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欧洲(斯图加特篇)

J简小娜 (上海) LV.5
2016-05-06 23:33 637/4
  • 出发时间/2016-04-25
  • 人物/其它

借这次出差的机会,游走在德国法国。我很爱我的工作,让我有机会去很多国家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这篇游记写出来,我会尽量省去工作的部分,能够帮助更多人做更完美的旅行计划。

前期准备

签证:德国商务签证7天左右。可以选择签证宝平台办理,方便实惠,出签率高。无需面签,但要按指纹。

机票:去德国首选汉莎航空直飞,主要听说飞机餐好,上飞机会有空乘给一张menu,上面写的是浦东香格里拉的大厨推荐,实际味道一般,没有哈根达斯。相比港龙航空的国际航班,机上设备和餐食都要差一点点。ps:电影和音乐更新也慢点。服务不错,空乘太热情。吃完晚餐马上供应:中国茶、咖啡、西方茶,来三轮。我一般是要杯白葡萄酒,喝一杯一觉睡到大天亮。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土耳其航空,价格便宜很多,要到伊斯坦布尔转机,当时我考虑到俄罗斯土耳其的紧张局势,没敢定。

酒店:酒店要定早!不光是价格会有优惠,主要选择更多。一样的价格可以住到更心仪的酒店。建议欧洲游就不要定国内都有的连锁酒店了。定在国内没有具有欧洲风情的酒店。我们在斯图加特住的酒店是1400一晚,在巴黎是1500一晚。这个价格在这两个城市大概是四星的标准。欧洲房间很小,跟国内比硬件方面会有落差感,但考究的酒店会很注意细节。早餐都是另算的。建议定酒店的时候不要定早餐,到了酒店吃一顿看是否觉得值得。基本上欧洲早餐在10多欧左右。欧洲某些城市的酒店有城市税,最后结账会比实际预定多一点点。

旅行攻略:你需要一本值得相信的书。推荐lonely planet这个系列。我特意买了一本巴黎的攻略。前后读了四五遍。对于重点的景点我用不同的便签做记号。连推荐的餐厅我都有圈出来。同时结合蚂蜂窝这个网站看看其他游客的心得体会。总的来说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做计划的人,而且会有plan B。但是实际上可能完成不了计划中的景点。

德国脚印

【Day 1】

早上5点多到达慕尼黑,我们需要乘高铁去斯图加特。我特意没有选择直飞就想感受一下德国的高铁。德国高铁非常人性化,一个细节体现:每个座位旁边都有座位编号并且都有对应的盲文数字。一个国家对弱势群体的照顾真的才能真正体现他的人文关怀啊。去年去意大利包括这次德国法国,发现欧洲的高铁都不检票,大家会很自觉地购票。当然万一遇到偷票查票,罚款就会相当重了,所以大家都不要去碰这个运气了。提前在官网上定好票也许会有特价票。
德国的天气比我们预想的冷,去的当天还下雪了。我们的行程很赶,到酒店放下东西,换上正装就赶去见供应商了。顺便说一下斯图加特德国第六大城市,非常小但满街都是奔驰和宝马,奔驰的发源地,中央车站有个标志性的奔驰Logo。
一个个见完供应商就是happy hour时间,大家就聚集在一起喝酒聊天。分享我顶着一头油发的喝酒照。我不知道是不是欧洲有这个习惯,在每次晚餐之前都要先开个Party喝点酒吃点心。

然后欧洲的晚餐真的很晚,基本是8点-8点半才开始,我们的老搭档Marco请我们到斯图加特最有名的牛排馆吃晚餐。真的是上等的牛肉和啤酒,一份牛排大概在20-30欧之间,包括沙拉和土豆。一杯啤酒大概7欧,非常棒的wheat beer。
分享这家牛排馆: block house,当地非常有名,需要定位或者等位,在中央车站对面。

吃完饭回到酒店我还是超级兴奋,因为我的房间升级了,提供了一个Jacuzzi。这个有着60年历史的家族酒店有着非常好的品味,浴室里有超棒的音响,德国皇家品牌马桶、法国品牌的沐浴液,房间里有气泡水,再泡个澡,敷个面膜,超棒的床上睡一晚简直又满血复活。再加上第二天的美味的早餐,厨师还会当场为你煎蛋。我差点都忘记我是来工作的。酒店推荐:Zur Weinsteige,在斯图加特有两个,我们住的是市中心的那个,交通比较方便。

【Day 2】

第二天白天继续工作,(分享我一张170既视感照)晚上聚餐。首先依然是先喝点小酒,喝完之后才是正餐。当晚是典型的德国经典餐:前菜、主食、甜点一样没落下。德国猪肘、德国饺子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当天晚上是打车回去的,因为玩到很晚,德国打车很贵,十几公里,40多欧。德国出行还是地铁方便,2.4欧-4欧之间(依然比中国贵)地铁非常干净,德国人也非常Nice,买地铁票是最头疼的,因为是德语,在售票机前站太久,就会有好心的德国人来主动提供帮助。

已经被我吃过的德国猪肘,不腻不肥,可以搭配酸萝卜和啤酒。

饭前在Movenpick Hotel里有个工作小聚会。我在吧台点酒,这个叫Zach的Bartender觉得我对点啤酒很不在行,就非常热心为我推荐了当地人最喜欢的甜啤酒。我说我要为他拍张照片带回去给我的中国朋友,他非常开心,很配合我拍了几张照。

【Day 3】

第三天的计划本来是去奔驰博物馆的,从世界上第一辆车到奔驰顶级豪华车都能在这个博物馆看到。然而我们去购物了,去购物了!女人进了商场还能轻易出来嘛!德国有个非常有名的店dm,国内两三百的爱他美在dm里卖7欧一盒(德国人民的生活好幸福呀)还有德国非常有名的一款玻尿酸面膜在dm卖到长期断货,我下手囤了很多德国药妆,心满意足,完全把计划要去的奔驰博物馆的事抛在脑后了。因为要去巴黎,所以我们没有逗留太长,在斯图加特的王宫广场与鸽子匆匆留影,踏上了去巴黎的旅途。
虽然巴黎才算是真正的文化时尚之旅,但是斯图加特带给人的感觉就像德国的啤酒,单一却有内涵。平淡却充满热情。

斯图加特有名的王宫广场(旁边就是购物一条街)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7 20:36

哈 下次你写出来分享一下呀

2016-05-07 20:3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10:58

引用 joybuyers 发表于 2016-05-09 10:58: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