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海。2016.05长滩闲散游。多字少图零自拍唠嗑贴~

沐青昀 (上海) LV.6
2016-05-06 22:10 1173/17
  • 出发时间/2016-04-27

前言

Re So So Si Do Si La So La Si Si Si Si La Si La So ~

2016.04.27~2016.05.02

菲律宾  马莱  长滩岛

非主流  闲散懒慢  半度假式游

2016年初,忙完工作上的事,计划着犒劳自己一个出境游。

作为一个热爱海岛的选择困难症懒人,在诸多东南亚海岛之间纠结许久,最后在农历新年过后才敲定了此次的目的地

长滩岛

LZ本身性格闲散懒慢,加上不喜欢集邮式的跟团游,于是乎前前后后也花了不少时间去做这次纯自由行的攻略。

第一次写游记,初衷除了记录这段美好回忆的同时,也希望能给广大要去的同学一个参考。

仅此回报那些各大旅行网站上,素不相识,却热心帮助过我的人们

行前准备

1.签证
TB找的店铺,220RMB,一周出签,无需提供存款证明
菲律宾实行纸签,千万别掉了,多印两份,一份放行李箱,一份随身带

2.菲律宾比索
RMB:大城市的工行和中行都有直接用RMB兑换比索的业务
提前一天预约,面值大小无法保证
美金:RMB兑换美金,再用美金兑换比索,汇率稍好一些
建议到了岛上看花钱情况,一部分一部分换
机场汇率不划算,需要自备一点小费钱
岛上换钱的地方很多,阿斯托利亚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里有一家汇率很高
还有就是星巴克-0-
(长滩杯非常美腻!建议入一个,还有2个一套的意式浓缩咖啡小杯子也很可爱)

3保险
美亚的东南亚,其他大公司的出境游保险都可以买
不碰上事儿最好,买个安心
碰上了真的很管用!
LZ这次回国的飞机延误13个小时!还好买了……

4.接送机
TB订,其他APP订都可以
LZ来回一个人是175RMB,西南公司
记得算好到达时间,红眼航班需要加一天,酒店具体名字和地址也不要填错了

5.浮潜用具
喜欢浮潜的建议自行带着
顺便如果参加潜水项目的话,TB买一个一次性咬嘴,标准版都可以用
脚蹼不用带,但是建议购买一双涉溪鞋,徒步在水下容易划伤脚

6.其他买买买
防水袋
买个容量大一点的,什么都能塞
手机防水袋也比较管用,但LZ即使买了也不敢带着手机去玩水
买回来记得都浸在水里测试一晚再确认收货

防水相机
有潜水项目的可以考虑租一个
没有也不要紧,教练会给你拍的~

防晒衣
女生爱美的可以买带花色的,男生就直接迪卡侬买件亮色的凑合吧~

防晒霜
涂脸安耐晒,亲测效果完美
涂身体的直接去岛上买吧,75+ 100+都有。
建议购买一个晒后修复,香蕉船那个绿色啫喱状的,回酒店洗完澡涂全身~

泳衣泳裤
其实还是我大天朝的TB给力,各种美,当地也可以买,就是花色不咋滴
一般带2套,洗澡的时候顺便洗洗,酒店阳台凉晒一下,湿哒哒真的的比较难受
(请不要带连体泳衣!岛上的姑娘再胖都很自信地穿比基尼!没有关系!海岛不露你要去水上乐园才露吗!!!自信一点!!!)

洗漱、保养、化妆用品
一般都有提供,实在没有,DAMLL直接买小瓶装
带点镇定修复的面膜,芦荟胶什么的,还有平时用惯的保养品,太阳真的比较毒辣
重点需要一把梳子,LZ住的3家酒店,竟然都没有梳子- -
化妆品一定要防水,不然还是别带了0 0
爱漂亮又懒的妹纸直接种好睫毛再去吧,省的贴贴贴
亲戚用品(讲真,算好日子,尽量避开亲戚来临,不然真的很扫兴啦)

拖鞋
直接去买哈瓦那的吧~
(不要在DAMLL买,去阿斯托利亚酒店旁边那家)
LZ在岛上的几天有活动的,买拖鞋送充气的冲浪板哟

U形枕,靠垫,蒸汽眼罩
飞机上要用,红眼航班必备

药品
晕车晕船药,肠胃药,感冒药,日常药物
眼药水,风油精,创可贴

其他
空杯子或者空瓶子(机场装水,廉价航空不提供)
和毛巾毯(挡空调,睡地板,擦海水3用- -)

