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山西----平遥 绵山 恒山 云之行

• 出发时间/2015-04-15

这是去年的一次游行了!今年还是写出来 分享一下给大家吧!
对悬空寺和云冈石窟 平遥古城一直很想去看看 有点好奇  就这样
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啦
沈阳---------太原   就这么决定了
 沈阳太原的来回机票  一共差不多650的样子 西部航空 便宜吧 哈!
   路线   太原-----平遥-----王家大院-----张壁------绵山---恒山----云冈---晋祠
好啦! 第一站太原到了 美美的睡一宿 第二天早上 出发第一个景点 平遥
坐早上4点半多的火车 6点多一点就到了

平遥作为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很是吸引我!这次来山西主要就是为平遥而来!
一大早到了平遥  之前订好了旅店  老板开车来接的  晚上当然就住在古城里啦!享受下古色古香的感觉

平遥火车站

火车站边上的街景

第一站 平遥

清晨的平遥古城

夜晚的平遥 很美丽

傍晚的平遥 古城墙

晚上住在这里 是不是感觉8错呢 哈哈

平遥古城没有我想象中的美  古城也不是很大 溜达溜达2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门票60周岁以上是棉门票的  我没有买门票 没有进去看那些古代的商号  镖局这些 如果对这些没兴趣的 蜂蜜们还是不用买门票了  当地的平遥牛肉我觉得味道也一般般啦  不过大老远的来一趟 买点稍回去送送家入朋友还是8错的啦!  古城结束

双林寺

再介绍一下平遥古城边上的一个双林寺吧  双林寺就在平遥古城不远的一个村落里 火车站就有去那里的车 1快 不是很远 等车的蜂蜜们 时间不紧的话可以去看看
 双林寺门票一个字儿 贵 太贵 太贵了  不值啊 刚刚度娘了一下 40 让我深深的被震惊到了  记得我去时还是20的  还是我记错啦?
   要看彩绘的蜂蜜们 对不起 为了保护古文物 你只能在外面看啦 对的 只能在一个蒲团那个大的地方隔着木栅栏往里面看了
黑漆漆的 至于你能看到什么 我不知道

双林寺 四大金刚 哈

王家大院

第二站   王家大院    在客栈跟其他游客拼车来的  来山西了  大院子找一个好一点的看看 其他的就不用再去看了  自己喜欢一个就好  常家 乔家 渠家 申家 自己选择了三晋第一宅的王家大院   大早上的在王家大院门口吃的早餐不错 嘿嘿!鸡蛋汤 大饼让我吃的狼吞虎咽哦!

这个男的叫什么来  现在电视上播放的潜伏在黎明之前 是他吧!

墙上挂了很多在王家大院取景拍摄的电视剧剧照哦

大院城墙

这古代大家的 晚上住这里 按现代人的眼光来看 有些太寒酸了吧

王家大院最高处 看看还真是不错哇
那个时候 王家的小孩纸们会不会很稀饭来这里游玩呢

王家大院结束  再次说一句 介休王家大院更近一些的 我是从平遥拼车去的 之前功课没做好
介休客运站有直接到王家大院的班车的
  结束平遥  下一站 介休

第二站 介休

平遥火车站去介休很近  火车  中巴都可以  票价都不贵!
中午到了介休  再这里说一下 出了介休客运站对面就是个本地的公交各路旅游站点 王家大院 绵山 张壁古堡等等
客运站门口那些出租车司机千万别信 他们会忽悠你没有去张璧的大巴 只有打车去 纯是扯淡 过马路就是一个介休当地的去古堡 王家大院 绵山 灵石红崖大峡谷等等各地景区的客运站
票价也就几块
   张壁古堡坐落在张璧千年古村落 挺适合散散心的
门票60 不是很贵 古村落里先看看二郎庙等等 之后就可以钻地道啦
各位蜂蜜们 小心迷路哦  地道分三层的  我可是一个人钻进去的 胆子真是大大大了  结果地道钻的迷路了  幸好遇到一个游客他雇了当地的村民当导游 跟他们一起出来的  哈!导游很淳朴  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很多   冯小刚的电影《1942》就曾在这里取景的
简单贴几场张壁古堡的照片吧

