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啼燕语首尔行(国立博物馆 景福宫 三清洞 汝矣岛 鹭粱津 首尔塔 林荫道 惠化门 都心机场)

激光烧蚀 LV.15
2016-05-06 23:45 640/8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一个小故事

时间:4.28-5.4
地点:首尔特别市
人物:长腿Q 御姐T 圆脸Z

这是一次怎样的旅行呢?故事,还要从那一天说起……
圆脸Z与长腿Q网上聊天 突然话题一转聊到五年韩国签还没有用的问题 于是圆脸Z立即购买了机票
当晚长腿Q与御姐T对于逛吃逛吃WU~~~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谈 于是长腿Q与御姐T立即购买了机票
嗯 这三个人儿 说起耍来 一身都是劲儿 执行力惊人

以下 是我们深厚友谊的完美展现~

准备与行程安排

游记照片都是用手机照哒  渣图比较多  有趣就好(づ。◕‿‿◕。)づ

1.通信
我们此行的通信准备,原本有3种不同方案:
长腿Q租用EGG 新罗购物可使用抵用券, 圆脸Z打算用韩国KT预付费电话卡,御姐T开通国际漫游以防走散时使用,平时蹭蛋快乐;
但是最后一刻(就是长腿Q马上要起飞前几分钟),我们都开通了移动韩国7天148元不限量流量包~~(貌似还有3天5天可选)
个人还是蛮推荐哒~不用背着EGG和充电宝,4G不限量也是畅快!
2.住宿
必须强烈推荐呀!!我们三个人都非常喜欢,位于4号线汉城大入口站附近,交通方便,安静安全,去惠华门骆山公园步行10分钟~

这就是我们房间的门口啦~  邻居小哥人很好,会负责帮房客分类垃圾。

3. 行程安排
4.29  惠华门-东大门设计广场-清溪川-明洞
4.30  新沙洞林荫道-鹭粱津海鲜市场
5.01  汝矣岛-鹭粱津-COEX免税店-N首尔
5.02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龙山汗蒸幕-乱打秀
5.03  国立中央博物馆-都心机场

以下,是长腿Q 提供 关于 换汇、免税店采购、退税及机场提货的小贴士啦~~
4. 换钱
之前只是看大家游记里都会写“明洞换钱汇率更好”、“更划算”之类的,但也没太过在意。下面把此行遇到的三个不同地方的换钱所及汇率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韩国期间人民币/韩元大约都是1/175上下浮动,但三个地方汇率分别是:
① 机场:1:160;
    对于随身没有韩元准备的同学来说在机场换钱是必须,机场换钱真的是什么攻略都不用做,出口内外都有明显的换钱窗口,带人民币现金去就好了。但还是那句话,如果可以,换的韩元够去明洞就好了,因为汇率真的是最低。
② 明洞:1:175;
    在韩国留学的小学妹也推荐,中国大使馆对面的换钱所真,的,是,汇,率,最,高!游客换的少可能不觉得差别多大,可留学生去换生活费学费的话,汇率差异影响真的不小。大使馆对面有两家紧邻的换钱所,好奇两家会不会有差异在两家各换了一些,嗯,还真是一模一样呢,所以随意选择就好。记住,是大使馆对面的换钱所。换了钱走一分钟就到你们熟悉的游记里常提的王妃家烤肉,换了钱去饕餮也是极好的。
③ 景福宫:1:167
换钱窗口就在售票窗口旁边,当天汇率其实是1:177,所以,米们自己对比评价选择吧~

圆脸Z在此加一句,机场与市里的ATM机,只要有银联标志,都可以按即时汇率取出韩元,请咨询发卡银行看看什么卡免手续费呀~~~(成都银行金卡就免手续费哦)

5. 免税店相关
此行逛着逛着就去到了三个免税店,分别提一下供参考。
① 乐天COEX店
(讲过不讲啦  真是小  数码区第一眼简直想说R U kidding me?!)
② 新罗爱宝客
在地铁龙山站一出来的地方,旁边就是龙山汗蒸幕。有计划去汗蒸的同学可以考虑去。是最近新开的免税店,网站也是最新启用,APP都暂时没开发出来。但一进去就觉得和乐天COEX比的话就简直大啊,品牌也很全啊。不过略奇怪的是服务台小哥说它和新罗不是一回事,也搞不清楚了。也很奇怪它的官网、代言人、包括取货点都跟新罗一模一样啊,具体怎么回事也不懂了。
③ 乐天蚕室店
这个简 直 推 荐!乐天的大本营,免税店很大很全,而且个人觉得旁边的乐天百货也很棒,去逛逛看看百货们也会有很多意外收获啊。包鞋衣服,还有很多好吃的。如果有和长腿一样想买手机的,因为免税店里没有手机嘛,意外在百货里圆满完成任务。百货里也有部分店员会讲英语或汉语,语言不用担心;百货里的东西消费后,带小票去隔壁免税店6楼退税服务窗口可以登记退税,3万以上的消费均可退,退税比例大约是消费金额的7%。