行程单,活动单,护照签证复印件都记得打印两份,分开放

机票

LZ的机票是马蜂窝上买的宿雾直飞,2399一个人,6天4夜的行程
晚上11点55飞。最后一天晚上6点55回。

关于机票一般是3个选择:

1.和楼主一样选择单买旅行社直飞。
优点是方便,省去转机烦恼,酒店可以自行挑选,不用入住团队型酒店。
缺点当然也很明显,价格偏贵,都是红眼航班,带孩子和老人的有一些不便。

2.去各航空公司官网刷票。
优点是便宜,大促时甚至能抢到2位数的价格。
缺点是需要转机,耗时长,甚至衔接不好还需要在马尼拉住一晚。同时官网死机打不开,好不容易点到支付还跳没了……

3.购买机加酒套餐
有半自由行和纯自由行之分。
优点是相对楼主这样买纯直飞机票的要便宜点,含酒店和一天跟团活动(大部分),省去了一些景点和游玩项目的做攻略时间。
缺点是无法自行选择酒店与房型。

由于LZ工作的特殊性(护照需要上缴公司,出境游及申领护照需要一级级向上申报,时间无法确定且手续异常繁琐)
所以对一开始非常倾向的选择2,也就是自己刷票无能为力。
但楼主非常建议有时间和余力的朋友可以刷一下票,真心划算且成就感爆炸
具体刷票流程可以参见大神“安吉尔oncake”的详细流程

酒店

来回机票订完以后就可以着手酒店事宜了。
楼主是6天4夜的行程,其实第一天是晚上11点55飞。最后一天晚上6点55回.
送机的西南个公司在最后一天中午退房以后大约12点30~1点30就会来接。
SO,这样满打满算其实只有4天半的白天可以游玩。

对于不想浪费时间在折腾酒店这事上的的朋友可以只订一家。
其他建议可以2天换一家。
清幽和热闹各2天,体验一下长滩不同的酒店风情

BUT,由于LZ坑爹的体质,导致换了3家酒店,也是醉醉哒
原本是想前2天住娜美,后2天住7石。
可大概是撞上5.1劳动节,提前3个月订房间,娜美都死活只能订到一天
于是乎,稍微劳累一下,换到旁边原本打算喝下午茶的西湾住一天,可这个无心之举给了楼主非常大的惊喜(西湾真的美炸天!)
并且她和娜美相距只有几十步路和几十级台阶而已,和传统意义上的折腾换酒店不太一样

话说回来,关于酒店的选择,自由度非常大,纯看同学们是什么预算,以及是偏向什么型的旅行方式了
比如LZ,喜欢幽静,所以S2比较热闹的酒店直接就PASS掉了

预算非常壕的同学不要犹豫,直接选择香格里拉,这是长滩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
(3000左右不含税起跳还是看不见海的房型,让LZ这个穷B去哭一会儿

S1 水清沙白人少,适合度假型以及清幽蜜月的同学,一般都是4位数起跳,私密性较好。
Estacio Uno:有新旧之分,新的设施要好很多
Fridays:就在星期五沙滩旁边,椰林非常美
Astoria:在S1和S2交接,买东西和预定活动都非常方便,旁边小巷子里一家换钱的店是LZ看过汇率最高的
Discovery:梁静茹结婚的酒店(LZ非常想住,可是穷)
Ambassador in Paradise:在Discovery隔壁,也是又静又美又贵= =

S2 绿藻稍多,一到晚上各种酒吧,露天餐厅会一直high到凌晨1点左右,适合夜猫们~(带小孩和老人的慎选)
Mandarin:离DAMLL非常近,基础房型设施一般
各家Henann:说实话,LZ直到回国之后都分不清各家丽晶谁是谁这个千古谜题……
Garden Resort:DAMLL里面,非常方便
Red Coconut:外形非常接地气,一眼就能看见,听闻东西挺好吃的
团队型有的天堂度假村啊,夏季宫殿啊什么的

