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背包游』2016东南亚五国の澳门

• 出发时间/2016-01-05

各位蜂蜂大家好~~~
这篇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关照~
我是一个无声世界的人,之前大学四年里已走遍中国青藏线搭车之旅,存下近百张火车票,下面晒晒我这四年旅行的火车票,每一次的旅行都令我难忘,每一次的旅行都让我在路上有不一样的收获,无论是经历还是美景。再不疯狂真老了!
总之,此行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收获,也为之后周游世界的梦想迈出了自信的第一步。
此行选择的目的地是东南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越南五个国家,加上澳门

出发之前,考虑到安全问题、与外国人沟通问题,父母都很反对,我自己内心也是兴奋与担心并存的,但是管不了那么多,人生很短暂,每个人都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不仅领略到了异乡的风土人情,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给了自己一个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

另类收藏哈~
我的其它游记:大学四年,穷游中国——其实旅行不需要很多钱~

新浪微博:@无声旅行者丨Fan:http://weibo.com/fan9104

我们此行是4位听障人与快乐同行的穷游东南亚5国の澳门,不会说话,也不懂英语,我们怎么能做到~
希望本游记能对以后有和我们一样不懂英语的背包客出行起到帮助。
出行中的感受:
1. 办好住宿,首先问旅馆要张市区地图和旅馆名片,(一般都有,地图不要钱)并在地图上标出旅馆位置。出去要随身带。要是出去  找不到回来的路,只要说go再点点名片他就会告诉你要去的地方怎么走了。
2.  必须提前1到2天让旅社定好要去下一站的车票,问清楚巴士来接时间。
3.  在公共场所请不要大声讲话。
4.  证件,必须随身携带
5.  出行尽量租用自行车或者步行,可减少摩擦。
6.  寻求华人帮助。与会英语的驴友结伴同行。
7.  带好要去的国家出入境卡样张,在网上找(穷游锦囊)

出国前的准备

【签证】
鉴证通过淘宝商城搞定的,不同旅行社有自己强项,所以价格也会有相应差异。
价格仅供参考
泰国签证:¥229/人;新加坡电子签证:¥150/人(交押金)
马来西亚过境签(免费);  柬埔寨落地签30美元(在泰国亚兰办); 越南签证46美元(在柬埔寨金边办)

【机票】
澳门——吉隆坡  吉隆坡——新加坡  新加坡——普吉
3飞,所有费用约8百,算便宜么

【国家线】
国内—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越南—国内(怎么不去香港转机,因我去过香港
【城市线】
长沙中山珠海澳门吉隆坡新加坡普吉岛曼谷清迈芭提雅曼谷亚兰暹粒金边—胡志明—大叻芽庄顺化河内凭祥南宁长沙

【货币】我们换了200美金,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美金不需要预约,随时可以换。美金是花落地签费用,一张华夏银行卡,可以准备现金或者刷卡兑换

【电话卡】开通国际漫游方便但不是最佳选择,在柬埔寨越南都可以买当地电话卡,开通上网流量包,用起来也很方便,其实我在淘宝上买了一张新马卡和一张泰国

【app】Google Maps;Agoda;照片翻译;翻译官完全版;相机360;MIX

【时间】33天,1月5号出发;2月6号归来

【花销】总计小于7.5K

东南亚美食

出发(长沙—中山—珠海—澳门)

终于可以出发了

早上到广州站之后,坐地铁去广州南站,然后去中山北~

中山故居,当然要去参观下,天下为公!一起缅怀我们的“国父”孙中山先生。

坐公交车直接去珠海,凭残疾证免费,所以建议大家参观完孙中山故居直接去珠海,会更好的~

珠海渔女是珠海的象征,一座优美的海上雕塑,观景台狭小,主要拍照留念,毕竟是珠海的标志,到珠海一定要去看看的~

终于过关了,持护照机票可以免签入境澳门,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省时省力省钱~

“行”不花钱,澳门赌场繁多,为了吸引赌客,各个大赌场都在关口设有接客人的免费巴士,我乘坐免费巴士去了
注意一点:上车时,你不要问去什么路,也不要问某某景点怎么走,那样会暴露你是蹭车一族~

免费巴士送到澳门赌场地下停车场,参观一会儿后,出门口后拍出了,能走路到大三巴牌坊,不到半小时~

大三巴牌坊是澳门必去的景点之一,虽然只是一座牌坊,但是见证了澳门的历史,现在也成澳门的标志~

在大三巴牌坊附近别的景点也多,顺路一区看看吧~

民政总署大楼对面的广场~

我持护照有第三国家签证和证明打印,第三国家签证是新加坡,机票证明是从澳门吉隆坡,引起工作人员怀疑~
柜台取机票严查第N遍,松了一口气,终于顺利过安检~

首选当然是亚航,价格便宜~

东南亚第一站——马来西亚

深夜抵达吉隆坡,还要办过境签,虽然很多人来吉隆坡是为了转机,持有第三国签证可以马来西亚过境签,过境签有效时限是120小时,是免费的~
伙伴,办过境签,大胆得去试一试!

