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自我提升、感受自然与人文的台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发前的准备

这是一场广义定义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大约是在2015年的11月中旬,与我的好友晓晓无意间提到台湾,然后双方都说很想去台湾,继而一拍即合,商定要去台湾走一遭。
于是......
在2015年12月19日,携程旅游网,预定往返机票(香港转机),2101人民币,时间也非常合适。

机票早早预定完成,下一步就是办理证件,台湾签注以及入台证。
我办理台湾签注略微花费了一些功夫,北京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时工作人员说我的身份证照片信息在全国人口信息网上没有,告知我要在户口所在重新上传一次。无奈,只好亲自跑一趟深圳,才将台湾签注办理妥帖。
有了签注,下一步就是入台证了,由于入台证的有效期是半年,因此在快过年的时候,我们才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办理了入台证,将所需的证件电子版上传即可。入台证的办理非常快,本来以为会等10天左右,没想到3天就拿到了。

手续办理齐全,下一步便是定酒店,制定旅行行程。我和我的小伙伴是分工合作,我负责制定每日基本行程,晓晓负责酒店预订。我们大致规划了几个地方预留几天,然后就开始行动了。
我制定行程的方法非常简单粗暴,,就是在“蚂蜂窝”和“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借鉴他人的游记,摘取感兴趣的,列为我们的行程。
晓晓预定酒店或者民宿,主要在booking和大鱼上,条件就是要交通方便、价格实惠、居住条件良好。
事实证明,无论是我们的行程,亦或是住宿,都非常的满意。

一切准备就绪,开启考验身体、考验人品、考验才能、考验勇气的旅程!

制定的长长的行程单,当然,实际的行程并没有全部都游玩,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仅供参考。

飞往台湾的第0天

公元2016年3月25日16:00,从中国北京西坝河搭机场巴士,1小时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与晓晓顺利会师。登机牌、行李托运、安检、上机、转站香港(停留8小时,可怜兮兮在香港机场候机处蜷缩一晚,冷冷的没有多少外套的我们)、早上由香港直飞台北桃园国际机场。

另:飞机餐还是非常棒的,我们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是美味的飞机餐。

台湾行之台北 Day1——历史文化

一路飞机颠簸,终于在2016年3月26日早上10点到达了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一下飞机,感觉空气都变的不一样了。
先不细细品味台北的空气了,先找到行李为上策。我们按照机场指示先在兑换外币的地方将人民币兑换成台币,然后在7-11购买悠游卡(纪念版),每人办理了一张15天流量吃到饱的电话卡,搭乘国光客运前往台北车站。

台北的公共设施,例如充电处(公交上、车站内),无线网络(商场内、车站内),便利店(7-11),随处可见。

一路真的是畅通无阻,按照预期计划,顺利抵达台北住宿地点——太空舱旅社(青年旅社类型,环境很棒,设施齐全,卫生干净整洁)

我和晓晓住的是6人间的屋子,每个床位均配套柜子、台灯、干净的被子枕头,看起来非常的整洁和舒服,每个床位也均有遮光窗帘,互相之间也不会打扰。
可能是行程安排不同,屋子里的其他几位小伙伴我们都没有怎么碰到,而且大多来自不同国家,沟通起来也是蛮困难的,因为英语好差好差呀,

一番收拾整顿之后,我们开启游玩模式!

住的附近距离总统纪念馆、中正纪念堂非常近,因此我俩就背着小包包步行溜达。

首先是总统纪念馆,里面介绍了台湾自民国之后历届总统及其功绩。来参观的人不是很多,可以慢慢了解。游客们也都非常有素质,不大声喧哗,静静地看自己感兴趣的。

按照1:1制作的人物全身像。

民国时期授予有功绩的将士的勋章。

尽管是周末,台北街道上行走的人很少,路是这么的干净,树郁郁葱葱,天蓝蓝的。树根,盘根错节的,我能说我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种么。

台北路边的花,这么美,这么多。

台北的树,台北的天,台北的建筑。

台北的Ubike,方便,有一张悠游卡,绑定一个手机号码,在自助机上开通即可使用。不过可能是台北人民大多使用机车的缘故,路上骑自行车的朋友并不多。

台湾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机车。每一个红绿灯处,都可看到浩浩荡荡的机车大军。气势相当壮观。