S3 比较偏远,当地人居住较多,酒店偏向民宿以及团队型,但也有几家是豪门
Mandala Villas and Spa:他们家的SPA非常非常出名,酒店造型也相当别致,有原始森林的感觉,私密性好,S3里的豪门之一
Asya Premier Suites:S3豪门之二,在S3最里面了,私家海滩,和香格里拉分庭抗礼
团队型的有天堂花园,金凤凰等(原谅LZ并没有做团队酒店功课……)

其他做过攻略比较推荐的几家
高尔夫:
优点:虽说是团队酒店,但造的真得很不错,每次LZ坐突突回娜美和西湾都要看一眼,望不到头的宽广,有高尔夫球场。
缺点:住过的同学反映,房间要看人品,分到新造的好上天,分得不好……相当相当一般了
          不过由于团队客太多,导致班车时常挤不上那么多人,经常在超市门口看见乌压压的一群,就是高尔夫的客人了- -

Lingganay:
优点:同样在山上,拥有2个无敌大无边泳池,非常美腻。造型棒棒的,浓浓的中欧城堡风格,海景也不错(LZ差点订的这家)
缺点:设施比较一般,服务并不如同级酒店那样周到,班车也是山上酒店的通病了。

Diniview Villas:
优点:娜美的邻居,房型多,有厨房可以烧菜,适合家庭式度假
缺点:隔壁的小酒吧晚上音乐有点大,沙质不如白沙滩,同样问题,远。

Karuna :
优点:套房,面海,非常舒服,设施新(LZ在它和7石之间纠结许久)
缺点:评论有说空调声太吵,公共设施跟不上,班车约不到也是个问题

LZ住的3家,详8一下给大家听

West Cove:
(LZ马蜂窝订的,1晚,豪华套房,含税1188)
拳王开的酒店,在Diniwid海滩,建在洞穴内,有蛮多蜿蜒的阶梯,不是住客要付费参观。
优点:最出名的是他们家的无敌海景,无敌海景,无敌海景!!!(躺着就能看海!说三遍,不用起床就看海!!!)
          以及延伸出去建造的海景餐厅,因为在极西,所以是落日首选地,一边吃晚餐一边看落日吹海风,非常惬意!
          有3米左右的跳崖平台(不过没有人保护)水质清澈,小鱼群很多,适合浮潜。
          下午和晚上都有水果送,工作人员非常热情。
缺点:远,突突去DAMLL固定150P包车,WIFI信号不好,房间设施比较普通。

Nami:
(LZ在agoda订的,1晚,豪华套,含税1306)
西湾的邻居,建在悬崖之上,由木质电梯送达,非常紧俏的一家旅店
优点:一共12间房间,私密性极好,非常适合蜜月(越贵的房型楼层越高好像)
          无敌海景阳台上的双人按摩浴缸!!!(压根不想出门!!!)
          KING SIZE的超级大床,横过来睡都没有问题
          有专属管家,随叫随到。(LZ英语太烂,没有交流过- -)
          餐厅海景也很赞
          酒店自带SPA,非常出名,需要提前预约(能约到3楼最好,风景美炸天)
          比西湾多了沙滩门口的躺椅
缺点:同西湾,远,进出不方便,没有早餐供应。
          顺便说一下他们的SPA,做过的同学普遍反映一般般,但是胜在无敌海景

7石:
(LZ在马蜂窝订的,2晚,高级客房,含税1808)
优点:在布拉伯海滩,但其实离开DAMLL非常近,晃悠着走走10分钟肯定到了,晚上非常安静
          酒店设施一流,早餐花样繁多,第4个和M开头的那个套餐非常好吃
          房间内设置也很好,床非常大,甚至可以睡3个人- -
          有一个连接泳池的吧台,晚上游累了点一杯小酒非常惬意(还有小朋友专用的池子)
          看日出的好地方!
缺点:布拉伯海滩真的不行!可能是排污管的关系,海风中带着臭味,除了玩风力冲浪的老外,几乎没有人下这里的海

