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我的魔戒神奇之旅

2016-05-06 21:52 1348/20
  • 出发时间/2016-04-24

新西兰我的梦想之地

新西兰一直对我来说很遥远不是太了解,但自从看了电影《魔戒》后被那里的风景彻底吸引了。就成了自己非常向往的地方了,但是碍于自己和老公的英语非常的差,所以一直比较纠结去还是不去呢?自从听了高晓松的《晓说》,新西兰中国人非常的友好,又恰恰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促成我们今年的新西兰之旅。
       老公开始从网上找各种自游行的攻略,再次感叹网络的强大和旅游网站丰富的旅游产品。最后我们确定了世界邦--行程大师的产品:新西兰南北岛趣玩慢行12日游(4月24--5月5日,12日双人游一价全包大约花费4万七左右),非常适合我们英语交流困难,但又喜欢自由行。不仅可以根据我们的喜好制定路线,定订制酒店和bus车以及一日游项目;还全价包办签证和机票,还提供随身WIFI及智能导航和接送机的服务。而且最贴心的是从我们定制开始,就可以随时查看我们签证办理的进度和我们旅游路线的详细行程和产品清单。产品清单主要包括我们落榻的酒店,乘坐的BUS车,一日游及飞机的电子确认订单,并把需要我们注意的信息全部标注出来。
       长话短说,我们办理签证还是挺顺利的,开始准备了一些证明,最让我们没底的就是签证能否通过,因为还需要电话电调,我们等了半天,电调并没有打我们提供的电话,而是从我们公司网站上搜到客服的电话,直接询问了一些个人工作等情况,和我们提供的相符。签证很快就办下来了。所以提供的信息一定要相符,否则会容易拒签。

新西兰第一站----北岛奥克兰之旅

4.24 我们是从上海广州,然后再从广州奥克兰,飞机都是南航这样行李就可以直到奥克兰。我们出发的时候上海广州一直下雨,很是担心飞机误点,因为我们上海广州是晚上7点45起飞,所以我们领登机牌的时候,南航的工作人员直接帮我们改签为4点30的那班飞机,因为已经误点所以时间不确定,我们就等到7点30左右起飞,3:30至7:45的三个时间点合到7:45那班飞机了。
       4.25 唉,南航飞机经济舱的间距还是很小的,坐了12个小时浑身难受。其实这只是热身而已。当我们到达奥克兰的时候,准备入境的时候,检查官会就询问游客入境卡填写的是否与要求一致,人民币不能超过10000元等,切忌不要因为语言不通,随便更换会中文的入境官。(在入境检查的时候看到旁边有这种情况,还好那位入境官办事很认真,并没有计较)。在检查完护照之后,我们领取自己行李的时候,随时会有警犬检查我们的行李,然后前往海关接受生物安全检查,检查官特别的逗,先用英语问我们是否带了食物和肉,我们回答NO后,又特意用中文重复问了一次,搞得我们好意外,待我们回答没有后,才放行我们。再过一次X光机检查行李,而且当我们出关的时候,还会侦查犬再嗅一次,其实不用怕狗狗,它们还是很听话可爱的。
         我们接机的常先生在我们从广州起飞那天便与我们微信确认接机地点等,服务非常的贴心。我们在北岛要玩4天,行程安排如下:
         4.26罗托鲁瓦水陆两用黄鸭船之旅
         4.27罗托鲁瓦城市观光(爱歌顿农庄+彩虹泉+蒂普亚)+霍比特人村一日游
         4.28奥克兰天空塔登塔游玩

支持银联卡取新币必须是BNZ ATM机,不过我们取钱时,这个显示的是乱码,只能猜着取钱,居然也可以。一般自动出来的是50,20,10元的新币非常的贴心。

准备入关时,看到了中文提示,非常开心,抓紧时间偷拍一张。

奥克兰美食之意大利披萨

La Porchetta Hobson这有餐馆,离天空塔与我们住的酒店都很近,进入后坐下看得全是英文的菜单,我和老公傻眼了,赶紧把手机的翻译软件打开,然后又和服务员蹦着单词推荐特色的给我们,热情的服务员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最好吃的是意大利的肉酱饭团(盘底铺了一些意大利牛肉酱外,饭团外层是用土豆泥包着米饭,米饭里面裹着牛肉馅)。想想现在还直流口水。

