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来过

mosquito (武汉) LV.3
2016-05-06 21:38 756/8
  • 出发时间/2016-04-28

华山, 这个在我脑海中已想过千遍的地方,终于来咯。没去之前,有过很多计划,真正去的时候,却变得很随意,只有一个粗略的规划,很多东西都是边玩便确定的,但这并没有影响这次旅行的行程与心情,一路都是累并快乐着。一路上也非常感谢某人的照顾,以前与人出行,都是我自己做攻略写计划,这次出行基本我没有操什么心,完完全全的是去玩的,很开心~~本来闺蜜说要陪我一起来的,临行前又出了变故,不过已经计划了的事情也没有因为这变故而取消啦~~

这次的行程比较悠闲,没有很紧凑,贯彻了我一直以来以舒服、开心为主的原则,其实也有些随意,哈哈~主要目的是爬华山,为了避开五一假期的高峰,我们请了两天假,4月28日和4月29日,去的景点不多,但是我想玩都玩过了。
Day1:一大清早从武汉出发,做高铁到达西安北,然后转地铁前往定的酒店。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住宿的地方说是在钟鼓楼附近,但实际还是需要坐公交的,大约3站路的样子。第一天整理完行李,住宿的事情搞定之后就已经到了下午了,我们去了西安古城墙,骑了自行车,这个是来西安必须要干的一件事~~

在古城墙玩了两个多小时,五点多一直到七点,骑车的时间大约有半个小时吧,古城墙上有租车的地方,单人45,双人90,要200的押金,超时要扣钱。我们骑了一会就受不了了,路上非常颠簸,从西门出发骑到了南门,然后休息的时候一直在那里拍照。我一向是很不喜欢拍照的,拍出来的效果从来都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僵硬,可想而是我是多么的抗拒~不过同事硬是好言相劝各种刺激让我拍,最终好像效果还不错,表情变得自然了很多,虽然拍了很多挫照,但还能选几张比较满意的,哈哈哈哈~~

古城墙的夜景还是不错的,我们骑车到七点,天刚刚黑,城墙上的灯都亮了,天也变得比较凉快,很适合到处转转。我们转了一会就下去了,因为实在是太饿了,下去之后直奔回民街,在网上找了写攻略,就去了大家推荐的老孙家泡馍,再点了碗麻酱凉皮。泡馍是两个馍,需要自己掰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还有点意思,麻酱凉皮味道很不错。两个人点了这些东西还没有吃完,泡馍点的是优质牛肉泡馍,分量很足~~

Day2~3:第二天就直奔我们本次来的目标地点,华山,总共在华山呆了两天的时间~很满足,基本上完成了心目中想的所有项目。我们的路线是自古华山一条路。从西安做高铁到华山,然后等大巴等了二十多分钟之后,选择打的去了玉泉院,大巴是免费的但是只到游客中心,并且排队的人非常多,如果有时间并且不嫌麻烦,可以选择等大巴。PS:等大巴的时候,有很多阿姨在那买手套和帽子,爬山必须要手套,可以在她们手里买,两块一双,会讲价的也许三块两双可以买到,哈哈哈~~

我们爬山之前做了些功课,准备了一些吃的喝的,买的水比较多,四罐红牛四瓶农夫山泉(由于我头一天晚上口渴干掉了一瓶),吃的主要是买了六个士力架(本以为吃不完,事实证明我们的战斗力还是很强的),然后一袋达利园的小面包再加上没吃完的仟吉的吐司。刚上山就感觉到累了,因为东西太重!!不过我们的意志力和体力还是战胜了外界的干扰,成功登顶,爬到北峰大约花了四个小时。建议爬山的时候可以不用带这么多喝的,一路上有卖水的,还有黄瓜和番茄~

超喜欢的一张照片,这次拍的照片里面好多背影照,哈哈哈哈

千尺幢还是百尺峡,这是我觉得去往北峰的那条路上,最值得一玩的地方,特别是从上往下看的时候,那叫一个刺激~~

这里应该是北峰顶,东南西北四个峰,都有这块石头,华山论剑,拍照的人比较多~~

爬完北峰之后,直奔西峰看日落,西峰的景色真的很不错,人也没有那么多,很幽静的感觉,也可能是因为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到了太阳快下山的时候~

西峰的日落,说实话,真漂亮,人也不是很多,大家躺在那块大石头上等着太阳下山的感觉很和谐,只是风太大,被吹成狗,上上下下好几回,因为实在是被吹得受不了了去西峰看日落,一定要记得多穿点衣服!!!!

在西峰看完日落之后,我们在那边留宿了一晚,准备第二天一早去东峰看日出~~山上的住宿比较贵,非五一时间,10人通铺,一个床位是130,那种标间要大几百上千了。不过很巧合的是我们在去西峰的路上遇到一个酒店工作人员,在那里住了一晚,标间260,比通铺好多了。当时真的有点不敢住,要是我一个人的话果断会去住大通铺,哈哈。山上的酒店要提前订,特别是赶上节假日,有可能订不到住宿的地方,就只能很悲惨的租军大衣御寒了。

晚上休息的还算比较好吧,真的非常冷,酒店的环境很不咋样,就算我再怎么嫌弃那些被子床单还是一股脑的全盖在身上了,而且山上是完全没有水的!洗脸洗澡完全都不用想,有点喝的热水就算很不错了。由于休息的还不错,我们第二天四点多钟就醒了,赶往东峰看日出。

