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FIJI time---Nadi & Tokoriki Island

Mirana💋💋💋 LV.5
2016-05-06 21:10 1564/13
  • 出发时间/2016-04-10

旅行开始啦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夏季快要过去了,在这夏季的小尾巴里~Mirana表示灰常开心因为期待已久的小假期终于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自助旅行要拉开帷幕咯~然而斐济天气还是很热~提前半个月订了票~耐心等待假期的来临~回来快要一个月了~每天被论文和考试折腾得不成人形~今天~终于怀着激动地心情开写~记录下自己小小的快乐~

一直看着大家的游记,那些透露着幸福的文字,那些美轮美奂的照片,那些浅浅的微笑,都深深刻印在脑海里,仿佛在召唤着我内心的小野兽。现在终于可以去那个梦想中的美丽国度,那个纯净的世界,瞬间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是不是很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捂脸笑:)

行程

一共是五天五夜~
DAY 1: 4.10日 悉尼飞Nadi; 航空公司: Jetstar; 机票往返一个人660澳元,住宿一晚,Hilton,420FJD,BOOKING上预定。
DAY 2: 乘坐South Sea Cruises的船去Tokoriki Island Resort,一般一天有两趟船,上午和下午,官网地址:http://www.ssc.com.fj/ 自己在上面选择要去的地方即可,付款可用信用卡,会收3%的手续费。我当时订的价钱是往返206澳元一人。
DAY 2--DAY 4,在外岛一共入住了三晚。一间Beachfront Bure一晚1245斐济币,兑人民币汇率大概为3,同样是官网预定,信用卡支付,3%手续费。官网地址:http://www.tokoriki.com/
DAY 4:  中午坐船返回nadi,住宿一晚,Raffles Gateway Hotel, 209FJD,BOOKING上预定。
DAY 5: 回家去~

DAY 1

一大早坐train赶飞机,特激动~这是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卡,大家可以提前看一下~

四个小时飞机~真心是累呢~ 拍了一张飞机在上空看斐济的照片~看着美景来提提神~

一到机场~特别暖心的是,下了飞机就听到机场里面有人在唱歌~特别嗨皮~当地歌曲,听着感觉整个人都很开心起来~大家都特别热情~见到每一个人都会热情的说一句Bula!!!~ 我们也发自内心吼一句~bula!!~~哈哈哈哈哈~这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在为我们唱欢迎歌曲~图片拍得太烂~哈哈哈哈~见谅~

入境很快~但是听说从澳洲入境比从国内入境快,因为澳洲去斐济度假的人很多。入境时,我们排到了最后面,(只有我们这班飞机的人在入境),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只需要提交入境卡,有效护照即可,很方便的。然后成功入境咯~~~

旅行这才算是正式开始啦~

关于岛内交通

整合起来说一下主岛内交通:
下飞机去酒店check in, 我提前找了旅行社接机,说起这个真是满满的眼泪,由于自己之前看到的资料不太准确,尤其是机场打车去酒店的价格,所以在之前一个当地旅行社给我报价单接机不送机,一个人50斐济币,其中包括一张当地电话卡,包含800M流量一周内有效。所以两个人共花了100斐济币,可是到了当地一问才知道,打车只要30fjd,我们的酒店是Hilton, 所有司机都知道,几个五星级酒店都几乎集中在一个区域,Denarau Island, 而一张4G流量的7天有效的卡才29fjd,都是vodafone的,感觉整个被骗到哭。也是无奈,既然约了也就认了。所以大家就直接下了飞机,出门很多taxi,自主选择就好~一般都不打表,有两种出租车,首先只要车牌是黄色的都是出租,一种是黄色车身的,统一的,稍微便宜一点,另一种是私人的各种车型,稍微贵一点,可以讲价的,不然会宰客~
再然后是关于公共交通,bus一斐济币,路线什么的,由于本人木有坐过,所以不太清楚 :)