6. 退税及提货相关
    唯一需要提醒的,收好一切相关的票据。其他的一切不用担心,机场有的是指示牌和会中文的服务人员,只要计算好时间尽量提前到机场就好。
① 退税
    提前到机场,按指示排队,把单子交给服务人员,他们审查后到24或41号登机口再交单子领现金,全程超顺利且快,一点不用担心。
② 提货
乐天-119号登机口
乐天虽然都是在119号登机口,但国航是在平层,而南航、东航是要搭扶梯再下一层,到了后注意看指示牌就好,很清楚。到后排队就可以。
新罗&新罗爱宝客-122号登机口
新罗这里排队需要先领个号,然后注意各屏幕上打出的叫号就成,也有类似银行大堂经理的小姑娘帮提醒快要临近的号。

耍起来~ 4.29 惠华门-东大门设计广场-清溪川-明洞

这次旅行 我们三个人到达时间都不一样 长腿Q在4月28就到了首尔,与可爱小学妹一起逛了成均馆大学;
圆脸Z,就是我啦,乘坐韩亚航空的班机清晨5点多到达首尔,御姐T下午与我们汇合~

先说入境吧,真是要看运气啦,我排队一个小时才办理完成,但御姐T入境时基本没花时间排队~

行李早就从转盘上被取下推在一起啦

去民宿长腿Q选择了大巴,可以直接用现金给司机大叔买票,拿好行李券即可;
我选择了在 CU便利店买好T-money,坐一般列车(每站都停)从仁川到达首尔站;
小提示:我购买T-money花费4000韩元,貌似是line friends限量版,如果是普通卡价格只需要两千多韩元;

仁川机场-首尔站    一般列车路线图

首尔站转乘4号线到汉城大入口站     愉快的与长腿Q汇合啦~~
美好的民宿让人心情愉悦

洗个澡 就在民宿所在的城北洞闲逛 晃着晃着就摇到了惠化门 看到首尔城郭

话说 我们这次首尔行  不断被韩国人问路
不少于6次也是醉了 看来不论在哪里年轻女性都是问路第一选择(¬_¬)

友情提示 不可以离城门太近哟 我好奇看一眼 结果报警器就响起来啦
一个大叔从对面古香古色的值班室走出来看了我们一眼 一瞅俩小姑娘 就又脱了鞋回屋歇着啦

就是在这里 我们闻到香气  仔细一看 下面是一间餐厅呀   随性而行 俩人就进去啦

真!是!特!别!美!味!!  一份套餐加一碗花蛤面条  健康又饱足 太喜欢新鲜的紫苏叶!
当时我们就不禁感叹   原来韩餐这么美味啊  一直以来 我们在国内吃的都是什么“韩国料理”啊……
俩人卯足了劲儿 也没吃完 这一餐 不到100人民币 ︿( ̄︶ ̄)︿

就是下图这家店  从惠华门正门出来下坡就到  若要去城北洞 请不要错过哟~~

酒(误)足饭饱之后  御姐T也成功到达民宿  于是 我们愉快的开始了拍拍拍~

再次强烈推荐这个美好的民宿呀~~    1-3人都可入住  大床沙发 干净的卫生间自不用说
冰箱洗衣机(洗衣液)面包机咖啡机(咖啡)锅碗瓢盆 全身镜 晾衣架 熨斗
真是只有你用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满屏都是大长腿儿啊!!!根本不需要摆造型啊!!!!作为一个短腿儿 我已经习惯了(ಥ _ ಥ)

愉快会师之后  我们向东大门地区进发

沿着设计小径慢慢走着 感觉很不错 轻松自在~

在这里御姐T被韩国小鲜肉搭讪啦!!请注意 是搭讪 不是问路哟~
可爱小鲜肉说要帮忙拍照 御姐T说好的 小鲜肉又说要一起 我们理解为帮他们一行人拍
结果 小鲜肉说是他的朋友想要和御姐T合影!!  于是  善良的御姐T就和害羞腼腆的韩国小帅哥合照啦
只是一切发生的太快 我和长腿Q反应慢半拍 木有留下纪念照……残念  ̄△ ̄