申请过境签时候,我用手机翻译去问问,海关工作人员发现我是听障人,有特殊情况,他们照顾我直接过关,不需要写什么申请过境签,真幸运~

乘机场大巴到市中心KL SENTRAL大概半小时
Sky :单程车票价格为RM11,机票可以在AirAsia预订机票过程中,或在AirAsia航班上购买,也可在到达大厅的 Skybus售票点购买,非常方便,登车点是到达大厅外的3号候车点~

我以为地铁地下二层,看着不是,原来电梯上楼~

吉隆坡轻轨交通系统非常发达,每天时间6:00-24:00,非常方便~

印度的各种建筑比较多,也基本上是卖印度的东西~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这条唐人街上的外国人比较多,街道两旁有很多店铺,不过里面商品的质量不是太好~

相当于是吉隆坡的“天安门”吧,这里也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独立广场可以和很多地标性建筑一起游览~

对面就是苏丹阿都沙漠大厦,旁边也是国家纺织博物馆。广场没有任何守卫~

双子塔果然如想象中雄伟,真的很气派哦~

双塔大楼后面那个~

快到晚上了,我坐等为晚上看双塔夜景~

进了双塔楼里面,一看见好酷的赛车~

那个是在进双塔大门的对面~

夜晚的双子塔非常漂亮,宛如水晶一般,晶莹剔透,闪闪发亮~

吉隆坡的电视台,塔很高~

听说已经有一百年历史了,外观保存完好,火车站目前还在运营,游客可自由出入,路过的朋友不妨进去看看~

伊斯兰教中心位于吉隆坡火车站背后的山边,有着很浓厚的伊斯兰气氛,这里的居民大多数都信仰伊斯兰教~

国家清真寺是伊斯兰教中心的对面~

夜间机场大巴有班车,可以放心~

登机手续办好了,准备登机中~

东南亚第二站——新加坡

从凌晨的飞机上看到新加坡海上的灯光~

终于抵达亚洲上最小的国家——新加坡~

很漂亮很人性化~

前面是入境边检台~

地铁很干净,秩序也很好,新加坡是个不错的地方~

夜景很美~

看到了夜色中鱼尾狮,才能感觉到它的迷人~

来到人人都喜欢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它不是普通的游乐场,特别有主题感~

鱼尾狮塔位于新加坡河畔鱼尾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

那个人是成龙吗

准备返回时候,那辆车司机叫我载他们一程,把我们送到地铁站,不要钱,世上还是好人多的麽~

滨海金沙公园美丽风光,比香港国土面积还小,整天步行游览OK~

酒店和空中花园是可以购票参观的,但是楼顶的无边泳池是需要在酒店入住才能去的~

鱼尾狮,再来一次看你~

白天看起来一般,但晚上看起来很漂亮~

捷星航空柜台在哪啊,工作人员帮我画了一个图~

每次都要准备材料,就要离开新加坡~

东南亚第三站——泰国

外语入境卡看不懂啊,不担心,靠国家出入境卡样张,就填写入境卡~

刚刚抵达普吉,坐破烂的机场巴士前往普吉镇~

哈哈哈,终于出海,风超级大~

上面那些张照片真的是太火爆了,简直美死了~

到了皮皮岛, 看看皮皮岛的全景~

在青旅里碰到外国听障人,他们来自法国,沟通还好,了解他们的背景,一起旅行真开心哦~

离开普吉镇,就直奔曼谷,坐双层车送我们到长途汽车站~

VIP大巴,比机票还是便宜,早上8点到,车上可以睡一觉,还能省一晚的住宿费~

这全是大巴发的嘛!