接机送我们去宾馆check in,我们入住了hilton,从下车到最后进房间,都不需要自己提行李,在check in之后,会有人带住客认识了解一下设施位置,然后会送住客回房间~顺便提一下,斐济本来是不需要给服务生小费的,但是在希尔顿,当服务生送我们进房间之后,一直在那里于是我拿了小费给他他才离开,我给了20斐济币,其实给5斐济币足够了,他们一小时也才3-4斐济币,但是我当时没有零钱,所以大家如果入住,可以准备一点零钱以备不时之需哟~房间如图所示,整体感觉很一般,设施也不是很新很好,电视特别特别小只有7个频道。

check in 之后我们就去吃大餐啦~肚子炒鸡饿呢~ 去的是 ‘北京皇家海鲜’,是接机哥哥推荐的~地址只要说:patel supacenter Queens Road Martintar Nadi, 到时候所有的中国餐馆都集中在这个区域~去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顾客哈哈哈~里面的斐济人都会说‘你好’~~其他沟通还是需要英文~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好~我们吃完,老板还送我们回了宾馆~因为不好打车~饭菜味道不错,偏北方口味,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个菜~人均60斐济币左右~一只龙虾99斐济币哈~很便宜哈~

吃完饭回了酒店~第一天就要这样过去啦~去的时候是周日,镇上什么的都关门很早呢~于是就回宾馆去泳池泡着看星星啦~星空真心炒鸡炒鸡美~人也不是很多~这才是真正的度假而非旅游~

DAY 2

第二天~一早去check out然后在大厅等免费的bus 接我们去码头坐船,bus是买船票时候可以选择免费接送的~在码头,可以把行李check in,然后也是全程不需要再提行李,等到了 你选择的外岛,外岛会有船来和你的船会合接你~一切都不需要担心哈~

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梦想中的 Tokoriki Island Resort~
刚一到,便又是弹着唱着欢迎我们~然后送上一杯饮料让我们欣赏~

欣赏完~就去大厅里坐着等待~这时又倒上香槟给我们~还有他们的活动介绍和填写一下个人信息~接着就是耐心等待~一会会有人来和你核对~之后会送我们去房间~一路上会介绍各种设施~哈哈哈哈~

DAY 2- DAY 4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就是这样闲适的生活,三天。我们买了meal plan,一人一天250fjd,包三餐,随便点菜单上的菜品,不包括酒水,餐单每日会更换。每周三晚上是自助餐,体验当地美食。大家一定要吃哦~上一组图片哈哈哈哈~

每天午饭和晚饭都会给我们唱着歌曲~总是情不自禁的停下手中的刀叉,去静静感受那韵律。工作人员都会记得我们的名字~走在路上都会热情的叫着我们bulabula~每吃完一次都要签名~留着最后check out时候结账~屋子里没有电视,想看电视要去放映室,但里面只有一个大电视也只能坐3-4人~并不推荐~网络问题呢,只有在餐厅等中心区域才能连上Wi-Fi,屋子里是连不到的,手机党一定要提前买好合适流量的手机卡哈~

不过毕竟到了斐济这样山温水软之地,难得离开了繁市的喧嚣,逃开了一座座钢筋水泥的围城,还是尽可能的抛开一切纷扰,去感受这片净土带给我们的沉静吧。

每间beachfront bure都可以看到大海,房间到大海就十几步的距离,之间的草地都是每间房私人的区域,可以躺在吊床上晒太阳,好不惬意。晚上入睡都是听着海浪声,晚饭后可以去海边捡贝壳和踏浪,在沙滩上留下一串串小脚印,瞬间感觉自己是韩剧女主角了。。。哈哈哈,就缺一个仲基欧巴哈哈哈~

顺便一提,每位客人都可以得到一次15分钟的脚部按摩,在SPA室,当然主要还是为了推销一下SPA啦~我们也买了,两个一次400fjd,一共一个半小时的全身按摩~个人觉得很一般,全部都是印度人按摩。不过放送一下也不错~还有各种价目的不同按摩~比较合算的是,一人370fjd三天之内无限次数按摩~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所以放弃了这个~大家如果长时间呆着的话这个比较合算~在山上走过小径去按摩,欣赏着美景流水,这也是值得了~~~

DAY 4-5

三晚过得可真快~一转眼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刻~再次乘坐船回主岛~回去的时候船型不同,是三层的,而且不知为何,晃得厉害。对于晕车的我来说真是要了命了哈哈哈~就这样,坚持了快两个小时,因为晚点了。。颗颗。。下了船,在码头没有直接坐免费bus离开,选择了在Jack's 店里订了三双ugg,里面样式不多,价格不等,可以随意搭配不同颜色,扣子,鞋底和logo, logo有两种,一种是斐济标一种是澳洲标,但是澳洲标和真正在澳洲购买的并不一样,标上没有ugg字样,斐济标有ugg字样。选好付款之后,当天六点就可以免费送到你所住的酒店前台,凭票取。不过。。。个人感觉没有澳洲买的好。。。仁者见仁哈哈哈。。。

