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七日旅行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2-17

距离东京之行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这段时间一直在忙,几乎没有一点儿休闲的时间,攻略也是迟迟才开始做。但是这次旅行总结了不少经验,可以给想要自由行的宝宝们一点帮助,少走一些弯路。文章比较长,但耐心看完后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一、 行前准备
1、 护照
日本的护照是出了名的麻烦,尤其是自由行。如果是没有收入的学生,必须与一个有收入的成年人同行;有收入的成年人必须提供年工资收入10万以上的证明,并且要每个月有固定工资打入,不可以一下次往卡里打10万。对于我这样的学生,还要提供一堆在校证明、户口本原件等等资料,总之资料要求高且多。具体可以找旅行社代办,这样成功率会大一些,如果自己直接找大使馆就比较麻烦了。旅行社会帮你整理和修改资料,帮你一次性拿到签证。从递交到拿到签证大概要半个多月,拿到签证后就开始定机票和酒店啦。
2、 机票和酒店
机票一定要很早就开始关注,说不定就能买到特价机票。我是通过阿里旅行定的往返机票,通过多方比较觉得这个软件定的是最便宜的。虽然时间不是很理想,但因为我时间比较充足,这样安排什么也会不耽误,并且这个时间段的票是最便宜的。去程:2月17号16:40(北京时间,首都机场T3)—21:00(日本时间,羽田机场);回程:2月25号9:10(日本时间,羽田机场)—12:00(北京时间,首都机场T3)。日本比我们这里早一个小时,所以路上也就三个小时左右。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成田机场距离市区较远,日本打车又贵,所以我选择了离市区近很多的羽田机场。羽田机场下飞机后机场内就有地铁,直达东京市区,又快又方便。
酒店我是通过Airbnb定的。因为考虑到东京的酒店太贵,并且我也想住在当地民宿,体验一下真正的日本生活,就选择了三个日本的民宿。上面的房东都会说英语,所以不必担心啦。其实这里的民宿也没有那么便宜,并且要和房东一家分享卫生间等,所以有强迫症的宝宝还是去网上订酒店吧~
3、 行前准备
2月中旬还正值北方冷的时候,但我查天气预报时东京的温度已经达到了十几度。不巧的是其中有几天是雨天,并且听说东京的天气预报很准,于是之后的行程安排中也故意避开了雨天,下雨时我们就逛涩谷和新宿的商场,不下雨时就去景点。我带的行李非常少,一包化妆品加两套衣服,俨然一副去了买买买的样子。我也提前下载好了东京地铁图,app名叫“乘换案内”(直接用中文在app store输入这几个字就好),以及google map。事实证明这两个软件帮了我大忙。
我还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上租了一个日本游Wi-Fi,具体情况淘宝找一下,客服MM肯定会帮你解答~

二、 出发咯
Day1  北京——东京
日本航空实在太贴心了,晚餐准备的很丰富很用心,强烈推荐!由于我的航班是晚上到达东京,所以飞机上人很少,而且飞机到达东京时是当地时间晚上八点二十,足足早到了40分钟。下飞机后的入关等手续都办得很顺利很快,日本人效率都很高。入关后不必出机场,就直接坐上了机场快轨,直达品川站。我提前看好了路线,所以第一晚就选择了离机场近、且交通十分方便的品川附近的民宿。东京几乎找不到很高的住宅楼,可能是因为日本地震比较多吧。日本没有暖气,没法想象没有空调该怎么活,因为实在太!冷!啦!