继续一路走着,来到了“中正纪念堂”。蒋先生的雕像,正襟危坐在这里。

在这里,正好是下午2点,遇到了每日的士官交接仪式,大约10分钟,其实我只看到一圈的人,根本没看到现场,可想而知人有多少。

今天这里还有“冰雪奇缘冰雕展”,周末台北市民休闲活动——敲鼓、耍花枪、跳舞。生活好不惬意。

人文景观欣赏完后,我们就晃晃悠悠的去了现代化的高楼,台北101大厦,台北标志性建筑。

搭乘台北地铁(捷运),车厢很宽敞,还有专门的博爱座,为需要座位的人专门提供的,大家都很自觉的不会坐这些位置。素质杠杠的。

需要仰望90度的101。

排队买票,排队搭电梯,晚上七点多才登上101顶层。
天空与大地之间,被灯光照亮,我们身在其中,自然融于其中。
是不是,对于楼,对于天空,对于大地,我们犹如一粒尘埃,如此渺小,如此微不足道。

在诚品远观101。

随意小逛诚品书店,全天24小时营业。来到书店,你会更加感觉到,努力的人,如此之多。

台北的第一天,就在新鲜、美好中度过了,回,休息。

台湾行之台北 Day2——历史文化

先吃个美美的早餐,分量足的芋头粥。多买了份牛肉饼,作为午餐啦。

参观蒋中正先生和宋美龄女士居住的地方。
他们在一起的时光,相互扶持,互相帮助,宋美龄女士好有才华,博学多才,美丽端庄,宋氏三姐妹,都非常的棒。

参观他们居住的官邸,有中文导览讲解,需提前预约。现场也可使用自助讲解机,了解他们生活的场景。(那里不可以拍照哦)

官邸里好多花,牡丹、兰花、薰衣草、百里香。漂亮。

下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院。
这里的藏品,据说比北京故宫的还要多,膜拜一下。

台北故宫的中文现场讲解,分不同时段,不过需提前在官网上进行预约。听着讲解,看着藏品,瞬间得到小小升华。
记得哦,那里是不可以拍照滴。只可记在心里,记在脑海里。

晓晓的背影,是不是很美呀。

正面的故宫,一般只会有一个馆开放,特殊情况才会开放第二个馆。
我们去的那天,讲解员说可爱漂亮的翠玉白菜外出赞助新的博物馆开馆庆典去了,无缘观赏。不过其他藏品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对古藏品感兴趣的朋友值得一去,也许从早看到完都没法一一全部观赏完。我们也仅仅在里面逗留2小时,有点依依不舍。

来到台湾,不逛逛夜市,吃吃小吃,是那么那么的不合理,嘻嘻,所以,这晚,我们就去到了“士林夜市”,当当当当......
各种美味的小吃,炸鸡排、面线、大肠包小吃、水果、臭豆腐、各种海鲜、光顾着流口水和吃一吃啦,照片去哪里了,

美好的一天,就在逛吃逛吃中完美谢幕啦。美美的睡一觉,迎接灿烂的明天。

台湾行之台北 Day3——历史文化

这一天,按照行程,我们该去台北的政治中心啦,总统府。当然,必须提前预约哦,否则是无法进去的。(小插曲:排队进入总统府的时候,前面是一对日本夫妇,大约排队20分钟后,终于轮到他们了,可惜......,没有预约,只好遗憾的走掉啦。)
 当然如果遇到大开放日的话,就可以无需预约,并且从正面进入总统府,还可参观总统办公的地方。
当然这里也是不可以拍照的,只有在固定区域可以留下你美丽的倩影,瞧,就是这里

当然,还有美丽的讲解姐姐,给我们介绍台湾历史,不过大多是关于日治时期,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人文,人们的衣食住行等等。

从总统府出来,看着这么美好的天气,行程也不赶,我们就走路一路晃悠,又来到了中正纪念堂。走在阴凉的长廊,好不惬意。

有石头小路,晓晓脱掉束缚脚的鞋,感受纯天然与大地的接触,好好按摩一下脚丫丫,

还有小毛毛虫来作伴,

走一走,看一看,好饿呀,都说台湾的牛肉面特别好吃,于是,我们来到这家非常著名的永康牛肉面馆,这牛肉,这牛筋,这面,真真是极好的。写到这里,我的口水不自觉的就要流出来了,赞

吃饱喝足了,继续上路。

来到了有名的艋钾老街和龙山寺。

晓晓还很虔诚的在月老面前求了一签,解签中......