奥克兰---罗托鲁瓦

4.26日坐BUS去罗托鲁瓦(Rotorua)我们落塌的酒店是莱吉斯(Rydges Auckland),从大清早我们从奥克兰的天空站巴士服务中心等车(因为我们的车钱全都是预付的,所以不用提前确认车票确认单),从现在起我们就开始享受新西兰巴士司机大叔的工作认真及热情的服务。首先巴士大叔会先和乘客确认订单,然后把我们的行李放至行李仓,准备开车前大叔先清点人数,然后做个自我介绍,沿途讲一些景点介绍啥的,总之我们的路程4个小时,大叔除了一路开车,就一直没闲着。中途还会停下来到休息站,大家喝喝咖啡,吃个点心,上上厕所,大约会给我们10分钟左右,大家集合上车后,大叔还会清点人数。服务好是贴心。

奥克兰的天空站巴士服务中心旁边就有一家咖啡店,边吃边等车非常的方便。

罗托鲁瓦小镇之风光

坐了4个小时的路程,中午我们到了罗托鲁瓦(rotorua),入住的酒店是苏迪玛(Sudima Hotel),离波利尼西亚人温泉(Polynesian Spa)只有5分钟不到的路程,离罗托鲁瓦湖更近,每天早起就可以在湖边看日出听海鸥的鸣叫,非常的惬意。整个行程下来,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罗托鲁瓦小镇,吃住行非常的方便包括购物,泡温泉,小镇的风景和小镇的人们也非常亲切。总之。。。。。
       根据行程计划我们只有大约1个钟头的时间吃饭,然后赶到罗托鲁瓦游客中心,参加水陆两用黄鸭子船之旅,因为被贪吃的胖子耽误了时间,索性我们就去泡温泉lake spa(豪华湖畔浴区)顺便又做的火山泥的按摩套餐(massage)。

罗托卢瓦游客中心,在此等候巴士。

罗托鲁瓦美食之fat dog cafe肥狗咖啡

fat dog cafe肥狗咖啡,是大家推荐排名靠前的一家餐馆,为了吃这顿午餐,我们放弃了参观黄鸭子车的项目。

波利尼西亚人温泉,水温36--42度可选温泡泉的池子,定时还有工作人员测量水温,而且泡一会还可以到池子旁边喝直引水,水非常的好喝,甘甜,喝着就不想停下来,怕人笑话没敢喝太久。泡温泉的时间可以至晚上11点,选择lake spa每人45新西兰币,可以选择5个池子泡(4个酸性的,1个碱性的),如果做按摩晚上7点结束。

这家小店的寿司非常的好吃,中午我们出发的时候外带寿司吃的,游玩回来已经是晚上8点了,老板正在吃饭,看见我们走进来了,问我们点啥呀,随便点了一碗海鲜面,味道好美味,好地道。

我们清晨准备乘坐巴士离开小镇的时候,恰巧碰到太阳升起甚是美丽,一群海鸥自由的飞来飞去,唱着欢快的歌。真想就那么坐着欣赏日出,听着鸟鸣。

罗托鲁瓦城市观光+霍比特人村一日游

4.27 罗托鲁瓦城市观光(爱歌顿农庄+彩虹泉+蒂普亚)+霍比特人村一日游。泡了一晚的温泉,浑身充满了动力,大清早我们就来到巴士站开始新的旅程,上午第一站是蒂普亚--这里是超过500种地热现象的集合地,其中也包括了世界著名的间歇泉——普胡图间歇泉和跳泥浆池。

蒂普亚毛利文化村

地热间歇喷泉,云雾缭绕,仿佛尤在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的导游,是当地的毛利土著人,每到一个景点给我们做详细的介绍,并耐心的回答大家的问题。

彩虹温泉公园

彩虹泉公园于1928年建成,是罗托鲁瓦首选的观光点,也是世界最大的养鳟场,。公园内有许多难得一见的稀有动物,如新西兰的夜行动物负鼠,又名“新西兰活化石”的史前动物冷血爬虫,还有特别按照新西兰国鸟“奇异鸟”生活习惯而建的奇异鸟展览馆。沿林荫小道一路前行,可以看到各类珍奇动物,如新西兰的夜行动物负鼠,又名“新西兰活化石”的史前动物冷血爬虫,之后就能进入获国内设计大奖奇异鸟展览馆。奇异鸟害怕光亮与声音,因此馆内灯光昏暗,参观不能说话,脚步要放轻。公园坐落于原始森林中,前身是仙女泉,这里地面有一层肥沃的火山灰,因此树木茂密,参天巨木随处可见。

