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之镇南浔,梦起梦落的起点,因为太过年轻对世界太过于好奇

• 出发时间/2016-04-30

第一次以文图的方式去写攻略,不太习惯以书写的方式去对美好的事物去记录,可能对去往的每个城市用内心去感受皆可、去回忆便好;
接触到蚂蜂窝之后改变我对事物的看法,便以此次方式书写这篇攻略;

----------------------------------------------------------------------------------------------------------------------

本次出发没有计划、没有安排随心的说走就走,从宁波自驾南浔、途径杭州,里程约200KM,约上好朋友一起出发,真幸福在最年轻的时候可以很随性的去看不同城市的风景,去感受每个地方的人文情怀;去接触每个城市新鲜事物,总结每次旅行之后的收获,这便是我对旅行的意义。

关于古镇

乌镇
大理古城
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
独克宗古城
西塘古镇
南浔古镇
古镇总有一些莫名其妙起吸引你的地方,去让你去接近靠近他,我对古镇有着独特的情怀,总喜欢一些旧的东西,喜欢去了解那时人们的伟大创举与生活方式及独特建筑群方式;
闭着眼睛去倾听古镇的声音,用鼻子去嗅出古镇的气息,去关系着它们之间前世与今生,去感受古镇背后的种种,魅力到让你每次去探索去追赶他们的脚步,也许这就是古镇的独特魅力;

来两张低饱和的照片

关于行程

制定旅行目的的时候,还在开会没有提前准备任何东西,下班匆忙整理衣物,等到准备完已经19:00分,从宁波高速一路开到杭州,已经晚上10点左右,当晚在杭州住宿一宿;
 Day1:宁波-杭州 莫泰168酒店
 Day2:杭州-南浔 7天连锁酒店(南浔店)
 Day3:南浔-太湖-杭州-宁波

Day2 晴

当天晚上订购酒店,本次出行并没有选择当地民宿及景区内的酒店,考虑还是附近7天酒店,对7天的口碑好过当地某些酒店,因为出差或者游玩都是选择这类酒店;
由于出发的时间稍显晚,从杭州南浔大约1个小时30分钟,里程约100KM,达到南浔的时间中午11点,51人流量比较大,停车的地方也比较紧张,绕了半圈才看到的浔溪中学可以停车,停车时候没有看停车时间,以至于第二天我们去提车的时候,发现就我们一台车在哪里,还被学校保安叔叔瞪白眼,好尴尬的说;
说说住宿的环境吧!总体感觉环境卫生还可以 ,可以接受,唯一就是有点味道,可能没有开窗户的原因,酒店就不晒照片了(也没有拍)
进入景区内感觉当地的商业气息并不浓,好过丽江乌镇,可以看到当地居民住在景区内,51当天的人流量不并不不是很大,如果想在假期出行的朋友同时对古镇有着特殊情怀的不妨考虑下南浔古镇;、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南浔难寻,好有深意的一句话,人生难寻知己,难寻爱人,难寻朋友,南浔古镇...

途遇小狗一只,总有那么多的爱心细胞,看到小狗总会想起我家的猕猴桃,可惜它从一只狗已经变成了一只猪,每天以猪当榜样,吃了睡睡了吃,最终变成猪
好可爱的小狗狗有木有,就是腿好短,感觉胸压在地上走

Day3 阵雨

早晨睡到自然醒,早上南浔大雨,雨过天晴后开始出发太湖南浔太湖风景度假区大约40KM,路程约1小时,一路上见到几辆婚车,看来5.2真是个好日子,到达沿湖公路时太过于激动,还特地了解太湖的知识,原来太湖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横跨江苏浙江两省,SOGA感谢度娘君,让我与时俱进让我从小学生飙升到大学层级,请原谅我屌丝没有见过太湖,太过于激动;
到达太湖之后发现人群依旧甚少,不知是返程了,还是人群量本身就少,还是早晨大雨侵袭这里,导致大家出行的忧虑;
抵达太湖后,选择沿湖岸边走走,中午吃饭看到一家霸气的饭店“大方”吃饭必去大方,行政商务应该不会拒绝此类饭店,光凭这个名字我给9分,1分给菜品,饭菜比较一般,单可以接受,毕竟景区还可以要求什么,吃完饭休息一会,准备回城

心有所触

这一路很开心,一个人可以肆无惮忌去感受外面的世界,一个人慢慢学会了去照顾自己,一个人学会了嘘寒问暖,一个人开始变得慢慢的喜欢家的感觉,一个人开始可以变得越来越无所事事,原来一个人久会习惯一个人;
让眼前的事物变得更加丰富,也许当我们永远活于安逸,无非接受和看到的事物眼前,甚是狭隘,青春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长到我们认为每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觉得非常有意义,青春很短,短到我们还没有开始想要去做什么的时候,才明白,原来时间慢慢在消逝,然后留在身边的只是眼前;
我很庆幸我现在还可以去谈青春,因为对这个世界太过于好奇,太过于憧憬,想去探索,感知在这个该有的年纪去追寻自己的脚步,而不是去谈时间,因为害怕时间一步一步逼近,害怕时间刻上岁月的痕迹;
这一路我很憧憬,憧憬着路上有一人陪伴,有相同爱好,有共同的方向,可以一起去看世间繁华,带着一人一单反,去记录精彩的风景与画面,抒写一人一故事,如此甚好;
拿什么去支撑你我的梦想,青春虽短,理应活的更有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1958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分享。

2016-05-07 09:48

2016-05-07 10:03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7 10:1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7 10:18

引用 猪乐乐丶 的图片:

2016-05-07 12:04

留个脚印

2016-05-07 12:17

引用 猪乐乐丶 的图片:

3月初曾去那边匆匆晃了一圈,片片还在相机里

2016-05-07 12: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