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白墙恋徽州——五一小众游之査济古村

2016-05-06 21:15 280/5
  • 出发时间/2016-05-02

青瓦白墙恋徽州

五一出门游,哪哪都是人,哈哈,于是我们决定回家耍。经家人推荐,我们驱车去了离家50公里左右的小众景点査济古村。早就听人说査济古村这两年成为了新热门的写生好去处,不少小文青也常来这片土地找怀旧感觉,不免心生期待。
路上风景也还不错,漫漫山路却不单调,沿途一面环山一面一江春水-青弋江(长江一个支流),慢悠悠的一个小时光景。最终在距离终点2公里处的停车场被警察叔叔拦截,据说是因为里面停车位都满员,只能停在这个远点的停车场,景区安排了接驳车免费送至景点。
小路一路前行,穿过田间,爬了小坡,一座古村赫然映入眼帘:青瓦白墙甚是好看,不由想起一首曲“青瓦白墙恋徽州”。

小桥、流水、人家

我们时常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却忽略人类的造诣。依山傍水中竟有如此一片桃源之地。小桥、流水、人家辉映成趣,古巷、古街、古楼怀旧之情油然而生,如此完美交融,好似脑海里似曾相识的某幅山水画。

古巷漫步,也是心醉

有诗人愿在雨巷邂逅丁香一样的姑娘。而我愿在这古巷邂逅最美好的风景。静静的徜徉在古巷,亦或嬉闹的跳跃在古巷,都是一副好风景,都有一个好心情。人少景美。

寻觅那一抹徽雕

据说木、石、砖三雕均是古徽州建筑艺术的完美代表,今日一见果然皆巧夺天工,自然、古朴,却又自带厚重、大气。

做一次小文青

当然啦,既然来到了这里,好山好水好人家,自当不能辜负了当文艺青年的大好机会,拍拍拍,拍出文艺青年新逼格。

最后一定要为这么个人少景美的古村落点赞带盐。

本篇游记共含574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7 15:30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05-07 15:30:04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尴尬了,我能说我已经写完了!一天游程也就这么简单了哈哈哈

2016-05-08 15:2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9 19:55

引用 sonny 发表于 2016-05-09 19:55:08 的回复:

回复sonny:文采不好请多见谅!

2016-05-11 17:10

就要这样有爱、靠谱又细致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