千年古村-----张璧村

张壁古堡 地道入口

张壁古堡地道简介

古堡地道其中的一个出口 这里外面有个小小的平台 大家这里可以休息休息 喝喝水的

很古老了  里面的壁画很美 但破旧的很厉害  我还是不照了吧 虽然他没有写上不让照相 我自觉

绵山

介休睡了一宿   第二天 绵山
 火车站 客运站就有去绵山的大巴车  大家做那个就好  打车还是很贵的  来回大巴车 当然 绵山附近也是有私人家开的农庄旅店的!

之前在同程网上订的票 结果取票时告知景区没在同程有合作 郁闷啊  只得退款再花钱买了一张门票  同程小哥打来电话告知景区是为了多收钱才没给我网络票的 告知以后这种情况交由给他们处理  哎!别说了 着急进去玩儿  不惹那个气了
坐上开往绵山的大巴  每一站一个景点 大巴车是循环的 不用再另外买票了
大部分人都是选择从里面往外玩 我是第一站就下车从外往里玩   到底选择哪个就看个人的喜好了!
个人推荐还是从外往里吧  游完景点 可去绵山的后山水涛沟 水帘洞看看 看大家的游记很多人一天游个水涛沟就没劲了 前山景点最后都没玩成
 路上一个人爬了山 这一路竟然没一个人   就我一个人 真是。。。。。。。。。有些后怕哎!没想到快爬到山顶时前面一个妹子在等我 哈哈  原来妹子告诉我也是自己爬山 有些后怕在要放弃的时候看见我啦  就特意停下来等我
正好做个伴
两个人一起去了介公墓   再下山    去了碑林
 下山分手 有遇见之前在一个景点认识的两个来自湖南的妹子   3个人结伴一起去了水涛沟  之前问了里面做生意的大姐告诉我们来回得两三个小时呢
另一个娇滴滴的妹子果断放弃了 在山口等我俩  另一个妹子体力不错哎!和她一起去了后山最后的水帘洞那里 在走回来 这妹子不错 女汉纸一枚哦  一路没喊累 没喊苦  很少有这样坚强的女孩哎!

这里的最顶层 是这里吧  有些记不太清了 上面有个绵山当地的书法家 在那里 里面都是他的书法作品 以及一个绵山小型博物馆
在上面跟书法家聊了聊天 好像上去的人 不是很多

是不是有悬空寺的感觉

这是怎么挂上去的  风一吹 桄榔桄榔的响啊

绵山里的一个大酒店 准备多玩几天绵山的 住在这里吧 哦 那个是电梯 住这里没电梯 还得爬山 哪那能行啊

绵山最刺激 危险的地方来啦  哈哈 这个景点最好玩儿
注:小孩纸 老人 腿脚不好 嘚瑟的 喝高了的 恐高的  看到美女就浑身发抖隔壁吴老二的 禁止来此游玩儿 摔下去概不负责

就这么一路走过来的 哈 其实只有最开始一段路有一点点危险啦 过来就好啦

下面就是绵山景区大巴终点站啦 水涛沟就在照片的尽头 我从这里开始下去 水涛沟之旅啦

一路像水涛沟的最深处----------水帘洞

水帘洞到辣  各位蜂蜜们看见最左边的石阶们 可以爬进去 爬之前最好穿个雨衣 打伞是没用的 因为你的爬 用嘴咬着伞也是没用的
穿户外衣的不要怕  湿透了都不怕    爬上去就是辣

再见 绵山
  最好一站 大同

第三站 大同

第三站   大同  恒山  云冈石窟
介休----太原----大同
  一大早上 坐上开往悬空寺的大巴  在悬空寺的岔路上换成出租车 车钱都在大巴车票价里了  所以出租车是免费的  别再傻乎乎的给了出租车钱啊