霍比特人村一日游

参观完以上三个景点后,我们抓紧时间去霍比特人村,路上的时间大约也花2、3个小时吧,沿途的风景不错,加上巴士司机大叔的讲解,也不算太闷。
       玛塔玛塔是《指环王》三部曲和前传《霍比特人1》的取景地,剧中霍比特人居住的村庄主要就是在这里拍摄的。玛塔玛塔其实是新西兰北岛一个盛产奶牛的著名小镇,抬头可看到散落在蓝天中的大朵大朵的白云,清澈碧绿的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流淌。因为这样的美景,这里被誉为“人间最后的净土”,小镇外的亚历山大家族的牛羊牧场里保存了大量矮人村遗迹,取名为霍比屯(Hobbiton),你在这里可以感受中世纪的生活。
       目前,霍比屯地区有44个霍比特人洞穴,一周七天都开放,当地导游每15分钟便可以带领一组游客游览这10英亩的电影场地,向游客们讲述关于建造霍比屯和拍摄电影的种种奇闻趣事。游览地包括人们钟爱的一些霍比特人场景,像是经过重修的粗壮葳蕤的橡树,还有霍比特人比尔博和佛罗多巴金斯的洞穴等

活泼可爱的导游,给我们讲解拍摄基地的情况,途中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并清点人数。

霍比特小镇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维护,修剪树枝,整理小屋。

奥克兰天空塔登塔游玩

4.28参观完霍比特屯后,我们又特意晚上去波利尼西亚人温泉泡了泡,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罗托鲁瓦小镇回到奥克兰登天空塔,高空观赏奥克兰的美景。回奥克兰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下巴士车时,胖胖把他买的最喜欢的面具丢在车上了,坐上出租车后才想起来,多谢此刻与我们同车的王太太母女与一对小情侣帮我们与的士大叔沟通说明发生的状况,的士大叔非常认真帮我们联系,非常幸运的是旅游中心找到并派人送到我们的酒店。而且旅游中心人员送到后我们还没得及感谢,就匆匆的离开了。再次感谢帮助我们的人们,祝他们好运

我们搭乘的出租车司机大叔,热心帮我们找回丢失的面具。尤其是对我们异国的游客来说,再一次感受理新西兰贴心的服务。

失而复得的面具

与我们一起参观霍比特屯等地并帮助过我们的王太太母女。

奥克兰美食之烧烤大排档(FEDERAL)

这家餐馆就在天空塔斜对面,本来我们是要找推荐的菜馆,但是一直没找到,看看这家餐馆的吃客也满多的就选这家了。同样遇到的难题就是满眼的英文,总算用同步的翻译软件让这小帅哥推荐给我们特色菜尝尝,小哥非常细心的推荐给我苹果色拉,把我随手乱点的冰激林的甜点给否了。估计餐馆里的穿得最厚的就是我了。

烤鸡加苹果沙拉,烤牛肉加烤南瓜沙,自酿黑啤酒非常的醇香。

新西兰第二站----南岛基督城之旅

我们在奥克兰机扬准备飞基督城时,遇到一位把自己丢团的大叔,不知道他参加的啥旅游团,自己从广州--澳大利亚--奥克兰--基督城,并在基督城与旅游团汇合,参加当地的旅游项目。由于大叔独自去机场居然没check in就直接去过关,当飞机起飞时才发现自己无法登机。大叔手机也快没电了,让我家胖胖帮着挑充电器,结果也没买到合适的,又让帮着记他那导游的电话,由于大叔英语比我们还差,所以一直跟着我们到了基督城,幸好我们接机的小帅哥非常的热心,与大叔的导游联系好后,经过我们的同意先把大叔送到他们的汇合地,再把我们送到落塌的酒店。开始我们南岛的探险旅游了。南岛行程安排如下:
         4.29基督城----Hagley Park哈格力公园
         4.30基督城----特卡波湖镇
         5.1  基督城----特卡波湖镇 - 皇后镇
         5.2  基督城----特卡波湖镇 - 皇后镇---四驱车指环王观光魔幻世界格林诺奇
         5.3  基督城----特卡波湖镇 - 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
         5.4  皇后镇 ----奥克兰----回国
        当接机的小帅哥把我们送到基督城公园城堡酒店(Chateau On The Park)后,正值秋季,幽静的道路两旁大树落满了黄叶,被这醉人的景色迷住了。根据“世界邦”给我们在基督城的旅游指引,我们原计划是要去参观基督城集装箱购物中心,在爱芬河畔欣赏风景。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带的防风的衣服不多,所以决定先到购物中心转转,如果有时间再按原计划参观。等我们购物完毕,天色渐暗,我们便放弃了原计划,直接横穿海格力公园(Hagley Park)寻找传说中的外卖烤羊腿。