建议大家多开几家网站,对比一下价格
有些网站的某几家酒店会出乎意料地比其他网站的报价都要便宜~
还有一点是一定要分清含税价和不含税价格~

说个个人小看法
相较于booking,LZ更喜欢agoda
1:是agoda可以刷支付宝
2:是LZ在booking订的西湾,是会发英文邮件来来回回确认的,英语不好的(比如LZ)比较烦
     而且最后要求LZ先刷卡支付一半的房费,并提供信用卡正反面复印件及信用卡背后的那几位验证数字
     感觉稍有些不安全,所以就取消了booking的订单,直接在aogda用支付宝刷了全款重新订了

吃吃吃

1.Jonah's
芒果沙冰真的很好吃,每天一瓶,天天排队- -
可以刷支付宝,芒果最好吃,其次是香蕉,香草第三~

2.big mouth
比脸大的汉堡,味道其实一般般,胃口小的女生和男朋友共吃一个就够了

3.halowich
口味其实还好,但真的非常划算,而且店里有空调- -下午1,2点的时候最好的去处

4.Andok's
肉串五星好评!!!!!
一定要点!!!排队再长都要吃- -配上酱料好吃哭了!!!

5.CYMA
闻名的希腊餐厅,火焰料理,点火的时候大吼一声!
价格偏贵,建议吃个螃蟹面+个火焰冰淇淋芒果就好

6.smoke
网红的牛骨汤+牛肉饭
量大管饱,女生真的吃不下= =召唤男朋友

7.麦当劳
和天朝的稍微有些不一样
不高兴排队等位和天太热想吹空调的可以进去一试

LZ这里点名批评一家餐厅
I LOVE BBQ
也是出名的网红,需要预约,不然铁定排队
LZ怀着期待去,一腔怒火地离开!
可能是思密达开的店,韩国人非常多,他们吃完可以打折
对国人并不怎么滴
相同的啤酒,给韩国游客的会有玻璃杯,女生还会提供吸管
到我们这里就光秃秃的一听酒,要个玻璃杯催了3遍
相同的套餐,韩国游客的上面有酱料
我们这儿就是干的
我们点了45P的矿泉水,半天没有反应,隔壁桌的韩国客人免费的白开水倒是一杯又一杯地上!
而且只对韩国游客SAY BYE BYE,国人买好单之后就没有然后了
可能这样的服务水准在天朝很正常
但是放在服务水准都非常高的长滩岛,LZ真的感觉需要改进一下

重点说一说海鲜市场和长城饭店

海鲜市场众所周知是坑游客的地方,需要百般武艺才能安全过关
LZ这次就经历无量小黑偷天换日的把戏
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个砍价,一个看着自己买的海鲜
LZ这次碰到的小黑就是故意装作不满意我们的价格,让我们走
趁我们转身离开,他用准备好的死龙虾换了我们的活龙虾!
再把我们叫回来,说同意这个价格了
把戏被我们揭穿之后,他又把袋子扔给我们,让我们自己去水里撩原来那只活的自己装袋!
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坑了!!!

以及出名的长城饭店
LZ贴的这张就是最新的长城饭店代买海鲜的价格
其实是非常昂贵的,远不及自己砍价来的划算
而且怎么说呢,感觉长城做大了之后,他们老板也不怕没生意
非常典型的天朝服务态度——爱理不理
相比其他几家不出名的菲律宾海鲜店,比较生硬了
而且除了加工费不谈,其他菜色酒水的价格也是偏贵
一瓶青岛10块钱人民币,也是要上天的节奏-0-
关于口味么,龙虾建议2吃(泡饭+芝士或者生吃),明虾椒盐,扇贝蒜蓉,其他随意

玩玩玩

1.落日风帆
长滩岛最美的一个活动,必参加~
LZ这几天落日是5点45开始的,建议购买这个时间段的船
手机一定要带防水袋,忽然打过来一个浪真的猝不及防
很稳的一个活动,小朋友也可以

2.拖拽伞
把你像风筝一样放到天上
出乎意料地平稳,一点不惊吓,小朋友同样适用
上天之后真的美,各种自拍,小黑也会帮你拍(不用担心他们不会用你的手机,6得很呢)
下来会给你蜻蜓点水一下,就是把你下半身浸一下海~
不想湿的可以说NO~

3.飞鱼
刺激!快艇带着充气艇一路飞~~~
开到最快的时候充气艇会与海面呈90度,并腾空
小朋友不太建议玩这个啦
3人的话,是坐着玩,LZ这次是2人包船,直接躺着- -
急速海浪打得LZ腰疼,午饭都要打出来啦,但是真的很好玩(注意闭眼,海水进眼睛很疼)