到了悬空寺门口  还没有开大门迎客呢  只在底下照了几张照片  出租车司机不建议我们几个上去玩儿 票价也涨了 告诉我们悬空寺不是很大 没什么好看的 不值得一上   想想也是  一起做大巴的都是奔着悬空寺来的 听了司机的建议都放弃了买票进去看看的心情 直奔恒山去了  拼车来回一张毛爷爷
  拼车的几个哥们一起爬了恒山 大家都没有做索道 这个季节 没有太多人来游恒山 静静的
爬到恒山最高峰 一路没什么险地 山上风很大  要到恒山最高峰的要带好保暖的长袖
恒山的景色只能说太太太太太一般  半天时间足够了爬恒山

悬空寺啦

就顺着这路爬啦

顺着山顶的这台阶往上 一直往上 就是恒山最高峰辣

恒山最高峰

恒山下来  继续拼车 回大同 下午云冈石窟    走起
大同火车站那里就有去云冈石窟的双层旅游大巴车  人很少  票价是2元吧  记不清了 一路很快就到了云冈石窟
路上有遇见了一对东北父子 老乡  正好再做伴  之前爬恒山还有一个东北大哥 哈!
  也许是觉得门票150怕游客觉得太贵吧 石窟前面有一个云冈石窟博物馆和公园  补偿给游客们
游客们先游玩完博物馆 公园 再游石窟
云冈石窟 很美 很震撼 我无法用语言来文字来描述了
景区门口 有个很小的市场  里面卖当地的小吃以及一些特产   如煤石雕刻的一些小动物 佛像等等
对面还有个矿物公园一类的博物馆   本人不敢兴趣就没有去  喜欢的人可以游完石窟去那里看看

云冈石窟边上的 国家矿山公园

晋祠

最后一站 太原  晋祠
 之前本打算在太原多玩几天 去看看晋祠 天龙山 蒙山大佛和山西博物馆的  但腿拉伤了 在宾馆整整躺了一天一宿
第2天才去了晋祠 下午有懒得再动  回宾馆有休息了  睡了一宿  第2天下午的飞机----回家
   要说下  做公交车去晋祠 火车站车站那里就有 哪一路自己度娘好啦  终点停车下车的广场 往前走个几分钟拐个弯就是晋祠了  下车后千万别听那些什么还有半个小时呢如何如何让你去做他们车的 千万 千万 你上了你就被忽悠 被骗了  卖票的门口还有导游可以雇  有个导游问我雇她不 哎呀 妹子 我一个人雇你太奢侈了嘛  只能遗憾的说声抱歉了!
   这一次 山西一个人走  风光 景色很美  物价 票价也都照比其他省份值得 便宜的 而且山西省60岁以上就免票的政策很赞  大赞
有的景区当地人还免费 值得全国各大中小景区学习哦   大同妹子也8错 怪不得皇帝都跑那去选妃呢 嘻嘻
送上最后晋祠的照片  结束此次游记

本篇游记共含3966个文字,1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7 19:25

引用 roosa_cn 发表于 2016-05-07 19:25:07 的回复:

回复roosa_cn:我搞错顺序了 有错误  莫怪啊 第一次发游记 不太会玩儿

2016-05-07 20:2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游相公与双娘子 的图片:

漂亮拍的好!金牌鼓励。

2016-05-07 20: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游相公与双娘子 的图片:

好拍!

2016-05-07 20:50

哈哈,这背景音乐又让我想起了玩仙剑的那些日子。

2016-05-08 11:23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05-08 11:23:42 的回复:

回复忘川:没点段落完成 结果就乱了 哎

2016-05-08 11:5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09:58

引用 hokoju 发表于 2016-05-09 09:58:50 的回复:

回复hokoju:那就去喽  我在东北交通不方便啊  只能一年一次年休出去玩上十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