Day2 箱根
一大早就起身前往新宿站。从品川站出发大概是八点半,正好赶上了地铁早高峰。赶地铁的人似乎比北京地铁多好几倍,却出奇的整齐:大多数人身着一身黑衣服,步履匆匆,神情严肃,大家排着队上下楼,排队等车,按顺序上地铁,一切都是那么有秩序,并且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人说话,一片安静。我也悄悄暗示妈妈不要在地铁上说话,很怕打破了这令人敬畏的安静。日本的地铁很人性化,有各个尺寸的柜子,可以存随身携带的行李,非常方便。我们把行李存到了柜子里,只背了一个包就踏上了前往箱根的路。我们在新宿站的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买了箱根二日周游券,包括新宿到箱根的往返车票+箱根所有车的车票。加一点钱还可以坐“小田急浪漫特快号”,相对更快一些。
到了箱根汤本站后,换了登山火车往箱根里面走。虽然是冬天,但箱根的绿树和鲜花依旧随处可见,偶尔还能看到一两棵早早盛开的樱花树。
到了元箱根港已经是中午,因为从早上一直饿到现在,就先去吃了东西。这里的饭店大多买的是各种拉面,味道价格都与东京市区的相差无几。从元箱根港出发,乘坐“海贼船”游芦之湖。据说如若天气晴朗,在芦之湖说不定可以远眺富士山。实践证明幸运之神站在了我这里——虽然当天很冷风很大,可是富士山的一大部分还是毫无保留的展现在我眼前,激动的我赶紧拍拍拍。真的很美很壮观!建议时间充足的宝宝们一定专门去一趟富士山,顺便还可以在亚洲最便宜的御殿场奥特莱斯买买买~
下了船,就直奔日本房东姐姐推荐的正宗箱根温泉“天山温泉鄉”。
这个温泉简直太赞!全部是露天的,有好几个池子,还能看到温泉水从山上留下来,干净又舒服!小小普及一下温泉的正确打开方式:进去之后先洗澡,把身上都洗干净后就开始进入露天温泉。切记千万不能把自己的毛巾弄到水里,就算碰一下水也不行!还有不可以穿任何衣服,反正是男女分浴就不用担心啦!泡完后还有休息室供你休息放松,真的是超级贴心~
晚上到达了真鹤。我们在这里找了一个传统和室的民宿,房东是个很可爱的日本姐姐mimi桑,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她亲手画的地图简直是萌化啦,还精心给我安排好了第二天的行程,so sweet~

Day3 真鹤
早上起床后先去真鹤转了转。真鹤是一个小镇,有着浓浓的日本传统的气息,风景很美,具体还是看图吧!每个人都很友好,看到了我们就会打招呼问好,还有很和蔼的奶奶跟我们聊天,很开心~回去后mimi桑给我们准备了早餐,哈哈哈还是蛮别致的!吃过早饭后,我们启程去了真鹤的著名景点:三ツ石。
这里是真鹤的最南端,挨着日本海,风景美的不知该用什么语言形容了,也没有国外游客,只有几个日本旅客,又安静又真实。在那里逗留了好久后,我们去了mimi给我们推荐的当地正宗日本料理。由于紧邻日本海,那些生鱼片都是刚刚打捞上来的,点一碗海鲜饭,上面满满的都是生鱼片,那个满足啊!据日本人说,这样的店就是地地道道的传统日式料理,特别新鲜和好吃!
箱根和真鹤的公交车司机每到一站都会对每一个上下车的人说“请”,“谢谢”,而且车没停稳不必着急往门口走,公车会一直耐心的等着,直到全部下完,而要上车的乘客也会一直排队等着,井井有条。
吃饱喝足后,踏上了回东京的路。原路返回到了新宿,逛了一下mimi桑推荐的折扣店,如图(那个拍了商场的图),真的是进去了就不想出来,东西那么多,种类齐全,想要买到的通通都有!
晚上住在了用賀的民宿,在这里要住五个晚上。用賀离涩谷很近,交通还算是方便啦。

Day4 原宿 涩谷
早晨出来以后开始下雨,无奈之前安排好计划要逛的景点也是露天的,只好打着伞出门了。原宿和涩谷、新宿一样是都是购物天堂,而原宿又尤其是年轻人的聚集地,我们也选择了原宿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原宿竹下通。竹下通是一条小街,有点类似于南锣鼓巷,狭窄的街道两侧密密麻麻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店,而几乎每一个店都会让你有想要进去看一看的冲动。动漫、药妆、cosplay… 在这里可以找到童年的回忆:飞天小女警、龙猫、史努比… 每一个店都很有特色,大多以淡粉、淡蓝、浅黄色这些颜色为主,典型的日系风格!过足了眼瘾,没法停下来~但价格也是绝对不便宜~但是可能是前几天玩儿的比较累,今天尤其的没精神,加之下雨天和绕来绕去没法搞明白的地铁,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来这里游玩的日本女生们全都穿着短裙露着腿,全部化浓妆+巨红无比的腮红。玩儿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就转战来到了离得很近的涩谷,顺便见识了一下雨中的“世界最繁华的街头”。这个路口的人行横道线,怎么说呢,绿灯一亮,就像打群架似的~~~由于我们下午实在没有体力了,就只去了涩谷的loft。这家店也是连锁,里面有很多女生用的东西,还有很多新奇的小玩意儿,简直啥也想买,停不下来~