其实,好像求错地方啦,,一次体验。

感觉与我们常见的寺庙略微有些不同。

继续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

来到西门町,各样美食和商店,满足你的各项要求。

尝到了美味的萝卜糕、蚵仔煎、香香鸡、冰激凌、芒果冰。

台北的初体验,就在美食的诱惑下暂时收官了,文化美食之旅的短暂分号暂时画上,下一站台中清境农场,体验不一样的风情。

台湾行之台中 Day4——童话情怀

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台北台中的高铁早鸟票,充满期待得直奔台中了。
话说,直接购买车票的话,无需任何证件即可购买。并且进站月台,无需安检,所以尽管提着大包小包,无需担心需将行李台上台下,好棒!
台北火车站是集捷运、高铁和台铁为一体的车站,而其他地方,则高铁站和火车站是不同的。

首先我们从台北车站搭高铁到达台中乌日高铁站。

然后从乌日高铁站搭台铁到台中火车站。
车票是要回收的哦。好小一张,so cute。

顺利到达台中,先找到车站附近投宿的旅店,一番修整后,吃一餐美味的牛肉饭。

发现东海大学,逢甲夜市,都特别的遥远,我们最终商定,去彩虹眷村。
搭乘公交(半小时一班),一路颠簸,走走停停。

台湾计程车,每个地方的都一样。

快看,是一个卡通涂鸦的世界。彩虹眷村到了。

即将毕业的同学来这边留下美好的记忆。

阳光这边独好,似乎说的有点别扭,嘻嘻。

话说,上天对我们真的是太好了,来台湾之前,那边各个地方天天都在下雨,结果我们一踏上台湾这片土地,天气超好,处处给力,不冷不热,刚刚好。

即将结婚的人,也来这边拍摄婚纱照。

这些画作,都是以为老爷爷画的,貌似老爷爷已经90多岁了,还一直在这个村子里生活,充满着童趣。

晒晒太阳,拍拍照,看看人。
一个地方,就是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想着身边发生的事情,回忆回忆,畅想畅想,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回到台中市中心,台中火车站附近,有一家宫原眼科,这可不是一家眼科医院哦,是一家甜品店,超级好吃的冰激凌哦。
你看,凤梨酥、芝士蛋糕、冰激凌球(东方美人茶口味、巧克力口味、芒果口味),还有几个我真的叫不来了,原谅我哦。

轻松松散的行程,下一步当然要确定一下第二天如何到达写一个目的地了。
投宿旅馆附近有一个干城客运站,直达清境农场。于是......

台湾行之台中 Day5——自然情怀

在旅店吃过美味的自助早餐后,买到往返+清境农场门票的套票后,搭乘客运车直达清境农场。

美味的早餐

今天晚上,我们要住在这座山上。话说,山上的气压好高要,真空包装的小零食,鼓鼓囊囊的,担心随时会爆炸,民宿老板说,再往山上行走,发生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民宿门口有个秋千椅,小坐一下,休息休息。

行李先寄放在民宿(台湾的旅店大多数是下午3点入住,中午12点前退房),先去农场看看喽。

农场里的羊,处于放羊状态,还会有绵羊秀和马术秀,可惜时间在下午,我们到的时候是上午10点半左右,如果等到下午,可能后面的东东就看不到了,所以,继续往山下走喽。

坐在草地上,晒晒太阳,补补钙(或许是从这天开始,我就一点一点的被晒黑)

羊奶雪糕

骑马体验

蒋中正像

简易午餐——红豆竹筒饭。还不错

蛋卷,超级好吃的,脆脆的,香香的。

一路往山下走,达到了瑞士小花园门口,坐会儿,听听音乐......

