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场由梦开始的旅程

路途大概

一切花费:1046元
人数:1人
主要交通工具:动车,包车,火车,出租,公交

第一天 你好,嘉峪关

有人,因为一场梦去祈福
       有人,因为一场梦出家
      有人,因为一场梦抑郁
      而我,因为一场梦踏上旅途
      近来眠浅梦多,五一前的一个凌晨,我做了一个荒唐的梦,在黄昏时分,来到了火车站的一个停靠点,旁边站着一个中年大叔,我脖子挂着我的手机,等待火车的到来,我记得梦里我没有带钱、身份证、银行卡,就那样痴痴的等着,我清楚的记得梦里的火车是通往甘肃的。后来因为被子被蹬掉了一半,冷醒了,我终究是没有踏上那列火车。醒来以后我做了一个临时的决定,去甘肃

最后的选择是西宁--嘉峪关--敦煌--张掖--西宁
再出发之前,我买好了所有的火车票,预定了中意的青旅,也买好了旅游意外险。
一个人的旅行就此开始啦。

第一站像预期一样,按照预计时间来到了嘉峪关,由于买票迟了,只有站票,不过幸好中途下车的人多,第一次买站票,不敢去做空位子,乘务员很善良,看我站在那里,于是善意的提醒我可以找个位子坐下来,直到到站,说了声谢谢,辛苦了。然后走下列车,就此别过。
    到了嘉峪关是中午,天气还算不错,有一点点晒,不过做好了充分的防晒工作。之前预定的青旅在关城景区,动车站没有直达的公交,于是问了工作人员,她告诉我12路转6路就可以到达,充满了善意的回答,不过唯一遗憾的是公交站牌附近没有厕所
    在动车上时就打电话给青旅的老板,老板很贴心的给我发了路线,而且在青旅门口等我的到来。

到了嘉峪关,逆旅的老板我叫他---彭哥,问我吃饭了没有,我说没有,刚刚到,于是他说这附近的饭店挺贵的,你可以吃这家店的快餐,我屁颠屁颠跑去吃,卖饭阿姨说我住在这里,于是价格就算的和在景区吃饭的那些叔叔一个家,还真是善良的人家。吃饭是和彭哥闲聊,吃过饭后,出去包车去景点啦,有幸遇到一个热心的司机大叔,打算去长城第一墩,悬臂长城,大叔问我买票没有,我傻乎乎的说没有,大叔开车把我从关城景区北门送到售票的那边,买了联票,先逛了关城景区,大叔就在出口等我。我在景区给自己和一位英国的朋友寄了明信片,然后走走停停,拍拍照,因为平时喜欢徒步,就探索新的道路,瞎逛,发现一条修了半截的黄色的路,没有一位游人的小路。

在关城景区逛了关城景区的博物馆,下一站去了长城第一墩,因为那里有下班时间,所以先去了那里,因为比较累,所以坐了景区的那个观光车从售票区到了观赏区,体力好的各位,可以自己走过去呦。

那里有一个索桥,对面也比较有特色,于是我试着过去,宝宝恐高啊,差点吓死,最后20米的时候,居然有人在中间跳,我腿都快要没有力气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了自己的恐惧,勇敢的迈出了每一步。

醉卧沙场君莫笑

接下来去了悬壁长城,还好有人值班,去的时候,寥寥数人,倒是有趣,寂静的风出来远方的犬吠,但是宁静并没有因此被打破,反倒添了几分生气。

总结一下出行第一天的内心的感受。
    在嘉峪关,车站有好心的阿姨指路,让我到达青旅;青旅的老板彭哥也很贴心的到门口接我,后来还逼着他给我写明信片;青旅房东家的孩子,一个零零后的小伙子,马头琴拉的一级棒,又会钢琴和吉他,想想都觉得不错;遇到了一个大四的独自旅行的小贺同学,有点呆呆的,听说他要去哈密,走遍南疆,他独自走了好多地方,感觉很不错,我们搭伴到敦煌,没有道别就分开了;很幸运的是我一个人包车,司机大叔很耐心的等我在每一个景点慢慢的逛,溜达,在悬臂长城的时候,大叔说累了爬不动就下来,没事的,后来发现居然是老乡,大叔知道我第二天一早的火车,约了早上来接我,他七点就到了我住的青旅门口接我,把我送到车站以后,叮嘱我要注意安全,去吃早饭,开始的旅程那么温暖。

第二天 你好,敦煌

这一站我不是独自一人出行,在青旅和一个大四的男生约着一起去敦煌,于是早早出发了,我相信,有缘江湖再见。
   出行前没有看天气预报,在绿皮火车上,遇到了沙尘暴,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的沙城暴,火车里弥漫着沙尘的味道,到处都是沙子,也是醉了。

下午到了敦煌,沙城暴终于停了,但是风还是很大,我和临时的搭档到了预定的青旅,他和另外临时约的一个小伙,他两去了鸣沙山,因为风,所以选在在嘉峪关市里溜达,到达青旅了以后我选择了洗个澡,然后出去逛逛吃了焖面,在沙洲夜市溜达,因为时间尚早,所以市场并没有正式开始营业,不营业的沙洲夜市别有一番风味。

这一次的青旅我是很满意的,舒适度很棒,店家又耐心,公共区域的氛围让我紧绷的弦有了片刻的放松,因为独自上路,自然要多多留心,难免有些疲惫,在公共区域那里看了会书,给自己和几位朋友寄了明信片,窝在沙发里做着自己的白日梦。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

