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叨叨了好多年的圆梦之旅——云南十日行(二)

番茄 (卢湾) LV.4
2016-05-06 21:18 427/3
  • 出发时间/2015-09-27

大理、双廊、洱海篇

【具体行程】9.29从丽江坐火车去大理大理古城午饭,下午拼车去双廊,9.30环洱海
【住宿】大理有缘海景客栈
【吃饭】9.29中午大理古城白族饭店,双廊吃的故事晚餐;9.30中午双廊到地主家吃饭,玉玑岛大排档晚餐
       双廊是此次云南行最让我期待的地方,后来证明果然不负我望好多漂亮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不过在云南旅行就得忍受长途跋涉的颠簸,好在一路的风景很美,所以一切都是值得的。
      9.29早上在丽江古城外随便吃了点早饭,打了辆出租车直奔丽江火车站。古城外的车很多,客栈老板提醒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直接讲价。古城离火车站不远,问了几个大车(蓝色的,像面包车一样,也是营运的出租车)司机,价格基本在40左右,还得拼车。后来我们拦了一辆小出租车,30元,十几分钟就到了。丽江火车站别有一番风味,广场很空旷,人少,而且对面就是雪山,远远地看过去有点像富士山
      取票时,陈先森自作聪明地把返程票和丽江-昆明的票一起取了,但是我们后来是直接从双廊坐大巴回丽江的,退票要去大理火车站。So,返程票成了纪念品。这也算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好在票不贵,34元。好久没有在火车上体验慢生活了,同车厢的有两位退休大学教师,大理人,给我们讲了好多当地的风土人情。看着车外的苍山洱海,听着长辈讲故事,甚是愉快。

12点火车准点到达大理站,出站口人头攒动,我本来想随便吃点后直奔双廊,陈先森对大理古城感兴趣,再加上周围司机的撺掇和推荐,我们被拖到了古城旁边的白族饭店聚集区,吃了此行最坑爹的一顿饭。一条什么鱼150,大理特产乳扇不甚like,菌菇三鲜汤倒是分量很足,一大锅。最后结账,三菜一汤,280元。吃完饭好不容易找了辆去双廊的面包车,因为司机还要找人拼车,我们正好去大理古城溜达一下。说实话,我对大理古城无感,没什么特色,不过在这里买了一顶漂亮的遮阳帽,才20元,之后的出镜率相当高哦!也算是来大理古城的最大收获啦~

从大理古城到双廊,车开了约1个小时,一路上沿着洱海行驶,不时能看见环洱海的游客们。到达双廊的那一刹那,我有些失望,坑坑洼洼的小路,狭窄的街道,部分施工工地的尘土飞扬……就是个破落的小村子嘛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开始一点点发现这里的美好。宁静却又不失烟火气,人气旺但并不拥挤,商业设施齐全但又不至于到过度开发的程度。
       由于双廊限制汽车通行,我们得自己拖着行李去客栈了,这可是个体力活,而且考验箱子的耐磨力。好在有电瓶车可以解救我们,小点的40元。大的50,从早上8点到晚上,随便骑。哈哈!我们骑着小电驴,很快就找到了客栈。为了看洱海,我下了点本,订了一晚海景房。话说双廊的海景房还是很紧俏的,本来准备订南诏风情岛对面的风信子,无奈下单时犹豫了一会儿就没房间了。不过现在入住的这家客栈也很不错,位于双廊中间靠南诏风情岛的地段,房间和走廊的布置我都好喜欢,而且房间很大,携程上的照片绝对真实。办理入住后,陈先森兴冲冲地开着小电驴去探路了,我则在房间里收拾行李,吃了点房间里的水果(果篮旁边还很贴心地放上了水果刀)。
        客栈的四楼是晾衣和观景平台,有摇椅和遮阳棚,双廊的房子普遍不高,站在平台上视野不错,我们看着夕阳西下,兴奋地讨论着明天的环洱海计划。

新一天的旅程在清晨湖边小鸟的叫声中开启,宁静的湖面上,渔船上的渔民已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我们在小巷子里的早点摊解决了早饭,借了辆大电瓶车出发咯~

考虑到小电驴单次充电后最大里程的限制,也为了避开正中午的烈日,我们决定早上沿着洱海向北走,然后回到双廊吃饭,中午在客栈午睡,顺便让小电驴充电,下午往南走,经过挖色,到小普陀就往回走。上个图会更清楚一点。洱海周长100多公里,想完整地环湖得1-2天,时间有限,我们只选择了一小段。

出门没多久,就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双廊全貌,下图中间的岛屿就是南诏风情岛。

骑上小电驴,在洱海边驰骋,听风在耳边呼啸而过,这种感觉真好!二十多分钟就到了那片格桑花的海洋。草丛、格桑花、枯树、湖水、蓝天、白云……美不胜收。

在湖边各种拗造型后,我们坐上小电驴,溜溜地回双廊觅食咯~看着地主家的人气很高,我们就进去了,两个人霸占了一张圆桌,点了双廊特产——弓鱼和几个小菜(合计140元),大快朵颐起来。中午小睡了会儿,三点向小普陀进发了。这一路的风景更加惊艳,时不时就得停下来咔擦咔擦一番路边

伴着暮色,我们回到了双廊,玉玑岛上好热闹,餐厅、酒吧、客栈沿河而建,我们随意找了家排挡解决了晚餐,吃完正好还掉小电驴。溜达回客栈,我们俩躺在四楼的摇椅上,看满天的繁星,听着小虫的鸣叫,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花费】早饭:28,丽江-大理火车票:68,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15,大理古城-双廊拼车:60,大理古城白族饭店午饭:280,电瓶车两天租金:90,住宿2晚:772,双廊晚餐(团购):88,9.30早饭:30,午饭140,晚饭106,帽子、零食等:51
【Tips】1.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我做足了准备,但拍起照来就high了,在烈日下水边暴晒,晚上洗脸时就发现鼻子和额头全部晒脱皮了
              2.旺季时海景房要提前订,价格会便宜,选择也很多;
              3.注意补充水分,不然要变成人干了。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7 21:26

引用 hfe_zjw 发表于 2016-05-07 21:26:02 的回复:

回复hfe_zjw:想走就走啊,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哈哈!蜂窝上的大片已经有很多了,我这个摄影小白功力不够呀~下次我研究一下怎么修饰照片哈~

2016-05-08 17:4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