Day5 浅草寺 台场 秋叶原
都说东京的天气预报准,可是出门还是感觉比天气预报上说的冷很多,天阴还有小雨。上午出发去浅草寺——东京最有名的景点之一。这里是目前逛过的景点中人最多的一个,也就没有留下什么太好的印象,基本拍出的照片都是人群中找我,比连连看更费眼。寺庙加商业街一圈逛出来之后,我们乘坐水上巴士到了台场。水上巴士的地方离浅草寺很近,稍微问一下就好啦,价格好像是一百多块一个人。

水上巴士会经过东京的十二座大桥,每一座大桥都有自己的名字和形状,大饱眼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到了台场海滨公园。

下车后,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湛蓝的大海,日剧中经常出现的彩虹大桥,不断走过的穿着短裤的小孩儿们…感觉我这个穿棉袄的大姐姐(谁敢说我是阿姨?!)情何以堪。(笑哭脸)
下午去了秋叶原—传说中最大的电器和动漫商业街。果然果不其然,被众多大商场搞花了眼。最后经一个中国店员介绍,去了其中最大的一个商场。每一层的商品都很多,每一种商品都有几十种类型。光是用眼睛看,就好像是在逛景点… 我们看的佳能的微单只比国内的便宜400多块钱,就没买。但是手表、单反等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折扣也很诱人~

Day6 东京迪士尼乐园
去迪士尼之前在网上做足了功课:去哪里玩儿比较好,哪里人最多,如何快速买票、快速排队… 前一天晚上在711超市提前买好了门票,也很方便~都计划好后,极其兴奋的踏上了迪士尼之旅。

东京市内到迪士尼的地铁很方便,我们出发的也很早,一路上还蛮顺利。在门口买了个大大的蝴蝶结发卡,扎进遍地都是日本高中生的人群里估计也认不出我(捂嘴偷笑中)。进去后直接去了明日乐园,拿到星际旅行的fast pass后先去排队玩儿大赛车场。结束出来后时间刚刚好,就去拿了怪兽电力公司的FP。

先说一下这个fast pass是你拿着门票去好几个热门的游乐设施前面的机器上刷一下后,会给你排号,你可以先去玩儿别的,在约定的时间范围之内赶到就可以。正巧时间到了,我们就去玩儿了星际旅行。不得不说这个简直棒呆!3D效果一流,记忆尤深!出来后正好赶上了大游行,我们占了个不错的位置。看得出每一个表演的人都很卖力,日本人的敬业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啊。游行结束我们就去拍了米奇公馆会米奇(卡通成里的)。为了和米奇合照,等了足足四十多分钟,简直是少女心泛滥~接下来就到了梦幻乐园。拿到幽灵公馆的FP后,去坐了白雪公主冒险旅程。幽灵公馆感觉和香港的很像,也就没有了那么多新鲜的感觉~玩儿了这么多还没吃饭,就选择了一家名叫“莎拉奶奶的厨房”,还是很好吃的,不过也要排队,真是火爆到哪里都要排队啊~~~吃完我们也不敢多休息,就去了西部乐园。在这里我们坐了马克吐温号游船,然后到探险乐园坐了小火车。这一圈下来,想玩儿的基本都玩儿了,我们便折回去玩儿小熊维尼猎蜜记。这个也是特别火,FP早就发放完了,只好老老实实的排了一个多小时。这时差不多下午四点多,我们决定再玩儿最后一个人最多的项目:太空山。两个小时啊等了… 把我和妈妈冻成了傻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但是!!!结果出乎意料!!!这个算是整个迪士尼乐园里最有趣的一个,没有之一!!!坐着一个小车像是在太空中飞行,在银河中穿梭,我真的差点以为我去了太空!太空山算是迪士尼乐园里比较刺激的游戏了,但是比起其他过山车还是温和很多,一般年轻人肯定都敢玩儿,从排两个多小时的队就能看出它的火爆程度了。大约晚上七点,我们提前结束了行程(因为天冷的没道理),最后逛了一下购物店,回咯!
这次玩儿觉得我们的时间安排的还算合理,玩儿了挺多项目,回家也很早。只是后悔没能多玩儿一次太空山,下次去一定补上!具体的行程大家不必害怕,进门时都会发放地图,可以选择自己国家的语言的地图,上面一切(包括fast pass)都标的很清楚,完全不必担心~