第三天 你好,雨后的敦煌

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窗外淅淅沥沥的下雨,在想今天的计划还能继续吗?收拾好书包,退了房间,问店家鸣沙山下雨天开门吗,他说不知道但是耐心的帮我贴心的帮我问了景区服务处,于是我去吃了早饭,因为下雨天公交不好等,所以打车去了鸣沙山,天公作美,雨停了。

雨后的沙漠,少了飞扬沙子,干燥的空气,多了一份雨后的清寂,游客没有随着下雨而减少,但是沙漠的宽广让一切看起来并没有拥挤,大家各走各的,谁也不打扰谁,就那样让自己顺着风的方向,走下去。

提前一天预约了莫高窟,中午12.30的,11点多坐公交去莫高窟数字中心,拿到了票,开始了莫高窟之旅,人类的伟大的艺术杰作,让我一边感叹他们聪慧,一边又暗自庆幸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她。

大概是前世的好运气,前一天的沙城暴,当天早上的下雨天,结果下午意外的放晴,美得不可方物,我对蓝天没有一点点的抵抗力。

下午身体有些不舒服,看了莫高窟的几个洞窟,参观了研究馆,便离开了,早早的来到火车站,一来防止错过火车,二来身体实在不支持我溜达,所以选择在火车站吃点东西,安心的等待火车的到来,

敦煌的旅途就要结束了,小小的总结一下。
    在敦煌,青旅,光头老板哥哥特别逗,他还吐槽我,说我不是好学生,不然怎么在师大;说我看起来不像大一的,变相的说我老,我就说其实我18,他给我看了一些建筑风格,说如果是这样的青旅,我会去住吗?我特积极的挑了喜欢的建筑风格,同样也逼着光头哥哥给我写了明信片,我还留了一张明信片给他,他说他去青岛的时候寄给我;去鸣沙山打车,司机大叔知道我是一个人,同样叮嘱我注意安全,也许他是随口一说,但是我记住了;坐公交去莫高窟遇到的售票阿姨,在三四个小时后还记得我,跟我聊了会天;因为身体原因,从莫高窟回来就去了火车站,等了好久。

第四天 我是张掖的匆匆过客

我凌晨两点多到张掖,火车上旁边坐的一个可能是福建籍的叔叔在乘务员通知之前告诉我到张掖了,而且因为我坐在过道边,睡觉的时候会歪,叔叔就和我们换了坐,主动坐到了外面。虽然他看起来有一点凶,但是作为一个为人父的叔叔,有些慈爱。
      在张掖,没有时间去逛逛,去吃了早饭,时间有点紧,打车到火车站,结果糊里糊涂的打车,事实上应该到对面打车的,后来拦下来的一个司机大叔,他说到对面打车,然后我屁颠屁颠的跑到了对面,搭了车,刚好赶上火车。
     在张掖的随手拍,觉得很漂亮,有机会必定要故地重游,还要住西夏青年旅社。

这一趟火车不止开往张掖,更开往落日,我拍不出来落日的壮阔的美,但是那一幕永远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在八点多九点的时候,天空异常的美,我跑到窗户那里拍照,人出奇的多,我不好意思让坐在地上的人给我让道,乘务员大叔说“小姑娘拍不到照片,很失落嘛,你给旁边的哥哥说一下,让他给你让一下”我回到“我不好意思”,在我转身去其他窗户的时候,大叔就给坐在地上的人说让我拍一下照,他把我喊了过去,我对大叔和让座的人说了好几声谢谢,大叔笑眯眯的说“看,这不就能拍到了吗?”,后来我又去拍了一次,依然麻烦了那两位小哥,很感谢他们的帮助,让我看到那样惊心的美丽的落日。

吃了早饭,前往火车站,旅途算是结束,遗憾的是没有在张掖呆久一点,但是我在返回的途中看到了美丽的雪景,太迷人,让我忍不住跳下火车,跑到远处的雪山上,去呐喊,去聆听,去感受。

回到西宁,旅途就此告一段落。
   独自出行,不曾感到害怕,一路走来遇到那么多善良的人,对城市的好感度也提升了不少,我该做多少好事,才 能如此的幸运,遇到如此多的善良的人。
     也许一生的好运气都被我在路上慢慢消耗,同时我也应该成为小太阳,去温暖那些熟悉的、陌生的人。

第二天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7 18:25

哈哈,加油↖(^ω^)↗

2016-05-07 21:24

2016-05-07 23:28

引用 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5-07 23:28:36 的回复:

回复小蚂蚁:😄😄😄😄

2016-05-07 23:33

引用 可可西里有海 发表于 2016-05-07 23:33:21 的回复:

😄😄😄😄

回复可可西里有海:

2016-05-07 23:45

不错

2016-05-08 22:16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5-08 22:16:56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大傻志:😁😁😁😊😊😊

2016-05-08 22:5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9 01:03

引用 gudxh 发表于 2016-05-09 01:03:56 的回复:

回复gudxh:↖(^ω^)↗↖(^ω^)↗加油

2016-05-09 07:1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09:59

引用 可可西里有海 的图片:

蚂蜂窝也没有父母,所以自拍也多了?

2016-05-09 10:15

2016-05-09 10:19

这姿势我给满分

2016-05-09 10:2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0:23:4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完美😋😋😋😋

2016-05-10 10:2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5-09 10:19:42 的回复:

路遇所有的善意都是天赐的礼物。让你觉得被世界温柔对待了

回复阿道叔叔:我愿用尽一生的好运迎接那难能可贵的善意

2016-05-10 10:2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5-09 10:19:05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

2016-05-10 10:28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5-09 10:17:44 的回复:

这张不错,适合做个明信片。一会儿送你张明信片券呗

回复阿道叔叔:这么棒?😄😄😄

2016-05-10 10:29

引用 syysale 发表于 2016-05-07 18:25:37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syysale:出发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