果然很美丽,有湖,有花,有树。

加点气球,是不是就很梦幻了。

恩,是这样的,台湾的各处景点,当日只要你购买一次门票,只需入门时盖上该景区的章,即可多次进出。好人性化,真真是极好的。

奈何天色已晚,又处在深山,还是及早爬上山,找到住处为妙。

晓晓是个运动爱好者,并且对日出有极大的热情,所以,她预约了第二天的合欢山观日出。第二天4点,她就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出发了。

台湾行之台中至垦丁 Day6——在路上

晓晓在合欢山看日出拍到的,这里在前段时间刚刚下过雪,这对于台湾人和香港的同胞来说,真的是很难得的呀。

民宿提供的简易早餐,话说,只有面包和奶茶是热的,其他都要冷了。

离开民宿,我们又搭乘客运,回到台中乌日高铁站,换乘高铁到达高雄

高铁便当,比我们大陆的,好吃N多倍。而且是要100台币。良心便当啊。

高雄稍作停留,买了一些面膜、一副太阳眼镜、防晒霜(因为果断被晒黑了)、酵素。

本与打算搭乘垦丁快线,在我们即将要等车的时候(还有半小时发车),一位大叔和我们说,他的计程车马上就要去垦丁了,还有两个位置,我们只需要把手中的两张票给他,就可以去垦丁,无需再多付钱给他。我和晓晓觉得不错,就欣然前往了。也是大叔对支付方式不了解的缘故,由于晓晓在购买车票的时候,是用支付宝付款的,导致车票是无法退票的(即司机可在规定时间内将票退回,拿到钱),所以我和晓晓不得不再多支付500台币给师傅。

虽然多花了一点点钱,可是,我们可以在半路停车,去看看凤梨,买些水果,也是非常棒的体验。

话说司机师傅好喜欢吃槟榔啊,不过感觉可以不吸烟,嚼槟榔,也算是有一利吧。

和菠萝长很像的,可是味道完全不同,好甜的。
第一次知道,原来凤梨长在这样的树上,这么矮小。

一路的凤梨、芒果、花、树。交通情况相当不错。

司机大叔带我们来到一处水果摊。好便宜。

莲雾,我觉得好好吃。买了几个,一会儿一个,吃的好欢。

大叔还将我们在看凤梨的地方借来的一只凤梨削好,分给我们几位拼车的小伙伴,好甜。

土芒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一般般吧

一路欢声笑语,终于到达了垦丁,司机师傅把我们每一对小伙伴都送到了民宿。

幸运的事情继而连三,晓晓遇到了一位刚刚从花莲回来的、做包车的司机大哥阿宏。我们商定第二天让他带着我们游逛垦丁。阿宏人超好,当天晚上,就开车载我们去垦丁大街,等我们逛累了想回的时候,再call他来接我们,so nice。

红豆饼,不一样的口味。

烤鱿鱼and臭豆腐。
话说,每去一个地方,我都要尝尝他们的臭豆腐,

烤鱿鱼

民宿紧挨海边,这是船帆石。

傍晚的海边

垦丁是海边旅游小镇,气候湿热,衣服,干不了。

台湾行之垦丁 Day7——游玩初体验

早上9点钟,准时出发,阿宏带着我们去鹅銮鼻、猫鼻头、台湾最南点。

跳的不够高

让我一直生活在这海边,那就好了......

午餐在一家原住民餐厅吃的,都超级好吃的。

飞鱼的季节,尝一尝。

这就是带着我们游玩的阿宏,特别爱吃槟榔,人也超级赞。

第一次体验潜水,真是一次难忘的精力。换衣服好久、学习拿嘴巴呼吸学了好久(感觉自己好笨的);在水下,大多数精力都想着怎么呼吸、怎么缓解耳压,再加上海里水不是那么的清澈,体验没有那么美好。不过算是一种锻炼和挑战吧。

阿宏带我们来吃恒春最有名的小吃绿豆蒜,冰冰的,爽。

海角七号拍摄地。话说我还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不知道现在走到哪里了。

一人一个,是不是很像潘多拉。

阿宏带我们来喝点小酒,我点了杯贵妃荔枝,晓晓点了一个柠檬口味的。甜甜口感的酒,不过对于我这一杯倒的人来说,喝几口就满脸通红。
在这里还遇到了喝的稍稍有些醉意的交换生,正式清明假期,他独自一人环岛旅行,着实勇敢。

