附近先吃了肠粉垫了一下肚子,晚上观看了印象刘三姐,场面真的很浩大,坐在大山脚下,背景也是几座很美的山,在那种地方观看漓江上的演出,感觉真的很奇妙,没去看过类似演出的可以去看看。,看完印象刘三姐司机就把我们送到西街口逛街,他就回家去了。西街真的很热闹,酒吧的喧闹声、店家的叫卖声,反正整条街都很明亮,比白天可热闹多了。最后我们去吃了胡家的主打锅贴,味道的确不错,皮薄汁多,还有他家的线面也味道不错,老板特意介绍给父母吃的,真的跟线一样细。

晚上到了桂林继续吃正阳路小吃街,继续烤生蚝、烤鱿鱼和各类粉,顺便逛逛超市,买点第二天路上吃的东西,桂林的大青芒很便宜,才四元一斤,金桔一元一斤,百香果5元一斤。父母毫不犹豫买了准备明天路上吃。

DAY4:今天睡了个小懒觉才起来找吃的,早上九点多了,镇上还是很安静,西街大多数的商店都没开。虽然老爸说他实在不想再吃粉了,但是我还是把他们带到了有名的崇左粉店,,我吃了招牌粉,他们吃了豆浆油条和粽子。十点我们出发去了漓江坐了一个半小时的游船,欣赏正真的漓江风光。推荐游船上的炸漓江鱼虾,很香很脆。下船后游览了兴坪古镇和兴坪小渔村。不过那个兴坪小渔村我们只是匆匆上岸去走了一圈,也许正好下雨,所以给我们的时间不多,感觉没有真正去感受一下渔民的生活。兴坪古镇出来附近的饭店倒是很实在,直接有几人套餐,我们点了一个2-4人套餐,竟然有四个菜(两荤一素一汤)才80元,最主要量很多啊,我们根本吃不完。下午司机送我们回桂林的酒店。

父母一致对这个行程很满意,一路有人接送有人陪同,感觉很温馨

DAY5:早上9.50坐四个小时动车去北海,到了北海明显热了很多,爸妈说我的酒店订的很好,一出来就是酒店,他们热的赶紧换上了夏装。然后去买了4.29去南宁的动车票,因为快五一了,车票很紧张。然后又去北海国际码头买了第二天去涠洲岛的船票(150元/张),哎,没手机真的很不方便,否则直接网上订票了。还好接下来一路的酒店我就麻烦老姐帮我订了,幸亏我自己做的功课好,每个地方的酒店我都筛选了多次才定的,所以直接把酒店的名称告诉老姐就行了,否则她真要晕了。

晚饭当然是找了一家海鲜大排档吃海鲜了,好多海鲜我都记不住名字了,只记得那的皮皮虾真心便宜,湖州卖88一斤的那里才卖28,后来吃好后去了北部湾广场,然后去老街的路上又发现有个海鲜批发市场,那皮皮虾才18元一斤,小象鼻蚌才30一斤,二楼直接可以加工了吃的,我们后悔死了,没早点发现这个市场。老街的建筑真的很老很有特色,是那种南洋的味道。感觉像在很早以前新加坡电视里那样的。只是商业味太重,两边的商店都是卖珍珠的,也品尝了一下李阿姨家的虾饼,我感觉味道一般,没我奶奶以前做的好吃。

DAY6:乘了70分钟的大游轮(可坐近千人)到了涠洲岛,本来还担心老妈会晕船,结果海面上风平浪静,一点感觉都没有。一下船就需要买个上岛票(120元/张),终于在这里用到了老年优待卡,父母门票打了个对折(60元),怪得不网友说广西人门槛精的很,外地老人的门票优惠一点都没有。一出码头就有很多车主围上来,最后我们花了130元包了一辆可以坐10个人的观光车,环岛游了一圈,还好包了车,涠洲岛说是不大,可是走走也是很远的,最关键都是乡间小道,很少有人走路,车也不多,我们纳闷刚在那一船人都去哪了。不过坐观光车真的是选对了,涠洲岛上的景色真的不错,路两边全是矮矮的香蕉树,我们去了圣母教堂(其实应该去天主教堂),坐观光船游览了鳄鱼山景区,看了火山口,逛了石螺口沙滩,那里有很多人在潜水。

午饭继续海鲜,反正没吃过的贝类我们每餐点上三个不同的品种,准备吃它个遍。下午司机把我们送到浮光漫漫客栈,我定了海景房,推开窗子就看到大海,很美,休息一会后我们沿着海边就走去了滴水丹屏,的确很奇特的地貌,那边景色也不错

回到北海我们直接打车到了银滩,那里的沙的确又细又白,可惜人太多了,沙滩上海有人在做沙雕,晚上去了侨港风情街,继续我们的逛吃逛吃,这条街上越南风味的东西很多,我们长了越南卷粉,春卷。味道酸酸甜甜的,这里的各种螺可比涠洲岛便宜多了,我们点了好几种来吃,一般都是20--25元一份,老妈一看这么便宜,就让我多点些来吃。

客栈的平台也很美,蓝白相间,对应着蓝色大海格外让人赏心悦目

晚上坐在这里看着远处两者灯的捕章鱼的渔船,感觉特别好,还可以躺在吊床上优哉游哉,父母也是第一次享受到这种休闲的旅行

Day7: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去了海边,因为凌晨刚退潮,所以海边有很多小海螺,看着它们快速的往海那边爬,忍不住就去抓它们,爸妈捡了很多的海螺,这里的贝壳貌似不多。

海边竟然让我们发现了搁浅的海蜇

涠洲岛的美景也忍不住让爸妈浪漫一下了

两人在商量怎么抓小海鱼呢,老妈很厉害,竟然让她抓到了五条呢,这里的老虎斑也不贵,70元左右一斤吧,其实这里来的游客大多去岛上的海鲜市场买来回到客栈,让店主帮着加工,一直大龙虾才200元不到,就是这里的明虾很贵,竟然要120元一斤

他们两人简直就像小孩一样,捡了很多海螺,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涠洲岛

Day8,上午我们又坐了动车到了南宁,下午因为女儿还在上课,所以我就先带着父母去逛了朝阳步行街,还好我去年送女儿过来逛过,所以也算熟悉。等到晚上女儿就过来找我们一起吃饭了,带我们去了广西大学附近那条有名的农院路小吃街,真的是我见到过最长的小吃街,热闹程度让父母非常诧异,各类小吃一家连一家,还好第二天放假了,很多孩子都回家了,否则估计挤都挤不过去

DAY9:今天就由女儿带着我们参观了她的学校,看了她的寝室,还请我们吃了学校食堂,这样下来父母总算放心的说:现在的大学条件都这么好,看来真的不用担心她在外面吃不好、住不好了,只要把生活费给足就行啦,日子过得比在家都丰富多彩。

DAY10:告别了女儿,我们就启程坐高铁回家了。
               这次的旅行父母第一次体会到了自游行的轻松,自在了。在火车上我们又在计划着下一次的旅行了。

推荐住宿:桂林桂林金玺大酒店)火车站边上绝对性价比很高,266元/天
                 阳朔(懒人堂客栈家庭房),很文艺很小资的客栈,140元/天
                 北海(高铁大酒店),不用出站,很方便,性价比极高,108元/天
                 涠洲岛(浮光漫漫客栈),面朝大海,离海边很近 168元/天

路线:湖州--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南宁--湖州
       时间:2016.4.22--5.1 ,计划10天
       交通:高铁动车

本篇游记共含4019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7 15: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