基督城----Hagley Park哈格力公园

基督城美食之烤羊腿PEDRO'S HOUSE OF LAMB

传说中非常美味的烤羊腿,铺了一层的土豆片,对我们爱吃羊肉的人来说,真心的好吃。但是对喜欢吃羊肉加孜然的人来说不一定喜爱。这家只有外卖,所以我们就到公园的长椅上美美的吃了一顿。

这个大羊腿连爱吃肉的胖胖也没吃完,还是剩了一小块肉肉和土豆片。份量真是够足的

横穿哈格利公园时,忽然扭头发现了天空中的彩霞。

大约下午4、5点钟是当地人跑步或骑车锻炼身体的时间,清新的空气,花园式的公园,真是会享受生活呀。唉,虽身在此间,但也只是片刻的时间而已。

2009地震后的基督城,在连续地震了两次后,第一次是7级地震,房屋其实已经全部被震酥了,但人员受伤的不多;但是第二次地震后,人员受伤死亡惨重,所以很多人搬离此地。这时的城市已经明显人口稀少,政府先给当地的住户修复震坏的房屋,然后就是共公设施,所以大教堂至今仍在修复中。

这辆大卡车,看着好霸气。

基督城的购物中心里的Rebel sport店,户外体育用品价格便宜质量好,好多断码的如M、S号的衣服都能打7到6折。购买甚是合算。只是胖胖不断心疼他的钱钱呀。

4.30 我们从基督城坐巴士至特卡波湖镇,车程也是大约4--5个小时,当我们的巴士车经过哈格利公园时,发生一个小插曲,巴士车最后面的车窗玻璃被小石子击碎了一块,我们的司机大叔给我们解释,这个情况需要到他们的公司给我们换车,等我们到达后等了一会,他们公司的管理人员骑着摩托车飞快了下车,把外套扔在地上就开始调试大巴车,估计就是导航啥的等等,待一切弄好后又和司机大叔倒换我们的行李箱,可把胖胖的司机大叔累坏了。

基督城----蒂卡普湖镇

蒂卡普湖 (Lake Tekapo) 为冰川堰塞湖,以其如梦似幻的蓝绿色湖水美景而著名,被人们珍爱地赞为“美少女”,又有人赞誉它是“坠入凡间的精灵”。是麦肯奇盆地北部自北向南流向的第二大湖泊,靠德雷河(Godley River)补给水源,高于海平面700米,流域面积可达83平方千米。坐落于新西兰南岛的著名旅游城市基督城皇后镇之间,美丽迷人的特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在适宜的季节里,特卡波湖和附近较小的亚历山大利娜湖(Alexandrina)、麦克格雷湖(McGregor)和康威湖(Conway),都是钓棕鳟和虹鳟的好地方。冬天的时候,蒂卡普湖(或特卡波,音译不同)镇便会迎来成批的滑雪客人。不管任何季节,不管是独自前行,还是与家人一起,你都会被这样世外桃源般的纯美胜地所感动。

新西兰的夏天最美的地方应该就是Tekapo的鲁冰花花海了,白雪皑皑的雪山和高山莽原,一望无际的绚烂鲁冰花花海在你眼前。虽没看到夏天的花海,但是秋色的景色也非常的迷人。最佳游玩季节是春秋两季最佳。春季(9月-11月)和秋季(3月-5月)气候温暖,是最佳旅行季节。

湖边的野鸭子看见人就围过来,胖胖特别喜欢动物,把我们路上买的小点心拿出来喂它们。

胖胖超爱玩这项运动,一般小孩和大人都喜欢,唯独我有些恐高,死活都不敢玩。

新西兰最袖珍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of the Good Shepherd,牧羊人教堂全部用岩石块垒砌而成,在木材资源丰富的新西兰,这正是它独一无二的地方。教堂面积很小,不过二三十平方米,非常袖珍,被称为是新西兰最小的教堂,同时却是新西兰曝光率最高的地标性建筑。有许多情侣们选择在这精巧的教堂举办婚礼,祈望爱情坚如小教堂坚固的岩石,天长地久。