一路遇到很多夜爬华山的人,到处东倒西歪的睡着,想想觉得是一种蛮有意思的体验,不过我是不会尝试去做了,白天爬跟晚上爬的感觉应该很不一样,白天能看到很多风景,而且夜爬也真的是很遭罪。。。在东峰看日出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因为人太多了!!!!脚完全没有地方放好吗,我是各种插空最终找到了一个视线比较好的地儿,看到了完整的日出,可是基本拍不了照片。不过同事冒着生命危险找了个还算不错的地方拍了一些日出的照片,真的挺美~

看完日出我们去完了鹞子翻身,传说中比较经典的景点,感觉一般,个人觉得长空栈道比较刺激,选了长空栈道完全没有必要去玩鹞子翻身了。如果觉得长空栈道太过刺激不敢玩的话可以考虑试感受下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完了以后,我们直奔南峰,长空栈道,最期待的一个项目,也是玩完之后觉得意犹未尽的一个景点,就是排队等了很久,这里必须多放几张照片,嘿嘿

风景好的不要不要的~~

动作很危险,但是蛮有感觉,红衣小男孩成功抢镜,哈哈哈哈

长空栈道结束之后,我们去了南峰顶,然后下西峰坐索道,这里我要极力推荐西峰索道,真的非常不错,下去的时候人很少,我们两个人做的一个车厢,时常可能有二十分钟吧,有上有下,跟过山车一样,关键是风景真的很不错~~

从西峰下去之后,需要坐大巴到游客中心,这段华山之旅差不多结束了,虽然腿快残废了,不过很值得,非常尽兴~~

爬完华山之后回到住宿的酒店,舒舒服服了洗了个热水澡,深刻的意识到水是多么的重要!!晚上我们又去了钟鼓楼那一带,吃了樊记腊汁肉夹馍,肉不错就是膜有点硬,然后还吃了魏家凉皮,真心推荐,我们点了一个秘制凉皮,味道很好,以至于我去兵马俑完了以后又去他们家吃了一次,哈哈~可惜的是没有拍照~

Day4:去了兵马俑,就像去北京要去爬长城一样,我们还是选择了去看看兵马俑,一早出发去火车站,有好几趟车可以到,我们选择的游5,还有914、915也是可以到的。在火车站附件很多黑车,大家千万不要为了省时间去坐,虽然游5排队排的超级长,但实际上很快就可以排到。本来只计划去兵马俑的,在公交车上被导游(反正是车上的解说员,姑且叫他导游吧)成功劝说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

渴到不行,买了个雪糕吃了~·虽然它一点都不解渴。。

非常壮观的1号坑。参观兵马俑一定要有导游啊!!我们是在博物馆里面找了一个美女导游,人非常好,解说的也比较清楚,刚开始想着蹭别人的导游,去了之后才发现完全是异想天开呀,因为人太多,根本听不清,所有的导游都是用的耳机,游客收听他们的频道!!如果不请导游你真的会觉得就是去看了一堆土人。。。

第一个鲁迅,第二个梁家辉,不要太像哦~~还有一个超想姚明的,可惜没有陈列出来。

没有拍到完整的马,只有一个蹄子,还有一堆类似的人或者马的某一个部位的照片,某人说这是以细节取胜,反正我不知道是什么鬼,。。。

镇馆之宝,两辆马车中的其中一辆,超精致~

参观完兵马俑,我们就准备离开西安了,走之前又去吃了次魏家凉皮~~~至此一切都很顺利,非常圆满,可是!!!在临走之前,西安还是给我留了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象,去火车站坐车的这段经历我真的是永生难忘了。从西安武汉,千万不要做T194!!!本来是晚上12点发车,结果等到第二天六点半车子还不知道在哪,我们已经彻底崩溃,改了高铁的一等座,终于或者回到了武汉。。。。

虽然整个过程有些波折,但总体还是很开心的,实现了我两年以来的小小愿望,挑战了一下自己,非常开心,一路上也很感谢同事的照顾~~~~

对于华清池,其实没多少期待,纯粹是因为路过。。。不过里面最值得一看的应该就是长生殿里面的6D电影,虽然排队排了快一个小时,还是很值得的,其他也没啥了,就是个园子随便逛逛。

本篇游记共含3394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7 16:22

选择徒步爬华山,精神可嘉,赞一个。到华山,能去体验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之险之辛苦的人,现在越来越少了,有了缆车后,绕开了这些地方,许多人连知道都不知道。佩服佩服。

2016-05-07 17:19

引用 oceanewang 发表于 2016-05-07 16:22:0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oceanewang:谢谢第一次写这种游记 觉得还蛮有意义的~

2016-05-07 18:3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07 17:19:2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嘿嘿,就是想去体验一下爬的这个感觉,爬到半路的时候真的累的不行,后悔没坐缆车,不过还是坚持下来了,觉得很满足一路上跟我们一起爬过去的人都变得非常亲切😁😁😁

2016-05-07 18:34

好羡慕某人,可以和你一起去华山~

2016-05-08 17:4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9 10:58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05-09 10:58:18 的回复:

回复sojusomao:可能人会比较多 夜爬的人较多 白天爬应该还好 很多人都是冲着东峰的日出去的 貌似在苍龙岭也可以看到很赞的日出

2016-05-09 17:34

引用 junior 发表于 2016-05-08 17:49:10 的回复:

好羡慕某人,可以和你一起去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