最萌身高差!哼~

清溪川就在附近 我们就这么随意走着 晴朗好天气 让人心欢喜

Z小哥看了这张照片说 我也应该穿着NB去才对

后来查看地图才发现 我们沿着清溪川 五间水桥走到柳树桥
穿过大学川街路边小吃摊  瞅了一眼烤鱼胡同 一只鸡胡同
这里是批发市场 有很多骑摩托送货的大叔小哥 看起来甚是威风~

我们三人到了明洞 觉得人太多 也没什么想买哒 看到王妃家烤肉就在附近 那就先果腹再说

韩牛和特色酱牛肉(美国牛)味道都不错 服务员都是打工的留学生 全程中文服务~

米酒神马的喝起来~~

年代感十足的综艺  以及 人民日报   “猪爪子”   ^(* ̄(oo) ̄)^

感觉韩国的化妆品在包装方面非常用心  这个品牌的店铺风格还蛮特别

民宿所在的居民区 附近隐藏的不少好店 赞~

耍起来~ 4.30 新沙洞林荫道-鹭粱津海鲜市场

这一天用逛吃逛吃WU~~~~ 来形容就足够啦
首尔市民大概都是夜行动物  我们11点左右到林荫道都没什么人 很多街边的饰品小摊也是才刚开始理货呢
于是一番愉快的购物之后 留下的第一张照片 就是午饭啦

忘记拍店面啦  地方倒是好找 在韩巢地图上大概名为“乡村饭桌” 位于新沙洞委员会和ALAND附近 推荐~
铺面看上去很有古风 屋檐铺着稻草

大快朵颐之后去ALAND消消食  走到乌云冰淇淋的店面 哪有理由不来一个呢

这里可以点特别套餐 也可以自选 从左到右分别是 蛋筒+鲜奶+巧克力针管 乌云冰淇淋 蛋筒+鲜奶+跳跳糖
这次韩国行 有很多公共设备与服务业的细节打动了我们 比如这一小片纸 就能很好的防止弄脏手啊

薄荷口味的棉花糖  鲜奶上放了跳跳糖 好看又好吃

看到这辆小车  不禁露出顽童本色

来 跟我一起唱
御姐T拍~  御姐T拍~

御姐T拍完了~ 长腿Q拍~~

长腿Q拍~  长腿Q拍~ 长腿Q拍完了~  圆脸Z拍~~

以上~~~~~~~~~~~~~~~~~~~~~~~~~~~~~~~~~~~~~~~~~~~~~~~~

Gentle Monster  店铺装置很是合我心意  一些墨镜设计也蛮特别

如果是陪同来逛  不妨直接到店铺顶层 有很舒适的休息区哦

这个设计品拍一下照OK  但是不可以久坐哟

手工集市 朋友们买了漂亮的项链

小提示:有些小商品MADE INCHINA  请多看看标识哦

入夜 新沙洞一带热闹起来 精心化妆打扮的年轻男女都出现啦  美食店鳞次栉比

真是愈夜愈美丽

街边的算命摊 有趣

这一天 我们原计划去吃海鲜 结果太晚了 虽然有饭店24小时营业 但是很多海鲜铺都收摊了  所以我们瞅一眼就回民宿啦
从地铁鹭梁津站到海鲜市场需要走过天桥   晚上真的有些可怕 听到路人妹子说那比鬼屋还吓人!
虽然没那么夸张 但是我们还是决定明日再战

没有晚餐肯定不行  我们在民宿附近的小吃摊解决啦~~~

Yimuni~~~    喜欢美味的鱼糕

当然 便利店也是每天回民宿前必须打卡的地方  柚子烧酒与美味泡面
咕噜咕噜 DuangDuangDuangDuang~

耍起来~ 5.01 汝矣岛-鹭粱津-COEX免税店-N首尔塔

汝矣岛也是突然说起就来啦  天朗气清 于是 三个姑娘就玩High啦

从地铁"汝矣渡口站"出来 沿着汉江边走到风之路   气氛特别好

不遗余力装可爱的圆脸Z   努力过 不后悔 (╯3╰)

嘻哈少女御姐T 其实是个萌妹子 软软的

别样的风采 高昂的斗志 迎面起跳的 是“我腿就是长 不服来战啊”少女二人组
看!  长腿Q 以托马斯全旋起倒立转体180度落下接托马斯转体90度起倒立落下接空中悬停
瞧!  御姐T 用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慢落下成横悬剪刀臂30秒
让我们为她们欢呼!  让我们为她们喝彩!

