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是芳菲 - 厦门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27

第一天

早上7点从北京登机,天已经亮了许多。不过北京的天,你是懂得。在飞机推迟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起飞,我们的心也开始雀跃起来。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厦门,我们来啦!

一下飞机,分外的湿热。一家人赶紧换成短袖。这个时候不由的怀念北京的干燥了。长期在北京生活之后,我已经非常享受北京的干燥气候了。对于南方这种湿热,实在无感啊。不过由于南方充裕的雨水,一眼看去,绿荫葱葱。不由得替女儿感到惋惜。长期生活在北京的孩子们,是无法真正理解绿荫葱葱这四个字的。

一下飞机,我们就直接去了比较出名的小眼睛大排档。之前听朋友说厦门有个山寨的店,查了一下,果然有一家人均消费400多的店。还好之前做功课,我们之间去了靠近轮渡码头的海景店。海鲜确实便宜,另外还点了必点的芒果汁。推荐大家得空去尝尝。

吃完午饭,直接去轮渡中心。外地的游客需要从国际邮轮中心坐船到厦门,坐船时间差不多20分钟。船上一阵阵海风,凉快之极,风景也优美之极。

下了轮渡,先把行李放到之前预定好的琴海庄园海景酒店。该酒店离轮渡很远,但是风景确实很漂亮。门口有一座秋千,傍晚的时候可以坐在秋千上,看着大海,任性的由着时间消逝。

安顿好了之后,立即带着孩子来到菽庄花园附近的海滩。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之前忙碌的工作瞬间抛之脑后。

很多人都推荐鼓浪屿的菽庄花园,我们自然不能错过。这是座海边的庄园,也算是依山傍海吧。要说特色就是里面有座钢琴博物馆,不过我们没去,就在后面钻山洞找十二生肖了,哈哈

开心的第一天,必须以美食和夜景结束!

第二天

第二天,接着在鼓浪屿逛啊吃啊,什么酸奶啊,奶茶啊,吃啊吃

第三天

第三天行程有些赶,上午去了南普陀寺,下午租了辆车沿着环岛南路,然后去曾厝安吃了晴天见的🍦,最后又去了厦门大学芙蓉餐厅吃晚餐。忙碌的一天啊!

在天气好的时候,骑着车,逛着环岛南路,惬意,爽快!这么多天行程中,环岛南路是风景最漂亮的!千万不要错过!

第四天

厦门园林植物园,是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意外!本来并没有安排到行程中,但是小朋友比较喜欢植物,于是便安排了这次游览。由于之前在北京去过植物园,所以去之前并没有抱有多大的期待。但是去了之后,发现这个植物园分外的美。在它之前,北京植物园就是渣啊渣!同时也再次让我感到悲伤,北京啊,北京,除了房价高,其它的都有啥啊

到了厦门中山路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吃货而言。于是,就有了雨中逛中山路。开始吃啦!推荐黄则和的花生汤,八婆婆的烧仙草。另外,有时间也可以逛逛中山路附近的老街

第五天

最后一天,上午去了猫咪博物馆。小朋友最喜欢猫,之前在植物园拿出了自己的零食喂猫。说到这猫咪博物馆,里里外外都是猫啊,墙上画的,模型,里面的,各种玩偶。喜欢的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啊

无法错过的白城沙滩,就在厦门大学的附近。里里外外都是人啊,可以的话,还说去环岛南路那边玩吧。而且这附近也特别难打车,最后跟了辆公交车走了。

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狐尾山公园。很少会有游客到这个地方来,但是这个地方是能够看得到厦门全景的地方。有机会,不要错过!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7 16:26

2016-05-07 17:1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