Day7 筑地市场 新宿
早上我们来到了筑地市场。人很多,也有很多来买海鲜的日本爷爷奶奶。因为筑地市场挨着海边,大多都是刚刚捕上来的鱼,直接现场切块,很多日本人直接沾着芥末吃,看起来好香啊!我选择了甜虾,一份大概七八只,500日元,真是好吃到爆!入口就化,新鲜极了。我去吃小吃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哪里排队的人多,就去哪里吃。实践证明有很多日本人排队的小吃都是纯正的日式料理,非常好吃!中午饭我选择了三文鱼盖饭(就是三文鱼生鱼片加白米饭)和寿司拼盘。虽然筑地市场主要卖金枪鱼,可是三文鱼还是真爱~一个字:鲜!连米饭都是甜的,我妈妈说就算让她干吃白米饭都觉得好吃。

下午我们来到了新宿,准备一站式购全所有东西。新宿给我的感觉是:比涩谷更大,更加繁华。我们先去了Tokyo hands(东急手创馆)。这家店在网上炒的很火,大家都说是东京必去的商场,可是我觉得比起loft等商场还是相差太多,没有什么要买的。之后我们去了松本清—评价最好的药妆店之一,完全停不下来剁手啊~~~加之日本人良好的服务态度,心情都特别好!最后一站是big camera。在这里我们买了行李箱和马桶盖。但是不推荐大家在这里买行李箱,因为确实比折扣店里贵T T

Day8 涩谷 东京
早晨出门给家里人采购手表等东西,因为是最后一天要都买全,正巧住的离涩谷近,就又去了涩谷。之后我们决定去大的超市买一些零食带回北京,但是却吃了亏:一般不在繁华地段的大超市都不能刷银联卡的,所以去超市的话要带足够的现金!逛完收拾好已经中午了,由于明早要回北京,就收拾好行李前往品川附近的民宿(还是第一天来时的那一家)。下午大概四五点,我们去了东京塔。到了那里正巧日落,东京塔开了灯,从远处看就激动的不行,本来决定在外面看看就算了,但还是立刻改变了主意,买了大展望台和特别展望台的通票,票价是1600日元。电梯好像是几十秒就登上了150米的高空,打开门的一瞬间,眼睛都快亮瞎了,觉得自己再怎么累也值得了!!!东京的美景尽收眼底,美得不像话。具体还是看图吧,没有更多的词可以让我形容这种美了!

往远处看,能够看到天空树、彩虹大桥、摩天轮等。到了特别展望台(250米),还有一些演出~总之很值,很赞!!!也算是为我的东京之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Day9  东京——北京
早上从品川出发前往羽田机场。由于前一晚我们把行李存在了地铁站,但是没注意存的时间,以为600日元可以存一晚上,没想到只能存3个小时,于是我们华丽丽的超时了,两个柜子要补交1200日元,这时候我的钱包里全空了,连坐地铁去机场的钱都不够了(大哭),当时是早上六点半,换钱的地方八点半才开门,而我们是九点的飞机……绝望之时只好去求助卖票的,但他们说买票也只能用现金……我说明情况后,那个柜员帮我请示了他们的领导,一阵折腾后,终于帮我搞定了票,感动啊!!!如果这件事给了咱们这里的柜员,一定会一脸不耐烦的说没办法吧!从下地铁到机场一路都有指示标,特别顺利,过了安检还去免税店给家人带了香烟。拿着满满的战利品回家咯,开心开心,期待下一次的关西游~~~~
三、 结语
码完这六千字,感觉手也快麻了,真的是一项大工程啊~还好我在日本时每天晚上都会记旅行日记,这个攻略算是看着手记版日记完成的,所以就算隔这么久也还是记忆犹新~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啦!去之前要认真研究一下东京的地铁,不然看到如下图真的会傻眼~国际大都市的地铁就是牛,不仅很难看懂,而且就算看懂了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T T (此处要大哭)

还有必须要说的一句就是,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好地方,是每个人一生都要至少自助游去一趟的地方。预祝大家玩儿的开心呀!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7 13: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10:58

好棒,时间跟我差不多,我决定跟着答主姐姐的游记规划,东京七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