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的那一抹余晖,是我见过最美的夕阳。

Zesstra (上海) LV.2
2016-05-06 23:40 1058/4
  • 出发时间/2016-04-25
关于长滩岛

————————关于长滩岛————————
长滩岛(Boracay,也叫做波拉克岛)位于菲律宾中部,马尼拉南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还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梁静茹就是在这里的普卡海滩拍摄婚纱照,亲眼见到的那一刻还是被美到了哈哈哈。在这里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看海景吃早餐,收拾好出去溜达溜达吃中饭;上天下海跳个涯,迎最美的夕阳,喝最赞的mango shake。如果你正在纠结去东南亚的哪个热带小岛休闲度假,首推给你的就是-菲律宾长滩!

————————关于行程————————
D6:puka海滩 下午飞马尼拉
D7:市中市,sm购物中心

————————关于准备————————
提前一个月决定去旅行,与好友不约而同决定飞长滩岛,于是马上开始着手准备。查看了蜂窝,携程和阿里,发现从厦门出发还是纯自由行比较好,时间和酒店可以自己安排,费用也差不多(建议如果是上海或者周边可以跟团比较省心)。

阿里定了厦门马尼拉马尼拉长滩岛的机票,分开买往返一个人1830左右;淘宝上的接送机188一人;菲律宾签证也是淘宝248;酒店定的是三晚费拉和两晚west cove。

行李的话我带了:
7. 浮潜装备
8. 水下相机
9. 护照 签证 机票行程单 酒店预订单
10. 兑换好的货币(事先在境内换了7000比索和700美金,到达长滩岛后去S1 Astroria酒店旁的小巷子换钱,全岛最高汇率。)

Day 1
在飘着小雨的天,拎大包小包出发啦,没有晚点的感觉真好。一路上带了一大包零食

飞机上需要填写三张入境证明,先吃飞机餐好啦

马尼拉转机t2-t4 门口的警察会让你坐他们的车,或者私人的车,千万不要上!开价就500p,一路上都会有人拉你。赶紧带着小伙伴到黄色taxi道上打车,一定要by meter !!!
亚航的机票比春秋还不如 ,候机厅小到不行,甜甜圈比棒棒糖便宜哈哈。飞机晚点两个小时,还算好啦

终于到卡利博,出门就是southwest事先定好接送机就是方便,1.5个小时左右经历长途大巴+螃蟹船+面包车,心累。

传说中的螃蟹船,因为是晚上到的,看不太清楚,盗了张人家的图

经历了海陆空的奔波,终于抵达酒店,一进门就送上了一杯饮料,太贴心了

房间不大,设施齐全,最开心的还是有一面超大的全身镜

放好东西已经十二点了,出门就是麦当劳,薯条…好难吃!炸鸡配米饭是什么set

Day 2
早早起床吃早餐啦,每天都不重样,有个像西多士一样的吐司真的好吃死了。早餐的标配就是每种来一遍,配上牛奶麦片和黄油果酱吐司,吃饱了

吃完早餐去白沙滩啦,一路过来的街道小店都是破破烂烂的,不免心里有些失望。进入dmall后看到好多攻略上推荐的店,偷偷记下位置。
在globe买了五天的流量卡240p,信号不错。
再往里走一下子被这片沙滩吸引了,真的被惊艳到了,不能更美丽。

虽然国内去了不少海边城市,可是国外的海更甚一筹啊。一路走过去好多小黑问我们要不要项目,最后的价格是玩摩托艇,两人一艇半小时2000p,我一个人一艇15min 1500p.

刚出海帽子被吹掉了,哼

刚开始自己开的时候出海就吓尿了,被海浪打的原地打转,后来慢慢会开了就一直按油门加速,太刺激了!小伙伴开得太快掉进海里了,不过穿着救生衣还是很安全的,女孩子不用怕完全可以自己开,等待她们的十五分钟就自己拍拍拍

小黑主动帮你各种拍,还会让你换姿势表情什么的,好棒

中午吃了gerry’s grill味道一般,猪肝炒面什么不如国内一晚炒河粉,烤肋排肉质偏老,酱汁味道很浓郁,就是太甜烤鱿鱼不错,推荐指数,总体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

回酒店换了身衣服,休整一下又出门啦,这次去玩飞鱼和落日风帆
飞鱼真的超级赞,风大的时候整艘船都被掀起来,整个人快垂直海面了,建议大家一定要拉紧绳子,不然分分钟甩进海里。

坐上落日风帆后感触不大,可能是因为时间太早,太阳没有完全落下,所以在海面上感受的夕阳不尽如人意。建议大家可以六点出海!

