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迷妹的湛江行

• 出发时间/2016-04-29

夜深了,一杯枸杞泡水和零星的音乐伴我入夜。一恍惚,五二归来上课快一周了。此时时刻坐在电脑前,想着有些记忆,有些时光,用文字,图片记录下来比较好。记得还没到五一假期,我身边的同事就开始讨论假期去哪玩,五一假期就三天,时间比较短,所以去玩的地点原则是就近。省内的景点基本读大学时都游玩过了,所以想选择省外的。刚好听说湛江离家比较近,又有海,这个天气去不错呢,说走就走。

瞎溜达

Day1
4/29那天早上就翘课(和其他老师调了课)就和这女人买票搭车去啦。由于好久没做过那么久的汽车了,路上有点难受呢,摇了4个小时终于到达湛江汽车南站啦。一下车,那些路边阿姨看到我们两个小女生背着双肩包还带着单反就热情地各种招呼 “小妹,坐车不,去特呈岛不,住宿不?”我们没多理那些阿姨决定自己找住的酒店。出了车站,摆脱那些路边摩的,向左瞎走。没想到走了不到3分钟就到了湛江火车站,原来汽车南站跟火车站那么近。由于事前没做攻略,时间也比较早就走到哪算哪。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百度百度哪里住宿比较好。最后决定去市中心,这样逛街也比较方便。其实湛江市并不是很大,国贸的那一带就算是市中心了。我们到南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了,肚子开始闹革命啦,先在火车站附近随便吃了碗重庆酸辣粉,但是没吃几口就下不去口了太辣太麻了,受不了,建议大家要吃饭的话,还是去市中心比较好,选择比较多。

妹子准备要喷火辣

住宿

之后在公交站牌看了看路线,这火车站离国贸中心不远,就四个站搭30或者38路都可以去到。搭了公交之后才发现其实湛江市的每个站离得都不算远,时间精力充足步行去都可以。坐在公交上就开始打量这个城市,感觉没有预想的那么繁荣发达,但基本上城市布局都差不多,没多大感觉,这次来主要是看海滴。在国贸站下了车就开始找酒店,在附近兜了兜没发现多少住宿的基本都是商场,美食店。这是手机的强大功能就发挥出来了,上网查了查附近的酒店,发现军人俱乐部那边有家7天优品酒店看格局还不错就网购了。但我们两个是路痴啊,虽然酒店离国贸不算远但还是不会走,当时身上的行李又重就想快点卸下包袱出来玩,就搭了辆阿姨的电动车。可能阿姨觉得我们像是外地人人生路不懂,就把我们搭到城市广场就放我们下车了。无语,坑了5块钱才那么点路程。下了车还得步行7/8分钟才找到酒店呢。不过阿姨给我们指的方向对了,可能当时搭车比较累了,人有点犯浑,要是平时走路都能找到酒店的。嘻嘻,傻傻的两个妹子。这家酒店叫IU酒店是七天连锁的,感觉还不错,团购价是147,比较实惠的大床房,就在马路旁但不吵闹, 离市中心也近满意ing。

在酒店歇息了半个多小时,顿时感觉轻松多了,能量满格就出去觅食了。同伴说累死了一定要出去吃好多好吃的,补回午餐,哈哈。我们先去城市广场逛了逛,从一楼溜达到四楼哈哈,在四楼看到个澳门美食城由于好奇就进去逛了逛,服务员好热情各种介绍,看到人还挺多的就决定在这吃晚餐了。没想到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大部分的饮食都在这解决哈哈。
吃饱喝足到处溜达各种吃,还记得那晚风很大,出门没绑头发,吖,我那飘逸的头发,都吹成疯子了。在肯德基甜品站买了两个新出的甜筒,还没吃两口,那个奶油就被风吹的往下掉,两个疯女人笑的像傻瓜,嘻嘻,风一样的城市,印象深刻呢。那晚回酒店之后就一直在唱野子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我在城市广场吃甜筒

