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一个人 的 游

• 出发时间/2016-04-27

五一放假前被朋友放了鸽子,我也是醉醉哒。好吧,因此,才有了一个人的清迈之旅,寻找美食和美景。
第一天早上从天津转机到昆明再到清迈几乎耗费了一天的时间,在清迈时间下午三点半才到机场,可以选择搭乘双条车去所住的酒店,酒店在古城内,大概从机场八分钟的路程。因为如果是自己买机票的话就会很贵,所以直接买的自由行(包括酒店和机票)

我住的酒店是BP Chiangmai city hotel,算是比较老的一个酒店了,性价比也还算高,比较干净,本人还是挺满意的!特别棒的一点是房间里有小冰柜,买来的水果和饮料可以放在里面,太方便了。冰柜上还有一台老式电视机,没开过,因为玩的根本就没时间看电视!!!这是酒店周边及酒店的样子

到了酒店休息一会差不多等到五点准备出去找好吃的,吃货无论在哪里当然都离不开食物啦。由于相约的小伙伴七点多才到,就换好衣服先出去逛了一逛。才五点多路边就有摆摊的小摊贩了,烤香蕉,好新奇的吃法,吃起来酸酸甜甜,外焦里嫩。香蕉是一串一串卖的,真的便宜。711当然必去,清迈的711遍地都是,每走几分钟就能看见一家,听说牛奶很不错,买了很多慢慢喝

差不多逛到七点回酒店去接小伙伴,放下东西,换好衣服,逛夜市去咯!然后就买了好多好多吃的
5B一个的寿司,小菠萝甜甜甜,80一袋,椰汁糕与国内的不同,国内的是糯糯的,而这个则是入口即化,但是甜度很高。
水果真的超级便宜,买了一大块。

买完咯,回酒店,慢慢吃。吃饱喝足睡下,等待第二天的游。

Day2: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第二天一早七点起床,在酒店门口有双条车,于是包车去素贴山,由于要去接别的小伙伴,让司机大叔先开去小伙伴的酒店,等人的时候,就是这么巧,一对北京的夫妻也要去我们准备去的景点,于是我们五人一行包车,每人150B。存了司机的号码,等我们玩好了就坐车去另一个景点。双条车司机很好,会在原地等你玩好了再出发去第二个景点。进寺庙需要买一张门票,买还是不买是自愿的,进寺庙要拖鞋穿长裤,我租了一条,10B。可见素贴山并没有我想象中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可能是有雾霾吧。

观好美景,拍完美照,往清迈大学前进。呵呵,没有美图,因为清迈大学没什么可玩,可看的。只花了30B坐观光车兜了一圈,就是这样

最后去宁曼路,到了之后付车费。直接在宁曼路一家很有名的店吃午饭,Tong Tem Toh,点了三个菜,为什么五个人只点三个菜呢,因为要少吃多餐,这样才能吃好多种,哈哈哈!!!第一个菜啥烤鱼,第二个香蕉花炒鸡蛋,最后一个烤猪颈肉。虽然这家店好评很多,但我感觉一般般。

吃完这家就去吃芒果饭啦。最有名的Mango Tango

吃完芒果饭我们大家就各奔东西了,清迈的下午真的是很热,我们俩人逛了一会又找了家吃东西的店。哈哈,吃货就是不停的吃吃吃。这家店名叫
The Salad Concept,可能真的已经吃得很饱了,就点了一份薯条和饮料。

差不多到了五点,在路上看到一家马杀鸡,这当然要体验了,于是我们就进去享受了一把。感觉还是不错滴,200B还按肩膀和颈部,感觉脚松了。

做完马杀鸡往前走了一点就看到了MAYA购物中心,于是我们就进去了,逛了一圈发现好小,并没有想要买的东西,同学让带的香奈儿也没有,欧莱雅套装也没有,就是要什么没什么,果断拜拜了。

离开了MAYA购物中心,直接向千人火锅行进。hiahiahia。吃到撑爆为止了,只觉得自己的胃不够大,现在涨价咯,209B每人,但是环境真的很差,盘子里都会爬蚂蚁,体验一下就行了,其实味道也就那样。只是吃不回来本而已。

吃完千人火锅,我们竟然直接走回了古城,晚上去看了泰拳比赛,门票350B每人,看的是Thapae boxing,好像是这个名字。
推荐有空可以去看一下。

Day3: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
报的一日游1600B,包括蝴蝶兰园,大象表演,骑大象,牛拉车,丛林飞跃,竹筏漂流等几个项目,差不多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玩这些项目,中午饭免费的低级自助餐,我只能说,真的好热啊,但是丛林飞跃有必要去玩一下,挺刺激的,玩完给教练小费100B,骑大象给小费20B,牛拉车也要给小费哦,泰国是个小费制国家。

大概下午三点多回去,回了酒店整理了下去吃晚饭,在酒店不远处的吊脚楼餐厅,没有名字,特点就是吊脚楼,很特别,第一顿有冬阴功的正餐,好好吃。

吃完回酒店等七点的班车去长康路夜市,夜市真的很大,我为了找炒冰淇淋竟然走了20000步,呵呵!接下来只附图,不说话。

逛完夜市当然要去清迈最嗨的酒吧咯,走起yellow cube

嗨完回家睡觉
Day4:黑庙白庙一日游+温泉泡脚
还是抱团,155人民币每人,这个主要是为了去白庙拍照,但是却耗费了大半天的时间,黑庙没什么好看的,还是附图不说话,不过这顿午饭吃的还可以,算是泰国快餐吧。但是我要说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晕车的人还是放弃这个行程吧,来回要坐6小时的车,像我这种不晕车的都快坐吐了。

这几个景点参观完回去已经五点了,让司机放我们在塔佩门下车,看鸽子去!!!

喂完鸽子吃完饭咯,小伙伴们推荐的一家餐厅,The House Resturant,附图,还买了一包小花茶。

晚上本来想去周六夜市,可是为什么我这么倒霉,竟然下雨
所以我们找了一个超级隐蔽的酒吧,直接看图
黄色的那杯是冬阴功,喝起来像橙汁儿

酒吧坐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等雨停了,出发去周六夜市,为什么我这么执着,因为过了这个晚上我就得收拾细软滚蛋了!打字打不动了,上图吧!

逛完差不多11点快到了,滚回酒店睡觉
Day5:瓦洛洛市场   买买买,吃的,芒果干,榴莲干,牛奶片,小老板海苔。。。。。。真的比某宝便宜好多
我起的很早,八点就到了,吃了个早餐,接着就去买买买,记得和老板砍价哦

买完啦,收拾行李去机场,吃到了DQ,并没有那么便宜,最小的59B,给同学带了个香皂,糖果形状的,我只能说,清迈机场实在是太小了,没有卖香奈儿和雅诗兰黛,拜拜!

水果真的超级便宜,买了一大块。

本篇游记共含2836个文字,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7 16:26

2016-05-07 22:56

请问包车去素贴山清迈大学和双龙寺 司机是规定时间还是随便多少时间

2016-05-08 19:27

引用 ┛٩(•̮̮̃•ΚΘ 发表于 2016-05-08 19:27:06 的回复:

回复┛٩(•̮̮̃•ΚΘ:不规定时间,看你自己玩好了就出发去下一个景点

2016-05-08 19:28
正在参与照片PK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9 17:58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05-09 17:58:09 的回复:

回复honey:我也是第一次想起来写,之前都没写,遗憾

2016-05-09 19:02
正在参与照片PK

白庙太美了

2016-05-13 12:05

引用 Gryffindor 发表于 2016-05-13 12:0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