放张船夫潇洒的背影

这一段有一个bug是关于坐在我们旁边的一对小夫妻,原来男生就是和我微信联系改天一起包船出海的人,我当时没认出,后来刷朋友圈照片才发现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果断约出来一起吃海鲜去了人与人的缘分真的太奇妙,旅途中最大的乐趣莫过于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大家性格迥异却能很好的相处在一起,为这段旅途增添不少光彩。

晚上就吃了最有名的cyma希腊餐厅,flaming cheese噱头很大,配面包还是不错滴,希腊沙拉让我很怀念油醋汁;海鲜面就是纯番茄味儿;烤羊排的口感很不错,没有羊膻味,搭配的小土豆很糯;卷饼的话值得推荐,彩椒番茄盖去肉腥味,切成小块的猪肉鸡肉满满吸收酱汁后卷在一起很好吃,算是这家餐厅的一个特色了。吃完回酒店洗个澡,又去andok’s买了半只烤鸡和烤五花肉,真的好吃又便宜!!!酒店天台的酒吧有免费drinks,吹吹海风吃吃夜宵,学生党表示心满意足。

Day 3
今天约了小伙伴去ariels point跳崖,早上十点多到s1集合,但因为船没到,等待的时间就去海边耍了会,海天一线,心情真的好美丽哈哈哈

航行了大约40min到达ariel's point.2500p一人不给还价,全程包含饮料啤酒无限畅饮,自助午餐,浮潜和皮划艇。

整艘船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刚上岸就开始跳海,不会游泳的我们只能先静观其变,等到克服了恐惧开始尝试五米的跳板。小伙伴身先士卒说跳就跳真的太佩服了,好在她水性好,没多久就上岸了。不会游泳没关系,给下面的救生员打个招呼,一跳下去就会有人救你的。这是我前面的韩国小棒子,跳了好几次

go pro的广角镜头好有feel啊

中午吃的自助餐,种类不多,烤类只有鸡肉猪肉和鱼肉,肉都很老,鸡肉有点柴但配上酱汁味道过得去,鱼的话撒盐不匀,半边太咸半边无味。茄子沙拉意外的很爽口,为这炎炎夏日下燥热烦闷的我们降了降火。

心理工作做了20分钟,决定跳八米了,走上去真的和五米不能比,吓尿了徘徊了一分钟,闭着眼就往下跳,感觉自己有明显的下坠滞空感,建议想跳楼自杀的都先跳海试试

这张图给自己一种在希腊的赶脚

一望无际的大海,独我一舟漂浮

小伙伴的美腿以及海面视角看崖

傍晚四点乘船返回白沙滩,回酒店休整一下七点半出来吃饭啦,选了这家pamana据说是菲律宾有名的私房菜,服务员统一身着白色的工作服有点像海边晚宴的感觉,说说菜吧,前菜是三种口味的小春卷,包的大概是虾仁蔬菜和肉馅,各有千秋;沙拉上的炸五花油水都被榨干了,老的难以下咽,不建议尝试;有一道烤猪肉被卷成两坨端上来,味道还不错,猪皮很香糯;烤鸡肉质很嫩味道也很好;最大的亮点就是海鲜饭,相比之前吃的几餐饭,显得格外好吃,强推饭后甜点是个糯米的什么东西,粘椰蓉和红糖吃,一般般啦

吃完饭海边散了会步,五个人呢点了一份couple ice一大碗,看旁边三个小朋友要了一份family装的足足脸盆大啊

Day 4
上午吃完早餐就来到集合点了。负责人是一名台湾的潜水教练,说明了深潜的注意事项就去换衣服下海了。一开始可能会不适应,不过后来就好啦,慢慢的被海底世界吸引…

看过海底的风景,才知道最可爱的不止Nemo~

教练教我们吐泡泡,好好玩

和我们的教练合张影,在海里拉我们看各种珊瑚,还教我们吐泡泡可惜我没学会哈哈哈

回来换好衣服,一出门就看见yellow cab,烤翅没有了,点了一份四季披萨,芝士培根焗土豆和草莓味的铁罐冰激凌,浓浓的芝士蕴含着满满的幸福感草莓颗粒很多,草莓控表示还想再来一罐!

赶紧回酒店check out了,收拾好行李向west cove出发!传说中童话世界般的悬崖酒店

west cove距离dmall 还是有点距离的,打车150p。下了车要走过沙滩沿着山路一直走,奉劝大家路口有小黑帮忙搬行李的就付点钱让他们来,自己般个行李箱和大包真的累得半死

下午玩了拖曳伞,小黑帮我们拍了好多有意思的照片,远距离近距离照片视频都有,最后还把我们拉下海再升上天,在空中俯瞰整个长滩岛真的好美

酷酷的总攻女王风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日落,这一抹余晖足以驱走所有的疲劳倦态,只想静静享受这一刻

和之前提到的小夫妻一起去了海鲜市场,angel wish的小黑帮我们买了四只小青龙+五只大明虾+一公一母大螃蟹+一条石斑鱼+小鱿鱼总共5450p(大部分是我自己还的价),加工费加上饮料和一个空心菜一共1800p左右。铁板鱿鱼刚端上来,浓浓的呛辣椒味就让人燃起食欲;咖喱蟹不作评论,小伙伴说很好吃;甜辣的大明虾味道不错,但个人觉得不如老爸烧的香葱爆虾芝士焗龙虾好吃死了,龙虾肉QQ的很有弹性,奶油芝士味真的毫无抵抗力;清蒸石斑鱼一点也不腥,鱼肉肥美鲜嫩,点赞;龙虾泡饭鲜味十足,如果没有葱姜蒜我会觉得更好吃

