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荷兰,卢森堡,留学生涯最后一游,走起

-------------------写在前面---------------------------
1.机票,巴塞飞布鲁塞尔很便宜,二十几欧。买了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通票,记得上车前填写乘车信息,四天或六天通票较为合适,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2.在荷兰城市之间移动就是火车,国家很小,车程基本在两小时以内,布鲁塞尔鹿特丹不到两小时,鹿特丹卢森堡要好久,五六小时左右。
3.在鹿特丹天全部住在一个酒店,名字就是鹿特丹酒店,推荐,距离火车站近,四星,价格合适,房间干净安全。在卢森堡住宿阿尔法美大酒店,不是很推荐,因为对不起价格。
4.计划表附在最后
Day 1
本来行程定的五月一号到五月六号,结果一号凌晨起床去赶飞机,因为马上要回国,怕丢了护照很麻烦,于是几个人一商议决定拿西班牙的暂居证出行,以前的旅行都畅通无阻,谁知这次可好,没有护照死活不让登机,无奈,打道回府,重新订票,隔日启程。
5月2号又一次凌晨起床,由于前日的经验,一路畅通无阻,运气极佳,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也是惊艳。

很顺利的到达比利时,前段时间的炸弹袭击让人多少有点胆战心惊,所以决定不多停真心赞,指示明确,设施健全,连休息区都装修的特别周到。
首先去了大广场,典型的欧式建筑群,没有多少惊艳,但是也提升了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度。

春暖花开之际,随手拍也觉得温暖,让这个圣战份子之城变得温柔不少。

然后呢,就是传说中最无聊的景点top 1,撒尿小童于镰,真是不负虚名……差点错过......

提起比利时,最出名的就是巧克力嘛。果然,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装修精美的巧克力店,手工制作的,造型各异,品牌齐全,试吃了一圈,决定在大广场周围的一家店买一些回去送朋友。还看到传说中马卡隆制作最好的店,店里装修真心美,但是没多逗留,也许吃甜食真的会让人心情变好,对这个小城的印象也是满满的好感。
一路拉着行李箱走走停停,因为下午就要坐火车去荷兰,所以中午决定随便吃点解决。果然,kebab到哪都是真爱,经济实惠首选😂

下午两点坐火车去荷兰,之前在火车站还遇到免费派送小酸奶,这城市,其实很友善。两小时之后,到达鹿特丹,海港之城。
当然,到哪都难免遇到恶心的人。列车员查票,因为我们买了比利时荷兰卢森堡通票,毫不犹豫的拿出来,结果他非说上车前没有填写乘车信息,圣诞假期玩了那么久,每次都是列车员查完票再添写,这货非说要补票,否则没收通票。从来不说脏话,现在只想说,王八蛋🙄想要钱直说,用这种卑劣的手段,简直无语。
Day 2
早上懒洋洋的起床出发去库肯霍夫公园,花开盛时,每年三月中旬开始到五月中旬结束。坐火车到schiphol airport下车,从机场A口出,门口就是858路公交车,车票10欧,如果连同门票一起买会便宜一点,一共24欧。车程25分钟左右。
刚进公园就看到大片的颜色各异的鲜花,香气四溢,心情也特别好。

门口可以领免费的地图,占地面积很大,几个小时一直拍拍拍,不亦乐乎。出门要从main extrance出,就是入口的地方,可以坐858返回机场。

由于相机电量不足,加上晚上还要返回鹿特丹住,所以决定逛逛城市,去阿姆斯特丹。刚下火车,冷风瑟瑟,困饿交加,赶紧去觅食。荷兰的性文化自由开放,刚好餐厅附近就是超有名的sex museum,带着好奇,门票四欧。里面大量图片,怎么说呢,太强奸眼球,还看到家人团体,特想问一句,和七大姑八大姨一起来这种地方不会尴尬嘛……
匆匆出门,顺着主干道看周围的建筑。阿姆斯特丹被河道划分的很整顿,建筑古朴又有味道,就连shopping center都是一道风景线。去了阿姆斯特丹皇宫和水坝广场,火车站本身也很漂亮。

不知为何,阿姆斯特丹的自行车超级超级多,大部分是那种淑女车,感觉特亲切。
逛的途中看到好多人拿着薯条,超诱人,排队买了一份,天哪,绝对是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薯条,没有之一!!!

Day 3
羊角村荷兰很靠北的地方,从鹿特丹坐火车两小时左右,坐火车到steenwijk下车,再坐70路公车四站之后下车。公交票9欧,羊角村简直被中国游客承包了,可能盛名在外,游客太多了。北方威尼斯,田园小镇,悠哉快活,美得很。

本来以为会很冷,结果艳阳高照,热晕了,走了一大圈决定直接回鹿特丹休息。
湖边的野鸭子一点都不怕人,又肥又懒,真是快活呀。不过水边虫子很多,又穿了黄色,各种虫,小伙伴还被鸟屎砸中,大概是有好事要发生了,又或许是对前两天被坑的补偿。
路上看到一种奇怪的植物,有点像丝瓜藤上那种,不知道是啥,也是神奇。
 晚上回鹿特丹吃饭的时候路过一座天桥,上面有两个小兔崽子用各种语言say hi,我们没理他,谁成想直接往桥下吐口水,又想起前段时间飞机上只有我们三个亚洲面孔的护照被扣下,顿时觉得,凭什么,你们有什么资格有什么资本歧视中国人?!
鹿特丹中心广场吃饭,人山人海,乐声响起,像是挽歌,大概是有什么重要人物去世了吧,默哀。
Day 4
早早起床去风车村,可能期望值过高,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很小,但也发生了很多故事。
刚进风车村不久,听到有人在用韩语和我们打招呼,回头一看是一个可爱小哥,用仅会的韩语告诉他我们是中国人,马上又用普通话交流,他说没去过中国,都是来这里的游客教他,还会其他四五种语言,发音标准,可爱的很。

溜了一圈回来又看到之前那个小哥,他在这里卖画,用中文问我们,你们喜欢我吗,当然回答喜欢喽,没想到他直接说把你的微信给我好吗,哈哈哈,当然是玩笑话,say bye离开。
从风车村到火车站之间有一座大桥,有船过的时候桥面就会升起,我们一路嘻嘻哈哈,看到前面有栏杆,停下脚步准备等待,但是对面的人一直在叫我们让我们过去,这才意识到原来我们站在了要升起的桥的部分,赶紧跑走,哈哈哈,想象一下被挂在桥上的样子,可以上新闻了

阿姆斯特丹吃过午饭就赶回鹿特丹取行李准备前往卢森堡。这次出行荷兰四天住宿都定在一个酒店,觉得十分明智,拎着行李出行太累了,轻装上阵坐火车玩,反正有通票,不用白不用啊。
第五天转战卢森堡,到达布鲁塞尔边境的时候,列车员呼喊着让我们换车厢,妈呀,想象一下只有三节车厢的小火车孤独的跨国过境,想想就好萌。这个国家很小,没什么亮点,虽然各种教育指数人均经济额各种都很靠前,但是吧,总觉得这是一个让我提不起兴趣拍照的地方。

这几天除了刚开始有些混乱,被坑了一些钱,剩下的一切都很完美,好天气好心情好玩伴,以后有机会,荷兰,要来。

最后附一张计划表,供参考。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7 15:30

引用 pure_glass 发表于 2016-05-07 15:30:05 的回复:

回复pure_glass:有机会还是多出来走走吧

2016-05-08 19:4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0:58

引用 candy_lei 发表于 2016-05-09 10:5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