喝完小酒已经是晚上11点半左右了,没想到回到民宿门口,遇到认识阿宏的、超级热情的垦丁人,一直邀请我们聊天、吃烧烤、喝啤酒,热情好客的大叔和我们聊天南海北。

这里的人们生活非常惬意,做点小生意,交一群朋友,谈天说地,生活好不滋润。

就这样,喝酒喝到半夜2点钟,第二天要早早去海边看日出的计划,就这样,泡汤啦。不过,没关系,旅行的意见就在于,出乎意料呀。

台湾行之垦丁 Day8——电动车之行

出乎意料的事情还有,我们一直以为预约的龙坑游览是4月2日,当我们骑着小电驴,滴滴滴的到达讲解中心的时候,才发现,我们预约的是昨天,4月1日。天哪,上天对我们残忍了一次,我们的记忆力在那几天肯定是秀逗啦。好吧,我们也没有怨天尤人,稍作调整,满血复活,决定骑着我们的小电驴,去看日出的地方,去听春呐音乐节。

骑车,可小心翼翼呢。

是不是很拉风啊。

海天相接,好美,我不想离开这里。

天然椰子汁,好喝不腻。

风好大,我的头发遮住了我的脸。

春呐音乐节——盖章(一日有效)

静静在坐在这里,听摇滚乐?????!!!!!!!

这个有戏,考验平衡力,考验力气与技巧。

夜幕渐渐降下来

high爆全场。

垦丁之行,就在一片歌声中完美谢幕了。
垦丁,遇到海、遇到人、遇到美景、遇到无奈、遇到车、遇到鱼、遇到音乐、遇到自己......

台湾行之垦丁至花莲 Day9——路上风景

垦丁花莲需要一天的时间,我们请阿宏帮我们找了一家拼车公司,拼车前往花莲。我们选择了海线,沿路也有很多景点。但基本都是走马观花,匆匆一瞥。路途的奔波很是劳累,只想快快到达目的地,休息一下。

北回归线

某个地方吧......

水往高处流——其实是视觉效果

海边火车站

可以慢慢的观赏,切记不可以带走哦。

台湾行之花莲 Day10——太鲁阁之旅

花莲的第一天,以蛋卷蔬菜+豆浆开始。
提前一天包车,恰好遇到一对来自浙江大学的情侣(还是山西人哦),4人一行出发,妥妥的变成了拼车的价格。棒棒的。

今日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太鲁阁,观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只能睁大眼睛,张大嘴惊呼不可思议。

晓晓、我、司机阿姨。

犹如仙境一般。

这里的水,怎么这么绿。

午餐,司机阿姨带我们来到一个有名的、好吃的、原住民餐厅,每人300台币。恩,好吃。

中间那个辣椒,这的,可以把人辣哭的。

花莲是自然尽管保存比较完整的地方,在这里生活的人,不希望把花莲变成国际大都市,只希望可以静静的在这里,感受大自然的美和神奇。尽管这里交通不便利,没有高铁,公交车也很少,但是一点也没有降低人们的生活幸福度。
这,才是他们想要的。

便当,晚餐。恩,还不错。想起学校的鸡腿套餐了。

台湾行之花莲 Day11——大海之上

今天,海上,赏鲸。
早上8点出发,在还是,船长慢慢的寻找鲸群。今天,我们是幸运的人儿,有幸看到这么多的鲸,欢快的跳着舞。

鲸群

午餐,花莲扁食面。

鱿鱼。

花莲各原驻民及其风俗习惯。涨涨知识吧。

花莲的最后一晚,逛逛这里的夜市。走了台湾这些地方,发现夜市的小吃好多是油炸的、烤的,今天来碗煮的海鲜面吧。

夜市边的喷泉

结束了花莲之旅,感觉台湾之行就要结束了。体力也消耗去80%,既希望时间过的慢一些,让我再好好欣赏一下台湾的美景;又希望时间快一点,好回到熟悉的地方歇息一下,矛盾的我呀。