圣哥传 BUTA 与YASU

特别喜欢这一张       前方高能预警

准备好了么 3~ 2 ~

66666666666~~~~~~~~~~~~~~~~~~~~~    懂了么孩子们 撩妹终极示范 好了 掏出学费吧

不知不觉 就走到了国会议事堂前  御姐T说这是韩国“一揽子计划”  戳中我笑点

旅行 是照片和视频替代不了哒  大家有空请亲自去感受每个地区不同的气氛吧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当天重头戏来啦  我盼望已久的帝王蟹终于登场咯
我们言而有信的去了头一天晚上遇见的143号海鲜摊  中文交流无障碍 推荐的饭店味道也不错~

总感觉左上角蠕动的海肠  长相略猥琐 没好意思拍特写

隆冬隆冬强强强~~~

如果看见一个女孩吃帝王蟹的样子还是觉得她可爱  估计就是真*爱了吧  (* ̄(エ) ̄)

有一只鱿鱼我们选择了生吃   都忙着拍蠕动视频了  反而一张照片都没留
其实沾着酱油芥末没什么特别感觉 当然 如果整只生吞那是另一个级别啦

天桥是海鲜市场必经之路  日落时分 还有些迷人啊
桥上有削人参如萝卜般毫不手软的奶奶 也有放着复古电子乐的大叔
当然 如我们一样的食客三五成群 微醺

与魂牵梦绕的帝王蟹告别  我们踏上了难以免俗的免税店之路  之前看游记说COEX免税店游客较少
我们一想 今儿可以传说中的五一劳动节啊  明洞神马的估计有点可怕 于是就来到三成中央站

乐天COEX免税店真的很小啊  但是化妆品基本还是能满足需求了吧
我不想花时间去机场提货 于是就买了点本土化妆品提着回民宿
民宿附近的街道有古老的爆米花 炒瓜子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

我们多次光顾的小吃摊 最喜爱这样充满温情的市井气息

放下战利品 攀登首尔塔 这里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排长队坐电梯乘缆车
在夜色中吹着小风走走停停多好呀

婷停亭~~~~~~~~

首尔塔寄一张明信片给Z小哥 希望他能读懂我的作品 ~~~^_^~~~

但是 拍夜景用手机 真是……  没有单反三脚架与耐心 将就瞅瞅吧

乱写乱画的情侣们不分国籍呀~

温柔夜色中美丽的长腿Q~

御姐T 圆脸Z  新CP诞生 拍手 散花儿 (*^__^*)

耍起来~ 5.02 景福宫-北村韩屋村-龙山汗蒸幕-乱打

景福宫地铁出口就已经很有特色啦  长腿Q说像是豆沙膏  嗯 你看上去真好吃

这里游客聚集 其实往里走一步就完全木有什么人了

瞧 就我们和保安呀

景福宫又名“古宫”  哎 啥时候咱成了山寨大国呢 心塞啊

只有中文提醒…… 呵呵

在这里御姐T友善的帮韩国老夫妇拍合照  那位大伯热情的教御姐T北京 南京的韩语发音……
难道不应该是大伯学习正确的中文发音么ORZ

景福宫外 民俗博物馆前 八尺长腿Q

七尺 圆脸Z   所以说“七尺男儿”难道就这么高!?

古代文化里生殖崇拜无处不在呀

从景福宫旁边的民俗博物馆向东边的小路走 很快就能到三清洞啦

看到一家红小豆专门店  一冷一热两羊羹  幸福满溢

这里友情提示:路边格调小店要小心货源哦   价格蛮便宜 但是突然看到中文标牌
网上一搜 24元 一模一样…… 吓得赶快放回去啦

我们在北村韩屋村漫无目的的闲逛  看到一个导览图 发现无意中将北村n景都走到啦
这也是旅行的乐趣吧

Z小哥说我习得他的拍照技巧 还可以 但是构图仍然略有瑕疵  = ̄ω ̄=

喜欢到处都是花的街道

逛吃逛吃之后来个汗蒸最好不过啦    龙山这家确实规模比较大 建议大家留个大半天来玩
我们时间不太多 很多都还没有尝试呢

一进门 浓郁的东南亚风情也是有趣

乱打秀是我此行非常期待的项目  但是弘大剧场还真不好找啊
在ALAND所在大楼的B2-B3层哦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选择走楼梯下去 不要怀疑 一路上都会有提示牌
话说能不能在门外也放一个啊  大雨天走到门口找不到入口也是恼火啊

我很幸运的被选作参与者啦 具体内容就不剧透了  朋友帮忙拍了两张就赶快收起了手机
乱打秀表演时不可以拍照哟

这里有一位小哥没有被拍到   闭着双眼尽情享受表演的时候不要太帅啊!!!
挥洒着汗水的样子 让我理解了什么叫做'男人的性感"啊!!