教堂前方的湖畔种植着大片的鲁冰花,尤其是夏天盛开时五色缤纷,衬着苍翠的森林、纯净的雪山和澄澈的湖水,给人带来一种难以言说的喜悦和平静。

那天我们晚上又特意来到教堂附近准备拍拍晚上璀璨的群星,只是胖胖的单反相机死活调不好,拍得黑乎乎啥也看见呀,着急的时候听见周围都是国人的声音,遂请人帮着调相机。无奈呀,这相机也是单反里最低等级的,便只能放弃了。从网上搜了一张和我们那晚比较相似的照片,过过眼瘾。

蒂卡普湖美食之湖畔日式餐厅的日式料理

当我们下午5点来到传说中的湖畔日式餐厅( Kohan Restaurant)时,结果没有提前 booking预订,必须要等到晚上7:30以后才能进去点餐,这时外面比较冷了,我们索兴坐在等外卖的椅子上靠时间。大约到了6点左右,服务员被我们的诚意打动了,提前安排我们进餐。为这我们饱餐一顿后,又带的外卖做明天的早餐。

这料理的鱼籽吃着满口的清香,还略略的有点咸,与国内的鱼籽味道截然不同,配着米饭别提多好吃了。米饭下面还埋着厚厚的烟熏三文鱼厚肉段,真是过瘾呀。而且价格一点也不贵的。

这家超市南岛基本上旅游景点到处都有,里面水果吃的喝的都有,而且价格也非常合适。

蒂卡波Peppers Bluewater Resort酒店

蒂卡波酒店靠近特卡波湖(Lake Tekapo)的湖岸。距离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有10分钟步行路程。酒店房间里还提供手电筒,方便晚上夜行去教堂观星空。

新西兰的薯片特别的香酥脆,主要是土豆好吃,尤其是这盐和醋味道的,特别清口。

基督城----蒂卡普湖镇 - 皇后镇

皇后镇(Queenstown)是新西兰的‘探险之都’。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其海拔高度为310米(1202英尺)根据地理学家的研究,在距今15,000年前的冰河世纪,皇后镇是被冰河所覆盖的。人口相当的稀少,只有约18,000人,目前已成为纯旅游小镇,当地的居民基本上都住在那里了,都是警察局和服务业人员和公共设施维护人员。
        新西兰因其多变地理景观,被喻为“活地理教室”,而皇后镇是全国地势最险峻美丽而又富刺激性的地区,故该区以“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而得名。因为皇后镇不大,所以有时间可以慢慢的体会这个美丽小镇。也非常适合进行高端休闲活动。游客们可以租架直升飞机,径直飞往偏远幽静的高山地区,享用一顿丰盛的香槟野餐;也可以在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场上挥杆击球,或者租一艘私人游艇,在风景如画的水面享受垂钓的乐趣。这里有许多专门提供豪华服务的旅行公司,可以根据游客的不同需要定制旅游线路,为你打造最完美、最奢华的度假体验。(单程从峡湾坐直升飞机回来也要392新西兰币)

5.1  从蒂卡波湖到皇后镇坐巴士也要4-5小时的路程,但是沿途的风景非常吸引人,所以拍拍走走,也算吸引人,不感觉太闷。

体验陡峭天空缆车,俯瞰皇后镇美景

当我们到达皇后镇时,已经是快晚上6点了,办完酒店入住手续后,抓紧时间赶到皇后镇的天际缆车(Skyline Gondola)观赏皇后镇壮阔美景。这条缆车缆车号称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平均倾斜度达到了37度。抵达之后四处的溜达,果然美景尽收眼底,抓紧拍照留个美好的记忆。如果喜欢也可以用收费的望远镜仔细观察这个迷人小镇。这里最佳的拍照时间是在午夜降临之后,夜景迷人。

