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一人在西昌

一个人,一场旅行,一段路

快一年没有出门,5.1小长假,刚好西昌成都近,最方便的是火车的时间太赞了,晚上在火车上睡觉11个小时,下车就可以玩啦,回成都也是,基本不影响第二天上班。come on,由于没约到小伙伴,西昌行就一个人走起来。
DAY1 早上10点到西昌,阳光甚好,天蓝蓝的,空气中都带着一丝快乐。客栈订的是:我们的故事青年旅社,地址在:老海亭,订的时间有点晚,床位有点贵¥60/晚(听说平时淡季只要30多·····)。提前下了百度地图,可是西昌地图上根本搜不到公交车,从火车站到老海亭有两班车,12路,18路。12路是到西昌汽车旅游客运中心,可步行到老海亭,大概10多分钟吧。18路老海亭门口有站台,可惜我一次也米坐。
一下火车好多年轻人组队到西昌,12路超级挤,想到人生地不熟还是公交保险,而且1块就到了,划算~西昌不算大,但是火车站附近在修路稍微有点堵。12路我在中间就下了,主要是在太饿了,在体育馆附件找了一家米粉店想吃了再慢慢赶路,分量是超足,但是卫生相当堪忧,到处有苍蝇飞,完全米食欲。吃完米粉照着地图走到了水果批发市场,果断被宰了一丢丢,主要是偷懒米有比价,开始问的攀枝花青芒老板要¥6/斤,后来我回成都的时候,找了一家只要¥4.5/斤,果然到哪里都要货比三家砍砍价呢~
一路慢悠悠的到客栈就12点了,先办理入住,睡到下午三点再出门。从老海亭大概走个10多分钟就到邛海湿地公园,坑了自己一把,出门忘检查相机电池了,走到邛海边上,自拍了几张也就会客栈。晚上在客栈小帅哥推荐下,就在老海亭吃的烧烤,不得不吐槽,西昌烧烤不知道是我去的地方不对还是过节贵一些,吃了三顿,第一餐¥80、第二餐克制了些¥30,第三餐¥60。真心觉得贵,吃自助都比这便宜吧~当然味道还是挺好的,特别是最后一天去的,黄家(放的最后三张烧烤就是在黄家吃的,这么丢丢60,好贵),味道真心不错。

DAY2 螺髻山一日游,出发前客栈小哥就不推荐,因为路还在修,容易堵车。但是我想来了,就想去看看传说中40分钟的缆车(貌似提速了,13分钟左右~_~)。穷游的孩子,选择坐大巴,12路终点站西昌汽车旅游客运中心就有车,到螺髻山镇¥21,单程56KM左右,坐了3个小时早上7点出门,晚上8点回到客栈,基本上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路上,呵呵。感觉螺髻山交通一条龙服务,到了镇上,直接班车司机联系好公交车,¥10/人往返景区大门口。回西昌的时候也是,公交车在景区门口等着,然后送你到螺髻山镇坐大巴,感觉挺方便的。门票略贵,90+130的缆车票=220,想一想貌似比峨眉山还是便宜不少·······其实之前有点犹豫要不要上螺髻山,楼主作为一个峨眉山都是连爬带拽才登顶的人,觉得一个人登顶螺髻山几乎是不可能,但是我忽略了,大凉山海拔本来就高,11点上螺髻山,3点左右就已经爬到顶!(主峰没开,据说在维修),简直是so easy。当然上山的时候还是很痛苦,上了黑龙潭,基本上是爬几步就坐下来歇一歇。景区门口有卖烤五花肉和排骨,本来已经背了干粮,贪心买了一串五花肉(¥10)、一根排骨(¥10)、一个超大土豆(¥2)、一根超大玉米(¥5),五花肉热的时候真的很好吃,而且超大一块,排骨也是很大一串,基本上是吃完肉再吃了半根玉米就饱了,干粮白带了~
从黑龙潭上山确实有两条路,当时上去之后下意识往右边走,就是网友说的那条近路,沿途虽然没什么风景,梯子略陡,但是很快就登顶了,下山的时候就选择了风景比较多的一边,自己第六感简直太赞了~PS:山里风大,垃圾自己带好吧~

DAY3 定了下午4:44回成都票,今天就只打算在邛海边拍拍照,吃吃烧烤就好了,自拍难度系数挺大,效果还是很满意的。

西昌还是玩的很开心,三天花费合计:火车来回卧铺(¥288)+住宿2晚(¥120)+三餐烧烤(¥170)+水果(¥120)+螺髻山一日(¥300)+早餐(¥20)+租自行车(¥20)+零食(¥30)=1068左右,貌似有点小贵,主要集中在烧烤和螺髻山了,住宿略有一点小贵,但是出门玩的开心,拍的开心不是最好的么~一个人的旅途,一直在路上。(PS:回家后,略微觉得有点小后怕,如果妹子们一个人出门,晚上就不要再外面逗留太长时间,早点回客栈,听听歌,聊聊天,早点休息,为第二天的出门养足精神~)

本篇游记共含1751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颜泽~瑟瑟 的图片:

2016-05-07 23:27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8 10: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09 09:59

一个人的消费是会贵一些的,为了安全着想,还是不建议单独出行旅行。

2016-05-12 10:23

本打算五一去西昌,看蓝花楹。结果没有约到人,只有作罢。

2016-05-15 23:04

引用 世间人 发表于 2016-05-12 10:23:20 的回复:

回复世间人:是的,一个小女生,还是不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