酒店的附近不远就是军事基地,那天傍晚经过那里时见到有两个兵哥哥在那站岗,这个女人就想在这门前留影,谁知当我拿出手机刚想拍摄时,那兵哥哥大声叱喝把我俩吓傻了。至今印象深刻啊,好大声,人家怕怕呐。但是后来有个兵哥哥出来比较温柔的叫我们删照片,态度不错。原来军事重地禁止拍照呢,这女人说就像是被打了一巴掌又给了一颗糖吃的叔叔呢,哈哈。累了半天啦,该休息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游玩呢。
Day2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出去觅食啦,在澳门街吃的早茶真的不错呢,才早上八点半左右场面那个火爆啊,差点都没位置了。

喝早茶

湛江人比较喜欢喝早午茶,基本都是一家子人出动。这是我和妞吃的第三餐,我们两个都爱上这里的早茶啦,糕点很多品种,粥也好喝,不过早上人比较多得出来早点哦。

渔港公园

我们的第一站去的是渔港公园,海滨公园,坐30路或38路都可以。个人比较推荐去海滨公园哦,刚好那天早上下了雨,中午的时候天气很好。不热不冷好凉爽,到渔港公园的天还下着小雨呢,不过这不影响我们两个爱疯的心情呢,到沙滩走了走,各种乱拍。

海滨公园

逗留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啦,其实渔港公园离海滨公园不算远,一路做公交下去都可以感受到海风的气息,好舒服。你也可以一路走下来一路欣赏路边的美景也不错。

海滨公园里面还有游乐场各种游乐设施,带上小盆友来玩也不错呢。这是个靠海的公园都出都是大海的气息,不过不可以下海游泳,你可以沿着海堤吹吹海风散步呢,傍晚很适合情侣约会。

公园里面还有摩天轮,坐在上面俯瞰这座城市也不错,票价是人均25元。我们两个恐高的妹子为了体验一把海边情怀,也上去文艺了一把。哈哈。

海滨公园马路对面就是法国风情街,那里有一处房子是以前广州湾的旧址,节假日免费开放。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装修就在门前拍了拍就走了。本打算下一站去广东海洋大学的,但我们两个妹子都精疲力尽啦,需要回市中心补充能量。晚饭是在国贸三楼吃的韩国年糕火锅,还不错,主要是那里的南瓜粥好好喝哦,满足。晚上城市广场门前刚好是美食一条街,两个妹子各种撸串。还吃了湛江生蚝,好便宜10块钱5个。街上的外国美女们穿着比基尼为美食街游行呢,好养眼!

美食一条街

观海长廊

Day3
今天的行程有点赶,一大早起床就为了来澳门街吃个早茶,谁知道五一人山人海。来的迟来个位置都没有了,只好在必胜客解决早餐。然后去了心心念念的观海长廊,这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人很多,天气好晒,好后悔没带墨镜来装逼,嘻嘻。一排排的沙滩椅有种三亚的直视感,脱了鞋子就投奔大海的怀抱啦。

逛了一个多小时,好累的说,到处是人,建议大家傍晚来玩,天气没那么热。

海风那个吹

坐上公交返程,这观海长廊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是38路公交的终点站。时间有限晚上要回家啦,之后就匆匆去了海洋大学,这大学还挺好看的,对了大学旁边就是湖光岩的东门。

旅程结束

由于来之前没做好攻略,没时间去岛上玩,大家可以去特呈岛玩听说还不错。Wuli晚上匆匆赶火车返程啦,回家前还打包了澳门街的姜汁糕,嘻嘻。三天两晚的湛江行到此就要say goodbye啦!
第一次写游记,不喜勿喷哦,码字不易,纯属记录旅程。
期待下一次的厦门之旅!!

最后来个合照   嘻嘻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7 15:30

引用 *圣女不败 发表于 2016-05-07 15:30:07 的回复:

回复*圣女不败:谢谢支持

2016-05-07 23:5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