但是! 在我心中 还是Z小哥最帅气最有魅力 特别是想象一下他帮我还此行游乐信用卡账单的画面
哎呀 真真儿是玉树临风 雅人深致 清新俊逸啊!!(严肃脸)
请叫我表忠心小能手~~~

得到一张纪念照  一个厨师帽(充满了鱼腥味)  真是此行最棒的回忆啦!!

从剧场出来 肚子就咕咕叫啦  弘大一条街都是以烤内脏为卖点的美食店
两位美仁儿都不太喜欢 终于在靠近路口的位置 发现一家炸鸡店 果断吃起来

气泡酒喝起来没感觉 但是过了一会儿 我还是成了猴屁股脸……

长腿Q认识的小学妹说  我们无意中走进的这家店 是弘大片区最美味的炸鸡店啦 Lucky~~

虽然是暴雨天 快夜间11点 但是大学附近的小店还是如此热闹非凡呀~

耍起来~ 5.03 国立中央博物馆-都心机场

这一天来国立中央博物馆完全是个临时决定 因为……暴雨
我们原打算走走民宿附近的骆山公园与梨花壁画村 结果发现这天气只适合在室内待着

从地铁出口开始 就有了美妙的灯饰

雨天也很美 就是风吹得真凉啊

博物馆里的套餐味道都不错  不妨去尝一尝 歇歇脚

因为朋友们还可以住一晚 而我就要回成都啦  于是我继续逛博物馆
长腿Q与御姐T去了乐天位于蚕室的大本营

瞧 财团

与我们的国博一样 这里也有免费的讲座 上座率真高啊 怎奈听不懂韩语 默默站了一会儿就离开啦

遥望首尔塔~~

儿童博物馆  免费 但是需要现场申请票  我去的时候 前台小妹一再确认 没有小朋友么 就你一个人么

对 就我一个大儿童 在里面玩儿的乐不思蜀~~

努力拼好了一个陶罐~~  扑面而来的成就感

但是拼图就差一点啦  玩儿的太开心 差点耽误了去首尔站搭乘直达列车的时间
真是想拼完呀!!

都心机场 首尔站 小贴士

这次买了韩亚航空的机票(非共享航班)所以可以方便的使用都心机场办理各项手续
1. 首尔有两个都心机场,首尔站与三成中央站,我这次选择的是首尔站都心机场;
2. 目前首尔站都心机场接受四家航空公司办理:韩亚航空、大韩航空、济州航空、南方航空;
3. 以上四家航空公司的非共享航班,在每天5:30-航班起飞前3小时,都可以去办理;
4. 办理流程:购买直达机场的列车票--值机 托运--出境检查;
5. 乘车月台就在办理以上手续柜台的左侧,坐直梯到B7即可,非常方便;
使用都心机场有以下优点:
1. 完成办理手续之后,还可以继续在首尔玩耍,到点乘直达列车去机场就OK,没有行李,一身轻松;
2. 在机场安检与出境均使用特别通道,不用排队,非常节省时间呢;

如果你购买了以上航空公司的机票 不妨去感受一下哟  (◡ᴗ◡✿)

以上~~~~~
长腿Q和御姐T还会后续补充提货小贴士 敬请期待呀
P.S. BGM来自我很喜欢的Amiina  曲名就叫做Seoul
P.P.S. 她们的What are we waiting for?也棒极了

本篇游记共含7381个文字,1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16:5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17:25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5-09 16:55:2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shkid:都是手机拍的😂

2016-05-10 10:49

引用 kzmoppa 发表于 2016-05-09 17:25: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kzmoppa:逛吃逛吃走起来😋

2016-05-10 10:49

在都心机场可以办理退税吗?

2016-05-12 15:41

引用 NALEEYAN 发表于 2016-05-12 15:41:01 的回复:

回复NALEEYAN:不可以退税的,要去机场才行,都心机场可以托运行李。

2016-05-13 09:37

你们吃的帝王蟹多少韩币一公斤哇

2016-07-12 12:51

引用 苏 _安﹑ 发表于 2016-07-12 12:51:07 的回复:

回复苏 _安﹑:不好意思,忘记了啊,只记得不是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