4.潜水
海底漫步,浮潜,深浅
海底漫步最简单,带个头盔就下去了,可以带框架镜,会给你拍照
浮潜的话,几个水质好的地方,比如娜美门口,普卡海滩,带了装备都可以自己玩~
LZ这次玩的深潜,需要上课学习- -
但是真的很值得,虽然学完以后教练第一次把你摁下水的时候,吓得半死,进气少,呼气多- -
这里说一下价格浮动
因为深浅点不同,海底风景不同,价格都有所不同的
LZ订的是250RMB一个人,珊瑚花园那个深浅点,鱼还不少,海胆多,但是珊瑚死得差不多了(还没LZ家里的海缸美腻
有看见小朋友玩这个,也是拼~

5.ATV
越野车
其实危险系数比较高,LZ出发前加了个同期群,里面有个妹纸就被撞了
要玩的同学务必注意安全!切记!

6.跳岛游
一般半自由行会附送一个这个项目
带着你们出海,一路吃吃喝喝玩玩,LZ没有参加
听小伙伴说还可以,189RMB一个人,适合孩子老人全家出动

7.直升机
LZ出发前,长滩重新开了这个项目
价格比较高,大概800~900/人
坐直升机俯瞰长滩一圈,预算足够可以考虑一下

8.海钓
好像是旅行社专门开给中国游客的- -
带着你们出海,钓小丑鱼什么的
适合小朋友
(LZ并不太建议玩这个,因为很多海鱼钓上来还没等放回海就挂了……稍稍有些残忍了)

2016.04.27~第一天

下面来简单地汇报一下行程啦~
D1其实就是晚上等飞那天
下了班吃了晚餐直奔浦东机场
自己开车算上停车费实在不划算
推荐大家叫顺风车,LZ从金桥国际商场叫到机场只要45块钱

一系列的办理手续不谈,但由于魔都这人山人海的人群
(9点到的机场,11点多才踏进免税店也是没谁了…)
LZ建议其他城市来魔都赶飞机的小伙伴,务必要预留多一点的时间!
特别是高铁开到虹桥枢纽的同学,千万不要天真地以为从虹桥坐上地铁2号线到浦东机场是分分钟的事儿!!!
如果时间算差了,最好在龙阳路换磁悬浮
(2号线靠近浦东机场的那几站真的非常非常长!)

好不容易进了日尚,又看见了人山人海抢东西的场景……
香烟一人两条,多买了希望不要被查到就好
有的套装打7.5折,比较划算

LZ是宿雾的廉价航空,飞机上没毯子没水没吃的
所以等飞机的时候请一定要吃饱喝足了- -
记得装满一瓶水上飞机喝
上了之后就带着你的U型枕昏昏睡去吧~~

LZ飞机延误了1小时,到达卡里波已经是凌晨5点了
飞机上填了表格的,下了飞机请直冲过关台(再次人山人海……)
没填表格的没关系,下了飞机有个桌子可以给你填写,墙壁上还贴着样表
不过具体填什么,保安并不看,收完就放行了……

好巧不巧,只有1个海关人员值夜班,过完关天已经全亮,临近7点……
出来之后门口有S家和G家2大运营商的小桌子卖电话卡
如果不是急着要和家里人汇报情况,LZ不建议在这里买,贵,而且信号比岛上买的差
再往前走就是西南公司的接机台了
报上自己名字,会给你一个信封,里面各种税,车票,船票不要掉了
再往衣服上贴个带有第一天酒店名字的粘纸,就可以等大巴啦~
顺便说一句……机场门口的店铺非常坑爹,一瓶可乐70P!耐不住口渴买一瓶

7点半上了大巴士之后继续睡,大约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会到达码头
收了船票,填写一张单子之后会给你小票,然后跟着大部队走(很多当地人啦这时候)
进了地铁站闸门一样的地方,刷小票进去等坐螃蟹船~

LZ这波人大概过于庞大,直接上了快艇- -
(这个时候就可以涂防晒了)
终于看见了海!!!