皇后镇美食之天空缆车餐厅

天空缆车餐厅 Skyline Restaurant,天空缆车餐厅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观餐厅,乘坐缆车10分钟即可被送到800米高处的餐厅。这里是俯瞰整个皇后镇的最佳角度,餐厅内的330个座位环形排列,高低错落,保证了不管客人坐在任何座位上都能欣赏到整个皇后镇及周边的景致。餐厅供应新西兰传统美食,包括丰盛的海鲜自助大餐,以及烤肉、沙拉、南岛著名的三文鱼、生蚝及其他海产。我最爱的还是三文鱼,吃到撑为主。连寿司里都是厚厚的三文鱼肉段,这次算是过足了瘾。

漫步在皇后小镇

皇后镇的夜景

清晨起来,在湖边散步,成群结队的野鸭子自由自在湖边游来游去。

酒店里摆放的鲜花,传来阵阵清香。

雨后的皇后镇

游览皇后镇的天空缆车时,因为只顾买别的小礼物,而没有买我喜欢紫水晶小饰物。不死心的我在之后的2天里四处游荡找寻,就是没有找到,情急之下,我冲着胖胖吵着说我就要紫水晶,我家胖胖却笑着说,你回头看看那是什么,居然是个紫水晶专卖店,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貌似我学习也没这么认真过

皇后镇----四驱车指环王观光魔幻世界格林诺奇

5.2从瓦卡蒂普湖到格林诺奇、天堂谷的途中,一路欣赏崎岖险峻的高山和森林美景,参观指环王电影中的洛丝萝林森林(Lothlorien)、艾辛格(Isengard)、依施邻营(Ithilien camp)、阿蒙汉山之战(Amon Hen),还有霍比特人三部曲的其他外景拍摄地。之后离开格林诺奇回到皇后镇,参观影片中依施邻营(Ithilien camp)的取景地-十二哩三角洲。
       这天我们出发时,天气有些阴阴的,但是途中忽然太阳冒出头了,但是没过几分钟,就乌云压顶大雨倾盆而下,游完回酒店的时候,天却渐渐的又睛了。这岂不是逗我们玩吗。

司机大叔兼导游,纯正的英国口音,结合实景给讲解电影《魔戒》拍摄中的小插曲和故事。尤其对英语交流比较困难的我们,非常的有耐心和照顾。每到一个景点会询问我们是否合影,好贴心呀。

司机大叔非常喜欢自己的四驱车

在大雨中与司机大叔的四驱车合个影。

好喜欢这位司机大叔,当大叔送我们的酒店中,蹦着一路想好的英语单词表达我们的感谢,抓紧时间再与他合个影。

皇后镇的美食之魔鬼大汉堡

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

5.3  参观米尔福德峡湾,它是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内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米尔福德”在毛利语中意为“第一只野生画眉”。英国作家吉卜林称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观”。峡湾内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冰川被切割成V字形断面,峭壁上大小瀑布从数百米高的地方飞泻入海,汇成动听的自然交响乐。最著名的瀑布是苏瑟兰瀑布,总落差达580米,位居世界前列。白天乘邮轮巡游,是观赏峡湾最好的方式。在特制的观景廊和宽阔的甲板上,所有美景尽收眼底,在海豹角、伯文瀑布、斯塔林瀑布,船会行驶到很近的距离,乘客能直接触碰到“让人变年轻的瀑布水”。峡湾一年365天中有200多天都在下雨。烟雨蒙蒙的峡湾更有仙境的感觉,可以观赏到许多瀑布从天而泻、珠帘百川的壮美景观。在米尔福德峡湾境内,旅行者还可以近距离观看岸边的海豹。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企鹅、海豚和鲸鱼。
       我们这天是个大晴天,运气不错看到海豚了。

蒂阿瑙湖景假日公园

镜湖Mirror lakes

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

米福尔德峡湾(Milford sound)