台湾行之九份 Day12——山城

幸好前一天问了浙大那两位朋友,知悉花莲去往九份的车票比较难买,所以前一天我们就果断买了今天出发的车票,一段有座一段路程没座位。

历时两个半小时,再转乘公交,顺利到达了山城九份

一片云雾缭绕,重庆大约也是这种状况。

金瓜石博物馆周边美景。

九份的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便利的公交又大多是半小时一小时一趟,我们最终只去了2个景点。

瀑布。

再次回到九份老街,再次开启逛吃模式,芋圆丸子、臭豆腐、梅菜团。

阿妹茶馆前

高雅文雅一次吧,和晓晓体验一下茶文化,亲自泡一次茶,工序还是相当多的。下一个是不是可以培养一下茶艺呢。

鱿鱼丝

一杯清茶,几句谈话。

夜晚灯光下的九份老街

九份宫崎骏动画所描绘的地方,也有着很深的日式文化气息。我们也只是匆匆一瞥,就要与它擦肩而过了。拜拜了,有机会再相见。

台湾行之台北 Day13——淡水之行

九份也是住在民宿,上下铺的这种,很小的一间。早晨起来,有提供的免费早餐、奶茶。
就快结束旅行了,拍一张台币的照片留念吧。

再次搭公交、台铁到达台北,千辛万苦找到台北民宿地点。这天,天气如此的热,路程,如此的远。
收拾妥当,向淡水出发吧。

淡水老街

阳西

路边画摊

今天是在台湾游玩的最后一天,我们终于体验了一把Ubike,可惜附近停车点只有一处,只好再原路返回。再徒步逛逛老街
在这里,我们又遇到了古早味的蛋糕,芝士味道的超级赞。回到北京,才注意到,原来北京也有古早味,果断买来尝一尝,还不错,推荐大家去试试哦,或许你也会喜欢。

台湾行之台北 Day14——猫空&伴手礼

台湾之行的最后一天,我们把它分为两步,搭乘猫空缆车、购买伴手礼。

我们专门挑了一个水晶缆车,地板是透明的。

与我们一起搭乘缆车的是一对香港夫妇和一位回台北扫墓的在美国居住的台北人(就叫做猫A吧)。

猫A非常热情,与我们的晓晓同学聊天、拍照,请我们吃午餐,给我们讲他在美国的趣事,愉快的上午悄然溜走啦。

最后一下午,我们就肩并肩去新光三越、车站购买伴手礼:化妆品、鞋子、茶叶、凤梨酥、牛轧糖等等。

台湾之行尾声

拖着重了10公斤的行李,我们搭乘飞机返回了北京。还有好朋友来接我哦,满满的幸福感。

总结:
1.这是一篇记录流水的游记,且看且吐槽。
2.台湾是一个值得去,去多次的地方,无论从那个角度,你都可以增长见识。
3.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旅行,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自己。
4.体会:体力不好的,要不就是不要长时间的在旅途;要不就是慢慢的游玩,没有明确下一站的那种。
5.旅行的意义:在于感受文化、亲近自然、挑战自我、发现自我。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8123个文字,2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五5634 的图片:

额 这个看起来怎么有点。。。。

2016-05-07 20: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五5634 的图片:

这家超有名!味道超棒!

2016-05-07 20:0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7 21:25

2016-05-07 22:18

引用 fenglo 发表于 2016-05-07 21:25:20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fenglo:拍了很多,选择了一些。就这游记都已经这么长啦,哈哈

2016-05-08 09:27

引用 CHIA 发表于 2016-05-07 22:18:39 的回复:

回复CHIA:谢谢

2016-05-08 09:27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7 20:02:20 的回复:

这家超有名!味道超棒!

回复Cc:嗯,人超多,还得排队

2016-05-08 09:27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7 20:00:58 的回复:

额 这个看起来怎么有点。。。。

回复Cc:诡异么,哈哈

2016-05-08 09:2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01: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9 09:59

引用 smile小燕 发表于 2016-05-09 01:03:57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mile小燕:还有很多照片的,挑选了一些,怎嘛,还想看?哈哈

2016-05-11 14:34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05-09 09:59:0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胡萝卜小姐:谢谢夸奖,记录下每一次用心的旅行,值得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