15分钟船行之后到达小面包车集散点
这时候一定要听好工作人员喊酒店的名字,比较顺路的几家会拼在一辆车上

关于小费,LZ行李都是自己扛的,西南人员帮忙的不用给小费
但如果你真的过意不去
比如LZ第一天住西湾,下了车之后还要好长一段路以及山间楼梯需要爬
西南小哥一人提了我们2个箱子,一路领我们到西湾,真的很敬业,给了他50P= =

到了酒店大概11点多,西湾送了冰毛巾,冰饮料,和贝克项链,非常周到
寄存了行李之后就出去浪了,带上墨镜和钱
走到西南送我们来的那个路口,有突突停着
150P到DAMLL,包车,有人拦他也不停~(有的司机不收硬币,需要注意)
顺便说一句,长滩只有一条主路,小黑车技都很好,而且非常谦让,一个手势就让你过去了~

DAMLL有2个门,默认的那个是黄皮超市的门,物价贵一点,有空调,门口是各家酒店的班车集散点
向前走,是麦当劳(和一个华为的亭子- -卖手机的)
走过麦当劳,一个绿色的建筑就是有名的绿皮超市啦,这里价格稍微便宜点,没有空调,是当地人比较喜欢来的超市
先不进超市,冲进DAMLL直奔牛肉饭
点了2饭,2汤,吃到撑死,还是剩下了-0-
先熟悉一下DAMLL的环境,中心是那个摩天轮,走到底就是举世闻名的白沙滩了~~~,右手边是往S1,左手S3~

超市购物清单如下:

防晒霜,晒后修复
各种芒果干香蕉干先来一包吃吃看
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
建议买一包湿纸巾~
超市结账是可以付硬币的,建议把硬币都留给超市-0-

吃饱喝足买完东西差不多1点45就回去入住啦~
也有酒店工作人员帮忙扛箱子,因为是山路楼梯,不好走,还是给了小费~~

打开房门一瞬间被景色美呆!拍拍拍!酒店房间正好能看见悬崖餐厅的跳台
很多人在玩跳崖~尖叫声不绝于耳~
拍完冲澡补眠啦
设一个4点的闹钟,起床之后去海边玩一会儿水,绿藻比S1少很多,比较干净

到了5点就迫不及待的回房间冲一把澡换衣服,去悬崖餐厅看日落咯
已经有非常多的游客来这里欣赏日落,极西的地理环境真的非常适合观景
感觉在这里求婚一定100%成功~

这一天是日落最早的,大概5点45就差不多进到海平面下面了
继续打车去DAMLL觅食
这次吃的是烤鸡!菲律宾肯德基Andok's~点了个大鸡翅,烤全鸡,和肉串
出乎意料最好吃的竟然是肉串,LZ这种不爱吃饭的死瘦子都觉得好吃哭了~

吃完去白沙滩走走消消食
各种露天餐厅,酒吧,都已经人声鼎沸
海已退潮,许多当地小朋友在捉小螃蟹,海风徐徐,没有白天那么燥热
繁星闪耀,LZ在魔都已经10几年没有看到过这么多,这么明亮的星星了
带单反的同学一定要尝试一下拍星空~

