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Artur阿狗的山西行】#平遥古城+大同悬空寺云冈石窟#

IamRui (成都) LV.6
2016-05-06 23:39 601/3
  • 出发时间/2016-04-28

【这是我的行程】
                      ❤共5天❤
4.28   西安-平遥古城 ---动车150元+住宿118元+食50
4.29   平遥古城通票65元【学生票】+++++住宿118元
4.30   王家大院门票30【学生票】+来回包车50/人
          平遥古城——大同---火车60元
5 .1    火车站——悬空寺 30/人  门票63【学生票】+回大同巴士25/人
5.2     大同——云冈石窟  门票60【学生票】——旅游专线公交车2/人 around 1 hous
          大同————————西安——————————OVER❤

DAY 1:
            上午上完课,请假之后就踏上了前往平遥的路~~artur从北京过来~
            下午16:00左右出发,晚上7:30几乎同时相遇~~~哈哈哈
            因为提前订好了客栈所以司机来接我们的,老板人真的好好,客栈也非常帮!去哪儿搜索【赵家客栈】即可~
            老板给了我们一张平遥古城地图,热心的标记了重要的地方,还要买票的位置以及好吃的~~哈哈【老板推荐的桃花面特别好吃】!
            晚上大概在古城转了一下,摸清了路子,准备第二天全天逛古城!

平遥古城~~~

DAY 2:
            早晨6:00阳光照进房间~不得不说怎么天亮的这么早呀!everybody一定要记得抹防晒霜!!!!抹防晒霜!!!!抹防晒霜!!!!
            8:00   拿着老板给的地图来到了售票口,买了通票。不得不说门票还是值得买的!毕竟有很多收费景点!【地图掉了 sorry】
            至于旅游路线问老板就知道了!先到日升昌,然后王东,南下,协同庆方向,往东城隍庙,再返回往西就是衙门!
            下午的时间再上城墙,晚上再次小逛~
            也就差不多这样的  一天其实还是能逛完的!至于请一个导游讲解也是有必要的哦【我们没有请,因为他听不懂】haha
            of course  晚上再来个烧烤!~棒棒的

DAY 3:
            客栈老板帮我们约了前往王家大院的司机,于是我们6个人就合租了一辆车,一人/50包来回,
            记得带学生证啊!我就是忘了!惨痛的教训!
            王家很大,差不多1.30小时逛完 【当然没有讲解的情况下】~ 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一去,就像个迷宫!晕死掉
            中午1:00返回便宜 ,我们去了很出名的背包客餐厅!考姥姥,沙棘黄瓜,陈醋牛肉超好吃呢!推荐!
            记得通票还包括了平遥古城内的马家大院哦!也不错
            晚上前往大同~

DAY 4:
            早晨5:00到达大同!so tired! 想死的赶脚了,一个想洗澡,一个想睡觉!啊啊啊
            好不容易兴奋的到达酒店,【火车站出口隔壁,7天,还行吧 挺贵的,一晚248!】
            结果到达太早了,客人还没有退房,我们只能等到9:00,怎么办!快晕死了,其实酒店也大了快十几家了,也都没有空房!
            最后我们还是把行李房酒店,直接去了【浑源县悬空寺】,就在火车站外面就有打车到浑源县悬空寺,30/人,比车展贵5块,但是司机会                   把你带到悬空寺的!还不错。大概1个多小时到达,
           其实想也能想到,5.1劳动节全世界都是中国人!太可怕了!不过还好排队排了30-40分钟,就进入景区之后,二次检票,排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悬空寺很小,也是5.1才open,之前一直在修复呢。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赶上了!哈哈哈
           下午3:00返回大同~~~~可以去仿古街,严华寺,九龙壁,都在市中心。

DAY 5:
            一大早退了房,准备前往云冈石窟,在火车站的公交站乘坐603旅游专线2/元就能到达云冈石窟,1个小时左右
           好在人不多呢!超棒!   里面不是很大! 在一座小山坡全是雕刻的佛像,但是大多数都没有头或者眼睛!
          可能是当年文革的时候毁掉的吧!哈哈 我也不知道哦,请各位大侠纠正~

总结:
         我们的旅程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但是我觉得我过得很快乐,相信artur也是,我们都很幸运,遇到彼此。
         我很喜欢你呢!么么哒!!! handsome boy~!
         期待我们的下次相聚!各自加油,为明天而奋斗!爱你

—————————————For u!
                                                                                                                                   纪念我们可爱的的旅程!
                                                                                                                                    kocham cię, dziękuję.!
————————————————————————————————————————————————————————————————————————————————————————————————————————————————————————————————————————————————————————————————————————————————————————————————

#第一次相遇,【《寻找天下无贼的踪影,探索可可西里的神秘》------我的西北行。】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4058.html   我的微博:Rui猪猪猪  不懂的可以问楼猪,欢迎欢迎!

本篇游记共含2724个文字,1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IamRui 的图片:

长腿欧巴~~~哈哈哈哈

2016-05-07 13:5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7 16: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