最后一晚是在Raffles Gateway Hotel入住的,真心是。。。。差评!服务不好,下车没有人给拿行李,前台态度很一般,房间不知为何给的是最里面拐角处靠近他们换洗被单等物品的地方,很吵,房间的窗户关不上,房间很小也不是很干净的感觉,总之很不满意。。。订它的原因是真的离机场太近了,出门对面就是机场红绿灯,走五分钟就到了。。。只住一晚,也就认咯!!!

TIPS

1. 一定带上防蚊虫喷液,还有被蚊虫叮咬之后可以涂抹的药物。

2. 关于退税,500 fjd 以上可以退10%,买完东西,一定一定要记得在商店和他们要退税的表格来填,而不是只拿小票就可。我们这次就是没拿表格,到了机场才知道,于是没有退成功。退税很简单,拿小票和表格在机场check in那里就可以,然后进里面去拿钱。

3. 关于机场,在机场手提行李里不能有100ml以上的液体,100ml以下的液体,例如旅行装的化妆品,要在过安检之前先去买一个小的透明塑料袋,1fjd,装进去,才能过安检,不然他会让你丢掉。在登机口处,还会有一次安检,依旧不能拿液体,当时我们过了安检就买了矿泉水,登机时又被没收了。挺严格的。

4. 关于免税店及免税化妆品的领取。免税店不是很大,包括化妆品,包,烟酒,一小部分电子产品,纪念品店等。 在机场有pure fiji,包括洗发水香薰等用品,买好付款之后,会在你的机票上有一张小票,到时候在登机时候才能拿到。

五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这次并没有在主岛转那些旅行社会带着看的景点,也没有去其他外岛~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去其他外岛哟~做个风一般的女子~大家晚安~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7 16:26

引用 續写 那过去 发表于 2016-05-07 16:26:16 的回复:

回复續写 那过去:哈哈哈哈哈哈~ 会的~比较适合度蜜月之类的休闲度假~

2016-05-07 16:55

楼主写的真好, 说的我都有冲动去买机票了, 我分享给朋友看看。   期待楼主下一个旅行游记

2016-05-07 17:13

2016-05-07 17:56

这位作者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孩,全篇用了至少31个以上的"哈",足见作者乐观、向上、热爱大自然、享受人与自然的融合,希望多发表旅行游记,我还欣赏过你的哈尔滨游记非常好,教会我们很多旅游需注意等多方面的知识,感谢你!希望你多发表游记,我已成为你的 fans了!哈哈哈哈……

2016-05-07 21:56

楼主人美文采也好,有种立马就想去游玩一圈的冲动,给我以后去玩很有帮助,么么哒,期待女神的下一次游记~

2016-05-07 22:1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9 11:07

引用 Mirana💋💋💋 的文字:

一定带上防蚊虫喷液

楼主真是太用心了 推荐的很及时

2016-05-09 17:57

引用 孙睿晨爸爸 发表于 2016-05-09 11:07:2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孙睿晨爸爸:哈哈哈哈哈可以的!说走就可以走!

2016-05-09 17:5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9 17:57:12 的回复:

楼主真是太用心了 推荐的很及时

回复繁星:谢谢哈哈哈哈因为真的虫子多

2016-05-09 17:58

你好、请问下?岛上餐饮贵吗?包餐划算还是淡点比较划算啊?我6份到斐济定了tokoriki,发邮件问我是否需要meal plans,250fjb一个人![泪]感觉好贵呀?你在岛上怎么消费的呀?

2016-05-21 22:46

楼主在toko呆几天啊?定了几天的meal plans啊!

2016-05-21 22:53

引用 梨涡浅笑苾禾叶 发表于 2016-05-21 22:53:29 的回复:

楼主在toko呆几天啊?定了几天的meal plans啊!

回复梨涡浅笑苾禾叶:哈哈哈哈,是挺贵的呢。我呆了三天都定了Plan,Plan就可以随便点了,午餐是主餐和甜点,晚餐是前餐主餐和甜点。如果你不想吃甜点什么的当然单点比买Plan核算啦~Plan不包括酒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