曼谷市中心的火车站,看上去很简陋~

第一件事是买去清迈的票,本来坐火车,可惜火车票没了,只换乘大巴~

一到晚上各种嗨~

泰国大巴公司较多,其实我选NCA公司,VIP大巴服务真的不错,他们的理念是将巴士打造成飞机的头等舱,椅子很宽,可以放倒,车上有厕所所有服务员~

清迈租了摩托,租的不贵,到哪里都是自由~
但是遇到交警被拦下了,还要查我驾照,我根本没有带驾照,就要罚款,我跟交警手势一下,表示“我是听障人,没有驾照,”我立马袋子里掏出一张租车证明,指着一条给他看下,他叫我偷偷的出去,放过我真好运气,不过我看到一对中国人,被拦下,交了罚款,也就放行了,哪怕你是带了驾照,他们也是会罚的,说这不是他们泰国的驾照,不认!而且我感觉,他们只抓中国人,泰国的交通警真是太恶心了~
清迈的伙伴要注意了~

这个是电影《泰囧》的取景地之一~

清迈坐NCA的汽车去芭提雅罗勇都是一个车,他们的时刻表也是一样的。终点站到罗勇(Rayong),倒数第二个站就是芭堤雅~

刚刚抓拍到飞机撞大楼前的一幕哈~

主要以酒吧为主,霓虹灯照耀下,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整条街显得十分热闹~

在这里发现有地方可以玩高空跳伞,看起来非常棒,我想去,看得我心痒痒,下面价格不便宜,好郁闷~

来到唐人街看到汉字招牌比较多,街边小吃很不错,更热闹,更繁华~

遇到泰国美女,她是听障人,他对我们既友善又热情,她帮助我们不少,真的感谢泰国美女~

华南蓬火车站是开放式的,根本看不到任何检票人员,而且进站和上火车都不用检票,火车开动后才会有工作人员检票,在离开泰国的最后一次能够有这样的火车体验~

在火车站旁边一看,为什么要睡在地上啊,这样明白,火车站晚上11点半关门了~

听说泰国警察都是流氓,看着那些人干嘛

去…哪…啊…

凌晨6点,灯光不给力~

我的天呀!居然火车厢门没有关~

不停站的火车上拍的~

坐了6小时,到达目的地~

终于到边境口岸,准备办理落地签~

过关了,落地签手续很简单,没问题,你们可以的~!

东南亚第四站——柬埔寨

前面的人是德国人,一起拼车去暹粒~

吴哥窟景区门票中,一日游门票20美元,三日游门票40美元,七日游门票60美元

门票上面是有照片的~

17:00之后进入景区不需要门票,可免费参观~

看夕阳,日落已经没了,来晚了~

看起来像水灯,很漂亮~

早上四点半到达吴哥窟,迎接我们的是吴哥的第一道微笑,那一刻的感觉真像喝醉了~

实拍美丽的日出全过程,遇见最美的日出~

这里早已有聚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准备目睹吴哥日出这一令人永生难忘的精彩时刻~

这个建筑真的非常伟大~

转了吴哥窟,见到它的雄伟和震撼~

买好了夜间大巴票,前往柬埔寨首都~

金边柬埔寨的首都,了解辉煌历史~

东南亚第五站——越南

胡志明是越南最大的城市,被称为东方小巴黎,仿佛来到了法国小镇,虽然胡志明发展迅速,一份悠闲自在的心情~

大叻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又是山城~

上面各个景点都蛮有特色~

能看到很有特色的建筑群~

可以俯瞰山下全城风景,建筑群非常壮观~

芽庄著名的海滩,视野开阔,景色绝美~

看着也是醉了~

这个是啥玩意儿~

原来是……泥浆浴是在越南知名非常高~

泥浆浴看起来脏脏的,黏黏滑滑~

手感超级好,泡起来很舒服~

感觉好刺激~

又是长途卧铺大巴~

折腾30小时的大巴,到达目的地还有14小时~

河内越南的首都,体会一下那里的政治文化~

越南中国传统春节,和中国春节同一时间~

准备回国,有各种私人小巴车可以送你到友谊关~

终于到达口岸,准备出境~

中国,我回来了~

过了海关之后,一看到好多司机拉人,司机问我去哪,我用手机打字给他看,“凭祥汽车站,多少钱” 他说30块钱,上了车,我和伙伴打手势聊聊,司机肯定看到我们,到了汽车站,我准备掏钱,他告诉我不收费,怎么回事啊,世上还有好心人么?

平安到达汽车站,还要住一晚,早上回~家~

排得人山人海,距离春节还有2天~

在回家的路上,接下来的旅程,等我回来嗨~

如此就结束了,接下来的旅程就走着更新吧~
             谢谢大家的关注~

本篇游记共含4685个文字,3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无声旅行者丨Fan 的图片:

wow 这本来是来干嘛的

2016-05-07 19:57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5-07 19:57:30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泡了泥浆浴之后去冲干净

2016-05-07 20:0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8 15:25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3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11:07

引用 白骨琉 发表于 2016-05-08 15:25:0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白骨琉:没关系,蚂蜂窝游记你可以参考,试试吧

2016-05-09 18:02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08 19:30:22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嗯好,分享我们的旅行经历,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