2016.04.29~第三天

LZ是懒散游,一般都是睡到早餐结束前最后一个小时才磨磨唧唧地起床吃饭
早上都不安排活动

西湾含早,是在悬崖餐厅,3个套餐选一个,都非常好吃。
还有小流浪猫在讨吃的,可爱
吃到一半,又被海景美哭,抓起手机拍拍拍,发朋友圈拉仇恨啦-0-

今天需要换到隔壁的娜美入住,办完手续之后,工作人员又来帮我扛箱子了- -

娜美是建悬崖上的酒店,需要乘坐木头小电梯,按一下门铃就会有工作人员来接你~
他们的制服是纯白的,穿在黑黑的小黑身上显得特别耀眼
同样寄存完行李之后去DAMLL觅食~
这次吃希腊餐厅咯~1个色拉,1个螃蟹面,1个海鲜饭。2000P,算是比较昂贵的一顿饭
吃完照例白沙滩,绿皮黄皮晃荡一圈,回娜美办理入住。
稍稍整理一下,洗漱过后打车去普卡海滩,150P
普卡真的比较远,沙质不如白沙滩,有很多小贝壳,不穿鞋子比较痛
但是!
水质比白沙滩好100倍啊!一点绿藻没瞅见。
这里也是梁静茹结婚的沙滩,有一长排遮阳伞+躺椅,点他们的饮料就可以躺着虚度人生。
顺便加个马杀鸡~~
注意,比手掌小的贝壳可以捡回国,大的不可以哦
(给妈妈买一串珍珠吧~)
差不多落日的时候打车回白沙滩,这次我们选择停在星期五沙滩那里,往DAMLL一路走
(正好碰上持续3天的沙滩音乐节~HIGH炸天
一边欣赏落日,一边吹海风,喝芒果冰,日子太好过了啦~
晚餐是在绿皮那家SMOKE旁边的当地小餐馆吃的
非常便宜,一盆鱿鱼,一碗面条,一碗白饭,一碗汤,大概250P
又在斜对面那家果汁店买了香蕉奶昔
真的非常非常甜~
消食散步的时候又去编了头发~好像250P,记不太清楚了

回娜美之后第一件事!
泡按摩浴缸!!!
吃薯片,喝啤酒,泡澡,吹海风,听远处传来的音乐节音乐,看天上繁星闪耀,真是不想回家的节奏~
11点还放了烟花呢!

2016.04.30~第四天

终于有水上活动的一天~
一早起来又泡进了按摩浴缸
娜美不提供早饭,于是把昨晚从DAMLL绿皮超市买的薯片配碳酸饮料吃了
旅行嘛,就是那么不控制体重,任性!

中午退房之后,娜美的员工帮我们扛行李,打车去布拉伯海滩的7石酒店。
因为活动订的下午两点,办好手续之后就冲冲冲,冲到DAMLL吃饭
又各种排队= =为了赶上下午的深潜,直接吃了麦当劳
LZ订的深潜店位于S3,打车过去50P,就在曼达拉旁边,幽静的小巷子
他们家是和旅行APP联合的,所以全都是国人参加,配有一个中文讲解,下海后是当地教练一个带2个
下水之后不能说话,所以会不会中文都不要紧了-0-

在陆上学习和下水之后压根就是两码事
大家第一次下水谨记千万不要紧张,正常地做教练教过的动作就行
具体的请大家自行体验哦~

潜水完成之后大约是4点左右,约了小伙伴去买海鲜
一路坑蒙拐骗,同学们千万要盯着小黑,他们动作实在太快,一不留神就调包啦
加工找的长城
总体评价一般吧,在国内其实可以吃到更好吃的

吃完之后照例逛白沙滩,碰上持续3天的音乐节
(开在S1,求那几天住S1喜欢清静的客人的心理阴影面积
非常high,但小伙伴一定要看紧自己的包包,同行的一个姑娘就是手机掉了
然后去了COCO酒吧点了mojito~LZ酒量就这么点,哈哈哈哈
酒量好的可以试着挑战一下那个传说中的15杯

回7石酒店之后因为布拉伯海滩的风实在臭,所以就在酒店自己的泳池内玩了会儿水
话说LZ还不会游泳……学了半天狗爬,就滚回去洗洗睡觉啦

2016.05.01~第五天

崭新的1天!
设了5点15的闹钟,起床看日出
布拉伯在东边,所以可以看到很完整的日出
(这也是LZ订7石的原因啦,西湾看落日,7石看日出)

7石提供的早饭非常丰富
服务员看我们是天朝人民,还特意拿来了图片,给我们比对,点赞~
第4个和M开头的那个套餐莫名地好吃-0-

今天活动是飞鱼+拖拽伞+落日风帆
3个活动都是在同一家旅行APP上订的,价格和当地小黑那里砍下来差不多
因为LZ英语实在太烂,就全订好了去比较放心
如果对自己英语非常有自信,并且砍价能力了得,可以去和小黑砍砍价哦

LZ其实活动排得非常少,而且很松散,前两天几乎都是空着的状态
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再参加一个跳岛,以及卢霍山登顶(看朋友发的照片,其实挺美的)
还有那种小木板,站在上面划的,也很好玩,不过LZ水性不好,不敢上- -

2016.05.02~第六天

最后一天啦,昨晚睡觉的时候就非常不舍得呢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下了暴雨
不过,是一边大大大太阳,一边暴暴暴雨
(7石的服务人员会站在餐厅口给客人提供伞,其实就几步路,但是真心感觉服务超好)
大雨只持续了20分钟,就停了
雨停之后,天空越发湛蓝,可惜我们要走啦-0-