最后一天在皇后镇消磨的时光

5.4 我们寄存完行李后,又闲逛坐在皇后镇湖边上,喂喂野鸭,看看美丽的湖光山色。又见到漂亮的彩虹,吸引经过的路人驻足停留观赏。

新西兰12日游到此结束,总结了一下,根据自由行的行程,其实按照自己偏喜欢可以在罗托鲁瓦呆3-4天,除了一日游的项目外,可以好好的逛逛城市花园,泡泡spa,看看日出日落倒是休闲自得。蒂卡普湖可以呆3天,白天在湖边转转,晚上去牧羊人教堂看夜空里的星星,舒服舒服的。然后是皇后镇可以呆4-5天的时间,除了参加一日游活动,例如峡湾和四驱车观光格林诺奇的活动外,还可以转转很多的商店,能淘到不少好好呢;坐在湖边看看美丽的湖光山色。整个行程下来会让人感到很惬意的。
         另外新西兰的旅游行业非常的成熟,从世界邦为我们预订的酒店和巴士及一日游活动来看,我们的出行和入住非常的方便,尤其是巴士为我们选择的是Intercity,服务及车况非常的棒,而且选择的路线也非常好,可以看到新西兰沿途独特的风景,地域宽阔,人烟稀少,满眼的山川或瀑布,或是遍地的牛羊。
       如果想真正的了解新西兰,可以选择步道游,需要提前预约,会有向导领着你穿越新西兰,步道入住休息的木屋,更能领略独特的风景。而且新西兰每个小镇都有方便游人换洗或补充装备的小店和卫生间。我们在游格林诺奇时因为下大雨,遇到一个纯背包客,从皇后镇出发到格林诺奇,并搭我们的车在一个镇下车继续她的旅程。
        每年的10月1日到次年的4月30日是新西兰步道的官方开放时间,在这个期间可以在环保部网站预订步道住宿。新西兰环保部的英文全称为: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简称为:DOC。

我们去米尔福得峡湾乘坐的是带天窗的的巴士车

最后,隆重推荐我老公写的游记《中土日记--任性新西兰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5476402.html,他的文笔比我写得有趣多了,欢迎大家看看他写的游记。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01:03

引用 小蜡烛六六 发表于 2016-05-09 01:03:50 的回复:

回复小蜡烛六六:客气了,我也是回来了有时间写一段,就是把自己出去的感受写一写。多写几次就会找到感觉的。期待你的文章。

2016-05-09 09:5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4:25

引用 nmymzzy 发表于 2016-05-09 14:25:09 的回复:

回复nmymzzy:

2016-05-09 15: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20:57

引用 jadezdy 发表于 2016-05-09 20:57:47 的回复:

回复jadezdy:基本是用苹果6plus拍的,偶尔有几张是用最便宜的索尼单反相机拍的。南岛明天继续写。

2016-05-09 21:05

小羊羊到此一游,杨姐姐写得好😝pp是pp猫嘛?

2016-05-14 21:39

引用 世联集团 发表于 2016-05-14 21:39:32 的回复:

小羊羊到此一游,杨姐姐写得好😝pp是pp猫嘛?

回复世联集团:嗯,你好聪明呀。

2016-05-15 08:09

这个世界邦算是跟团游还是自助游?

2016-05-15 11:57

引用 仰望天空 发表于 2016-05-15 11:57:40 的回复:

回复仰望天空:是自助游,世界邦按照我们的旅游线路提前给我们订好酒店、巴士和一日游活动的门票啥的。

2016-05-15 17:27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05-15 17:27:22 的回复:

回复PP:那感情好啊,比自己订能节省多少啊?算是团队价嘛?

2016-05-15 18:04

引用 仰望天空 发表于 2016-05-15 18:04:59 的回复:

那感情好啊,比自己订能节省多少啊?算是团队价嘛?

回复仰望天空:应该是吧,具体我们也不清楚,我们选的是豪华游2人4万7左右。没比较过其它的旅游团。

2016-05-15 21:56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05-15 21:56:15 的回复:

回复PP:OK,谢谢~

2016-05-16 19:08

引用 仰望天空 发表于 2016-05-16 19:08:10 的回复:

OK,谢谢~

回复仰望天空:不客气,希望会帮助你。

2016-05-16 19:42

好文。

2016-06-19 21:57

引用 梦洁 发表于 2016-06-19 21:57:27 的回复:

回复梦洁:谢谢夸奖

2016-06-20 08:42

引用 PP 的图片:

攻略做的好细致呀,看得我恨不得马上出去玩

2016-06-30 13:5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30 13:55:25 的回复:

回复summer:这是我们第一次纯自由行,虽然有些累,但是非常值得,新西兰不仅山好水美,服务也非常的贴心。如果时间充裕,不用像我们这么赶,好好的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

2016-06-30 14:09

虽然时间有些赶,但是仍然很羡慕你们的旅程。如果有机会,以后还是多要出去开眼界。

2016-06-30 14:3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30 14:30:22 的回复:

回复summer:恩,我们当时也是抱着多出去开眼界的想法,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一年外出一次,平常节假日就窝在家里,倒也舒服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