因为搬去west cove 只能坐班车回酒店,等车的时候买了冰激凌次,姐姐请客的拍照纪念下

Day 5
Good morning

在私人海滩浮潜的时候看到了一条又粗又肥,比海参大比蛇短的不明生物,吓死宝宝了

买的火烈鸟拍照太有feel~

中午吃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刚把包放下就听后面的导游介绍想吃正宗的意大利面和下午茶一定要来这里啊,老板开了家餐厅老板娘就在对面开了家甜品店,夫妻档也太会赚钱了!沙拉披萨意面什么菜里都有芝士!特别是芝士蘑菇披萨卷,随便咬一口都能拉出好长的丝,幸福感爆棚

傍晚的长滩,看着海景喝杯小酒,生活惬意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最后一晚,为了赶班车一路跑过沙滩为了买好评如潮的Jonah‘s fruit,但个人觉得…还没路边榨的好喝呢

夜幕降临,抬头就是满天繁星。就这样奔跑在沙滩上,时间容不下我们有片刻的停留。感受到细细的沙子塞满指缝,又随着脚步滑落,这座海岛在我们心中留下了太多美丽又难忘的回忆。

在绿皮超市买了一堆薯片坚果,点了三瓶啤酒坐在凉亭聊天,发现一只听得懂英文的外星喵,傻傻的等我们喂薯片

Day 6
一大早就打扮美美去普卡拍照啦,普卡海滩是长滩岛唯一没有绿藻的海滩,但沙子没有白沙滩那么细i,有点骼脚,但好在人少,为摄影而生。

回到s1领取深潜的海底照片,随手找了家墨西哥餐厅吃饭,三个set量都很足。虾仁玉米浓汤就像国内的速溶玉米羹,满满的调味料;小牛排肉质太老,并且口味太重;牛肉汉堡无功无过,牛肉厚实,面包松软;墨西哥卷饼倒是很不错,虾仁鸡肉和牛肉口味的各一个,配上酸辣芒果酱,带出后味无穷的感觉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离别前的回眸,忍不住按下了快门。

折腾大半天又是海陆空抵达卡力搏。换好登机牌后去对面吃了牛肉面,三个人叫了牛肉面咖喱饭和海鲜炒饭。牛肉面有点像掺了水的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但菲律宾的面真的…不评价;咖喱饭中放姜丝…海鲜炒饭更是郁郁葱葱,好在有久违的辣椒酱,怀念食堂。

到达马尼拉已是深夜,和小伙伴充了会电,就打的去t2了。回厦门的飞机是第二天的下午两点,中间空出的时间计划逛一逛马尼拉,体会真正的菲律宾风土人情。好在可以提前换登机牌,免去我们不少麻烦。三个人简单吃了早餐就出发了,这家貌似是菲式肯德基。

Day 7
凌晨七点的Fort Santiago和Manila Cathedral,马尼拉西班牙王城承载着太多的历史,处处彰显着古都的印迹以及这片土地的贫穷。步入充满欧式建筑色彩的教堂,虔诚的人们正低头冥想,彩色玻璃使洒进来的阳光也变的绚烂无比,令人不禁心生敬仰。

走进城中细细品味这些建筑曾经的辉煌,想像西班牙王城的盛景

逛完市中市后来到了马尼拉最大的购物中心。这不是…厦门的sm嘛

误打误撞走进了一家餐厅竟然是菲律宾当地的自助,虽然和国内的没法比,但性价比还是可以的,菲律宾的菜多数偏向酸和咸,主菜多是各种烤肉撒把盐配上青柠或者芒果和辣椒的混合酱汁,很有当地的特色。

回到机场过安检后忍不住买了个hotdog。果然国外的fast food比国内好太多!

刚上飞机马上就睡着了,但下午茶还是要吃的,感觉飞机上的牛奶特别好喝…

回来后整理手机相机里的照片,发现一定要写篇游记留住这些琐碎的记忆,旅游的时光总是过的短暂又充实,回到学校后马不停蹄又要面对考试的压力和各种作业,有时候想想真的很嫉妒那些一直留在旅途上的人,每天可以遇见新的面孔,聊些新的内容,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开阔自己的眼界,将美好的人事景物全部定格在镜头中,用文字记录旅途的点点滴滴,最后拼凑成人生中一段令旁人艳羡令自己感慨的难忘经历。
Anyway,长滩岛的旅途已经告一段落,大家还有什么疑虑欢迎私信评论我,或者关注微博 小姐贵姓_我姓大
期待下一段路途,能够遇上你们,翻开新的篇章,重新谱写我们的故事。

本篇游记共含5377个文字,1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7 17:26

引用 Zesstra 的图片:

好美

2016-05-07 19:52

引用 lirui_mm 发表于 2016-05-07 17:26:06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lirui_mm:我也很向往~旅途总是光鲜明媚的,生活中何尝能这么潇洒

2016-05-08 15:0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