这里插一句,酒店提供的那种带自己LOGO的编织袋,不是免费的
退房的时候就有天朝人民把这个带走,结果客房检查的时候发现少了
服务员和他们说不是免费的,他们只好从开箱子把袋子拿出来还给人家
LZ在旁边看全程,觉得好丢脸

退完房间之后,就在大堂等送机的西南公司
12点30,非常准时地就来接我们了
(请多买几瓶水带着)
各家酒店的接送时间好像不太一样,如果是1点30分的话,还可以去DAMLL浪一圈

继续来时漫长的小面包车——》码头坐船——》上大巴绕山路——》机场的路线了
建议吃一点晕车晕船药
LZ可能来时太兴奋,没有晕
回去的陆上,大巴那个山路绕得LZ想吐- -

到了机场,时间有点早
因为卡里波机场非常迷你,装不下那么多旅客,所以航班都只能提前2个小时才能进去候机
进去之后安检,托运,交700P离岛税,过关
建议大家在外面吃饱喝之后再进去值机
机场东西非常贵,而且我们飞机延误之后,小黑就开始涨价了……

LZ也是RP太差,延误13个小时,晚上6点55的飞机,直接到第二天早上7点半左右才上去
直接浪费一天休假有木有!!!第一次拿到延误证明有木有!!!
这里说几点值得注意的事儿
如果要睡觉,1楼的座椅比2楼的稍微舒服点
不过最舒服的还是地板,前提是你带了毯子,或者问商家要点硬板纸垫一下
延误之后会发盒饭,各家航空公司的不一样
2楼有个吸烟室,买他们东西之后会给你手上盖个章,然后就可以无限次地进去抽烟
卡里波机场没有直饮水……可以把空瓶子扔掉了-0-
半夜经历3次跳电,小黑直接不敢再开空调,导致非常闷热
带孩子和老人的务必要照顾好
LZ那天就有一个小孩不知道是中暑还是发烧什么的,爸妈急急忙忙地找工作人员带去医院了
最后,祝大家来回都不要延误~

最后来个不算自拍的自拍~

希望那么长的唠嗑对大家有帮助~

有什么问题直接回复就好啦~谢谢你们耐着性子看完~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7 16:22

引用 icahn 发表于 2016-05-07 16:22:05 的回复:

回复icahn:

引用 沐青昀 发表于 2016-05-07 16:22:45 的回复:

回复沐青昀:你好 我后天就飞了 想问问你几个游玩的项目是哪个app定的  我是想过去后看情况上网订

2016-05-08 13:39

引用 徐三二一 发表于 2016-05-08 13:39:24 的回复:

回复徐三二一:“奇遇旅行”

2016-05-08 15:30

引用 沐青昀 发表于 2016-05-08 15:30:22 的回复:

“奇遇旅行”

回复沐青昀:谢妹子

2016-05-08 17:30

“奇遇旅行”

回复沐青昀:对了群怎么加呢

2016-05-08 17:3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01:03

引用 徐三二一 发表于 2016-05-08 17:38:28 的回复:

对了群怎么加呢

回复徐三二一:加他们小秘书微信吧,oncake

2016-05-09 06:59

引用 沐青昀 发表于 2016-05-09 06:59:03 的回复:

加他们小秘书微信吧,oncake

回复沐青昀:3Q

2016-05-09 10:20

引用 kiki_cocoa 发表于 2016-05-09 01:03:5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kiki_cocoa:

2016-05-09 15:3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21:58

引用 siyuan 发表于 2016-05-09 21:58:26 的回复:

回复siyuan:

2016-05-09 21:59

请问当时岛上美元对比索的汇率是多少?

2016-05-10 10:41

引用 QUEEN OF ANGELS 发表于 2016-05-10 10:41:53 的回复:

回复QUEEN OF ANGELS:46.2~46.7

2016-05-10 11:38

这游记写的够专业,详细的不要不要的,爱文字

2016-05-10 14:19

引用 小伊 发表于 2016-05-10 14:19:31 的回复:

回复小伊:谢谢~

2016-05-10 14:21

引用 沐青昀 发表于 2016-05-10 11:3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